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羅曼羅蘭《名人傳》的佳句,羅曼羅蘭在名人傳中的名言

時間 2021-07-22 20:46:26

1樓:遊爛漫西遊

《名人傳》名句:

1.我要扼住生命的咽喉.它決不能使我屈服......

2.只有道德才能使人幸福,而不是金錢

3.力量,那是不同於常人的精神

4.用痛苦換來人生

5.任何病痛都會隨之帶來好處

6.讓夢想成真的最好辦法就是醒來

7.被蒼蠅咬上幾口,駿馬依舊賓士向前。

8.你不是天生的贏家,也不是天生的失敗者,成為什麼樣的人取決於你自己。

9.障礙就是當你的視線離開目標時,所看到的那些可怕的東西。

10.讓你成為勝者的是拒絕失敗,而不是想要取勝.

2樓:匿名使用者

貝多芬竭力為善,愛自由甚於一切。既是為了王座,也永勿欺妄真理。

我要扼住生命的咽喉.它決不能使我屈服

3樓:抓鬼大英雄

(1)人生是艱苦的,再不甘於平庸的人,那是一場無休止的戰鬥,往往是悲慘的,沒有光華的,沒有幸福的,在孤獨與靜寂中的鬥爭。

(2)我稱為英雄的,並非以思想強力稱雄的人,而只是靠心靈而偉大的人。

(3)貝多芬、彌蓋郎基羅、托爾斯泰,他們都是天才人物,但他們更是英雄——他們或由於疾病的折磨,或由於悲慘地的遭遇、或由於內心的惶惑矛盾,或三者交加於一身,這種深重的苦惱,幾乎窒息了他們的呼吸,毀滅了他們的理智,但是他們憑著對人類的愛,對人類的信心,他們堅持著艱苦的里程,貝多芬用痛苦換來歡樂化成了不朽的**,彌蓋郎基羅用他的生命的鮮血雕塑了後人須仰視才見的鉅作,托爾斯泰相信“當一切人都實現了幸福的時候,塵世才有幸福的存在。”

(4) 貝多芬和歌德一起散步,回來的路上遇到了王公貴族。他們遠遠看見時,歌德就掙脫了貝多芬的手臂,站在大路的一旁,深深地彎著腰,把帽子拿在手裡,等候著皇室成員的經過。而貝多芬卻獨自向歌德說著他想說的話,看到歌德那個樣子,貝多芬按了按帽子,扣上外衣的鈕釦,揹著手徑直朝最密的人叢中撞去。

親王與近臣密密層層的,太子魯道夫向貝多芬脫帽致敬,皇后向他打招呼。那些大臣們也都認識他。貝多芬故意看著這群人馬在歌德面前經過,事後,貝多芬還毫不客氣地把歌德教訓了一番。

這讓當時任魏瑪大公樞密參贊的歌德永遠不能原諒他,而貝多芬卻不以為然。

4樓:丿離子閃電

“偉大的心魂有如崇山峻嶺,我不說普通的人類都能在高峰上生存。但一年一度他們應上去頂禮。在那裡,他們可以變換一下肺中的呼吸,的同學,都能尋找到前進的動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得不在傷心的隱忍中找棲身!固然我曾發願要超臨這些禍害,但又如何可能?

羅曼羅蘭在名人傳中的名言

6樓:匿名使用者

1.我要扼住生命的咽

bai喉.它決不

du能使我屈服zhi......

2.只有道德才能使dao人幸福,而不是金錢3.力量,內那是不同容於常人的精神

4.用痛苦換來人生

5.任何病痛都會隨之帶來好處

6.讓夢想成真的最好辦法就是醒來

7.被蒼蠅咬上幾口,駿馬依舊賓士向前。

8.你不是天生的贏家,也不是天生的失敗者,成為什麼樣的人取決於你自己。

9.障礙就是當你的視線離開目標時,所看到的那些可怕的東西。

10.讓你成為勝者的是拒絕失敗,而不是想要取勝.

羅曼羅蘭的 名人傳的好句摘抄

7樓:第漫

1.除了善良,我不承認還有其他高人一等的標誌。--貝多芬 2.

