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立遠大的理想信念,在實踐中把理想化為現實

時間 2022-12-14 01:40:04

1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是指引人們奮鬥方向的航標,也是推動人們前進的強大精神動力。乙個社會不能沒有理想,乙個人也。

不能沒有理想。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在當代中國的具體體現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在建設中國特。

色社會主義的實踐中,我們不但要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共同理想,而且要進一步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

想。要用馬克思主義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通曉社會主義代替資本主義的必然性,真正有效地抵制和克服。

各種錯誤思潮的影響,從而在思想上牢固地樹立起共產主義的理想和社會主義的信念。黨和人民對大學生。

寄予了殷切的期望。我們既要樹立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堅定信念,以高尚的思想道德要求和鞭策自己,更要腳踏實地地為實現黨在現階段的基本綱領而不懈努力,扎扎實實地做好現階段的每一項工作。忘記遠。

大理想而只顧眼前,就會失去前進方向;離開現實工作而空談遠大理想,就會脫離實際。/>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個人理想必須同社會理想相一致。當代大學生是民族的希望、祖國的未來,肩負著。

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歷史重任。要把追求個人理想與追求社會理。

想結合起來,把追求共同理想與追求遠大理想結合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努力學習,踐履篤行,奮發有為,甘於奉獻,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實現自身的價值,為祖國、為人民創造更。

加燦爛美好的明天。

當代大學生如何在實踐中把人生理想化為現實?

2樓:博樂稱重

首先就是要有乙個粗略的框架,就是要是達到這個理想,我需要做到哪一步,乙個十年或者五年計畫,然後就是列乙個一年到三年的計畫,就是,細化到每一年需要做什麼,並且要達到某種效果。這樣你的人生大致就有了目標,然後你就可以大步向前走,去一步一步的實現了。(有什麼具體的不明白的也可以問)

3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如果容易變為現實,那它也就不能隨便稱其為理想。理想只有少數人才能實現,而且還要付出相當大的努力,對多數人來說,理想只能起一種激勵的作用。因為理想的實現,除了個人的努力,還需要具備相當多的因素,而大多數人不可能都具備這些因素,所以理想只能作為一種信念。

4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不能太高,要切合實際。然後復出百分之一百的努力!

如何在實踐中化理想為現實

理想信念與大學生的關係是怎樣的

5樓:藍海話生活

密切相關,大學生樹立理想信念才能明確學習意義,才能有學習動力,有利於實現人生夢想。

6樓:爽朗的朱飛飛

理想信念與大學生的關係是怎樣的很好。

為《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第一章理想信念 這一章設計乙個作業,主觀題,不要書上那些死板的題目。 10

如何引導大學生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

7樓:法璠駒萍韻

1、注重現實性,將大學生理想信念和社會及個人發展相結合。

當前大學生理想信念教育應該緊密聯絡大學生思想實際。應該把理想信念教育的立足點建立在為大學生成長成才服務之上,為其謀利益的宗旨上。要積極引導青年認識他們的根本和長遠利益之所在,使他們看到未來和前途,適時地把他們的個人理想引導到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奮鬥上來,從而使個人的具體理想與全國人民的共同理想有機結合起。

來。引導他們樹立只有社會、國家發展了,自己才能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使他們在這種「結合」的過程中,昇華思想、堅定信念,減少大學生在接受理想信念教育時的逆反心理。

2、加強針對性,開展不同層次的理想信念教育。

首先,要認清大學生群體與社會群體的差異,針對性的開展理想信念教育。要從個體出發,結合每個同學的實際情況制定符合個人實際的理想,特別是職業理想。只有個體針對性強,才能更好地被同學本人接受,個人才能更好地實現個人理想;從家庭出發,家庭環境不同,學生個人起點不同對於未來職業理想的樹立與選擇都存在差異,幫助同學樹立理想要充分考慮家庭因素;從專業出發,結合不同專業的發展方向與專業特色培養與樹立與專業相匹配的人生理想。

3.提高實效性,多載體多方式開展理想信念教育。

要注重網際網路的作用,以資訊化的手段加強大學生理想信念教育。利用微博、校內、qq群等網路**,建立起立體化的網路思想教育平台將對推動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要在校園文化氛圍上下功夫,以良好的校園精神影響學生。在教室、寢室、食堂、訓練館等空間懸掛校訓、警示語等勵志標語。在軟環境建設上潛移默化地影響提公升同學們樹立崇高理想信念的意識。

學校的校史教育、知名校友的報告等等都可以提公升學生樹立崇高理想信念的意識。

要注重實踐教育,充分發揮社會實踐的作用。做到知行統一。積極引導大學生參加社會實踐,充分發揮社會的「第二課堂」對大學生進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作用,通過三下鄉、志願者活動進入社群等活動讓同學們了解社情民情、在接觸社會、了解社會的過程中樹立理想信念。1.

大學生如何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 15

8樓:包子

大學生多關注實時政治,堅持初心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正直,偉大理想 ,人的價值是人對自己需要的滿足。

如何樹立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如何堅定政治信仰,堅定理想信念?

愛漂漂淼淼 首先我們應該認識到理想是一種精神現象,是人類社會實踐的產物,是一定社會關係的產物,它源於現實,又超越現實.這就需要我們在生活中塑造自己的理想,既貼近生活又要高於生活,在追求眼前的生活目標,渴望滿足眼前的物質和精神需求時,不滿足現狀 對未來不懈追求.隨著自己的年齡 人生閱歷 知識的改變,我...

理想信念的重要意義有,理想信念的重要意義是什麼

1.理想信念指引奮鬥目標 人生是乙個在實踐中奮鬥的過程。要使生命富有意義,就必須在有意義的奮鬥目標的指引下,沿著正確的人生道路前進。2.理想信念提供前進動力 理想信念是激勵人們向既定人生目標奮鬥前進的動力。乙個人有了崇高堅定的理想信念,才會以驚人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成就事業。與此相反,乙個人如果沒有崇...

怎樣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

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牢記宗旨意識 堅定理想信念,就要認真學習黨章黨規和 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將其精神內化於心 外化於行。我們崇尚黨章 遵守黨章,就要原原本本 逐條逐句地通讀黨章,觸類旁通地學習黨章,以此武裝我們的頭腦,指導勞動保障監察工作的實踐。要深入領會 總書記系列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