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的核心零部件有哪些

時間 2021-07-14 16:21:20

1樓:勤奮的第一註冊

基本架構還是類似電腦一樣吧,採用雙cpu架構,主處理器執行作業系統,負責整個系統的控制;從處理器編解碼等控制。各部件還是分開的。

微控制器只是一片高整合的晶片,cpu、記憶體、內部和外部匯流排系統等都是整合在一起的,實現功能是單一的。我們專業學的atmega16 微控制器只有拇指大小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梳理,應該包括以下這些功能單元:

cpu、baseband、gpu、ram、rom、screens、cameras、wireless chips、sensors、loudspeaker、microphone、battery、ports、keys

screens:包含display screen和touch screen

wireless chips:ble晶片、wifi晶片、nfc晶片、gps晶片等

sensors:指紋感測器、計步器、光線感測器、距離感測器、重力感測器、磁場感測器、陀螺儀、加速度感測器等

ports:usb介面、耳機介面、sim卡介面、sd卡介面等

keys:開關機鍵、音量鍵、home鍵、reset鍵等

其他還有諸如:天線、pcb板、螢幕玻璃、外殼等(不可或缺的輔助部件)

手機品牌排行榜靠前十名有?

3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手機品牌前十名的蘋果、華為、三星、oppo、vivo、小米、魅族、一加、諾基亞、索尼。

1、蘋果

蘋果為是美國智慧手機品牌,搭載蘋果公司研發的ios作業系統。2023年9月13日,第十一代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釋出。

2023年9月13日,第十二代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釋出。2023年9月11日,第十三代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釋出。

2、華為

華為手機隸屬於華為消費者業務,作為華為三大核心業務之一,華為消費者業務始於2023年底,經過十餘年的發展,在中國、俄羅斯、德國、瑞典、印度及美國等地設立了16個研發中心。

2023年華為入選brand z全球最具價值品牌榜百強,位列科技領域品牌排名第16位。2023年7月17日,在中國質量認證中心官網(3c認證)上,有8款5g手機獲得了3c認證。

3、三星

三星手機,為三星集團研發的智慧手機,三星手機真正開始風靡全球是從a系列開始。a系列最初為摺疊手機系列,最早三星sgh-a188(白色外形)、sgh-a288(內外雙屏)都是經典之作。

galaxy系列可以說是三星手機迄今為止最為成功的一個系列。在galaxy全系列中三星採用了android的智慧手機作業系統。

4、oppo

oppo由陳明永創立於2023年。oppo業務遍及4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超過400000個銷售網點。oppo在全球共有六大研究所和四大研發中心,擁有超過40000名員工。

2023年12月,oppo入選2019中國品牌強國盛典榜樣100品牌。2023年1月4日,獲得2020《財經》長青獎“可持續發展創新獎”。

5、vivo

vivo為一個專注於智慧手機領域的手機品牌,2023年vivo品牌的國際化之路全面開啟,除中國大陸市場外,vivo進駐的海外市場包含印度、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越南和菲律賓。2016-2023年,vivo正式成為nba中國官方合作伙伴。

2023年底,vivo高層在**溝通會上透露,將在國內外成立研發中心,國內部分有深圳、東莞、南京、杭州和北京,而在國外將在美國矽谷與聖地亞哥設研發中心。2023年12月25日,獲得2023年度人民匠心品牌獎。

4樓:匿名使用者

1、蘋果

2、華為

世界前500強,以前滿低調的,悶聲搞研究這種。但是因為美國火了一大把,真的是免費的全球廣告啊。尤其是p30 pro,50倍的光學變焦,秒殺現有的手機相機,有人稱行動式拍照望遠鏡。

