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最好的專業是什麼,武漢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時間 2021-05-04 15:21:54

1樓:虢思天浦藉

武漢大學是綜合性大學,在人文學科,社會學科,理學,工學,管理學等學科都有國家重點學科,並設有4個國家重點實驗室

你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仔細選擇,

如果希望就業好,文科的經濟金融,工科的計算機-電子資訊-通訊-測繪遙感,都是很好的選擇

如果希望將來出國留學:生物系出國率50%左右,數學,物理,化學出國率也在20%左右

武漢大學是中國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大學,「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校.

珠峰計畫高校,全國16所,武漢大學是華中乃至中部地區唯一入選的高校

111計畫,即與外國著名教授合作的乙個計畫,2023年,全國23所副部級高校參與此計畫,武漢大學也屬於111計畫。「教育部、國家外國專家局決定聯合實施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畫(簡稱「111計畫」)」

武漢大學還是湖北省最早(2001)年的

副部級高校

解放前,武漢大學是「**五大名校」之一

北伐之後,武漢大學是四大國立中山大學之一

2023年代,武漢大學是四大國立高等師範學校之一,那時叫國立武昌高師

綜上,武漢大學在全國排名10名左右

文科的法學,哲學,新聞學,圖書情報學,等都是全國前五名,經濟學,歷史,中文,等都有國家重點學科,文科綜合全國前五;

理科的生物全國前五,出國率50%,數學--物理--化學

都有國家重點學科,理科的實力在全國7-10名,出國深造,讀研,出路都不錯;

工科:武漢大學測繪遙感--地球空間資訊學科全國第一;有軟體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和計算機軟體國家重點學科;水利學科全國前三;電力學科校友豐富,就業良好,絕緣與高電壓學科很好;無線電物理國家重點學科,通訊,電子等學科也很厲害。

醫科:武漢大學的基礎醫學比較好,武漢大學口腔醫學擁有國家重點學科,全國排名前四,曾多次獲得國家科技進步獎,多次湧現全國百佳博士**

還有一點,就是,武漢大學坐擁東湖--珞珈山,風景秀麗,大師眾多,校園文化--名師講座很多;武漢大學的綜合性大學氛圍很好。

在珞珈山下,你可以學到謀求幸福的生活技能,你更可以獲得完整的世界觀和感知能力,

努力學習的武大郎,定能成為國家的棟樑。

武漢大學

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5個):

理論經濟學(覆蓋西方經濟學,世界經濟,政治經濟學,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經濟思想史,經濟史6個二級學科)

生物學(覆蓋微生物學、發育生物學、遺傳學、生態學、植物學、動物學、生理學、水生生物學、神經生物學、細胞生物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生物物理學12個二級學科)

水利工程(覆蓋水文學及水資源,水利水電工程,水力學及河流動力學,水工結構工程,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5個二級學科)

測繪科學與技術(覆蓋大地測量學與測量工程、攝影測量與遙感、地圖製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3個二級學科)

圖書館、情報與檔案管理(覆蓋圖書館學、情報學、檔案學3個二級學科)

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17個):

馬克思主義哲學、中國哲學、金融學、環境與資源保**學、國際法學、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古代史、世界史、社會保障、基礎數學、凝聚態物理、無線電物理、分析化學、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計算機軟體與理論、口腔基礎醫學

2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方面:

哲學,法學,新聞學,圖書館學,物流管理,情報與檔案管理學

理工方面:

測繪類:遙感資訊,測繪工程,地理資訊系統等電氣類:電氣工程學院

水電水利類:水利水電工程

生命科學類:生物科學,生物技術

這是「官方資料」

附:武漢大學本科各學科、各專業排名情況

(一)自然科學

武漢大學自然科學總分列全國高校第11名,a+/538。在自然科學的4個學科門中,理學第10名,a/445;工學第13名,a/469;醫學第15名,b+/162。武漢大學沒有農學本科專業。

1、理學:a第10名/445。10個學科類17個本科專業。

數學類:數學與應用數學:a 第11名/249;資訊與計算科學:

a+ 第8名/249。物理學類:物理學:

b+ 第13名/176;應用物理學:b+ 第15名/93。化學類:

化學:a 第9名/170;應用化學:b+ 第33名/188。

生物科學類:生物科學:a 第8名/143;生物技術:

a+ 第7名/151。地理科學類:地理科學:

d/82;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a++ 第3名/82;地理資訊系統:a++ 第2名/70。

地球物理學類:地球物理學:b+ 第3名/10。

電子資訊科學類: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a 第8名/127。

材料科學類:材料物理:a 第8名/44。

環境科學類:環境科學:a 第6名/112;生態學:

c+ 第14名/30。統計學類:統計學:

a 第7名/106。

2、工學:a第13名/469。11個學科類20個本科專業。

材料類:金屬材料工程:c+ 第28名/62。

機械類: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b 第31名/214;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b 第27名/90。儀器儀表類:測控技術與儀器:

b 第27名/126。能源動力類:熱能與動力工程:

b 第18名/102。電氣資訊類: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a 第5名/166;自動化:a 第15名/206;電子資訊工程:b+ 第15名/256;通訊工程:

a 第13名/177;電腦科學與技術:a+ 第7名/415;電子科學與技術:c+ 第21名/83。

土建類:建築學:b+ 第15名/96;城市規劃:

a 第13名/77;土木工程:a 第9名/184。水利類:

