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什麼專業就業最好,大學哪些專業比較好就業?

時間 2022-12-06 20:25:06

1樓:啊往事知多少

就是現在就業最為看好的。對於這一類, 可以分為電、機兩部分。 電代表的是通訊、 電子資訊工程 等,這一部分女生找工作也都還行,就是受的歧視並不是很讓人無法接受。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國汽車市場近年來可謂是風生水起,2023年保有量突破億。這也就意味著,搶占中國汽車市場,就相當於搶占了優質商機。

汽車行業高速發展的同時,隨之而來的是汽車後市場發展不飽和:目前,汽車後市場還未出現巨頭壟斷,沒有任何一家企業能在全國範圍內占領較大份額市場,知名一站式品牌也未能塑造出。

當下,創業意識成為市場主流,若你想進軍乙個市場穩定、規定機制成熟的行業,比如電子商務、快餐、物流等,與阿里巴巴、肯德基、順豐等這些行業大佬競爭,你覺得還有機會嗎?

行業有需求,才有發展機遇。所以,聰明的創業者都把目光鎖定在了汽車美容養護上,業內百家爭鳴,就有大把撈金機會。

準備好這兩點,你也可以創業開店。

1、掌握汽車美容核心技術。若想開店創業,汽車美容行業需要高水平技能作支撐。舉個例子來說:你連漆面護理如打蠟、鍍晶哪個效果更好都不清楚,怎麼指導員工、怎麼控制運營成本。

優秀創業學子:寶林汽車養護生活館袁寶林,說:能夠成功創業並盈利,正是因為通過在萬通全面學習了汽車美容專業,掌握了紮實技術。

3樓:感情微語

大學學什麼專業比較熱門。

大學哪些專業比較好就業?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些熱門專業比如金融學、會計學、土木工程、法學等,就業率都挺高的。先來說一下金融學:金融學是研究價值判斷和價值規律的學科,主要包括傳統金融學理論和演化金融學理論兩大領域。

這個專業沒有性別偏見,男生女生的就業率都是差不多的,金融學在很多領域都是很吃香的,倒不失為乙個好的專業。

會計學與金融學還是有一定的差別的,會計學主要學習財務會計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資本運營、資產重組等,側重於實務操作。乙個公司不能沒有會計,也不可能只有乙個會計,可見會計學專業的就業前景也是十分不錯的。同樣的這個專業不沒有特別大的性別偏緊,對很多人來說,都是比較好的專業。

土木工程的話主要是培養掌握各類土木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道路、隧道等領域從事規劃和管理的工程師。目前我們國家許多地方都新興許多建築,就需要更多的土木工程師。但是這個專業比較適合男生,畢竟是要下工地的,而且學習起來的話需要更多的理科思維與邏輯,是比較難學會的,所以一般女生比較難以駕馭的。

法學就是要掌握我國出台的各種法律政策,這是乙個純文科的專業。相對其他專業來說是比較枯燥乏味,也比較難學的。但是其就業率也是十分高的,因為現在不管是民事糾紛還是行政糾紛都是挺多的,社會上法學專業的人才都是很缺的。

只要你耐得住性子,能忍受枯燥,這個專業還是很吃香的。

不管是什麼專業,只要你好好學習,學透本專業的知識,對你來說都是乙個好的專業。

5樓:大健

高考:到2023年,這4個大學專業「前途光明」,未來10年不愁就業。

6樓:最愛雲南

每隔幾年,就業的格局都會發生變化。但就目前來說有許多專業還是比較好就業的,而且薪資待遇還確實不錯。比如5g的許多行業,財務管理、醫學中的影像學等。

1、5g中的許多行業或相關的it業,比如人工智慧等。

現在是需要高科技的人才,而這些又是需要精英中的精英。想想現在科技進步這麼快,這一類的人員需求量又特別大,所以就目前來說這樣的專業比較好就業。而且這樣的專業收入都比較高,所以這個專業確實不錯。

2、財務管理這一類的行業。

財務管理什麼時候都是需要的,特別是現在對財務的需求越來越高,這一行業就業前景比較可觀,也是高收入的工作。但需要特別熟練,所以一定要認真學習,做足功課。

3、醫學類也是比較好就業的,不過醫學類中的臨床需要工作後規培,但影像這些就不需要了。

影像專業現在到處都缺,特別是一些高階的影像裝置的投入使用,讓這一類人員現在特別缺。所以現在這個專業現在比較好就業,而且工資在大醫院也比較高。當然這樣的專業不需要幾年就可以飽和了,特別是大醫院,基層一些小醫院在未來是最缺的,但相比較來說待遇要低一些。