2、小米

他家的手機價效比真的超級高,尤其是在玩遊戲上,這塊華為都比不過。我看過他們用“我的世界"裡的tnt炸藥測試,小米的旗艦機在這方面很不錯。

3、三星

韓國品牌,雖然之前手機**導致負面訊息很多,但是不妨礙他在手機市場上的佔有率,尤其是歐洲和韓國市場。

4、oppo

國產品牌,手機設計外表非常時尚,所以很多年輕人喜歡,價位也很合理。大屏、好看、拍照不錯,所以購買人也很多

5、榮耀

華為旗下子公司,和華為手機是分開的生產線,但是他的優勢很明顯,用的是華為高階機的硬體,賣的是中低端的**。深受大家喜歡。缺點就是沒什麼太強勢的特點。

6、努比亞

中興旗下子公司,中興當時想改變自己的手機設計迎合市場,於是有了這個牌子。這個牌子設計比較時尚,完全沒有國企公司的硬朗風格。當時出的那款可以拍攝銀河的手機大火。

7、vivo

國產品牌,**手機。**很適中。

8、諾基亞

曾經的諾基亞已死,只能活在我們的記憶中、收藏中。但是諾基亞和微軟合作後,雖然市場佔有量一直不大,但是發展前景是不錯的,畢竟微軟的軟體開發很厲害。

9、美圖手機

美女們最愛的手機,因為有很強大的**功能。

10、魅族手機

非常寡淡的牌子,但是便宜。

5樓:源於因果

說起手機品牌,目前市場上靠前的有蘋果、華為、三星、小米、oppo等品牌,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排名。

1、蘋果:蘋果的市值常年位於手機市場第一位,蘋果手機在外觀設計上和ios系統上都是引領潮流的存在,最新的iphone xs max可以說十分優秀了。

2、華為:作為國產手機的龍頭,華為的p系列和mate系列銷量都十分高,華為手機的質量在手機行業中是非常高的。

3、三星:三星手機在中國的銷量不如從前,但國際出貨量仍然處於領先地位,三星手機的優勢在於螢幕和攝像。

4、索尼:索尼的手機在防水效能方面十分優秀,外觀設計獨樹一幟,暗光攝像也十分優秀。

5、小米:小米手機的價效比一直都非常高,經常是很高的配置加上很低的**,銷量也十分高。

6、oppo:oppo手機的美顏功能十分強大,女性使用者大多會選擇oppo。

7、vivo:vivo主要是音質方面超過其他手機很多,獨有的hifi技術十分適合**控。

8、聯想:聯想作為國產手機的一員,近年來推出的價效比手機配置也十分高。

9、魅族:魅族手機的外觀設計比其他手機簡約很多,而且顏色很美。

10、諾基亞:諾基亞在復出後轉向智慧手機行業,質量仍然十分可靠。

6樓:酸奶木子

手機市場是很大的,以下是手機品牌排行榜中的前十名~

1.oppo

oppo在國內是很受歡迎的,因為它的產品***、效能強,加上它的售後服務很是周到,**也十分的合適,***更是遍佈全球各地。這些一系列優勢使得該品牌在中國佔有19.7%的市場。

2.vivo

作為在中國市場中能與oppo比肩前行的vivo,它與oppo的差距估計只有vivo更新手機的速度更快吧。它的其他方面都很有保障**也比較公道,所以它佔據了中國19.6%的市場。

3.華為

國產品牌中,華為品牌對於手機質量的要求可謂是最高的。該品牌的產品都推廣到國外去了,讓老外們驚歎它的強大。佔有率達19.6%。

4.三星

三星作為引進國內的品牌,在中國的受歡迎度居然位列第四,可以看出他的產品質量是很高的。佔有率為13.3%。

5.蘋果

蘋果由於本身定價高昂,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承擔得起的。但是該產品對於世界的影響力是非常大的。佔據著中國6.9%的市場。

