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最好的專業是什麼專業,武漢大學最好的專業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3:31:08

1樓:載荷之周

你好,武漢大學目前的國家重點學科如下,這些是武漢大學實力最強的學科:

(其中測繪科學與技術國內第一,水利工程也很厲害)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5個):

理論經濟學

生物學水利工程

測繪科學與技術

圖書館、情報與檔案管理

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17個):

馬克思主義哲學

中國哲學

金融學環境與資源保**學

國際法學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

中國現當代文學

中國古代史

世界史基礎數學

凝聚態物理

無線電物理

分析化學

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

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口腔基礎醫學

社會保障

國家重點(培育)學科(6個):

憲法與行政法學

思想政治教育

中國古代文學

法語語言文學

空間物理學

內科學(心血管病)

2樓:遊戲bug終結者

武漢大學哪個專業最好?

3樓:龍鳳呈祥

是該校的國家級特色專業(28個):

國際經濟與**、核工程與核技術、環境工程、歷史學、物理學、遙感科學與技術、思想政治教育、法語、法學、新聞學、資訊保安、通訊工程、軟體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口腔醫學、哲學、漢語言文學、化學、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數學與應用數學、地理資訊系統、電腦科學與技術、圖書館學、核工程與核技術、環境工程、經濟學、生物技術

武漢大學最好的專業是什麼?

4樓:虢思天浦藉

武漢大學是綜合性大學,在人文學科,社會學科,理學,工學,管理學等學科都有國家重點學科,並設有4個國家重點實驗室

你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仔細選擇,

如果希望就業好,文科的經濟金融,工科的計算機-電子資訊-通訊-測繪遙感,都是很好的選擇

如果希望將來出國留學:生物系出國率50%左右,數學,物理,化學出國率也在20%左右

武漢大學是中國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大學,“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校.

珠峰計劃高校,全國16所,武漢大學是華中乃至中部地區唯一入選的高校

111計劃,即與外國著名教授合作的一個計劃,2023年,全國23所副部級高校參與此計劃,武漢大學也屬於111計劃。“教育部、國家外國專家局決定聯合實施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劃(簡稱“111計劃”)”

武漢大學還是湖北省最早(2001)年的

副部級高校

解放前,武漢大學是“**五大名校”之一

北伐之後,武漢大學是四大國立中山大學之一

2023年代,武漢大學是四大國立高等師範學校之一,那時叫國立武昌高師

綜上,武漢大學在全國排名10名左右

文科的法學,哲學,新聞學,圖書情報學,等都是全國前五名,經濟學,歷史,中文,等都有國家重點學科,文科綜合全國前五;

理科的生物全國前五,出國率50%,數學--物理--化學

都有國家重點學科,理科的實力在全國7-10名,出國深造,讀研,出路都不錯;

工科:武漢大學測繪遙感--地球空間資訊學科全國第一;有軟體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和計算機軟體國家重點學科;水利學科全國前三;電力學科校友豐富,就業良好,絕緣與高電壓學科很好;無線電物理國家重點學科,通訊,電子等學科也很厲害。

醫科:武漢大學的基礎醫學比較好,武漢大學口腔醫學擁有國家重點學科,全國排名前四,曾多次獲得國家科技進步獎,多次湧現全國百佳博士**

還有一點,就是,武漢大學坐擁東湖--珞珈山,風景秀麗,大師眾多,校園文化--名師講座很多;武漢大學的綜合性大學氛圍很好。

在珞珈山下,你可以學到謀求幸福的生活技能,你更可以獲得完整的世界觀和感知能力,

努力學習的武大郎,定能成為國家的棟樑。

武漢大學

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5個):

理論經濟學(覆蓋西方經濟學,世界經濟,政治經濟學,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經濟思想史,經濟史6個二級學科)

生物學(覆蓋微生物學、發育生物學、遺傳學、生態學、植物學、動物學、生理學、水生生物學、神經生物學、細胞生物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生物物理學12個二級學科)

水利工程(覆蓋水文學及水資源,水利水電工程,水力學及河流動力學,水工結構工程,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5個二級學科)

測繪科學與技術(覆蓋大地測量學與測量工程、攝影測量與遙感、地圖製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3個二級學科)

圖書館、情報與檔案管理(覆蓋圖書館學、情報學、檔案學3個二級學科)

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17個):

馬克思主義哲學、中國哲學、金融學、環境與資源保**學、國際法學、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古代史、世界史、社會保障、基礎數學、凝聚態物理、無線電物理、分析化學、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計算機軟體與理論、口腔基礎醫學

5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方面:

哲學,法學,新聞學,圖書館學,物流管理,情報與檔案管理學

理工方面:

測繪類:遙感資訊,測繪工程,地理資訊系統等電氣類:電氣工程學院

水電水利類:水利水電工程

生命科學類:生物科學,生物技術

這是“官方資料”

附:武漢大學本科各學科、各專業排名情況

(一)自然科學

武漢大學自然科學總分列全國高校第11名,a+/538。在自然科學的4個學科門中,理學第10名,a/445;工學第13名,a/469;醫學第15名,b+/162。武漢大學沒有農學本科專業。

1、理學:a第10名/445。10個學科類17個本科專業。

數學類:數學與應用數學:a 第11名/249;資訊與計算科學:

a+ 第8名/249。物理學類:物理學:

b+ 第13名/176;應用物理學:b+ 第15名/93。化學類:

