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未來十年中國汽車改裝的發展前景

時間 2021-07-22 20:47:26

1樓:求註冊

汽車改裝是一種汽車後市場產業,也是一種文化,更是汽車歷史發展的必經階段。雖然我國的汽車改裝起步較晚,但從各方觀察,中國汽車的改裝市場潛力未來絕對空間巨大。所以我覺得未來十年汽車改裝肯定是有很好的發展前景的。

2樓:影子

隨著我國汽車普及及個性化需求增加,與之相關的汽車改裝行業快速興起,併成為****中極具潛力的新生力量。隨著行業向規劃化、合法化轉型發展,改進技術和改裝質量不斷提高,未來十年汽車改裝行業前景值得期待。

3樓:記16752趾汲

中國汽車改裝市場已經遠遠不是漂移那麼簡單,今已經成為了更多人提升汽車效能,解決行車問題的一種選擇方式,特別是對於自駕愛好者來說,如果你想要穿越沙漠,駛過溪邊、爬上高坡、玩起越野的刺激,那麼一輛得心應手的suv一定是你的必然選擇。在我看來未來十年這方面的改裝汽車肯定是一個新的高峰,會有更好的發展前景和空間的。

4樓:獨身女王

在國內,汽車改裝無論從技術,還是開發,都處於一個非常畸形的狀態,這並不是從事改裝行業的工作者主觀希望的,而是在交通法規的強大壓力下,不得不做出的妥協。涉及動力,效能方面的改裝,由於從業人員技術經驗都比較匱乏,還有法規的強力打壓之下,就只能轉戰地下。就改裝行業前景來看,最重要的是,中國放開對改裝行業的束縛。

否則沒有前景可言。

5樓:王倩

改裝車,停留在實用階段。雖然現在願意改裝的車主已越來越多,但是大部分車所做的改裝專案都是比較初級、實用性的改裝。真正深層次上的改裝還很少。

原因與現時人們對汽車改裝的認知度不夠,還有一個很實際的問題就是經濟能力的問題。改裝的花費也沒有一個具體的範圍,品牌不同,價位相差較大。我覺未來十年,汽車改裝的發展前景也不會很好的。

6樓:小月有愛

目前的汽車改裝發展就已經很不錯了,而且還是在很多人的支援和努力之下飛速的發展著。我不知不覺從修車到進入改裝這個行當,已經不知不覺的過去了二十多年,這份工作留給我的更多的是對於技術的精準把控,與經驗的積累,就像醫生要上崗工作一樣,理論知識和標準是上崗前的要求,而能夠跟著一個好師傅去親自上車改,並在自己的工作當中不斷的汲取與總結經驗與教訓也是尤為重要的。所以在我看來未來十年中國汽車改裝的發展會越來越好,因為有很多像我這樣熱愛改裝的人存在。

7樓:王倩

現階段我們改裝專案中的外觀和行動系統這些專案市場已經基本成熟了,比如汽車貼膜改色,這類改裝的材料和施工基本是在網上是很容易買到的,而且相關的服務也是很周到的。再比如輪轂的更換,雖然現階段的法律上是不允許尺寸增加,但是同尺寸的輪轂樣式是不受限制的。隨著政策的逐漸明朗,改裝車行業將不再是愛好者單打獨鬥的局面,未來將會向公司化企業化發展,在國外的專業改裝公司就是行業的領路者,比如巴博斯,amg,ac schnitzer等。

個人觀點是當****發展成熟的時候,改裝汽車將是個性需求的一個大的分支。

8樓:殷香嵐

2023年,我國汽車改裝產值約為580億元,增長勢頭強勁。隨著市場商機越來越多,車主對汽車改裝的認知與參與熱情也越來越高。在龐大的消費市場環境下,汽車改裝業正成為一項極具市場發展潛力的朝陽產業。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預計,到2023年,我國汽車後改裝行業的市場規模將會達到1900億元左右。在未來十年,汽車改裝肯定會有大幅度的提升。

9樓:公曉曼

我國汽車改裝市場歷經十多年年,逐步從地下走向地面;從小眾走向廣泛;從單一走向多元。其間,改裝的內涵及外延均得到了明顯擴大,產業鏈不斷拉長、加寬;市場接受度、參與度逐年增強,市場規模在迅速擴大。汽車改裝行業包括整個汽車行業前景都是很廣闊,如果有意發展,建議多多關注!

