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好的醫科大學有哪些,武漢有醫學專業的大學有哪些

時間 2021-11-03 06:32:36

1樓:琴弦泛音

武漢好的醫科大學有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武漢大學醫學部等,其他的就一般般了。

2樓:瀧縈思

武漢大學醫學院(原湖北醫科大學)

2.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原武漢同濟醫科大學)3.武漢醫科大學

4.武漢協和醫科大學

5.武漢華中醫科大學

6.武漢華西醫科大學

3樓:羲0兮

武漢中醫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都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濟醫科大學是武漢最好的醫科大學

湖北有哪些醫學院

5樓:匿名使用者

校 1.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

2.武漢大學醫學院

3.咸寧學院醫學院

4.鄖陽醫學院

5.三峽大學醫學院

6.武漢科技大學醫學院

7.江漢大學醫學院

8.長江大學醫學院

7.湖北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8.荊楚理工學院醫學院

9.湖北職業技術學院醫學院

10.黃石理工學院醫學院

11.仙桃職業技術學院醫學院

12.湖北中醫學院

湖北有博士點的醫學院校: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

武漢大學醫學部

湖北中醫藥大學

湖北有碩士點的醫學院校:

三峽大學醫學院

長江大學醫學院

武漢科技大學醫學院

湖北無碩士,博士點本科院校:

江漢大學醫學院

黃石理工學院醫學院

咸寧學院醫學院

鄖陽醫學院

湖北民族學院醫學院

武漢工業學院醫學院

荊楚理工學院醫學院

湖北有國家重點醫學學科的院校: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

武漢大學醫學部

湖北有省級重點醫學學科的院校:

湖北中醫學院

三峽大學醫學院

長江大學醫學院

武漢科技大學醫學院

鄖陽醫學院

湖北無省級重點醫學學科本科院校:

江漢大學醫學院

黃石理工學院醫學院

咸寧學院醫學院

湖北民族學院醫學院

武漢工業學院醫學院

荊楚理工學院醫學院

湖北有醫學專業專科學校:

湖北職業技術學院

隨州職業技術學院

湖北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仙桃職業技術學院

鄂州職業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最高分數和最低分數,謝謝

7樓:下崗基層醫生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原同濟醫科大學), 武漢大學醫學部(原湖北醫科大學) , 湖北中醫藥大學(原湖北中醫學院、湖北藥檢高等專科學校) , 湖北醫藥學院(原鄖陽醫學院) , 湖北科技學院醫學院(原咸寧醫學院), 武漢科技大學醫學院(原武漢冶金醫學高等專科學院) , 三峽大學醫學院(原宜昌醫專),江漢大學醫學院(原武漢衛生職工醫學院) , 長江大學醫學院(原湖北衛生職工醫學院),湖北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湖北理工學院醫學院等

武漢有醫學專業的大學有哪些

8樓:阿里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武漢大學中南醫院。

9樓:琴弦泛音

武漢有醫學專業的大學有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武漢科技大學,這三個高校的醫學專業都是不錯的。

10樓:殘雪凝輝灬

武漢有醫學專業的有武漢還有華科,武漢醫學院,還有武漢醫科大學

11樓:羲0兮

湖北省中醫學院、同濟醫學院都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應該都有醫學專業

全國排名前十的醫學院都有哪些

13樓:free黎不離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北京大學醫學部、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首都醫科大學

一、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前身是上海第二醫科大學。這些年,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進步很快,根據2023年教育部的評估,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基礎醫學被評為a類學科,其中臨床醫學是a+。

二、北京協和醫學院

北京協和醫學院始建於2023年,是我國最早設有八年制臨床醫學專業和護理本科教育的醫學院。

北京協和醫學院擁有7所臨床醫院、兩院院士28人,擁有5個國家級重點實驗室,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2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8個,**學科國家重點學科2個,學科實力雄厚。

三、北京大學醫學部

北京大學醫學部始於2023年,2023年,原北京醫科大學與北京大學正式合併,北京醫科大學更名為北京大學醫學部。

北京大學醫學部擁有兩院院士12人,擁有3個國家一級重點學科(口腔醫學、藥學、生物學)、12個國家二級重點學科。

四、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

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前身是上海醫科大學,始於2023年,2023年併入復旦大學,是中國人創辦的第一所國立大學醫學院。

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有中國科學院院士6人,中國工程院院士5人。擁有生物學、基礎醫學、中西醫結合三個國家一級重點學科,12個國家二級重點學科。

五、首都醫科大學

首都醫科大學擁有20所臨床醫學院暨附屬醫院,而且大部分都是知名度很高的三甲醫院,包括宣武醫院、北京友誼醫院、北京朝陽醫院、北京同仁醫院、北京天壇醫院、北京安貞醫院、北京兒童醫院、北京口腔醫院、北京婦產醫院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醫院體檢五個細節別忽視:

1、忌隨意捨棄檢查專案

體檢表內設定的檢查專案,既有反映身體健康狀況的基本專案,也包括一些針對惡性疾病和常見疾病的特殊檢查專案。有些檢查對疾病的早期發現有特殊意義。

2、忌體檢前貿然停藥

採血要求空腹,但對慢性病患者服藥應區別對待。如高血壓病患者每日清晨服降壓藥,是保持血壓穩定所必須的,貿然停藥或推遲服藥會引起血壓驟公升,發生危險。按常規服藥後再測血壓,體檢醫生也可對目前的降壓方案進行評價。

3、忌採血時間太晚

體檢化驗要求早上7:30-8:30採空腹血,最遲不宜超過9:

00。太晚會因為體內生理性內分泌激素的影響,使血糖值失真(雖仍為空腹)。所以受檢者應該盡早採血,不要輕易誤時。

4、忌忽略重要病史陳述

病史,尤其是重要疾病病史,是體檢醫生判定受檢者健康現狀的重要參考依據,據此制定干預措施,對疾病的轉歸有極其重要的影響。有的受檢者抱定一種「考核」一**檢醫生水平的心理,認為疾病只能靠查出來,不能靠說出來。

5、忌輕視體檢結論

病史,尤其是重要疾病病史,是體檢醫生判定受檢者健康現狀的重要參考依據,據此制定干預措施,對疾病的轉歸有極其重要的影響。有的受檢者抱定一種「考核」一**檢醫生水平的心理,認為疾病只能靠查出來,不能靠說出來。

14樓:教育小匠

對於學醫的學生來說,只有考入一所含金量水平較高的醫學院,在學科實力強悍的專業領域下求學,學醫的學生畢業之後才能找到好工作,當然認可度更高,一直以來,除了師範類院校倍受許多家長和考生的青睞之外,其實國內那些含金量水平較高的醫學院,也是許多想報考醫學專業的考生夢想考入的。

國內不少的雙一流高校都已經組建了自己的醫學院,因此國內的醫學院數量還是較多的,但是其實中國最好的醫學院可分為三檔,第1檔次的考取難度最高,即使是高考600分也考不上,指定要學霸。

第一檔次:4大醫學院位於第1檔次的包括四大醫學院,這四大醫學院位於中國醫學院「象牙塔」的最高層,是醫學生最好的求學之地,它們分別是北京協和醫學院,北京大學醫學部,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部以及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在這四所醫學院當中,北京協和醫學院被稱為是醫學院當中的霸主,是國內一所老牌醫學院。

這四大醫學院在地緣上佔據著非常大的優勢,位於經濟發達之地,而且不管是從學科建設實力上,還是從師資隊伍力量上,都是國內數一數二的醫學院,高考600分也考不上這四所醫學院,比如其臨床醫學專業的錄取分數線為670分,在小熙看來,這4所醫學院就是指定要學霸。

第二檔次:3大軍醫大學其實原本的軍醫大學共有4所,其中包括第一軍醫大學,只不過後來因為變更高校屬性,不再是一所軍醫大學,變成了南方醫科大學,因此國內還剩下三大軍醫大學,它們分別是海軍軍醫大學,陸軍軍醫大學以及空軍軍醫大學。在小熙看來,這3大軍醫大學也是國內含金量最高的醫學院,設有8年制的醫學專業,本碩博可連讀,畢業就是博士,而且位於第二檔次的這3所軍醫大學考取難度很高,考生需要通過軍檢和政審、面試的環節,招生條件十分苛刻。

第三檔次:4小醫學院小熙在這裡提到的「4小醫學院」也是國內一等一的醫學院,很受考生的青睞,是學醫的理想學府,它們分別是四川大學華西醫學中心,華科同濟醫學院,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以及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談起國內著名的醫學院,我們都熟知有「北協和南湘雅」之稱謂,從中可見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實力兼具,而且四川大學華西醫學中心的發展前身為華西醫科大學,是國內最早成立的綜合性醫科大學,辦學層次水平高。

其中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學科建設實力強悍,擁有多家附屬醫院,為學生們提供了非常好的學習和發展平台,在小熙看來,可以考入這4小醫學院,就相當於手捧鐵飯碗,畢業生的社會認可度很高。但是這4小醫學院的考取難度也是相當高,許多熱門專業的錄取分數線也在600分以上。

以上就是中國最好的11所醫學院,可分為3檔,考取難度很高,但是這11所醫學院都是醫學生最理想、最好的求學之地,對此,你們是怎麼看的呢?

15樓:大嘴王老師

我國「最好」的3所醫學院,北大的只排第3?前2所畢業就是金飯碗

16樓: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二,北京協和醫學院,三,北京大學醫學院,四,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五,首都醫科大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好的醫學院是中國協和醫科大學。其他比較好的還有:北京大學、復旦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南大學、西安交通大學、中山大學、浙江大學、四川大學、山東大學、吉林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武漢大學等等。

另外還有中國醫科大學、哈爾濱醫科大學、天津醫科大學、第二軍醫大學、第三軍醫大學、第四軍醫大學、南方醫科大學等等。

大連醫科大學有什麼專業,廣東醫科大學有哪些專業?

中國教育 掌上高考 臨床醫學 兒科學 口腔醫學 學 麻醉學 醫學影像學 法醫學 生物技術 醫學檢驗技術 醫學實驗技術 護理學 藥學 中藥學 應用化學 藥物分析 預防醫學 衛生檢驗與檢疫 統計學 公共事業管理 勞動與社會保障 應用心理學 社會工作 國際與社會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資訊資源管理 生物醫學...

好一點的二本醫科大學有哪些,廣東二本醫科大學有哪些

西西美女 軍醫大學,如第 二 三 四軍醫大。南方好的醫科大很多,分數報南方醫科大 中山大學等有些困難。偏西的重慶醫科大和四川大學醫學都是很棒的。況且好的醫科大都是在一本招生的。就算是在二本,專業也不會好。如果不在乎地方,新鄉醫學院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位於新鄉。一直以來,新鄉醫學院畢業生的就業率都很可觀...

醫科大學的排名

2017中國醫藥類大學排行榜 謬竹 2006年具體排名如下 以西醫臨床醫學為主排名,目前經教育部批准開展7年制教育的學校,軍隊院校未納入排行榜 1.清華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 中國協和醫科大學 2.北京大學醫學部 原北京醫科大學 3.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 原上海醫科大學 4.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 原上海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