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是什麼意思,粉絲說的本命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15:21:54

1樓:blackpink_羅捷

在acgn界引申開就變成了最最喜愛的角色,心中排行第一的角色,最受矚目的人(事,物), 或是最屬意的選擇等。也可解釋為「我只支援xx喔!」等意思。

當然,因為大家的花痴和花心程度不同,本命已不單單只有乙個人,會出現「雙本命」、「第一本命」、「第二本命」等說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指人生年干支。《三國志·魏志·管輅傳》:

「又吾本命在寅,加月食夜生。」《新唐書·李泌傳》:「 代宗 將葬,帝( 德宗 )號送 承天門 ,而轀車行不中道,問其故,有司曰:

『陛下本命在午,故避之。』」《續資治通鑑·宋仁宗皇祐元年》:「昨有言庚戌是朕本命,不宜臨喪,朕以師臣之舊,故不避。

」 許地山 《**》第一幕:「我見地上有點新挖的痕跡,撥開看,原來是七個小紙人,上面寫著大哥的生時本命。」

3樓:匿名使用者

以最近來說,「本命」最常被拿來指「最被看好的人」或「最中意的人」。

但是,其實「本命」這個詞的使用範圍是愈來愈廣泛,也許以後還會出現別種意思。

本命 (honmei) 的原意可解釋為真命天子, 最受矚目的人(事,物), 或是最屬意的選擇等。

在動漫方面中, 意思可解釋為該作品是我最支援, 最喜愛的。 也可解釋為我只支援xx喔!等意思。

泛指自己心中所中意、所選擇的人事物~

本命是什麼意思

4樓:熱詞替換

二次元指的是動漫圈,也指人們幻想出來的美好世界。

5樓:匿名使用者

本命年的時間計算是從農曆的大年初一(春節)開始到該年臘月的最後一天(除夕)結束。

例如2023年農曆的大年初一在公曆的2月14日,該年臘月的最後一天是公曆2023年2月2日。如果某人屬虎,且在2023年2月14日之後出生,那麼公曆2023年2月14日到公曆2023年2月2日就是他的乙個本命年。

6樓:臭臭花

就是最喜歡的動漫相關人。

提到他其他人閃一邊,血液沸騰無比激動大喊「某某某最高」的那種。

比如我就是藤真命。人家問我你的本命是誰,我就很激動的回答:「藤真健司」!!!

7樓:弗蘭愛貝爾

「本命」最常被拿來指「最被看好的人」或「最中意的人」。 但是,其實「本命」這個詞的使用範圍是愈來愈廣泛,也許以後還會出現別種意思。 本命 (honmei) 的原意可解釋為真命天子, 最受矚目的人(事,物), 或是最屬意的選擇等。

在動漫方面中, 意思可解釋為該作品是我最支援, 最喜愛的。 也可解釋為我只支援xx喔!等意思。

泛指自己心中所中意、所選擇的人事物~

8樓:小黑不白

1.本命年,指人生年干支。2.就是最喜歡的動漫相關人

9樓:汏汏·萢萢糖

本命楪祈 祁妹賽高

10樓:咖啡

表示姐姐本命是小小白有木有!!!

11樓:千葉の雲

不一定是動漫,任何領域的都可以,就是最喜歡的人,一定是最最最最喜歡的人!

我的大本命——千葉涼平

12樓:白色的禁忌

就是你最喜歡最愛的人~偶的本命素小龜~~~~~~~(臉紅)

13樓:kop涼涼

現實的裡面本命是涼平

漫畫裡面是不二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小本命是山p,中本命是龜龜,大本命是昌珉哥哥~超級大本命是可愛的takki~~~~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最喜歡的

我的本命也是涼涼呀

16樓:甲蝶漆雪

自己生肖的那一年,今年虎年就是屬虎的本命年。~~~

粉絲說的本命是什麼意思?

17樓:熱詞研究所

二次元指的是動漫圈,也指人們幻想出來的美好世界。

18樓:elf愛

本命就是你最喜歡的偶像,如果有人問你的本命是什麼,就是在問你的偶像是誰

19樓:我是團飯

一群喜歡的人當中 最喜歡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本命 就是愛得要死 的偶像

超級喜歡的人

「大本命」是什麼意思?

