法國留學藝術設計專業怎麼樣

時間 2021-10-19 18:12:06

1樓:褚渺

想要申請去澳洲讀藝術的同學們需要注意的是澳洲藝術類課程同別的專業不同,大部分課程僅在2月份開學。同時藝術類專業申請審理週期比非藝術專業更長,更多的學生有著這樣的疑惑:澳洲留學設計專業好嗎?

到底值不值得去?今天我們就來說說去澳洲留學設計專業的優勢及申請條件。

去澳洲留學設計專業好嗎

澳洲留學設計專業好嗎?去澳洲藝術留學有什麼優勢?我們知道澳大利亞有很多知名學府,如澳洲八大,這些學校的藝術類專業都非常著名,同時課程豐富,為同學們提供了多種選擇。

澳洲是一個移**家,這使之成為了一個多元化的國家,多元的文化加上絕美的風景,可以說非常適合藝術創作。除此之外,去澳洲學習藝術可以免除藝考,對於部分中國學生來說是一件好事,而留學的經歷可以為學習設計等藝術專業的學生們在回國就業方面增分不少。解答了去澳洲學藝術好嗎的問題,但是,都必須建立在一個前提下——選對適合中國留學生的 專業和學校。

適合中國學生的澳洲大學藝術專業

1.設計類:我們都知道澳洲很多大學的設計專業非常強,如rmit,設計類專業的同學們可以選擇的專業方向有平面設計、工業設計等,就業方向也是比較廣泛的;

3.創意產業:創意產業類的專業方向有動漫、數字藝術及設計、互動視覺設計、影視形象製作、遊戲設計等,這個專業畢業的學生普遍工資非常的高,在國內算是新興專業,但是在澳洲已經比較成熟;

在澳大利亞,隨處都可以感受到良好的藝術氛圍,坐落在當地大大小小的美術館、藝術館,甚至是免費供市民參觀的,在澳洲留學設計專業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希望以上內容對申請澳大利亞藝術留學的學生有幫助。

2樓:美行思遠藝術留學

法國藝術設計專業通常在三大類學校中開設:公立藝術學院或公立建築與景觀設計學院,綜合公立大學和私立專業藝術設計院校。

公立學校專業設定主要偏向純藝術和研究理論方向為主,私立專門的藝術學校更注重實用技能。

法國公立學校學費全免,每年只收幾百歐元註冊費和保險費;私立藝術學校每年學費約7千歐至1萬多歐不等,更注重教學與實踐相結合,重視與相關行業企業的密切合作,學生進企業帶薪實習和日後在相關行業就業的範圍更廣,機會相對更多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向你介紹幾個好的設計學校吧,都是以實戰為主,理論和概念不是法國設計學院教學的目的。法國設計教學的理念是:

設計是為了實用性,一個好的設計師一定要有創意和技巧,缺一不可!

1 ecole intuit lab 巴黎高等視覺傳達學院

ecole intuit lab 巴黎高等視覺傳達學院是隸屬於法國文化部的高等藝術學院。作為巴黎最著名的藝術和視覺傳媒學校之一,學校以培養行業內最優秀的人才為己任,在法國廣告與平面設計行業具有極高的聲譽,學校有權頒發法國國家文化部承認的學士和碩士文憑。

2023年,帕特里克.菲利斯(patrickfelices)創立巴黎高等視覺傳達藝術學院(ecole intuit.lab),這是一所培養高階專業人才的設計與視覺傳播學校。

學校本部學院坐落於巴黎市15區,距巴黎埃菲爾鐵塔僅一步之遙,並在普羅旺斯和印度都設有分校。學校教師與國外藝術大學之間進行互換交流,學生第四年級時可以選擇到國外進行至少3個月的實習,學校合作院校有,加拿大魁北克拉瓦爾大學,中國**美術學院,美國薩瓦那藝術設計學院,智利美耶大學等十幾所專業藝術院校與機構。

學院與廣告設計公司及專業機構保持密切聯絡,確保教學專案與市場緊密結合。學院每年還組織各種形式的藝術活動,如有專業人士參與的專案周、國際教師參與的工作室、組織學生參與高水準的競賽、展覽、研討會、專業之夜、學生計劃委員會等、還有遠足和學習之旅。該校學生的作品還多次獲得法國創意錦標賽大獎。

學校近800個法國企業與外國企業與學院建立良好的信任關係。學院同時設有為學生提供實習與工作資訊的部門。學院的很多畢業生成為很多著名創意與設計公司的中堅力量。

著名的法國網球公開賽的‘羅蘭加洛斯’標誌就是由該校學生完成的。

學校排名:

法國視覺傳達排名(由於法國院校的特殊性,每一個學校幾乎專攻幾個或者一個專業,學校的師生數量也不會特別的多,校園也不會很大,所以法國院校幾乎不參加世界院校排名)

在法國權威的smbg依據以下三個標準為眾多優秀大學排定名次:

● 教育名望

● 畢業生首份工作薪酬

● 學生滿意度反饋

2023年,學校在法國藝術設計和傳媒類高等藝術學院排行第二

2023年,學校在法國藝術設計和傳媒類高等藝術學院排行第一

2023年,學校在法國藝術設計和傳媒類高等藝術學院排行第一

2023年,學校在法國藝術設計和傳媒類高等藝術學院排行第一

2023年,學校在法國藝術設計和傳媒類高等藝術學院排行第一

2023年,學校在法國藝術設計和傳媒類高等藝術學院排行第二

2 南特大西洋設計學院 ecole de design de nantes atlantique

法國南特大西洋設計學院是一所私立技術教育學校,其特色是工業設計。由南**商業協會於2023年創立,是國家承認的高校,是唯一一所頒發國家教育部設計文憑的學校,是精英學校協商會的成員之一,同時也是全法唯一由教育部指定的設計學科重點院校。

該設計學院有分別針對bac+2, bac+3, bac+5的培訓課程,同樣還有繼續教育課程。其中bac+5的專案獲批獲得國家高等教育部指定的設計師文憑。該專案的第一階段分為4個專業,包括產品設計,空間設計,互動設計和圖表設計。

學院的宗旨是培養有經濟頭腦和市場開發能力的創新性設計師。 學生學到第五年可以進行雙文憑的準備。學生其中的bac+3 的專案的培訓可以獲得專業學士學位。

學生其中的bac+2的專案可以獲得高階技師執照。互動性和設計的繼續教育是針對那些在設計和多**領域中工作,並想更進一步深造的學生。2023年9月13日,該校在中國青島開設了分校,其目的是為了培養適應中國市場產品的設計師。

學院規模龐大,座落在南特市東北部大西洋海濱的學院區,與眾多企業保持密切合作,從而使學生有足夠的實習機會,與多所著名工程師院校和商學院等教育機構之間的互動,使得學生可以獲得多層次的知識。在南**商會的支援下,學院成為一個能夠感受世界最新潮流及研究調查的平臺。專案管理的培訓計劃便利使得學生在學業結束後可以迅速適應他們的職場生涯。

南特大西洋設計學院治學嚴謹,研究和開發能力強,在國際上享有崇高聲譽,是全歐高等設計學院聯合會成員及美國工業設計協會成員。南特大西洋設計學院為歐洲設計學院聯盟成員之一,碩士文憑由法國國家教育部頒發,為全球所認證。學院的技術開發中心擁有35名國際級設計師,每年與40餘家企業合作,實施500個專案。

3 聖艾蒂安高等美術學院 ecole des beaux-arts de saint-etienne

ecole des beaux-arts de saint-etienne 聖艾蒂安區立高等美術學院始建於2023年,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公立高等藝術學院,在教學上受法國文化部主管。 學院位於法國中部的聖艾蒂安市,該市到法國第二大城市裡昂坐車僅需45分鐘,學院座落在該市的市中心。

聖艾蒂安區立高等美術學院重視學生藝術創新能力的培養,提供各種畫室、工作室、攝影棚、資訊影象工作室,使學生能夠在教師指導下參與實踐,完成個人習作。除了以上專業工作室,學生們還可以享用學院的多**藝術圖書館,館內藏書、雜誌16000多冊和豐富的視聽資源。

學院享有國際聲譽,現有學生1500多名,每年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藝術人才,積極參與國際藝術交流,享有盛譽。在聖艾蒂安市的支援贊助下,學院曾組織過2023年和2023年兩屆的聖艾蒂安國際設計展會,受到各方讚揚,也為本院學生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臺。

學校一共有三個院系:藝術系、傳媒交流與多**系和設計系。

1、藝術系開設繪畫、雕塑、攝影、雕刻,石版畫等基礎性藝術課程。

2、傳媒交流與多**系,旨在培養從事視覺傳媒、視聽傳媒和平面圖象傳媒的綜合人才,主要課程有雜誌出版、動畫製作、cd-rom、影視短片等。

3、設計系旨在培養適應現代社會工商業需求,從事產品外觀工業設計,包裝設計,室內與室外設計及空間規劃設計的學生。

4樓:acg藝術教育

專業介紹:

在法國景觀設計專業是很出名的,建築學院中一般都會開設這個專業,整個法國差不多有20多所,但是在pairs的就有6所,申請這型別的院校要求的起點也很高,語言水平是基礎前提,提供的作品集更是考核的重點內容,作為國內學子來說,我們可以在作品集上取巧,涉及的精髓就可以融合中國古典建築的文化,只要與西方建築風格融合得巧妙,讓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覺。

法國的公立院校也設立有這個專業,大多是屬於城市規劃學院旗下範疇的,不過課程的設定相對建築學院來說就要欠缺一些,有較大的侷限性,大多課程的設定會傾向於理論性,其中較為出色的要數蘭斯大學。

專業選擇:

1、就業前景

國外在19世紀已經形成景觀設計這一學科,相對國內已經很成熟,而且國外的設計風格與國內風格迥異,所以現在有許多學生希望去國外學習這一專業,將來能將中西方文化精髓結合起來,現在在國內高檔小區都已經引進國外先進的設計理念,中國許多地標性建築都是國外設計院競標成功進行一系列整體的設計,如奧運會鳥巢體育館、水立方游泳館,國家大劇院等都是幾十到上百億的大手筆。

2、與建築學相關的教學和研究

在法國80所大學中,有近一半的學校頒發與建築設計學校同樣的專業文憑。這些大學的名單公佈在法國教育部的**上:

共有30至40種與建築專業,景觀專業和城市規劃專業相關的dess文憑和幾乎同量的dea文憑;並且至少有80個實驗室或研究小組在從事這類專業的科研。

3、學制及文憑

完成學業者獲景觀設計師文憑(dplg),

學制3年半,招生物件為擁有等同於中學畢業會考文憑+2年大學學歷的考生。錄取的學生通常畢業於科學專業(地理學或科技學)或造型藝術專業(建築設計學校,藝術學校)的學生。

院校選擇:

1、建築學院

建築學院中的建築與景觀設計,這當中有一部分景觀設計的課程,像這樣的建築學院全法有20多所,其中6所在巴黎,而申請建築學院的要求也很高,語言要達到一定的水平。學校需要學生的建築設計作品集,學生不但要知道中國建築的特色,更要融合西方建築的精髓。可以說現在大部分中國留學生學習景觀設計專業和建築專業的都選擇在建築學院深造。

2、公立綜合大學

綜合大學中的城市規劃學院。城市規劃學院當中的課程只有一小部分課程是景觀設計的,大部分的還是設計規劃和建築學,比較有名的是巴黎的4大8大12大的城市規劃學院以及蘭斯大學。綜合大學的相關專業更注重的是理論的方面,比起建築學院稍遜一籌。

3、法國景觀學院

景觀學院顧名思義就是專門培訓景觀設計師的專門性學院,學院一共四年制,學院的入學要求是相當高,高於建築學院,當然他的文憑含金量也是高於建築學院的。景觀學院全法只有幾所,比較有名的是,波爾多的國立建築與景觀學院,里爾國立建築與景觀學院,馬賽國立景觀學院,凡爾賽國立景觀學院。這4所學院都採用全國統考,錄取條件極為苛刻。

而且中國學生除了景觀設計畢業,其他專業都可能從一年級重新讀,而就算是景觀設計畢,也很有可能從2、3年級讀起。學院採取優勝劣汰治,淘汰率較高,如果課程考試沒能通過,重修還是不通過的話,學校就會勸退學生。

美國留學藝術設計類專業分類有哪些

芥末留學 1 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 舊金山的學校,宿舍在城中分佈,學費相對便宜,側重平面,動畫設計專業,錄取非常非常容易,真正的做到交錢就能上的藝術大學。2 藝術中心設計學院 和加州理工在帕薩迪納的山上,和oxy caltech可以互相註冊課程旁聽,工業設計,交通工具設計非常出名。無數id達人夢想的學...

學藝術設計有前途嗎,藝術設計專業就業前景

繆洮馮菀 專業大的分類的話美術類可以分成純藝術類和視覺應用類,純藝術類主要就是純繪畫和雕塑專業,而視覺應用類的主要是各類藝術設計專業,具體專業就太多了,也包括多 舞美,動畫等專業。大多數美術考生是報考藝術設計類專業的,如果要考藝術設計專業是需要學一些設計基礎的。藝術院校的專業還是比較多的,但如果你想...

武漢大學的藝術設計專業,武漢大學藝術設計專業怎麼樣?好不好?

灰啊飛啊 頂尖英語學校最近有個留學學術開放月,他們邀請了江城各大中介過來,如有疑問可以過來問下,相信在這裡可以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我們的愛在中秋 藝術設計專業包含展示設計 公共藝術2個專業方向。1.藝術設計專業 展示設計方向 培養具有人文與科學基本素養,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掌握藝術設計和市場運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