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不要空有遠大理想」為話題的作文

時間 2022-12-18 19: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與現實選擇一棵樹,才會開花,選擇一棵草,只會枯黃。

夢想,顧名思意,夢中所想象的,夢想中的事物可能真實,可能虛幻,可能一生都無法實現,可能明天就會擁有。

夢想是深不可測的,一但有人掉入其中,則後果不堪設想,因此,夢想僅僅是玩樂而也,不能當作大樹的樹幹,用來支援明天。

理想卻與夢想相反,它好比眼前的路,雖然凹凸不平,但站得住腳跟,雖然一望無際,但能清楚地看得見一小段路程。

在理想的大路上,有時會有許多洞,這些洞會拉住年輕人的腳跟,使他們未完成理想就迅速變老,還有的洞裡長滿了青苔,掉進了便爬不上來,許多人忘而卻步,許多人卻勇敢前進,那些站在終點的人,往往是興高彩列,神采飛揚。

理想不是玩樂,它揹負著明天的使命,今天的努力造就明天的成功,所以理想是樹幹,鼓勵我們向上長。

現實沒有夢想的華麗,也不會有理想的激動人心,它僅僅只有乙個架子,上面有全世界的人從這兒走到那兒,我們正在學習,學習如何爬,怎樣爬,比賽比誰爬得快,誰爬得高,都希望自己爬上頂峰。

在三者之間的關係,就好比樹葉,樹幹,樹根。

夢想是鮮嫩的樹葉,站在樹的最高峰,但每年都會枯黃,又會每年發芽。

理想是堅固的樹幹,立持著人生,只坐永不停息地上長,上長,它的眼睛,隻地盯著廣大的天宇。

人生則是灰色的樹根,但也是它,樹立了理想,生長著夢想它是一切的根基,一切發展的源頭所在。

我們已經擁有了人生的起點。助跑之時需要一根適合自己理想的樹幹,一但樹幹過粗,它就只能淪為夢想。

把一片葉子埋進土壤不會發芽。

記住,選擇一棵樹,才會開花,選擇一棵草,只會枯黃。

2樓:匿名使用者

泉,水之源也,根,木之本也,腳踏實地,飛翔之雙翼也。

——題記。生活中有些人飛得太高太突然,湘江女兒銀屏亮相一夜成超女,房地產暴漲一夜促成萬千富豪,韓寒一語驚人風靡全國,更別說一夜湧向浪尖口的部落格。

於是有人慨嘆,生活的自我並不是缺才,而是缺少發現自己的伯樂;理想的路上並非沒有捷徑,而是缺少機遇。大有「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棄世悲風。更有甚者,以投機鑽營為榮,以腳踏實地為恥。

我們真的不需要腳踏實地就能振翅飛翔嗎?

乙個國家沒有了腳踏實地地必然在國際競爭中舉步維艱。中國發展為什麼受制於乙個個「瓶頸。」我們的企業營利不多,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只看到眼前,看不到長遠,只追求一時的泡沫經濟,卻不想腳踏實地搞創新。

據美國華爾街有關人員稱,以前沃爾瑪從中國的進價從十幾美元降到七美元,而該產品的成本卻有五美元,為什麼?紛擁而上將自己作為別人廉價加工廠。如果中國企業能夠腳踏實地搞科技創新,從而發展龍頭企業,中國一定會飛得更高,否則有可能折翼落地。

如果沒有李時珍幾十年如一日的採集整理,怎麼會有《本草綱目》的誕生;如果沒有曹雪芹十載披閱,增刪數次的嘔心瀝血,又如何有鴻篇巨制《紅樓夢》的問世;如果沒有洪戰輝十數年對不是自己親生妹妹的照顧又何來感動神州赤子熱淚盈眶;如果沒有606次的研究,梅毒早已奪去數萬人的性命。個人的飛翔,同樣需要腳踏實地。