21樓:匿名使用者

本命就是你最最最喜歡的.

大本命就是最最最最最最最喜歡的...........

還有副命啦浮氣啦~

還有種說法是擔當

22樓:熱詞替換

二次元指的是動漫圈,也指人們幻想出來的美好世界。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本命"是日本語吧 有兩種解釋 生辰八字和優勝候補者 應該是後者

屬於我的命(中的東西)→最適合我的東西→最喜歡的東西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本命的意思就是:屬於我的命(中的東西)→最適合我的東西→最喜歡的東西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滿36歲那一年叫大本命年吧

「本命」是什麼意思

26樓:無名之人

本命一般指本命年,是按照十二生肖屬相迴圈往復推出來的,它與十二生肖緊密相連。乙個人出生的那年是農曆什麼年,那麼以後每到這一屬相年便是此人的本命年。

由於十二生肖的迴圈往復,每過12年,人們就要遇到自己的本命年,這樣依次推出,人生本命年為12歲、24歲、36歲、48歲、60歲等。

我國許多民族都有重視老人的60歲生日的習俗,俗稱「花甲」,花甲為一生中第6個本命年,也是干支紀年的乙個輪迴,須好好慶祝,以此寄託人們企求長壽、健康、吉祥的願望。

27樓:熱詞替換

二次元指的是動漫圈,也指人們幻想出來的美好世界。

28樓:″壹拾貳少

二次元的本命就是你最喜歡的人物。比如我本命c.c.人家問你,你的本命是誰,我當然說c.c.!

29樓:匿名使用者

本命,你最喜歡的人或物

我本命就是花爺》w<

30樓:勳鹿灰常耐

就是你最喜歡的人,偶像。我的本命:鹿晗!

31樓:紅色怎麼了

本命是說自己喜歡的人,比如我的本命是河圖 小詩 茶少 赫赫

32樓:熱情的小崔翠

本命,你喜歡的人~我本命就是瓶邪,柯南

33樓:一切切一

本命年 要穿紅色的東西

本命年是什麼意思啊?

34樓:無名之人

本命年最初為五行數命回歸之年,即60年一本命年,目前主要是十二年一遇的農曆屬相所在的年份,俗稱屬相年。

在傳統習俗中,本命年常常被認為是乙個不吉利的年份。「本命年犯太歲,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的民謠是關於本命年不甚吉利的最好寫照。

故民間通常把「本命年」也叫做「檻兒年」,即度過本命年如同邁進一道檻兒一樣。每到本命年時,北方各地,不論大人小孩均需繫上紅腰帶,俗稱「紮紅」,小孩還要穿紅背心、紅褲衩,認為這樣才能趨吉避凶、消災免禍。

35樓:熱詞替換

犯太歲是普通老百姓的通俗叫法。在命學中,專業的叫法是沖剋歲君,就是指本命八字中有與歲君流年天乾相沖剋的五行。

36樓:匿名使用者

本命年就是今年是什麼年你如果也是這個年,這就是本命年。假如你屬猴,今年是猴年,這就是你的本命年。12年輪一次,本命年是你最倒霉的一年,從第1天的立春開始,到過年12月31號結束。

37樓:滑稽伐

"本命年」就是

十二年—遇的農曆屬相所在的年份,俗稱屬相年。比如狗年出生的人,2023年就是他們的本命年。在傳統習俗中,本命年常常被認為是乙個不吉利的年份。

「本命年犯太歲,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的民謠是關於本命年不甚吉利的最好寫照。故民間通常把「本命年」也叫做「檻兒年」,即度過本命年如同邁進一道檻兒一樣。每到本命年時,漢族北方各地,不論大人小孩都要買紅腰帶系上,俗稱「紮紅」,小孩還要穿紅背心、紅褲衩,認為這樣才能趨吉避凶、消災免禍。

這種習俗到今天仍在各地流行,每逢春節,市場上到處有**「吉祥帶」「吉祥結」的紅黃綢帶,本命年的人們將之系在腰間、手腕上,這樣便可消解災禍、化凶為吉。

38樓:靈運閣**

我國習慣用十二生肖記人的出生年,每十二年輪迴一次。如子年出生的人屬鼠,再遇子年,就是這個人的本命年。本命年是指:

個人出生時的屬相,恰好是和當年屬相相同就被叫做稱作本命年,古書有「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因此本命年的人必定百事不順,多厄運橫禍。古書記載:

女士佩戴紫冰銀鑲嵌藍絨晶項墜,男士佩戴紅竹石飾品,之後用「法體鹽,**,橘子石,須倫,赤鱬鱗」製作成石碑護身符。

一般人都認為農曆元月年初一作為新一年的開始來計算本命年,這是錯誤的  本命年演算法,對於生肖年,是以二十四節氣的立春為界。例如2023年公曆2月4日是立春,而農曆的大年初一在公曆的2月14日。如果乙個嬰兒在2月4日出生,那麼他就是屬虎,不是屬牛;同理,如果你是1986虎年出生的,那麼,到了公曆2023年2月4日,你的本命年就開始了,而不是2月14日。

所謂「本命年」就是十二年—遇的農曆屬相所在的年份,俗稱屬相年。比如猴年出生的人,2023年就是他們的本命年。在傳統習俗中,本命年常常被認為是乙個不吉利的年份。

「本命年犯太歲,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的民謠吏是關於本命年不甚吉利的最好寫照。故民間通常把「本命年」也叫做「檻兒年」,即度過本命年如同邁進一道檻兒一樣。

民間有種說法,說人們在「本命年」裡會遭遇厄運,常常會遇到很多不遂心的事,比如生病,破財,犯小人,婚外戀等;甚至做出一些平時看來荒誕不經的事情來。

但也有不少人認為:本命年順,則一順百順,鴻運當頭,勢不可當;本命年背,則到處是關口,滿眼皆門坎,霉運到家。

也正因為說法不一,人們對本命年就有了很多的想法,很擔心自己在這一年的運勢,希望能平安度過這一年。也就因此形成了很多與本命年有關的習俗禁忌

一、紮紅腰帶

二、拜祭「本命神」,以求延壽。

四、佩戴貔貅

五、墊紅色鞋墊

本命年掛紅避邪躲災

據考證,「本命年」這一說法早在西漢就有了在中國古代,人們是用甲乙丙丁、子丑寅卯等天干地支的組合來記住所生的年份,為了便於記憶和推算,人們就採用鼠、牛等十二種動物來與十二地支相對應的方法,每年用其中的一種動物來作為這一年的屬相。而漢民族的本命年就是按照十二生肖屬相迴圈往復推出來的,它與十二生肖緊密相連。乙個人出生的那年是農曆什麼年,那麼以後每到這一屬相年便是此人的本命年,由於十二生肖的迴圈往復,每過12年,人們就要遇到自己的本命年,這樣依次推出,人生本命年為量12歲、24歲、36歲、48歲、60歲……。

我國許多民族都有重視老人的60歲生日的習俗,俗稱「花甲」,花甲為一生中第5個本命年,也是干支紀年的乙個輪迴,須好好慶祝,以此寄託人們企求長壽、健康、吉祥的願望。以甲子年為

本命年(8張)首,六十年內不同年份出生的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本命神。如民族英雄岳飛生於公元一一零三年,夏曆癸未年,他的本命星君為「癸未太歲魏仁二大將軍」。按照道教說法,修真煉性須致力於本命元辰,本命年或平常年份禮拜本命元辰,會消災獲福,成為一種習俗流傳至今。

39樓:匿名使用者

本命年一般也被稱之為是年忌。

這裡有一篇寫本命年的介紹

網頁鏈結

40樓:呆萌笙

本命年是根據生肖才有這個說法的,如果今年的生肖正好是你的生肖,那今年就是你的本命年啦

4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今中外從事各種不同事業的成功人士都有一種共同點,

那就是不管他們事業遭受挫折處於

低谷,還是攀上了成功頂峰的時候,

他們始終都能夠保持那種內在的東西,

它就是我現在要

說的平常心態。

所謂平常心態:

是指乙個人在看待某件事或自己的人生時所取得的一種得不喜,

失不憂;

