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立遠大理想的名言警句,樹立遠大理想的名言警句或諺語

時間 2021-05-04 15:20:51

1樓:小嫣老師

1、夫志當存高遠。

—— 三國·蜀漢·諸葛亮

釋義:志:志向。存:懷抱。是指人應當懷抱高遠的志向。

2、士貴立志,志不立則無成。

——戰國·孟子

釋義:人就要樹立遠大的志向,不樹立遠大的志向就不能成功。寓意有理想、有抱負的人才能成功。

3、男兒要當死於邊野,以馬革裹屍還葬耳,何能臥床上在兒女子手中耶。

——漢·馬援

釋義:男人應該死在邊疆野外,用馬皮將屍體包裹起來,運回故土埋葬,怎麼能躺在床上,老死在子女身邊?意思就是,好男兒應該戰死沙場。

4、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假令風歇時下來,猶能簸卻滄溟水。

——唐·李白

釋義:大鵬鳥翅膀拍下水就是三千里,扶搖直上,可高達九萬里。即使是不借助風的力量,以它的翅膀搧一次,也能將滄溟之水一簸而幹。

5、衰莫大於心死,愁莫大於無志。

——戰國·莊子

釋義:最大的悲哀莫過於心情沮喪、意志消沉到不能自拔。大的愁苦莫過於沒有志氣,意志消沉到不能自拔。

2樓:冬夏

理想是需要的,是我們前進的方向,現實有理想的指導才有前途;反過來,也必須從現實的努力奮鬥中才能實現理想。

如果乙個人的頭上缺少一顆指路明星——理想,那他的生活將會醉生夢死。——(前蘇聯 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

志不強者智不達,言不信者行不果 表達遠大理想的詩句_與理想有關的句子_表達理想抱負的詩詞 素材庫。

理想的現實化 ------ 這便是即將到來的時代的任務。不是從一堆從屬於人生和盲目

理想就象星星 ---- 我們永遠到不了那裡,但是象水手一樣,我們用它們指引航向。

最理想的撓地既不可達,而人往往不知退而求其次。——(英國戲劇家詩人)莎士比亞

理想與現實之間,動機與行為之間,總有一道陰影。——英語國詩人、批評家愛略特

只要乙個人還有所追求,他就沒有老。直到後悔取代了理想,他才算老。

通往理想之路從來也不是輕鬆的。——(前蘇聯心理學家)彼得羅夫斯基

乙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就越純潔。(捷克作家)伏契克

子曰: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實現明天理想的唯一障礙是今天的疑慮。

生活沒有目標就像航海沒有指南針。

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理想,能給天下不幸者以歡樂。

高爾基人惟患無志,有志無有不成者。

人若有志,萬事可為。

胸無大志,枉活一世

志當存高遠。

3樓:專業的情感引領人

1、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列夫托爾斯泰

2、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蘇格拉底

3、理想的實現只靠幹,不靠空談。德謨克利特

4、有理想的、充滿社會利益的、具有明確目的生活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和最有意義的生活。

5、男兒不展風雲志,空負天生八尺軀。馮夢龍

6、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周易》

7、理想是反映美的心靈的眼睛。

8、理想即尋覓目標的思維。

9、理想如晨星,我們永不能觸到,但我們可像航海者一樣,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

10、只有知道了通往今天的路,我們才能清楚而有智地規劃未來。

11、理想失去了,青春之花也便凋零了。因為理想是青春的光和熱。

12、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

13、理想不是乙隻細磁碗,破碎了不有鋦補;理想是朵花,謝落了可以重新開放。

14、理想就在我們自身之中,同時,陰礙我們實現理想的各種障礙,也是在我們自身之中。

15、立志要如山,行道要如水。不如山,不能堅定,不如水,不能曲達。

16、理想是力量的泉源、智慧型的搖籃、衝鋒的戰旗、斬棘的利劍。

17、人生的真正歡樂是致力於乙個自己認為是偉大的目標。

18、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

19、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20、乙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

