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與羅曼羅蘭,名人對羅曼羅蘭的評價

時間 2022-12-14 01:35:08

1樓:希望之樂

去找社科版的認識羅曼羅蘭吧,裡面有篇文章,就是講他對雨果的認識的,他小時候挺喜歡雨果的,但後來眼睛被莎士比亞迷住了,覺得雨果不咋地,後來到一戰時期發現雨果的思想十分積極,與他的思想其實很貼切符合,於是便重新喜歡雨果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望人不抱有百分百指教。

「他是法蘭西最偉大的作家」

名人對羅曼羅蘭的評價

《羅曼羅蘭傳》內容概括

羅曼羅蘭性格特點及其的一句名言

3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特點:

追求自由的思想。

富於奔放的熱情。

執著於自己的信念。

崇高遠大的理想並為之堅持努力。

名言:hope is motive force.

一種理想就是一種動力!

羅曼·羅蘭:《約翰·克利斯朵夫》

歌德與羅曼羅蘭名言意思相近的有哪些

後人對羅曼 羅蘭的評價

4樓:思想新視角

羅曼羅蘭說,「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在認清生活的真相後依然熱愛生活」。這句話有值得讚賞的一面,也要看到它的膚淺的另一面。

羅曼羅蘭說:「實在很悲哀,可不失望」的理解。

羅曼羅蘭的生平簡介、典型事例

5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2023年,羅曼·羅蘭在《巴黎雜誌》上發表第一部作品《聖路易》及上演他最初創作的兩部悲劇《阿爾特》與《狼》。2023年發表《理性的勝利》。羅曼·羅蘭早期寫了7個劇本,以歷史上的英雄事件為題材,試圖以「革命戲劇」對抗陳腐的戲劇藝術。

20世紀初,他的創作進入乙個嶄新的階段,2023年,《丹東》首次在《半月刊》上發表。2023年,發表《七月十四日》。2023年羅蘭為了讓世人「呼吸英雄的氣息」,替具有巨大精神力量的英雄樹碑立傳,連續寫了幾部名人傳記:

《貝多芬傳》(1903)、《公尺開朗琪羅傳》(1906)和《托爾斯泰傳》(1911)共稱《名人傳》。同時發表了他的長篇**傑作《約翰·克利斯朵夫》。該**於2023年獲法蘭西學院文學獎金,由此羅曼·羅蘭被認為是法國當代最重要的作家。

羅曼羅蘭的,羅曼羅蘭的資料。

羅曼 羅蘭 1866 1944 法國著名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 史學家和社會活動家,著有十卷本長篇 約翰 克里斯朵夫 傳記文學 巨人傳 等作品,並獲得了1915年諾貝爾文學獎。羅曼 羅蘭生於1866年1月29日,父親是公證人,是城裡德高望重的紳士 母親虔誠端莊,自從她的一個小女兒夭亡之後,就籠罩在一種淡...

羅曼羅蘭寫作名人傳的原因,羅曼羅蘭創作名人傳目的是什麼

v沐沐 http www.baidu.com s?tn baiduadv q1 c3 fb c8 cb b4 ab q2 q3 q4 rn 10 lm 0 ct 0 ft pdf q5 q6 原因20世紀初,在物質利益決定一切,欺小凌弱和暴力成為國際秩序的時代,需要的是高貴的精神,甘願自我犧牲 以痛...

出自羅曼羅蘭《名人傳》的佳句,羅曼羅蘭在名人傳中的名言

遊爛漫西遊 名人傳 名句 1.我要扼住生命的咽喉.它決不能使我屈服.2.只有道德才能使人幸福,而不是金錢 3.力量,那是不同於常人的精神 4.用痛苦換來人生 5.任何病痛都會隨之帶來好處 6.讓夢想成真的最好辦法就是醒來 7.被蒼蠅咬上幾口,駿馬依舊賓士向前。8.你不是天生的贏家,也不是天生的失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