其實不論什麼專業,只要用心,努力學習,就特別好就業。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都有很多學子考入大學,也有很多學子畢業,考得好不如選得好,選對了專業,不但容易就業,提公升公升職機會大,而且薪資高。選錯了專業,有時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現在考入大學的學生,也不清楚自己到底學什麼專業好 ,畢業以後,就業率高,工資高。只要自己感興趣,有愛好,那就是自己喜歡的專業。如果沒有目標,下面幾個專業,也是不錯的,就業率也很高。

計算機專業,這個專業是長久不衰的,隨著科技的進步,網際網路的發展,5 g時代的來臨,人們越來越離不開計算機了,計算機行業,必然有乙個大的發展,學習計算機,才能緊跟時代的步伐,增加就業的機會,在計算機領域,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取得更大的成功,但也不能頭腦發熱,不顧自己的興趣,跟風一哄而上,自己沒這個專長,甚至根本都不感興趣,那還是不要報這個專業,以免影響自己的前途。

金融專業,金融專業在各個行業都可以用到,不僅僅是會計,還包括**分析**分析師,包含很多的專業。考上金融大學,這是個很好的機會,很多單位比如銀行,缺乏的就是高階理財或者投資分析師,如果專業對口,自己又感興趣,是乙個金領職業,將來拿百萬年薪,不是難事,即使一般的金融人才,也是屬於白領,工資也是其他行業所羨慕的。

還有乙個醫學醫藥專業,現在的醫生,工作特別忙,特別累,就是因為缺乏醫學人才,需要大量的缺口,如果學習醫學專業,畢業就業根本沒有問題,也會有乙個好的發展前途。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們的生活不斷的靠近智慧型化,這個是你不得不承認的,所以如果在你選擇專業的時候有跟自己分數差不多的關於網際網路的專業,還是建議你去好好的了解一下。還有就是比較實用的一些專業,比如應用物理應用化學之類的,如果你是個能吃苦的,也可以選擇會計類專業,是乙個比較吃香的。

9樓:碩陽人福

在大學當中確實有很多的專業比較好就業,比如說像這個教師或者說像這個醫生,另外一方面我覺得這個會計也非常不錯,因為這些在這個世界上一直以來都有一定的缺口,它都需要大量的人才往這方面進行靠攏,所以說這些我覺得是比較容易就業的。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比較好就業!越來越多汽車修理站、汽修的廠出現似乎已經從側面證明汽車行市場業前景十分廣闊。這是規範化的修車方法。

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加和改革的深入及高新技術的發展,我國的汽車維修企業近年來迅猛發展,並已開始走向成熟,汽車維修企業不斷向大規模、高檔次、高水平發展。

由於現代轎車從結構到控制技術已經高科技化,再採用過去「手藝修車」的方式已行不通,單靠經驗大拆大卸的解體方法已不適應現代汽車維修。現代汽車科技含量高,必須採取不解體方法,用檢測儀進行診斷,正確地尋找出故障及產生故障的原因,制訂排除故障方案。

汽車人才逐漸吃香。好的汽修、保養師傅待遇相當不錯,鈑金技師月薪更是高,假若是懂得更多專業知識和新技術、擅長維修新型車和進口車的技師,工資必定一路**。

想要快速就業,高薪就業,建議學習汽修技術。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了解一下電腦方面的專業,電腦專業就業前景好,而且這兩年不斷有新的專業出現,如vr數字**設計、人工智慧等,這些新專業還處於發展期,上公升潛力非常大,機會也很多。

而且這些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的,不要聽到人工智慧、vr就覺得很困難,其實如果你去做了就會發現,其實根本沒有你想的那麼那麼難以學習。

我們學校有很多高中畢業的同學們一開始也都覺得這些專業很難,但是在我們的鼓勵下嘗試著去學習後,才發現其實只要認真努力,學習的知識點都可以掌握,他們現在畢業了過後都算是小有所成了。

12樓:新華電腦

其實任何事情都沒有最好,一切都是在於個人的選擇以及個人興趣愛好偏向,這個是以自己的愛好出發的話,選擇學習的專業就沒有可比性了;如果你選擇的是從就業方向的話,就可以從就業率的角度來看,就業率高的專業,就是有前景的好專業,近幾年it專業的就業率都是比較高的,那麼2109學it最好。

13樓:龍少尐

土木工程賊好就業,工資也高。但作為乙個土木大二狗,不建議你報土木,現在我們學的課程很多,而且還難,要不是我高中力學特別好,現在估計吃不消。這樣說吧,我們專業結構力學考試掛科率有百分之五十。