21、人需要理想,但是需要人的符合自然的理想,而不是超自然的理想。

22、生活中沒有理想的人,是可憐的。

23、你們的理想與熱情,是你興航行的靈魂的舵和帆。

24、在理想的最美好的世界中,一切都是為美好的目的而設的。

25、理想的人物不僅要在物質需要的滿足上,還要在精神旨趣的滿足上得到表現。

26、生活不能沒有理想。應當有健康的理想,發自內心的理想,本國人民的理想。

27、你在希望中享受到的樂趣,比將來實際享受的樂趣要大得多。

28、理想是美好的,但沒有意志,理想不過是瞬間即逝的彩虹。

29、偉大的理想只有經過忘我的鬥爭和犧牲才能勝利實現。

30、為了將來的美好而犧牲了的人都是尊石質的雕像。

31、把理想運用到真實的事物上,便有了文明。

32、扼殺了理想的人才是最噁的**。

33、理想的書籍是智慧型的鑰

匙。34、理想猶如太陽,吸引地上所有的泥水。

35、沉思的人有乙個目標,幻想的人卻沒有。

36、人的願望沒有止境,人的力量用之不盡。

37、人類的心正是憑藉著希望而得到寬慰,一直生活到生命的最後時刻。

38、藝術的大道上荊棘叢生,這也是件好事,常人都望而卻步,只有意志堅強的人例外。

39、乙個沒有遠大理想的人,就像一部沒有馬達的工具機。

40、整個人生就是思想與勞動,勞動雖然是無聞的、平凡的,卻是不能間斷的。岡察洛夫

4樓:匿名使用者

1. 許多時候,我們不是跌倒在自己的缺陷上,而是跌倒在自己的優勢上,因為缺陷常常給我們以提醒,而優勢卻常常使我們忘乎所以。

2. 誰給我1滴水, 我便回報他全部大海。 —— 華 梅

3. 人須有自信之能力,當從自己良心上認定是非,不可以眾人之是非為從違。——章太炎

4. 理想是指路明星,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

5. 鞋底磨穿了,不等於路走到了頭。

6. 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用最多的信心面對未來。

7. 除了人格以外,人生最大的損失,莫過於失掉自信心了。——培爾辛

8. 當乙個人真正覺悟的一刻,他放棄追尋外在世界的財富,而開始追尋他內心世界的真正財富。

9. 年輕是我們唯一擁有權利去編織夢想的時光。

10. 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辰,我發覺有人卻沒有腳。

11. 如果我們投一輩子石塊,即使閉著眼睛,也肯定有一次擊中成功。

12. 對他人的意見要表示尊重。 千萬別說:「你錯了。」 —— 卡耐基

13. 凡事順其自然,遇事處於泰然,得意之時淡然,失意之時坦然,艱辛曲折必然,歷盡滄桑悟然。

14. 人類的幸福和歡樂在於奮鬥,而最有價值的是為理想而奮鬥。

15.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命運的好壞由自己去創造。

16. 理想無非就是邏輯的最高峰,同樣美就是真的頂端。藝術的民族同時也是徹底的民。

17.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曹操《龜雖壽》)

18. 缺乏明確的目標,一生將庸庸碌碌。

19. 善待你的愛好,別讓它們為學習讓路,要讓它們替學習服務。

20. 堅決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們,做出驚人的事業。——馬爾頓

21. 個人應當1次只想1件東西,並鍥而不捨,這樣便有希望得到它。但是我卻甚麼都想,結果是甚麼也抓不著。

每次我都發現,當1個所尋求的東西唾手可得時,我正在尋求別的東西。太晚了。 —— 安德魯·加德

22. 比別人多一點努力,你就會多乙份成績;比別人多一點志氣,你就會多乙份出息;比別人多一點堅持,你就會奪取勝利;比別人多一點執著,你就會創造奇蹟。

23. 沒有理想,即沒有某種美好的願望,也就永遠不會有美好的現實。

24. 人生的價值,其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量去衡量的。 —— 列夫·托爾斯泰