腳踏實地不是事必躬親,因為居里夫人對她父親說過她沒有時間擦椅子;腳踏實地不是好高騖遠,孫楠曾經幹過一千多個工種,數十年後才將他那甜美的歌聲帶給我們;腳踏實地不是一蹴而就,劉備一生轉戰,屢敗屢戰最終才開創蜀漢。

如果李宇春不是對**的執著追求,和毫不鬆懈的苦練,那麼大陸歌壇上將少了一片燦爛的星空;如果不是《搜神新記》這一數百萬字的著作,他也不會成為新浪三大部落格;如果韓寒不是飽嘗教育制度冷暖,他也不會寫出尖酸的文字。

腳踏實地吧,它會磨礪你的雙翼,任你遨翔。

看清現實不要空有理想的作文素材

以樹立遠大理想為話題的作文

以遠大理想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以不要讓夢想空白為話題的作文高中語文

3樓:似雅非

人人都有乙個夢想,每乙個人的夢想都是那樣的美好。小時候爸爸告訴我,夢想是人生的主宰,沒有了夢想就沒有了人生;媽媽告訴我,夢是藍天上高高飛翔的大雁,要想捉住,是很困難的。名人也曾說過,夢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為現實。

而我認為,夢雖不真,卻勵鬥志。我一直奔跑在追夢路上,荊棘遍路,笑聲不乏,汗水與淚水是永久的插曲。

我的夢想雖然不大,卻對我充滿激勵。爸爸媽媽一直希望我能考上乙個好大學。我便由此確定了自己的夢想。

每當看見哥哥姐姐們乙個個滿心歡喜地走進大學的校園時,我便更加確信大學是乙個豐富多彩的地方。那是我心中夢寐以求的天堂。

隨著年齡的增長,清華就成了我追逐的目標。為了這份目標,我努力學習。有時候,當我看到那乙個個對勾時,我滿心歡喜;有時候,當我看到那鮮紅的叉時,我的心彷彿冰冷冰冷,甚至在想:

難到我真的與清華無緣了嗎?每當這個時候彷彿有個聲音在告訴我:只要你不灰心、不喪氣、不氣餒、肯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有時,我羨慕別人的輝煌成就;有時,我會抱怨命運對我的不公;但是我有乙個夢想,那是乙個不可磨滅的夢想,任何理由、任何阻礙都不可更改我的夢想,當我一次次在困難面前低頭時,有一股精神的力量在鼓舞著我向前,昂首挺胸。我想我的心終有一天會飛翔在碧海雲天,遨遊萬里長空。

我知道,任何夢想都需要不懈的努力才能實現。而現在,我有了更大的夢想。那就是—為中華之騰飛而圓夢。

我的遠大理想800字大學作文,最好不要上隨便能看到的作文

以不要扼殺我們的理想為話題 800字的作文高中

樹立遠大理想的名言警句,樹立遠大理想的名言警句或諺語

小嫣老師 1 夫志當存高遠。三國 蜀漢 諸葛亮 釋義 志 志向。存 懷抱。是指人應當懷抱高遠的志向。2 士貴立志,志不立則無成。戰國 孟子 釋義 人就要樹立遠大的志向,不樹立遠大的志向就不能成功。寓意有理想 有抱負的人才能成功。3 男兒要當死於邊野,以馬革裹屍還葬耳,何能臥床上在兒女子手中耶。漢 馬...

以理想為話題的作文,以理想為話題的作文題目大全

理想是激勵人發奮的動力,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理想,當然,我也不例外。從懂事起,我就想當一名警察,這是受電視的影響,我看見電視上的警察抓壞蛋,樣子威武極了,而且能為民除害保家衛國,所以,那時我的理想是一名警察。當我9歲時,我又想當一名 家,因為我那時酷愛 酷愛 節目,這是受爺爺的影響,爺爺在 方面有...

哪些詩句表達了詩人的遠大理想和抱負

金六福 1 大道之行也 先秦 佚名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 寡 孤 獨 廢疾者皆有所養,男有分,女有歸。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 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故外戶而不閉,是謂大同。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