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德與羅曼羅蘭名言意思相近的有哪些

時間 2021-07-22 20:47: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唐 顏真卿《勸學詩》: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

譯:每天三更半夜到雞啼叫的時候,是男孩子們讀書的最好時間,少年時代要知道發憤苦讀,勤奮學習。但如果只知道玩,不知道要好好學習,到老的時候才後悔自己年少時為什麼不知道要勤奮學習。

二、唐  王貞白《白鹿洞二首·其一》: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譯:光陰要比**還寶貴,因為光陰一去就不會返回,這是無論多少**都難以買到的

三、宋 朱熹《勸學詩 / 偶成》: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譯:青春的日子十分容易逝去,學問卻很難獲得成功,所以每一寸光陰都要珍惜,不能輕易放過。

四、戰國 莊子《莊子》: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

譯:我們的生命是有限度的,而知識是沒有邊界的

五、兩漢  無名氏《樂府詩集·長歌行》: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譯:年輕力壯的時候不奮發圖強,到了老年再悲傷也沒用了。

2樓:心之王者

一、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出自唐·杜秋娘《金縷衣》。

意思是:金縷衣雖昂貴,但仍有破舊之時,何足珍惜?而青春卻一去不返,青少年要倍加珍惜啊。

青春美妙但易逝,對於人來說青春只有一次,在青年時代應該奮發圖強、精神振奮地去學習,因為任何一番偉大的事業都奠定於青春時代。

二、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出自南宋·朱熹《偶成詩》。

意思是:年輕的時候,學習效果很好,等到了年紀大了,就很難了,因此要珍惜青春時光。

三、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出自《文選·古樂府·長歌行》。

意思是:年少的時候不努力學習,等到年紀大的時候,只能枉自傷悲。

四、少壯輕年月,遲暮惜光輝。

出自《贈諸遊舊》。

意思是:年少的時候,往往不知道時光的寶貴,等到了老年,便會覺得時間不多了。

五、光陰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趲少年。

出自元·高明《琵琶記·牛相教女》。

意思是:光陰像箭一樣飛快催著人變老,日月穿梭般執行趕著人們由少年進入壯年老年。詩句感嘆時間之迅速流逝。

3樓:匿名使用者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朱熹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 --莊子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長歌行》

◎時間的步伐有三種: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樣飛逝,過去永遠靜立不動。--席勒

◎誰對時間最吝嗇,時間對誰越慷慨。要時間不辜負你,首先你要不辜負時間。放棄時間 的人,時間也放棄他。

◎人生有一道難題,那就是如何使一寸光陰等於一寸生命。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郭沫若

◎最嚴重的浪費就是時間的浪費。 --布封

◎時間,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勉的人帶來智慧和力量,給懶 散的人只留下一片悔恨。 --魯迅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人忽視,而又最令人 後悔的就是時間。 --高爾基

◎時間就是生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無異於謀財害命的。--魯迅

★你熱愛生命嗎?那么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富蘭克林

★把活著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後一天。 --海倫·凱勒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落日無邊江不盡,此身此日更須忙。 --陳師道

★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辦事。--歌德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岳飛

★歲去弦吐箭。 --孟效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宜自勉,歲月不待人 。—陶淵明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 。 --蕭繹

●歡娛不惜時光逝(英國)

●時間比理性創造出更多的皈依者(湯姆·潘恩)

●“年”教給我們許多“日”不懂的東西(愛獻生)

●時間是審查一切罪犯的最老練的法官(莎士比亞)

●時間乃是最大的革新家(培根)

●時間是衡量事業的標準(培根)

●時間能使隱藏的事物顯露,也能使燦爛奪目的東西黯然無光。----(義大利)

●時間偉大的作者,她能寫出未來的結局(英國)

●與時間抗爭者面對的是一個刀槍不入的敵手(塞·約翰遜)

●時間是最好的醫生(英國)

●時間能緩解極度的悲痛(英國)

