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時間 2021-05-07 08:17:09

1樓:匿名使用者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產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用堅定理想信念煉就“金剛不壞之身”,幹部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在風浪考驗面前無所畏懼,在各種**面前立場堅定,平時能看得出來,關鍵時刻能站得出來,生死關頭能豁得出來。

在世情國情黨情發生深刻變化的新形勢下,我們黨面臨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這“四大考驗”和精神懈怠的危險、能力不足的危險、脫離群眾的危險、消極腐敗的危險這“四大危險”,管黨、治黨的任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繁重、更為緊迫。

堅守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就要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深入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科學內涵,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做到虔誠而執著、至信而深厚,矢志不渝為實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而奮鬥。

堅守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就要樹立牢固的宗旨意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不變的宗旨,廣大黨員幹部要時刻牢記“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切實做到在重大政治考驗面前立場堅定、是非分明;對工作極端負責,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勇挑重擔;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拒腐蝕、永不沾,永葆共產黨人的先進性、純潔性。

堅守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就要堅持務實重幹、推動發展。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黨員幹部奮鬥的動力和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黨員幹部團結和帶領人民群眾真抓實幹、埋頭苦幹、克難攻堅、開拓進取,創造出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的業績。

如何理解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2樓:匿名使用者

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始終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產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形象的說,理想信念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

現實生活中,一些黨員、幹部出這樣那樣的問題,說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全黨要按照黨的十八大部署,深入學習實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特別是科學發展觀,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矢志不渝為實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而奮鬥。

什麼是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始終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3樓:n尼古拉斯_過兒

堅定理想信念是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始終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對馬克思主義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產黨人經受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

要牢牢把握加強黨的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這條主線,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認真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體系,堅持不懈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鍊、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權力觀、事業觀,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不懈奮鬥。

4樓:alean瑞

我的個人理解: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就是為了社會主義道路而奮鬥,為了人民群主而奮鬥,黨是為人民服務的,也是從人民群主當中選舉而來,因此應當始終堅守這一原則,這才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脫離的黨的根本路線方針,就容易出現問題

為什麼說堅定的理想信念,是黨凝聚力、戰鬥力的源泉,也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5

5樓:鬧鬧

信什麼決定一個人的最終價值取向,只有堅定了你心中的那個信念,就一定勇往直前,無所畏懼,就像百米衝刺一樣,目不斜視,竭盡全力,拿下戰果。

什麼是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始終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怎樣理解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黨的思想建設的首要任務

6樓:司馬鑄劍

理想信念,是指引人們奮力前行的旗幟,是照亮人們前進方向的燈塔。

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員精神追求,始終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黨的一大政治優勢。衡量一名共產黨員、一名領導幹部是否具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是有客觀標準的,那就是要看他能否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能否勤奮工作、廉潔奉公,能否為理想而奮不顧身去拼搏、去奮鬥、去獻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

堅持 什麼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7樓:匿名使用者

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始終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