1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個性化需求釋放 汽車改裝行業前景可期

隨著我國汽車普及及個性化需求增加,與之相關的汽車改裝行業快速興起,併成為****中極具潛力的新生力量。隨著行業向規劃化、合法化轉型發展,改進技術和改裝質量不斷提高,汽車改裝行業前景值得期待。

汽車改裝市場發展概況

汽車改裝是指根據需要,將汽車製造廠家生產的原形車進行外部造型、內部造型以及機械效能的改動。其本質是試圖將最基本的汽車通過增加、修改或者徹底更換零件,來達到提高汽車效能、美化汽車外觀的目的。

改裝汽車是特指專用汽車、商用汽車及特種車輛的改裝,其實質上是將固定的裝置裝配在車輪上的改裝車,大致分為運輸型和工程型兩大類。汽車改裝的本質是試圖將最基本的汽車通過增加、修改或者徹底更換零件,來達到提高汽車效能、美化汽車外觀的目的。

綜上可以看出,改裝汽車是一個從0到1的原發性概念,而汽車改裝則是一個從1到2的繼發性概念,兩者在行業方向上有著本質上的不同。

汽車改裝行業市場規模**

儘管我國汽車改裝相關政策還沒有放開,但並未影響市場需求增加帶來的產業發展。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2018-2023年中國汽車改裝行業市場調研與投資**分析報告》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汽車改裝產值約為580億元,增長勢頭強勁。隨著市場商機越來越多,車主對汽車改裝的認知與參與熱情也越來越高。

在龐大的消費市場環境下,汽車改裝業正成為一項極具市場發展潛力的朝陽產業。預計到2023年,我國汽車後改裝行業的市場規模將會達到1900億元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改裝專案,如大包圍,保險槓,尾翼,行李架和進排氣等,大多數企業已經能夠應付他們。事實上,最好是改變或增加,因為他們都購買現成的產品,以取代原廠的部分。但是如果要改變汽車的重要部件,比如發動機、變速箱和ecu,這不是每一個重組商店都能處理的事情。

改造的商店不多,但也願意做,買不起,因為對技術、經驗和理論的要求很高。目前,大多數人對個性的追求只限於一種另類的身體貼、尾巴等。因此,到目前為止,許多所謂的改裝商店實際上是一個美容裝潢店。

上海等地的汽車改裝業發展相對較領先,這一定程度上與這些地方的經濟發達有很大的關係。我國香港的汽車改裝業要比我們內地要領先,主要因為它身份的特殊,是一個國際性的大都會,她的汽車改裝文化主要受到日本的影響,隨著汽車保有量的增加和汽車消費的普及,中國二三線城市的汽車改裝市場也會逐步發展壯大。未來5-10年,我國汽車改裝行業將會迎來一個快速發展的時期。

我國汽車改裝行業正處於行業發展週期中的幼稚期,行業存在較高風險和投資收益。汽車改裝是一種對汽車消費文化的偏愛,是一種個性與時尚的追求。目前在歐美發達國家,幾乎70%的汽車經過一定程度的改裝,包括內外飾、操作效能和動力效能等,以更好地滿足個體的需求。

資料顯示,2023年中國汽車產銷分別為2226萬輛和2306萬輛,重新整理全球歷史紀錄,汽車改裝市場規模約為200億元。從橫向比較,中國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汽車生產和消費國,但是汽車改裝市場規模卻不及美國的1/10;作為一個後髮型國家,中國汽車改裝市場潛力巨大。

不過,對於汽車改裝商和消費者而言,一定是要在遵守國家法律的前提下,才能有助於汽車改裝市場的發展。總體來說,市場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

沒學歷的男生,學些什麼技術好?

12樓:大萬說

學技術可以學汽車美容。隨著社會經濟飛速發展,擁有一臺汽車已經不是那麼困難的事,汽車以大眾化消費品的姿態進入了百姓生活,汽車的款式、效能以及整潔程度,都在體現車主的品味、眼光以及生活方式。越來越多的人想讓自己的“座駕”看起來乾淨漂亮,用起風光舒適,汽車美容市場也隨之極速擴大,利潤成指數級上升。

學技術就學汽車美容。汽車美容相關專業介紹:

1.汽車鈑噴美專業 (學制:6個月)

培養方向:面向現代汽車美容快修方向,培養汽車快修快保技師、美容裝潢技師等專項技能人才。

2.汽車美容快修創業專業 (學制:120天)

培養方向:面向現代汽車美容及保養快修方向,培養汽車快修快保技師、美容裝潢技師等專項技能人才。

3.汽車美容裝潢專業 (學制:90天)

培養方向:面向現代汽車美容裝潢方向,培養汽車美容裝潢、車身改裝專案等專項技能人才。想要在瞬息萬變的當今社會立足,就需要一技之長來傍身。

學校專門設立了多個現代化的汽車美培容實訓中心,具備豐富實踐經驗的名師現場“手把手”教學,實行理論+實操一體化教學,保證學子一學就會。同時,學校積極推行“易學、易懂、易創業”,使學生都能成為掌握汽車美容技術的專業人才。學校推出的創業扶持,更是助力有志創業的學生!