化學:a 第9名/170;應用化學:b+ 第33名/188。

生物科學類:生物科學:a 第8名/143;生物技術:

a+ 第7名/151。地理科學類:地理科學:

d/82;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a++ 第3名/82;地理資訊系統:a++ 第2名/70。

地球物理學類:地球物理學:b+ 第3名/10。

電子資訊科學類: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a 第8名/127。

材料科學類:材料物理:a 第8名/44。

環境科學類:環境科學:a 第6名/112;生態學:

c+ 第14名/30。統計學類:統計學:

a 第7名/106。

2、工學:a第13名/469。11個學科類20個本科專業。

材料類:金屬材料工程:c+ 第28名/62。

機械類: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b 第31名/214;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b 第27名/90。儀器儀表類:測控技術與儀器:

b 第27名/126。能源動力類:熱能與動力工程:

b 第18名/102。電氣資訊類: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a 第5名/166;自動化:a 第15名/206;電子資訊工程:b+ 第15名/256;通訊工程:

a 第13名/177;電腦科學與技術:a+ 第7名/415;電子科學與技術:c+ 第21名/83。

土建類:建築學:b+ 第15名/96;城市規劃:

a 第13名/77;土木工程:a 第9名/184。水利類:

水利水電工程:a++ 第1名/39;水文與水資源工程:a+ 第2名/25。

測繪類:測繪工程:a++ 第1名/39。

環境與安全類:環境工程:b 第39名/187。

工程力學類:工程力學:c/51。

農業工程類:農業水利工程:a++ 第1名/27。

3、醫學:b+第15名/162。4個學科類6個本科專業。

預防醫學類:預防醫學:c+ 第23名/49。

臨床醫學與醫學技術類:臨床醫學:b 第16名/101;醫學影像學:

b+ 第16名/52;醫學檢驗:a 第11名/53。口腔醫學類:

口腔醫學:a 第4名/47。藥學類:

藥學:b 第20名/79。

(二)社會科學

武漢大學社會科學居全國高校第5名,a++/557。在社會科學的7個學科門中,哲學第4名,a+/43;經濟學第11名,a/380;法學第3名,a++/361;文學第7名,a+/487;歷史學第9名,a/146;管理學第5名,a++/491。武漢大學沒有教育學本科專業。

1、哲學:a+ 第4名/43。1個學科類2個本科專業。

哲學類:哲學:a+ 第4名/43;宗教學:a+ 第2名/9。

2、經濟學:a第11名/380。1個學科類5個本科專業。

經濟學類:經濟學:a 第9名/214;國際經濟與**:

a+ 第7名/314;財政學:b+ 第18名/68;金融學:a 第10名/181;保險w:

b+ 第6名/21。

3、法學:a++第3名/361。3個學科類5個本科專業。

法學類:法學:a+ 第4名/277。

社會學類:社會學:b 第14名/49;社會工作:

a 第9名/88。政治學類:政治學與行政學:

a+ 第3名/51;思想政治教育:a++ 第1名/171。

4、文學:a+第7名/487。4個學科類12個本科專業。

中國語言文學類:漢語言文學:a+ 第9名/233;漢語言:

b+ 第7名/37。外國語言文學類:英語:

b+ 第38名/412;俄語:a 第15名/71;德語:a 第8名/37;法語:

a+ 第3名/39;日語:a+ 第15名/159。新聞傳播學類:

新聞學:a++ 第1名/89;廣播電視新聞學:a++ 第2名/66;廣告學:

a+ 第4名/106;編輯出版學:a++ 第1名/29。藝術類:

戲劇影視文學:a 第6名/22。

5、歷史學:a第9名/146。1個學科類4個本科專業。

歷史學類:歷史學:a 第13名/144;世界歷史:b+ 第3名/8;考古學:c/12;博物館學:b 第8名/13。

6、管理學:a++第5名/491。4個學科類14個本科專業。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a 第18名/251;工程管理:

b+ 第17名/121。工商管理類:工商管理:

a 第14名/297;市場營銷:a 第11名/229;會計學:a 第14名/264;財務管理:

a 第11名/129;人力資源管理:a 第8名/120;物流管理w:a 第3名/30。

公共管理類:行政管理:a 第8名/119;公共事業管理:

a+ 第5名/170;勞動與社會保障:a++ 第1名/56;土地資源管理:a 第4名/49。

圖書檔案學類:圖書館學:a++ 第1名/21;檔案學:

a 第4名/26。 其實不管你學哪個專業 學校的氛圍和自己的努力都很好

武漢大學最好的專業是什麼,武漢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虢思天浦藉 武漢大學是綜合性大學,在人文學科,社會學科,理學,工學,管理學等學科都有國家重點學科,並設有4個國家重點實驗室 你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仔細選擇,如果希望就業好,文科的經濟金融,工科的計算機 電子資訊 通訊 測繪遙感,都是很好的選擇 如果希望將來出國留學 生物系出國率50 左右,數學,物理,...

西華大學專業,西華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西華大學專業設定一覽表 應急學院 工程管理 應急技術與管理 公共事業管理 應急管理 社會發展學院 社會工作 勞動與社會保障。與舞蹈學院 學 舞蹈表演 舞蹈學 表演 學前教育。美術與設計學院 工業設計 產品造型 裝潢藝術 藝術設計 銷售包裝設計。外國語學院 英語 日語 翻譯。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 文化產...

南華大學的什麼專業最好,南華大學有哪些專業及什麼專業好

南華大學比較好的專業包括核工程與核技術 臨床醫學 工商管理 預防醫學 礦物資源工程 給水排水工程,這幾個專業都是國家級特色專業 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當你想起我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