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的藝術設計專業,武漢大學藝術設計專業怎麼樣?好不好?

時間 2021-08-30 09:02:57

1樓:灰啊飛啊

頂尖英語學校最近有個留學學術開放月,他們邀請了江城各大中介過來,如有疑問可以過來問下,相信在這裡可以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2樓:我們的愛在中秋

藝術設計專業包含展示設計、公共藝術2個專業方向。

1.藝術設計專業(展示設計方向)

培養具有人文與科學基本素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掌握藝術設計和市場運作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藝術設計相關機構從事設計、開發和管理工作的專門人才,併為碩士研究生教育提供優質生源。重視學科多專業、多領域的交叉和滲透;注重藝術、人文、經濟、技術結合,把握學科前沿,注重紮實的造型能力、專業基礎理論、較全面的文化修養和較強的設計協調和組織能力的培養。注重教學與科研、教學與設計實踐的結合。

主要專業課程有:中國工藝美術史、西方現代藝術史、設計概論、素描、色彩、設計軟體基礎、視覺傳達設計系列課程(裝飾藝術、字型設計、圖形設計、攝影、版式設計、ci設計、印刷工藝、廣告創意設計)、展示空間設計系列課程(製圖學、視覺傳達與展示、展示空間基礎、展示模型設計與製作、展示專題設計1、展示專題設計2、博物館策劃與設計)。

2.藝術設計專業(公共藝術方向)

培養從事公共空間領域的藝術創作和設計、教學和研究的高階專門人才。本專業集公共性、沿用性和藝術性為一體,依託多學科多領域的交叉與互補優勢,把握公共藝術的現狀及發展前沿,注重系統的專業理論、較強的藝術實踐能力和市場應對能力的培養。學生主要學習和掌握公共藝術設計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培養具有紮實的藝術造型能力、設計能力,並且系統的掌握公共藝術專業理論和專業造型技法,能夠熟練運用藝術創作手法為城市空間設計公共藝術作品。

其特點是強化學生動手能力的訓練,突出藝術創作在公共空間中的運用,培養適應公共藝術設計行業發展需要的藝術人才。

主要專業課程有:中國傳統造型藝術、陶瓷藝術設計、素描、色彩、壁畫設計、設計表現(公藝)、藝術家居設計、景觀雕塑設計、城市公共設施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系列課程(裝飾藝術、基礎造型、字型設計、圖形設計、攝影、版面設計、ci設計、印刷工藝、廣告創意設計),環境景觀設計系列課程(景觀設計與製圖、建築裝飾構造與材料、公共建築設計、城市景觀設計、小區景觀設計、園林設計)。

武漢大學藝術設計專業怎麼樣?好不好?

3樓:矐鍰扙嚤嵫

回答:武漢大學藝術學碩士點和藝術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

,藝術學一級回學科碩士學位授答權點。只有藝術設計(包含展示設計、公共藝術2個專業方向)一個專業。武漢市有非常多藝術設計或者說美術專業非常好的大學,武漢大學只能算是中等水平的。

其中,武漢市以湖北美術學院美術實力最強,該校環境藝術設計開設的非常早。其次是武漢理工大學,擁有設計藝術學博士點。接下來是華中師範大學、武漢紡織大學、湖北工業大學,這幾個都是在全國範圍內藝術設計專業比較著名的。

另外,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的藝術設計也非常著名,非常有特色,珠寶設計全國第一。接下來才排到武漢大學。之所以排在這裡,主要是開設該專業比較遲、專業比較單

一、沒有碩士點、博士點。

武漢大學藝術設計專業考研

4樓:智課網

***碼050404研究方向01產品設計與設計管理方向02視覺傳達設計

03數碼設計

④916設計實踐及藝術創作(3小時快題)同等學力同等學力加試科目:①設計表現②設計概論備註設計實踐及藝術創作考試自備1號圖紙及作圖工具。

同時招收機械類、經濟管理類學生。

武漢大學的藝術系—工業設計怎麼樣啊?

5樓:匿名使用者

1.武漢大學沒有藝術系

2武漢大學藝術類只有播音與主持藝術和表演2個本科專業.分別屬於新聞與傳播學院和藝術學系

3武漢大學工業設計不是藝術類專業.不招藝術類考生,只招理工科考生

6樓:唯你科比

我覺得武大更有人文氣息,反正設計也是綜合性強的學科,看你自己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工業設計(industrial design),簡稱id。指以工學、美學、經濟學為基礎對工業產品進行設計。

有武漢大學設計專業的學長學姐嗎

8樓:小悲傷的粉紅

回武漢大學藝術學碩士點和藝術碩士專業學位

授權點,藝術學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版點。只有藝術設計(包權含展示設計、公共藝術2個專業方向)一個專業。武漢市有非常多藝術設計或者說美術專業非常好的大學,武漢大學只能算是中等水平的。

其中,武漢市以湖北美術學院美術實力最強,該校環境藝術設計開設的非常早。其次是武漢理工大學,擁有設計藝術學博士點。接下來是華中師範大學、武漢紡織大學、湖北工業大學,這幾個都是在全國範圍內藝術設計專業比較著名的。

另外,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的藝術設計也非常著名,非常有特色,珠寶設計全國第一。接下來才排到武漢大學。之所以排在這裡,主要是開設該專業比較遲、專業比較單

一、沒有碩士點、博士點。

武漢大學和武漢理工大學美術類專業哪個好

9樓:認識自己嗎

這個沒有什麼好比較的,肯定是武大美術專業好,武漢理工畢竟是理工學校

武漢大學最好的專業是什麼,武漢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虢思天浦藉 武漢大學是綜合性大學,在人文學科,社會學科,理學,工學,管理學等學科都有國家重點學科,並設有4個國家重點實驗室 你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仔細選擇,如果希望就業好,文科的經濟金融,工科的計算機 電子資訊 通訊 測繪遙感,都是很好的選擇 如果希望將來出國留學 生物系出國率50 左右,數學,物理,...

武漢大學最好的專業是什麼專業,武漢大學最好的專業是什麼?

載荷之周 你好,武漢大學目前的國家重點學科如下,這些是武漢大學實力最強的學科 其中測繪科學與技術國內第一,水利工程也很厲害 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5個 理論經濟學 生物學水利工程 測繪科學與技術 圖書館 情報與檔案管理 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17個 馬克思主義哲學 中國哲學 金融學環境與資源保 學 ...

北京市有哪些藝術設計專業好的大學

褚渺 第一名 皇家藝術學院 皇家藝術學院是世界最著名藝術設計學院之一,也是世界上唯一在校生全部為研究生的藝術設計大學,該校擁有850多名碩士和博士學生,100多年以來這裡孕育了無數的藝術家 建築師 設計師及一百多名專家顧問和著名的訪問學者聚集在這裡研究及 設計,進而影響了近代歐洲設計的主流。第二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