25.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 諸葛亮

26. 乙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

27. 自我控制是最強者的本能。 —— 蕭伯納

28. 生活好比旅行,理想是旅行的路線,失去了路線,只好停止前進。

29. 人只能有獻身社會,才能找出那實際上是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 —— 愛因斯坦

30. 在這一人航海的人生浩瀚大海中,理想是羅盤針,熱情是疾風。

31. 理想是事業之母。

32. 理想的現實化,這便是即將到來的時代的任務。不是從一堆從屬於人生和盲目。

33. 人總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遺忘了所擁有的。

34. 天生我材必有用。——李白

35. 人總愛跟別人比較,看看有誰比自己好,又有誰比不上自己。而其實,為你的煩惱和憂傷墊底的,從來不是別人的不幸和痛苦,而是你自己的態度。

36. 能克服困難的人,可使困難化為良機。

37. 成名的藝術家反為盛名所拘束,所以他們最早的作品常常是最好的。 —— 貝多芬

38. 我們應當注意自己不用語言去傷害別的同志,但是,當他人用語言來傷害自己的時候,也應當受得起。 —— ***

39. 如果我們想交朋友,就要先為他人做些事——那些需要花時間、體力、體貼、奉獻才能做到的事。 —— 卡耐基

40. 只有同這個世界結合起來,我們的理想才能結出果實;脫離這個世界,理想就不結果。

41. 君子在下位則多謗,在上位則多譽;小人在下位則多譽,在上位則多謗。 —— 柳宗元

42. 有謙恭、愉快、懇切的態度,而同時又加上忍受精神的人,是非常榮幸的。 —— 塞涅卡

43. 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李清照)

44. 要有自信,然後全力以赴--假如具有這種觀念,任何事情十之**都能成功。——威爾遜

45. 時間會刺破青春表面的彩飾,會在美人的額上掘深溝淺槽;會吃掉希世之珍!天生麗質,甚麼都逃不過他那橫掃的鐮刀。 —— 莎士比亞

樹立遠大理想的名言警句或諺語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歲月本長而忙者自促;

天地本寬而卑者自隘;

風花雪月本閒,而勞憂者自冗;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

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卷雲舒。

不妄取,不妄予,不妄想,不妄求,

與人方便,隨遇而安。

不羨**罍,不羨白玉杯,不羨朝入省,不羨暮登台,千羨萬羨西江水,曾向竟陵城下來。

紅顏棄軒冕,白首臥松雲

怎樣樹立遠大理想,做個有志向,有抱負的人

姬溥心漢春 你好!做個有志向,有抱負的人,首先要找到自己的志向與抱負。漫無目的的努力只是徒勞。理想不一定要多麼偉大多麼遠大,但至少是自己渴望的,能帶給你動力的。當你找到屬於自己的足夠強大的理想時,自然不會迷茫。如有疑問,請追問。 羅二虎 怎樣樹立遠大理想?做有志向,有抱負的人。其實要想樹立遠大理想,...

樹立遠大理想弘揚民族精神手抄報,弘揚民族精神手抄報資料

強烈 長征 一部兩萬五千里的浩瀚史詩 獨版在二十世紀的中華大地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千古絕唱 抄在了 的美式筆記裡 讓全人類的讀者 為之顫慄 史詩因圍剿的抑窒奮然起筆 幾萬雙草鞋的靈感奔湧如鐵流決堤 七百二十個日日夜夜 了萬水千山立體交叉的磅礴運思 艱難險阻多項輻合驚心動魄 力挽狂瀾伏筆照應百感交集 ...

以「不要空有遠大理想」為話題的作文

理想與現實選擇一棵樹,才會開花,選擇一棵草,只會枯黃。夢想,顧名思意,夢中所想象的,夢想中的事物可能真實,可能虛幻,可能一生都無法實現,可能明天就會擁有。夢想是深不可測的,一但有人掉入其中,則後果不堪設想,因此,夢想僅僅是玩樂而也,不能當作大樹的樹幹,用來支援明天。理想卻與夢想相反,它好比眼前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