曾經報這所學校的,基本上都是一本線才有可能錄取。

14樓:你好

這個還是要看這個大學所處的城市,大學的名氣和學生的能力。我覺得女孩子的話可以選擇一些文職類的工作,比如金融類的、教師、會計、法學專業等等,男孩子的話選擇一些工科類的和技術類的工作,比如it類、金融類、建築類、醫學類的等等,這些都是可以的,但是只要適合自己就好。

15樓:古城浪人

新興科技是新能源,人工智慧,雲和大資料,量子計算機。人工智慧現在非常吃香,還有ai,ar技術也非常吃香,這是我們大學大二化學老師告訴我們的。

國家重視的技術是網路安全。比如安全工程。以上相關專業都可以考慮,近幾年都會比較熱,好就業,當然對學歷和個人水平要求也高。

要避開製造業和快消業的相關專業,別學醫,別學法。常言道,勸人學醫,天打雷劈。

16樓:抉擇誰吧

其實我覺得大學確實有一些專業是相當不錯的,很多時候我覺得對於那些市場經濟學我覺得就是相當不錯的,或者說我們可以選擇那些會計,這樣的話對我們來說也是有很大的好處,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會計我覺得是蠻吃香的,乙個行業也是蠻吃香的,乙個職業來的。

17樓:獨狼

我個人覺得物流管理和計算機,在短時間內不會被淘。

汰掉。物聯網現在還不是太發達,還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而物聯網的組成部分,其實就是計算機技術和現實物流的結合。

當然這都是我的臆測,準確不準確我自己心裡也沒底。選擇專業不是一件小事,還是要慎重再慎重為好。

18樓:小芹

隨著社會經濟的高速發展,現在的年輕人對於生活質量也越來越看重,好不容易買的房子,自然也是希望,能裝多好裝多好,都喜歡請設計師來裝修,面對這麼大的服務需求量,室內設計的前景是十分不錯的。大學出來又有學歷上的優勢,還是很好的。

現在大學學什麼專業最好?哪個專業就業前景最好?

19樓:張仁傑

截止到2023年12月,網際網路服務專業好。

網際網路行業正在以摧枯拉朽之勢改變著越來越多的傳統行業,而它們巨大的吸金能量和對人才的巨大需求和渴望,也使得這兩年網際網路企業的漲薪速度曲線幾近陡直向上。一般來說,在一線城市,在實際上入職後的2、3年裡就很容易拿到10萬元以上的年薪。

而在三線網際網路公司,同等條件下,普通技術員工的年薪一般能達到15萬元左右。而準二線的網際網路公司的普通員工薪水基本也能達到或超過20萬元,與許多傳統行業相比,這樣的收入水平絕對令人艷羨。工作經驗超過5年後,網際網路企業中的收入差距就會拉大。

擴充套件資料。

1、網路營銷師。

2、生物醫藥研發師。

隨著醫藥行業的不斷發展,各國都在不斷加強本國的醫藥研發產業建設,不斷探索新方向和新模式。當前,我國生物醫藥正逐漸向國際化發展,生物醫藥研發支出在全球所佔比重5年間增長率達到。

女孩大學學什麼專業好就業啊,女孩大學學什麼專業好

感情微語 大學學什麼專業比較熱門 千尹鬱懷芹 我個人的意見 醫生。我有些親戚做醫生,不連獎金都有5000元一個月,或者考上大學後再去當兵 仉令秋柴會 金融類.旅遊類等.最好學家裡能通上關係的專業,以後不用為找工作的是發愁 在就業壓力如此巨大的今天,還是先為以後的出路找想 郯北鮮于悅宜 我感覺地鐵專業...

文科女生大學學什麼專業將來好就業

電子資訊類。相關專業 電子資訊工程 通訊工程 資訊對抗技術 資訊工程 資訊與計算科學等。2.生物技術類。相關專業 生物技術 生物工程 生物資源科學等。3.現代 醫藥類。相關專業 藥物製劑 製藥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 中藥學等。4.汽車類。相關專業 車輛工程專業 汽車服務工程 熱能與動力工程 工業設計等。...

文科女生大學學什麼專業將來好就業

電子資訊類。相關專業 電子資訊工程 通訊工程 資訊對抗技術 資訊工程 資訊與計算科學等。2.生物技術類。相關專業 生物技術 生物工程 生物資源科學等。3.現代 醫藥類。相關專業 藥物製劑 製藥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 中藥學等。4.汽車類。相關專業 車輛工程專業 汽車服務工程 熱能與動力工程 工業設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