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的汽車零部件企業排名前100名的清單誰有

時間 2021-12-24 13:49: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排名沒有,世界排名的有。

美國汽車新聞》(automotive news)近期公布了2023年度全球汽車零部件配套**商百強名單(根據**商2023年配套市場業務的銷售額進行排名)。在汽車零部件配套市場,德國博世集團連續三年蟬聯百強名單榜首,電裝與大陸集團則連續三年分列

二、三名。榜單前十排名中,第四至第十名零部件企業依次為麥格納、愛信精機、江森自控、佛吉亞、現代摩比斯、采埃孚與矢崎,其中2023年度排名中位列第十的德爾福今年跌至第12名,矢崎則由2023年第14名的位置躋身前十。

根據各**商2023年在汽車配套市場的銷售額,排名顯著上公升的**商除了日本矢崎外,還包括美國李爾(由14名公升至11名)、日本捷太格特(由21名公升至18名)、德國舍弗勒(由26名公升至21名)、西班牙海斯坦普(由32名公升至25名)等;而排名顯著下滑的**商則包括由前十跌至12名的德爾福、日本康奈可(由18名跌至23名)、義大利馬瑞利(由28名跌至31名)、日本恩梯恩(由29名跌至35名)、美國杜邦(由31名驟跌至59名)、日本精工(由36名跌至47名)等。

此外,中信戴卡股份****今年再次登榜,且排名從2023年度的97名攀公升至92名,該公司再次成為唯一一家躋身《美國汽車新聞》全球零部件**商百強榜單的中國企業。

除中國外,其它僅有一家企業上榜的國家還有義大利、瑞士、巴西、荷蘭、英國、瑞典與比利時;而上榜企業最多的國家為日本,有29家**商躋身全球百強,美國與德國分別有27家與22家入榜;南韓有5家**商入榜,法國、西班牙及加拿大均有3家**商入榜。

2樓:簡浩

著名汽車零部件廠商:

德爾福、博世、伊頓、奧勒hbal、公尺其林等世界著名汽車零部件跨國集團目前已進入中國,國際著名的汽車零部件企業,幾乎都在中國建立了合資或獨資企業。

中國汽車零部件五百強企業名單

3樓:匿名使用者

1.萬向集團公司

2.湘火炬汽車集團股份****

3.廣西玉柴機器集團****

4.濰坊柴油機廠

5.東風本田發動機****

6.上海汽車股份****

7.延鋒偉世通汽車飾件系統****

8.富奧汽車零部件****

9.一汽解放汽車****無錫柴油機分公司

10.東風康明斯發動機****

11.東風車橋****

12.柳州五菱汽車有限責任公司

13.遼寧曙光汽車集團股份****

14.聯合汽車電子****

15.廣州汽車集團零部件****

16.寧波華翔集團股份****

17.哈爾濱東安汽車動力股份****

18.一汽解放汽車****大連柴油機分公司19.東風實業****

20.德爾福派克電子系統****

21.天津豐田汽車發動機****

22.萬豐奧特控股集團****

23.無錫威孚高科技股份****

24.瀋陽航天三菱汽車發動機製造****

25.東風汽車車輪****

26.長春一汽四環汽車股份****

27.重慶宗申發動機製造****

28.中信機電製造公司

29.北京福田環保動力股份****

30.江陰市模塑集團****

31.青特集團****

32.東風朝陽柴油機有限責任公司

33.河北凌雲工業集團****

34.重慶大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35.戴卡輪轂製造****

36.北京德爾福萬源發動機管理系統****37.天津富士通天電子****

38.煙台首鋼電裝****

39.江西長力汽車彈簧股份****

40.江門市華鈴精密機械****

41.上海德爾福汽車空調系統****

42.山東渤海活塞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43.順德富華工程機械製造****

44.杭州西湖汽車零部件集團****

45.風帆股份****

46.保定長城內燃機製造****

47.杭州汽車發動機廠

48.西門子威迪歐汽車電子(惠州)****49.上海東洋電裝****

50.瀋陽航天新光集團****

51.浙江益鵬發動機配件****

52.北京江森汽車部件****

53.山西大同齒輪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54.東風電子科技股份****

55.揚州柴油機有限責任公司

56.綿陽新華內燃機股份****

57.深圳市航盛電子股份****

58.天津市電裝空調****

59.西門子威迪歐汽車電子(蕪湖)****60.重慶市渝江壓鑄****

61.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哈爾濱變速箱廠

62.天津津住汽車線束****

63.上海安誼車輪****

64.哈爾濱東安汽車發動機製造****

65.天津華豐汽車裝飾****

66.長春旭陽工業(集團)股份****

67.吉林東光集團****

68.安徽省安慶環新集團****

69.常熟市汽車飾件****

70.諸城市義和車橋****

71.東風汽車傳動軸****

72.上海法雷奧汽車電器系統****

73.正興車輪集團****

74.重**宇精密工業有限責任公司

75.上海皮爾博格有色零部件****

76.東風本田汽車零部件****

77.安徽寧國中鼎密封件****

78.泰安華泰鋁輪轂****

79.湖南汽車車橋廠

80.北京星宇中車科技****

81.天潤曲軸****

82.上海博澤汽車部件****

83.上海金合利鋁輪轂製造****

84.湖北省齊星汽車車身股份****

85.山東龍口興民車輪****

86.長春市燈泡電線****

87.重慶長安金陵汽車零部件****

88.江蘇天寶汽車電子****

89.荊州恆隆汽車零部件製造****

90.重慶青山工業有限責任公司

91.信義集團公司

92.佛山市南海中南鋁合金輪轂****

93.上海同舟焊接廠

94.上海實業交通電器****

95.博世汽車柴油系統股份****

96.廣東四會實力連桿****

97.廣州昭和汽車零部件****

98.上海拖拉機內燃機公司

99.萬安集團****

100.上海金亭汽車線束****

4樓:這是標準的回答

老鐵可以試試sohojoy可以找到參考內容,那裡是excel格式的,這樣效率就會高幾倍,不要客氣

求全國有哪些知名的汽車零部件**商?最好有列表 5

5樓:孤雨思滄

有很多啊...像萬向 華翔 博士 很多的,看你主要是做什麼產品的,汽配分很多種

6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

7樓:

著名汽車零部件廠商:

德爾福、博世、伊頓、奧勒hbal、公尺其林等世界著名汽車零部件跨國集團目前已進入中國,國際著名的汽車零部件企業,幾乎都在中國建立了合資或獨資企業。

誰能告訴一下我中國有哪些知名的汽車零部件**商

8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五年,中國汽車產量出現了罕見的高增長,與此同時,汽車零部件生產企業也經歷了不同尋常的**增長期。在這段時期裡,一些零部件生產商享受到了高增長帶來的豐碩成果,一大批企業從幾億元的年銷售收入發展到十幾億甚至幾十億元,本土汽車零部件**商在汽車輪轂、玻璃、蓄電池、鼓式制動器、汽缸體、濾清器、水幫浦、散熱器、飛輪、連桿、喇叭等多項汽車領域佔據優勢地位。中國80%以上的汽車零部件企業的市場份額在增長,40%以上的本土企業市場份額超過50%,尤其在商用車和二**零部件配套領域最為突出,部分企業已經具備自主開發和系統供貨的能力,開拓了海外市場進入了國際採購體系,出口量逐年增長。

部分零部件的先行者,跨入新型的跨國零部件企業行列,如萬向集團(萬向節等)、上海延鋒江森座椅公司(座椅)、上海延鋒偉世通飾件系統公司(內飾件)、法士特汽車傳動集團公司(變速箱)、浙江亞太機電公司(abs,液壓制動件)、浙江銀輪機械公司(中冷器)、瑞立集團(制動系統)、萬安集團(液壓制動件)、福耀玻璃工業集團公司(玻璃)、上海久樂安全氣囊公司(安全氣囊)、許昌遠東傳動軸公司(傳動軸)、南京奧特佳冷氣公司(空調壓縮機)、深圳航盛電子公司(車載電子)、安慶環新集團公司(活塞、活寒環)、遼寧新風企業集團(柴油機共軌系統)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汽車橡膠件)

10樓:絕版小

汽車的零部件很多,你主要問得是輪胎?還是後視鏡?還是什麼?

11樓:

著名汽車零部件廠商:

德爾福、博世、伊頓、奧勒hbal、公尺其林等世界著名汽車零部件跨國集團目前已進入中國,國際著名的汽車零部件企業,幾乎都在中國建立了合資或獨資企業。

比較出名的汽車零部件生產企業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蓋茨gates,各種同步帶、多楔帶、三角帶、張緊輪、水幫浦、維修組合套包,這個是汽車傳動帶行業老大哥。他們業務範圍還不止這些,還有過濾系統(機油濾清器、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空調濾清器)、冷卻系統(軟管/卡箍、防凍液)、制動系統(制動片、制動液)以及發動機潤滑油、蓄電池、雨刷、汽車化學品等。還有電單車皮帶,聽說還為哈雷電單車的某些型號提供配套。

此外還有商用車的皮帶、張緊輪等產品。

維克斯濾清器的排氣管濾清器,變速箱濾清器,液壓濾清器等都不錯,瓦爾塔各規格的蓄電池也很知名。

13樓:佐冶

美國蓋茨的還不錯我有在用!!

14樓:有潛力的滿園春

上海晉拓金屬製品公司的產品還是比較有保障的,公司的產品是保障高質量、高品質、高精度,服務態度也很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博世,海拉,馬瑞利。請採納!

天津比較好的車企或汽車零部件企業

天津一汽豐田發動機 天津市西青區楊柳青西青道266號天津電裝電子 天津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洞庭路166號電裝 天津 汽車導航系統 天津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洞庭路166號天津阿斯莫汽車微電機 天津市西青經濟開發區賽達四支路2號天津電裝電機 天津市東麗經濟技術開發區六經路3號豐田合成 張家港 科技 天津市東麗區...

現在汽車的哪些零部件是用鋁合金做的

顧小蝦水瓶 汽車是用鋁合金做的零件有 1 發動機 比如全鋁發動機,應用的車型非常多。2 車身 比如全鋁車身,比較常見的是奧迪a8。3 輪轂 4 一些部件 如懸掛系統中的羊角 擺臂等。5 一些周邊產品 如車頂行李架等。 理論上來說,全車的金屬部件,基本都能用鋁合金去製造。鋁合金是工業中應用最廣泛的一類...

汽車零部件公司的的專案經理的職責和壓力怎麼樣

和倉庫保管經理一樣,入庫歸類,出 入庫登記。主要職責 1.負責建立專案組並成為專案組的領導人和決策人,確立專案組內各成員的分工職責,指導並激勵專案組成員的工作,營造積極的團隊工作氛圍 2.負責制定詳細的專案工作計畫,包括專案的時間進度 質量目標 成本控制等,並根據專案實施的實際情況,及時與客戶和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