●時間會使鋼鐵生鏽(匈牙利)

●時間是最偉大、公正的裁判(俄羅斯)

●時間能揭露萬事(英國)

●天波易謝,寸暑難留(唐·王勃)

●年難留,時易損(南北朝·謝惠連)

●時間是無聲的腳步,不會因為我們有許多事情需要處理而稍停片刻 (歐洲)

●時間是一條金河,莫讓它輕輕地在你的指尖溜過(拉丁美洲)

●光陰潮汐不等人 (緬甸)

●光陰有腳當珍惜,書田無稅應勤耕

●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也最偏私,給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時(赫胥黎)

●時間待人是平等的,而時間在每個人手裡的價值卻不同

●誰對時間越吝嗇,時間對誰就越慷慨

●勤奮的人是時間的主人,懶惰的人是時間的奴隸(朝鮮)

●時間就象海綿裡的水一樣,只要你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

●釘子是敲進去的,時間是擠出來的

●大豆不擠出油,時間不擠白會溜

●善於利用時間的人,永遠找得到充裕的時間

●用“分”來計算時間的人,比用“時來計算時間的人,時間多五十九倍。(雷巴柯夫)

●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華羅庚)

●利用寸陰是任何種類的戰鬥中博得勝利的祕訣(美國)

●人誤地一時,地誤人一年

●勤勉的人,每週七個全天;懶惰的人,每週七個早晨(英國)

●起早外出的跛子追不上(日本)

●辛勤的蜜蜂永遠沒有時間的悲哀(布萊克)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不飽食以終日,不棄功於寸陰。

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辦事.--歌德

完成工作的方法是愛惜每一分鐘。

--達爾文

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

--培根

應當仔細地觀察,為的是理解;應當努力地理解,為的是行動。--羅曼羅蘭

5樓:吹殼子聊歷史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當然還有去年今日此門從,人面桃花相映紅。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們應當永遠記住這個真理。

名人名言有哪些 15

8樓:皮皮郭之歌

1.夢想一旦被付諸行動,

就會變得神聖。——阿•安•普羅克特

2. 夢是心靈的思想,是我們的祕密真情。——杜魯門•卡波特

3.真理惟一可靠的標準就是永遠自相符合。 —— 歐文

4.我需要三件東西:愛情友誼和圖書。然而這三者之間何其相通!熾熱的愛情可以充實圖書的內容,圖書又是人們最忠實的朋友。 —— 蒙田

5.時間是一切財富中最寶貴的財富。 —— 德奧弗拉斯多

6.世界上一成不變的東西,只有“任何事物都是在不斷變化的”這條真理。 —— 斯里蘭卡

7.過放蕩不羈的生活,容易得像順水推舟,但是要結識良朋益友,卻難如登天。—— 巴爾扎克

8.這世界要是沒有愛情,它在我們心中還會有什麼意義!這就如一盞沒有亮光的走馬燈。—— 歌德

9.人類有一種真正有效的**,那就是笑。——馬克·吐溫

9樓:末你要

一、名人名言有:

1、我好像一隻牛,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血。——魯迅

2、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

3、我們波蘭人,當國家遭到奴役的時候,是無權離開自己祖國的。——居里夫人

4、愛國是信仰的一部分。——穆罕默德

5、愛國主義就是千百年來鞏固起來的對自己祖國的一種深厚的感情。——列寧

6、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7、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郭沫若

8、我們的生命是天賦的,我們惟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泰戈爾

9、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 ——愛因斯坦

10、善心為眾福在後,良行範己必在前。不管去到那裡和做任何事,都要律己善良為眾,自身方能得大福。——方海權

11、慈悲不是出於勉強,它是像甘露一樣從天上降下塵世;它不但給幸福於受施的人,也同樣給幸福於施與的人。——莎士比亞

10樓:韓苗苗

人們常覺得準備的階段是在浪費時間,只有當真正機會來臨,而自己沒有能力把握的時候,才能覺悟自己平時沒有準備才是浪費了時間。--羅曼.羅蘭

人需要真理,就像瞎子需要明快的引路人一樣。--高爾基

任何問題都有解決的辦法,無法可想的事是沒有的。--愛迪生

如果是玫瑰,它總會開花的。--歌德

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學,如炳燭之明。--劉向

擴充套件資料

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學,如炳燭之明的出處:

晉平公問於師曠曰:“吾年七十,欲學,恐已暮矣。”師曠曰:

“何不炳燭乎?” 平公曰:“安有為人臣而戲其君乎?

” 師曠曰:“盲臣安敢戲其君?臣聞之:

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學,如炳燭之明。炳燭之明,孰與昧行乎?” 平公曰:

“善哉!”

晉平公對師曠問道:“我今年七十歲了,想要學習,但是恐怕已經晚了。”師曠回答說:“為什麼不把燭點燃呢?”

平公說:“**有作為臣子的人來戲弄君主的呢?”

師曠說:“雙目失明的我怎麼敢戲弄君主呢?我聽說:

少年的時候喜好學習,如同初升太陽的陽光一樣;中年的時候喜好學習,就像正午太陽的陽光一樣;晚年的時候喜好學習,就像把燭點燃一樣明亮,點上燭和暗中走路究竟哪個好呢?”

平公說:“講得好啊!”

11樓:瀛洲煙雨

1、後人哀之而不鑑之,亦使後人復哀後人也。(杜牧)2、親者痛,仇者快。(朱浮)

3、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陸游)

4、打破沙鍋問到底。(吳昌齡)

5、泥沙俱下,魚龍混雜。(官場現形記)

6、前門拒虎,後門進狼。(趙雪航)

7、城門失火,殃及池魚。(杜弼)

8、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明,彭大翼)

9、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紅樓夢)10、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三國演義)11、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紅樓夢)

12、千里搭長棚,沒有不散的筵席。(紅樓夢)13、周郎妙計安天下,賠了夫人又折兵。(三國演義)14、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顧憲成)15、捨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紅樓夢)16、不是東風壓倒西風,就是西風壓倒東風。(紅樓夢)17、後人哀之而不鑑之,亦使後人復哀後人也。

(杜牧)18、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封神演義)

19、嬉笑怒罵皆成文章。(黃庭堅)

20、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陸游)

羅曼 羅蘭說過的名言,法國作家羅曼 羅蘭有哪些名句?

十二生肖之家 先相信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宿命論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藉口.希望是附屬於存在的,有希望,就有存在,有存在,便是光明.希望是附屬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便有光明.希望是附屬於存在的,有希望,就有存在,有存在,就是光明.人生是一場無休 無歇 無情的戰鬥,凡是要做個夠得上稱為人的...

與「瀰漫」意思相近的詞語有哪些,與「好像」意思相近的詞語有哪些?

小小芝麻大大夢 一 籠罩 l ng zh o 像籠子 l ng zi 似地罩在上面 晨霧籠罩在湖面上。朦朧的月光籠罩著原野。二 充滿 ch ng m n 1.填滿 布滿 她眼裡充滿淚水。歡呼聲充滿了會場。2.充分具有 充滿激情。歌聲裡充滿著信心和力量。三 漫溢 m n y 水過滿,向外流 洪流漫溢。...

與橫財就手意思相近的成語有那些,與橫財就手相近意思的成語有那些?

去保護亞冠的 廚房是烹調食物的場所,為現代家居的必備成分。風水學上素有 食者,祿也 之說,也就是說廚房是家庭財祿所在,因此,廚房的風水擺設是住宅風水佈局不可或缺的環節。而在廚房風水中,最重要的即是爐灶和水槽的安置。首先,水槽用於洗菜 洗碗等烹飪準備或善後工作,爐灶是烹飪時所用的工具,應並列放置以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