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曼羅蘭的,羅曼羅蘭的資料。

時間 2021-10-30 08:44:16

1樓:匿名使用者

羅曼·羅蘭(1866-1944),法國著名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史學家和社會活動家,著有十卷本長篇**《約翰·克里斯朵夫》、傳記文學《巨人傳》等作品,並獲得了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

羅曼·羅蘭生於2023年1月29日,父親是公證人,是城裡德高望重的紳士; 母親虔誠端莊,自從她的一個小女兒夭亡之後,就籠罩在一種淡淡的哀愁中,而把所有的心思都花費在照顧柔弱的兒子和他的另一個妹妹身上。羅曼·羅蘭從父親那裡得到的是法國大革命以來的鬥士的精神和信仰,而母親帶給他的是來自波爾羅亞爾女隱修院的探索精神,藝術感受力——**性的,神祕的敏感;二者相互對立而又相互補充。

羅曼·羅蘭的童年籠罩在2023年普法戰爭失敗的陰影中,青少年時代,他被高等師範錄取,在這裡,他人文科學上的天賦和對**的熱愛表達出來,開始夢想著一個為世界心碎的單純的藝術家的故事——《約翰·克里斯朵夫》的原型。

此後,他得到高等師範的獎學金,到羅馬遊學兩年,負責整理文獻工作,在典籍目錄中探尋歷史。這兩年中,羅蘭感受的最多的是友誼,來自七十歲的老太太馬爾薇達·馮·邁森布洛的友誼。在兩人身上有同樣的理想主義,不同的是老太太的思維久經考驗而純淨,年輕人則激烈而狂熱;從這樣的交往中,羅曼·羅蘭得到了他遊學兩年中最重要的學識。

義大利之行後,羅曼·羅蘭先是在高等師範教授**史,2023年到巴黎大學執教。在嚴謹的學術生活和寫作中,他找到一份慰籍。

2023年,羅曼·羅蘭離職退休。為改善身體狀況,羅蘭許多年來都在瑞士度過假日。2023年夏季一次世界大戰爆發時他身在瑞士,戰爭使他的寫作、友誼和影響都一分為二。

對於他的同胞來說,他是個懦夫,在祖國最需要的時候拋棄了它;但是,不顧這些攻擊的羅蘭繼續留在瑞士,做他與國際主義相一致的工作。

2023年,羅曼·羅蘭與母親一起返回巴黎,當時她已病重。母親去世後,羅蘭回到瑞士,自2023年至2023年與父親和妹妹定居在那裡。這個時期裡,他對社會主義和東方宗教產生了興趣。

此後,羅蘭前往他家鄉附近的一個法國小鎮,在那裡繼續寫作,後因反納粹活動而遭到軟禁,於2023年12月30日謝世於家中。

羅曼·羅蘭的文學生涯從他個性中的矛盾體逐漸發展而成,他從父親那裡吸收的愛自由、愛挑剔的高盧人精神,和從母親那裡得到的藝術感受力使他具有了以下常被描繪的奇怪的特徵:一個宗教社會主義者,一位反神權的神祕主義者,一位革命的理想主義者,一名非教條主義的**徒。他還是一位在充滿巨大國際競爭的世紀堅持國際合作主義者。

羅蘭愛法國,但他拒絕承認一個國家能夠成為理性和必要的統一體。這樣看來,他身上似乎具備一系列的二分法,而他又不斷地在他的**和隨筆作品中將這些表現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羅曼羅蘭簡介 羅曼羅蘭(1866-1900)是法國思想家、文學家,也是一個人道主義者。 羅曼羅蘭除了在文學界享有不朽的地位外,也是研究貝多芬最認真的一位專家,以《貝多芬傳》為藍本所發表的《約翰·克利斯朵夫》更是世界文學經典中的經典。

羅曼羅蘭的資料

3樓:

羅曼·羅蘭的藝術成就主要在於他用豪爽質樸的文筆刻畫了在時代風浪中,為追求正義、光明而奮勇前進的知識分子形象。其代表作《約翰·克利斯朵夫》被高爾基稱為“長篇敘事詩”,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這位近、現代傳記文學大家的《名人傳》(《貝多芬傳》(1903)、《米開朗琪羅傳》(1906)和《托爾斯泰傳》(1911))),對當代傳記文學仍然產生巨大影響。

在提到藝術風格時,羅曼·羅蘭表示,除了“誠懇”二字,他不希望別人承認他有什麼別的優點。他是一個有廣泛國際影響的作家,也是著名的社會活動家,被稱為“歐洲的良心”,一生為爭取人類自由、民主與光明進行了不屈的鬥爭。   羅曼·羅蘭生活在一個陰暗的時代,此時法國的先驅維克多·雨果已經逝世,寫作了《包法利夫人》和《情感教育》的福樓拜也已謝世,鄰國泰斗弗里德里希·尼采失去了他的光芒,而左拉和莫泊桑所描繪的世界又是那樣的晦澀和陰暗。

在這樣的一個嬌弱、變壞的時代裡,羅曼·羅蘭纏身於他的時代的主要社會、政治和宗教事件中。他真誠地相信藝術應該描繪真實的情感,傳達出使人變得高貴的道德感。他無間斷地呼籲自由和人類精神的尊嚴,支援被壓迫者。

  羅蘭逝世後,他的名望在法國以至全世界都大大衰落,由於他對藝術多愁善感的態度,以及他寫作中缺乏對古典式樣的掌握,使法國從未真心實意地接納這位諾貝爾桂冠得主。20世紀後期是個憤世嫉俗的時代,它發現羅曼·羅蘭的理想主義流派十分地虛飾做作。但無論如何,即使羅曼·羅蘭的寫作中有瑕疵,人們仍然會羨慕他理想主義的高貴性。

  “文學作品中的高尚理想和他在描繪各種不同型別人物時所具有的同情和對真理的熱愛 。”

羅曼羅蘭的代表作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名人傳 約翰·克利斯朵夫

5樓:小翔

《約翰·克利斯朵夫》

雨果與羅曼羅蘭,名人對羅曼羅蘭的評價

去找社科版的認識羅曼羅蘭吧,裡面有篇文章,就是講他對雨果的認識的,他小時候挺喜歡雨果的,但後來眼睛被莎士比亞迷住了,覺得雨果不咋地,後來到一戰時期發現雨果的思想十分積極,與他的思想其實很貼切符合,於是便重新喜歡雨果了。望人不抱有百分百指教。他是法蘭西最偉大的作家 名人對羅曼羅蘭的評價 羅曼羅蘭傳 內...

羅曼 羅蘭說過的名言,法國作家羅曼 羅蘭有哪些名句?

十二生肖之家 先相信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宿命論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藉口.希望是附屬於存在的,有希望,就有存在,有存在,便是光明.希望是附屬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便有光明.希望是附屬於存在的,有希望,就有存在,有存在,就是光明.人生是一場無休 無歇 無情的戰鬥,凡是要做個夠得上稱為人的...

羅曼羅蘭寫作名人傳的原因,羅曼羅蘭創作名人傳目的是什麼

v沐沐 http www.baidu.com s?tn baiduadv q1 c3 fb c8 cb b4 ab q2 q3 q4 rn 10 lm 0 ct 0 ft pdf q5 q6 原因20世紀初,在物質利益決定一切,欺小凌弱和暴力成為國際秩序的時代,需要的是高貴的精神,甘願自我犧牲 以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