成不驕;敗不餒,不偏不倚;不懈不滿的鎮定和正常的心理狀態。

成功和失敗最大的區別在於想法和心態,

如果我們在待人接物時多一點平常心態,

對領導對

那些在社會上有頭有臉的人不要那麼加倍熱情,

對那些普通老百姓或層次比我們低的人不要

愛理不理,

如果我們對待什麼層次的人都一視同仁,

真誠的和對方交往的話,

我們就一定能

贏得別人的好感和尊重。

有些朋友在遭受挫折和失敗之時心灰意冷垂頭喪氣,而一旦獲得成功又會手舞足蹈欣喜若

狂,這其實都是因為對事情缺乏平常心態。

如果我們能夠調整好自己的平常心態,

展現出自

己的真我風采,

我們的事業才會出人意料地取得可喜的成功,

我們做體系講究的是腳踏實地

循序漸進。

乙個人如果放任自己十年,就會將自信;

耐力;韌性和毅力全部消磨掉,

這樣的人絕對未老

先衰,人一生雖有幾萬天但真正重要的只有一天,那就是今天。今天必須總結昨天的經驗,

今天必須計畫明天的發展,今天更要必須完成今天應該完成的一切,否則

「少壯不努力,老

大徒傷悲

」。就一定會成為你一生的寫照。

我們把每一次的機會都當成最後一次機會去珍惜;去努力。

我想大家一定聽說過

《范進中舉》

的故事吧?他考了一輩子都盼望能榜上有名,

可是最後真

的中舉了卻高興的瘋了,

這種不具備平常心態導致的悲劇真是令人可笑又可悲,

這個故事值

得我們深思,

也就是告訴我們必須規範好自己的心態,

一旦擁有成功時要用平常心態去對待

某種人和某些事情,從而走上更高的平台,創造人生輝煌

是不是真正的樹立了心態,就代表成功了嗎,行業裡的秘密你又知道多少,從事行業的朋友真像當初考察的那麼好嗎,問題有很多疑點你悟到了嗎?本人親身經歷,從事2年半,**問題很多 你真的想不顧一切的叫自己的親人朋友嗎 剛了解的時候對於行.業的實.

情閉口不談 沒有足夠的後續資金保障,只有死路一條 老總的穿金戴銀誰能夠證明他們是真的呢 所謂的保_.底工_.資,它其實就是句空話 。

從事易地2年半502份大掌櫃-阿翔--全面解惑--1o4o---29---1100

從事易地2年半462份大掌櫃-輝煌--全面解惑-1066---844---797

、、、、、、、君、、、、富、、、、、、、、、、

今年是什麼生肖的本命年?本命年又是什麼意思

飛翔的螽斯 本命年就是人生肖和當年生肖一致 這一年就稱為此人的本命年 今年是羊年,所以屬羊的人今年就是本命年 今年是羊年 12歲 24歲 36歲 48歲 60歲屬羊的今年都是本命年。今年是什麼生肖的本命年哦? 東子 大家都就對了是鼠年。很多人都會叫你穿紅內衣褲。說本命年不順的人肯定是賣紅內衣褲的,要...

夢到自己帶的本命佛裂口子了是什麼意思

夢到自己帶的本命佛裂口子了,有以下幾個意思。本命佛本是自己本命之佛具有。保護自己的意思。本命佛裂口子了,說明我們的。身體可能出了問題。建議你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佛本生。沒有什麼口子,而我們的本命佛卻裂了口子,這說明我們的身體出了問題。本命佛裂口子了,想必應該有光亮發射出來。這表明我們的本命佛在我們自...

男生說我淘氣是什麼意思,男生說的淘氣感是什麼意思?

傻笑一波 男生說我淘氣是什麼意思,本來是周杰倫的歌,讓我唱出了淘氣的感覺。個人覺得男生只不過是不好意思說你唱的不好,所以說你喊淘氣,把別人的歌唱跑調了,還可以這麼自信的唱下去,其實這就是他對你的一種寵溺狀態。即使呢覺得你唱的不好但是對你的評價呢還是淘氣,說明了他何以忍耐你的歌聲,並且呢還可以違心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