13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為您分析西點行業總共有4大優勢

1、開店創業投資少,風險小,報高,西點屋佔地面積答小,不需要花費巨大人力物力,是現代人創業的最佳選擇。

2、工作就業不愁。由於巨大的市場需求,未來十幾年西點行業的就業壓力都很小,據前段時間新聞報道,某西點專業名校畢業的學生甚至成了各大企業爭搶的物件。

3、薪資待遇豐厚。在西點行業,普通西點師師的年薪在6萬元左右,經驗豐富或具有高階技師職稱的西點師,年薪達10萬元以上。

4、工作環境舒適。作為食物上的藝術大師,西點師的工作環境無疑讓不少人羨慕,乾淨整潔沒有油煙,工作簡單輕鬆。

14樓:微生活大電影

首先說下,只要你有心,可以學的很多,職場類的 技工類的各種。

我今年31歲,也曾經面臨過沒有一技之長,學歷低的尷尬,也是半路轉行進入職場的,如今工作了八年,剛開始只有3000多,現在月薪差不多兩萬塊吧,雖然這個年齡來說不是很多,但是我相信自己會越來越好的,就想告訴你,迷茫是正常的,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階段,但是你要對你的想法持之以恆並積極的去尋找辦法,也要知道自己的興趣點在哪,特長在哪,缺點在哪,綜合分析自己。不要偶爾想起來就去網上查一查問問網友,一年後依然在糾結自己該學什麼。我當時只要有了空閒時間就研究我該幹什麼,網上查 找人問,一點點的縮小範圍,我深知我一定要進入職場圈,同時我堅信我可以實現而且會混的不錯,只是需要一個跳板。

還有,年齡也很重要,不同的圈子對年齡的要求不一樣,有些行業過了一定年齡就很難混了,比如敲**的。所以,你要加油,學歷低雖然是硬傷,但是可以通過其他努力彌補的!

1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據大資料顯示,未來十年是中國汽車產業的**期,據《2016-2023年中國汽車行業投資分析及前景**報告》指出,預計到2023年,中國汽車市場的銷量有望佔據全球汽車總量的一半以上,將是美國市場銷量的兩倍左右。就現在汽車的發展前景來看,汽車修理技術無疑是一個很好的發展方向。**有好的汽修學校?

目前市面上的車型,不管是高檔的商務豪華轎車還是中檔的經濟型轎車,乃至家用的小型轎車等都是電器!汽車電器與電路在將來將會更加廣泛,這些都屬於汽車售後範圍,所以後期汽車售後將一直是一個龐大的市場

未來十年中國最緊缺的職業是什麼,未來十年最緊缺職業是什麼?

小夏在深圳 1 架構師 架構師主要分為三類 軟體架構師 資訊架構師和 架構師。架構師的主要任務,不是從事軟體程式的編寫,而是從事更高層次的開發構架工作。目前,我國每年培養的專業架構師一千人左右,遠遠不能滿足市場需求,人才缺口非常大。2 汽車研發人才 隨著國家對環保節能問題的重視,新能源汽車和智慧汽車...

未來十年,中國哪些行業才是最賺錢的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未來十年什麼行業最賺錢網路生意。有人會說網路生意不就是電商嗎?現在電商那麼多,還有幾個能掙到錢的,電商已經沒有前幾年好賺了,在以前你隨便開個店鋪,一年也能掙到幾十萬,但是現在某寶的店家實在太多了,你可能根本就賺不到什麼錢,但是我說的是網路生意不僅僅是 我們的思維一定要改變,二手行業...

未來十年中國的十大熱門行業是什麼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屬於熱門職業,也是當下緊缺的人才,隨著中國餐飲的快速發展,廚師人才的缺口越來越大,所以學習廚師,日後好就業,工作待遇好,工作地位高。日後也可以成為自己發展的事業,開餐廳,酒店,餐飲店面。廚師屬於高新職業,尤其在北上廣,一線發達城市,待遇高,工作都是星級酒店,高檔餐廳,關鍵要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