水利水電工程:a++ 第1名/39;水文與水資源工程:a+ 第2名/25。

測繪類:測繪工程:a++ 第1名/39。

環境與安全類:環境工程:b 第39名/187。

工程力學類:工程力學:c/51。

農業工程類:農業水利工程:a++ 第1名/27。

3、醫學:b+第15名/162。4個學科類6個本科專業。

預防醫學類:預防醫學:c+ 第23名/49。

臨床醫學與醫學技術類:臨床醫學:b 第16名/101;醫學影像學:

b+ 第16名/52;醫學檢驗:a 第11名/53。口腔醫學類:

口腔醫學:a 第4名/47。藥學類:

藥學:b 第20名/79。

(二)社會科學

武漢大學社會科學居全國高校第5名,a++/557。在社會科學的7個學科門中,哲學第4名,a+/43;經濟學第11名,a/380;法學第3名,a++/361;文學第7名,a+/487;歷史學第9名,a/146;管理學第5名,a++/491。武漢大學沒有教育學本科專業。

1、哲學:a+ 第4名/43。1個學科類2個本科專業。

哲學類:哲學:a+ 第4名/43;宗教學:a+ 第2名/9。

2、經濟學:a第11名/380。1個學科類5個本科專業。

經濟學類:經濟學:a 第9名/214;國際經濟與**:

a+ 第7名/314;財政學:b+ 第18名/68;金融學:a 第10名/181;保險w:

b+ 第6名/21。

3、法學:a++第3名/361。3個學科類5個本科專業。

法學類:法學:a+ 第4名/277。

社會學類:社會學:b 第14名/49;社會工作:

a 第9名/88。政治學類:政治學與行政學:

a+ 第3名/51;思想政治教育:a++ 第1名/171。

4、文學:a+第7名/487。4個學科類12個本科專業。

中國語言文學類:漢語言文學:a+ 第9名/233;漢語言:

b+ 第7名/37。外國語言文學類:英語:

b+ 第38名/412;俄語:a 第15名/71;德語:a 第8名/37;法語:

a+ 第3名/39;日語:a+ 第15名/159。新聞傳播學類:

新聞學:a++ 第1名/89;廣播電視新聞學:a++ 第2名/66;廣告學:

a+ 第4名/106;編輯出版學:a++ 第1名/29。藝術類:

戲劇影視文學:a 第6名/22。

5、歷史學:a第9名/146。1個學科類4個本科專業。

歷史學類:歷史學:a 第13名/144;世界歷史:b+ 第3名/8;考古學:c/12;博物館學:b 第8名/13。

6、管理學:a++第5名/491。4個學科類14個本科專業。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a 第18名/251;工程管理:

b+ 第17名/121。工商管理類:工商管理:

a 第14名/297;市場營銷:a 第11名/229;會計學:a 第14名/264;財務管理:

a 第11名/129;人力資源管理:a 第8名/120;物流管理w:a 第3名/30。

公共管理類:行政管理:a 第8名/119;公共事業管理:

a+ 第5名/170;勞動與社會保障:a++ 第1名/56;土地資源管理:a 第4名/49。

圖書檔案學類:圖書館學:a++ 第1名/21;檔案學:

a 第4名/26。 其實不管你學哪個專業 學校的氛圍和自己的努力都很好

3樓:知行聯盟

武漢大學哪個專業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科學學院很好,發展前景應該也不錯的。

5樓:圓圓小胖丁

武漢大學是一所綜合性高校,好專業不僅僅集中在乙個方面。理科中數學、統計學、化學、生命科學等專業,工科中土木工程、建築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等專業,文科中法學、經濟學、歷史學、哲學等,都能稱得上是武大最強的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傳播很好``

但是學這個的話``新聞人才已經很飽和了``要麼你以後就繼續讀研``也好找工作``畢竟**都是國企``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學,哲學,資料測繪,歷史,水利水電,

8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武漢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9樓:載荷之周

你好,武抄漢大學目前的襲國家重點學科如下,這些是武漢大學實力最強的學科:

(其中測繪科學與技術國內第一,水利工程也很厲害)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5個):

理論經濟學

生物學水利工程

測繪科學與技術

圖書館、情報與檔案管理

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17個):

馬克思主義哲學

中國哲學

金融學環境與資源保**學

國際法學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

中國現當代文學

中國古代史

世界史基礎數學

凝聚態物理

無線電物理

分析化學

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

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口腔基礎醫學

社會保障

國家重點(培育)學科(6個):

憲法與行政法學

思想政治教育

中國古代文學

法語語言文學

空間物理學

內科學(心血管病)

武漢大學最好的專業是什麼專業,武漢大學最好的專業是什麼?

載荷之周 你好,武漢大學目前的國家重點學科如下,這些是武漢大學實力最強的學科 其中測繪科學與技術國內第一,水利工程也很厲害 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5個 理論經濟學 生物學水利工程 測繪科學與技術 圖書館 情報與檔案管理 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17個 馬克思主義哲學 中國哲學 金融學環境與資源保 學 ...

武漢好的醫科大學有哪些,武漢有醫學專業的大學有哪些

琴弦泛音 武漢好的醫科大學有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武漢大學醫學部等,其他的就一般般了。 瀧縈思 武漢大學醫學院 原湖北醫科大學 2.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 原武漢同濟醫科大學 3.武漢醫科大學 4.武漢協和醫科大學 5.武漢華中醫科大學 6.武漢華西醫科大學 羲0兮 武漢中醫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

武漢理工大學的特色專業是什麼,武漢理工大學王牌專業是什麼?

武漢理工的 國家特色專業 動畫,通訊工程 材料科學與工程,車輛工程 礦物加工工程專業 工業設計專業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湖北省品牌專業 船舶與海洋工程 輪機工程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通訊工程 工業設計 材料科學與工程 土木工程 礦物加工工程 工程力學和國際經濟與 九大品牌專業 通訊工程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