6.榮耀

榮耀品牌是華為的一個分支,它最主要的特點就是賣的產品都是很便宜的,同時手機效能方面也是十分強大,價效比高,這使得榮耀很受人們的喜愛。佔有率為6.7%。

7.小米

小米品牌是一直以來都很良心的品牌,價效比之高稱他為第一也不為過。該品牌很受學生黨的愛戴,這使得小米的市場佔比達到了4.4%。

8.魅族

魅族的魅力在於它的產品外觀和手感都很好,自帶有手機錄屏功能,也是很受歡迎的。市場佔有率達2.3%。

9.一加

一加是剛興起的一款品牌,他在國外的受歡迎程度遠大於國內。這個品牌的手機無論是質量還是效能都能排上當時的前五。佔有1.4%的市場。

10.諾基亞

對於諾基亞能排到前十我是很驚訝的,因為過去這麼久了,諾基亞居然能經受得了歲月的拍擊,只能說諾基亞是真的強大。

7樓:k_森文

目前市場上的智慧手機推出眾多,市場可以用“熱鬧非凡”來形容,在極短時間內華為、小米等國產品牌都爭先恐後的推出了自己的新產品,格局混亂,那麼在這麼多手機裡面哪個品牌的手機更受人們的歡迎呢?

no.1華為huawei

華為在2023年可以說是爆發元年,最新研發5g技術,在手機的系統方面也是有著自己獨特的見解技術,深受國人的喜愛。

no.2蘋果iphone

蘋果在近幾年的銷量不如以往,主要還是因為國人支援國產企業的發展,但不得不承認的是蘋果在處理器方面的配置還沒有其他的手機可以相媲美。

no.3oppo

oppo在外觀上一直追求時尚精美,尤其是在音質方面像是一款典型的**手機。

no.4vivo

vivo同oppo類似,除去音質方面的完美,還專注於打造影像方面的極致體驗。

no.5小米mi

小米手機在最近幾年也是深受人們的喜歡,別稱“發燒手機”,在遊戲方面做的極為高質量,就算是華為都沒辦法在這方面和他比較。

no.6魅族meizu

魅族手機主要服務於中高階市場,以其獨特的外觀設計受到一部分人的追捧,在效能方面也是處理的很細緻。

no.7samsung三星

三星手機在最近的**事件中彷彿漸漸地銷聲匿跡,答主個人不是特別喜歡這款手機,推出新產品速度太快,沒過多久就已停產無法保修,而且用一段時間就會很卡,不過他在歐洲和韓國本地的銷量還是很可觀的。

no.8巨集達htc

香港的手機平板製造商,答主很少見到這個牌子。

no.9樂視酷派coolpad

樂視酷派在近兩年也是慢慢出現在市場之中,在2023年樂視收購酷派,爭取向上游市場進軍。

no.10努比亞&金立&一加

智慧手機有哪些元部件組成,智慧手機有哪些主要元器件

智慧手機可以被看作袖珍的計算機,主要組成部件如下 1 處理器 晶片 智慧手機最重要的組成部件,手機專用晶片,這些晶片包括 射頻晶片 射頻功放晶片 處理器晶片 電源管理晶片 儲存晶片 觸控式螢幕控制晶片等。2 儲存器 記憶體 手機記憶體又分為執行記憶體和非執行記憶體這兩種。手機記憶體的執行記憶體就相當...

手機哪些零件可以賣,手機是由哪些零部件組成的?

拆飛機賣零件估計沒人要,整體做二手交易,估計就頂多頂多給你三百,而且是在主機板以及其他部件是好的,沒有修過的前提下,如果說碰到黑一點買家,估計給你的 也就幾十塊錢了。自從有了電容屏和安卓系統,諾基亞的市場份額直線下降,07年諾基亞的 一股漲到40多,而再看看今天才兩塊多錢。所以說給人的感覺諾基亞得時...

蘋果手機代工廠都有哪些,蘋果手機零部件都是哪些廠家產的

有錢哥哥 1 富士康 無論是富士康還是其背後的鴻海集團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該公司在中國一共設有6個組裝工廠,分別位於深圳 2 家 上海 成都 鄭州和太原。另外,富士康還在南美的巴西聖保利設了1個工廠。另外富士康已經開始在印度設立產線,很可能是為了生產iphone和其他的蘋果裝置。2 和碩科技 這家隸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