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汽車的哪些零部件是用鋁合金做的

時間 2021-10-22 09:10:47

1樓:顧小蝦水瓶

汽車是用鋁合金做的零件有:

1、發動機

比如全鋁發動機,應用的車型非常多。

2、車身

比如全鋁車身,比較常見的是奧迪a8。

3、輪轂

4、一些部件

如懸掛系統中的羊角、擺臂等。

5、一些周邊產品

如車頂行李架等。

2樓:

理論上來說,全車的金屬部件,基本都能用鋁合金去製造。

鋁合金是工業中應用最廣泛的一類有色金屬結構材料,在航空、航天、汽車、機械製造、船舶及化學工業中已大量應用。工業經濟的飛速發展,對鋁合金焊接結構件的需求日益增多,使鋁合金的焊接性研究也隨之深入。

鋁合金密度低,但強度比較高,接近或超過優質鋼,塑性好,可加工成各種型材,具有優良的導電性、導熱性和抗蝕性,工業上廣泛使用,使用量僅次於鋼。一些鋁合金可以採用熱處理獲得良好的機械效能,物理效能和抗腐蝕效能。硬鋁合金屬ai—cu—mg系,一般含有少量的mn,可熱處理強化.其特點是硬度大,但塑性較差。

超硬鋁屬al一cu—mg—zn系,可熱處理強化,是室溫下強度最高的鋁合金.但耐腐蝕性差,高溫軟化快。鍛鋁合金主要是al—zn—mg—si系合金,雖然加入元素種類多,但是含量少,因而具有優良的熱塑性,適宜鍛造,故又稱鍛造鋁合金。

目前應用在汽車上比較多的有:

1、全鋁發動機。應用的車型非常多,不一一舉例了。

2、全鋁車身。比較常見的是奧迪a8。

3、輪轂。

4、一些部件。如懸掛系統中的羊角、擺臂等。

5、一些周邊產品。如車頂行李架等 。

鋁合金的最大優勢是輕,但成本也較高,還有一些物理特性的限制,目前應用於汽車上也是有限的(廠家的成本控制很嚴格)。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高檔車的外殼用鋁合金這種高材質的原料做的比較多,也造成了萬一有什麼磕磕碰碰的基本上很難修復只能更換了

4樓:鄰家小利

小件的 不好說 比較多~~

大件的 全鋁發動機 再有就是 鋁合金輪轂!

5樓:

常見的a8的車身就是全鋁的,另外象發動機,變速箱,懸掛,輪轂等等好多

6樓:匿名使用者

大件的還有全鋁車身!

小的就多不勝數了.

手機哪些零件可以賣,手機是由哪些零部件組成的?

拆飛機賣零件估計沒人要,整體做二手交易,估計就頂多頂多給你三百,而且是在主機板以及其他部件是好的,沒有修過的前提下,如果說碰到黑一點買家,估計給你的 也就幾十塊錢了。自從有了電容屏和安卓系統,諾基亞的市場份額直線下降,07年諾基亞的 一股漲到40多,而再看看今天才兩塊多錢。所以說給人的感覺諾基亞得時...

什麼叫汽車零配件,汽車零部件與汽車配件什麼區別

汽車配件也叫汽車零配件。一般有 發動機配件 缸蓋 機體 油底殼等 曲柄連桿機構 活塞 連桿 曲軸 連桿瓦 曲軸瓦 活塞環等 配氣機構 凸輪軸 進氣門 排氣門 搖臂 搖臂軸 挺柱 推杆等 進氣系統 空氣濾芯 節氣門 進氣諧振器 進氣歧管等 排氣系統 三元觸媒 排氣歧管 排氣管 傳動系配件 飛輪 壓盤 ...

汽車一共有多少零件,汽車上總共有多少零部件 全面的

目前,整體的零部件數量基本保持在3萬個左右,包括細小的螺絲釘在內。汽車結構分四大部分,每一部分又有具體的分類。1.發動機 曲柄連桿機構 配氣機構 燃料供給系 冷卻系 潤滑系 點火系起動系。2.底盤 底盤作用是支承 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 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