目前,在我們身邊,就能看到兩朵最純潔的火花-正義和自由的火花-在閃耀。--卷首 3.我稱之為英雄的,並非以思想或力量取勝的人,而僅僅是因其心靈才偉大的人。

--卷首 4.我願證明,誰若行為高尚、善良,必同樣能承受苦難。--貝多芬 5.

成敗無關緊要,重要的是偉大,而不是顯得偉大。--卷首米開朗基羅名言:1.

“終於從大理石的牢獄中解放出來了。” 2.“睡眠是甜蜜的,成了頑石更是幸福,只要世上還有羞恥與罪惡存在著的時候,不見不聞,無知無覺,便是我最大的幸福,不要來驚醒我!

” 3.“最近於浮雕的繪畫是最優秀的繪畫。”

羅曼·羅蘭《名人傳》的 米開朗琪羅傳的摘抄及賞析

8樓:和藹的仔仔細細

片段:什麼勝利可以和這場勝利相比?哪天的陽光,曾達到這種超人的努力的光榮?

曾獲得這種心靈從未獲得的凱旋?一個不幸的人,貧窮,殘廢,孤獨,由痛苦造成的人,世界不給他歡樂,他卻創造了歡樂來給予世界!他用他的苦難來鑄成歡樂,好似他用那句豪語來說明的—那是可以總結他一生,可以成為一切英勇心靈的箴言的:

“用痛苦換來的歡樂.”

賞析:這一段寫了米開朗琪羅的的艱辛和淚水,哪怕他只是一個被世人遺忘的人,他用了自己的力量創造了自己的快樂,世界的快樂.如段中所說“用痛苦換來的歡樂.

”這是他在艱辛後的快樂,成功的喜悅和歡欣,他並沒有自私的面對生活,而是無私的用苦難來鑄成歡樂,把他給予世界.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米開朗琪羅傳》的結尾,羅曼·羅蘭說,偉大的心魂有如崇山峻嶺,

"我不說普通的人類都能在高峰上生存。但一年一度他們應上去頂禮。在那裡,

他們可以變換一下肺中的呼吸,與脈管中的血流。在那裡,他們將感到更迫近永恆。以

後,他們再回到人生的廣原,心中充滿了日常戰鬥的勇氣"。對於我們的時代,這實才

是真言。

《名人傳》印證了一句中國人的古訓:古今之成大事業者,非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

羅曼羅蘭寫作名人傳的原因,羅曼羅蘭創作名人傳目的是什麼

v沐沐 http www.baidu.com s?tn baiduadv q1 c3 fb c8 cb b4 ab q2 q3 q4 rn 10 lm 0 ct 0 ft pdf q5 q6 原因20世紀初,在物質利益決定一切,欺小凌弱和暴力成為國際秩序的時代,需要的是高貴的精神,甘願自我犧牲 以痛...

羅曼羅蘭創作名人傳目的是什麼,羅曼羅蘭寫名人傳的目的是什麼 三位偉人的共同之處是什麼?

海豚與藍天 歐洲的空氣令人窒息,作者想用英雄來喚醒 老大的歐羅巴 讓人們呼吸自由的空氣,擯棄 鄙俗的物質主義 和 卑下的自私自利 周圍環境的惡劣造 生的艱苦,尤其對於 不甘心平庸凡俗的人 來說,人生就是一場戰鬥。因此,作者想用像貝多芬這樣的英雄去激勵人們戰勝苦難,給他們以支撐的力量。英雄就是榜樣,就...

讀羅曼羅蘭的《名人傳》寫讀後感,讀羅曼羅蘭的《名人傳》寫500字讀後感

雨懿 1 名人傳 讀後感 閱讀了羅曼 羅蘭的 名人傳 深有感觸。羅曼 羅蘭是20世紀法國著名作家,他的作品是人們強大的精神支柱。名人傳 寫的是貝多芬,米開朗基羅和托爾斯泰的故事,他們經歷了各種的磨難卻沒有向命運屈服,在生命的最後一秒仍不屈不撓的抗爭著,最終成為了偉人。這也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 艱難和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