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有哪些藝術設計專業好的大學

時間 2021-07-17 13:24:23

1樓:褚渺

第一名:皇家藝術學院

皇家藝術學院是世界最著名藝術設計學院之一,也是世界上唯一在校生全部為研究生的藝術設計大學,該校擁有850多名碩士和博士學生,100多年以來這裡孕育了無數的藝術家、建築師、設計師及一百多名專家顧問和著名的訪問學者聚集在這裡研究及**設計,進而影響了近代歐洲設計的主流。

第二名:麻省理工學院

麻省理工學院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學,mit無論是在美國還是全世界都有非常重要的影響力,培養了眾多對世界產生重大影響的人士。麻省理工學院的藝術專業包括:建築、環境工程等專業。

第三名:帕森斯設計學院

帕森斯設計學院成立於1896 年。2023年,因藝術教育家法蘭克·帕森斯的加入,該學院啟動了一系列突破性的專案,設計開始走入日常生活。帕森斯2023年時,parsons正式與紐約的new school合併,該舉不僅為parsons拓寬了教育的平臺,還加強了學術知識與社會實踐的聯絡,parsons開始逐步成長為全美最大的藝術與設計學校之一。

第四名:羅德島設計學院

羅德島設計學院(簡稱risd)是美國藝術與設計學院的先趨。建立於2023年3月22日,羅德島設計學院至今已有138年悠久歷史,是一所在美國名列前茅且享譽全球的著名設計大學。作為全美聚集藝術家最多的地方,羅德島州人文藝術氣氛濃盛,博物館很多,包括羅德島設計學院藝術博物館、歷史博物館、藝廊博物館等,最有名氣的莫過於羅德島設計學院自己創辦的藝術博物館。

第五名:普瑞特藝術學院

普瑞特藝術學院的教師水平一流,包括在各自領域屢獲殊榮的藝術家、建築師、設計師、作家等,教師們所教的都是一些緊隨時代發展且非常具有實踐意義的課程。這些教師能夠為學生提供實習崗位,甚至還能夠為學生提供就業機會。師生比約為1:

10,實行小班化教學。其中,工業設計排名美國第三,室內設計排名美國第一。

第六名:倫敦藝術大學

倫敦藝術大學是一所位於英國倫敦的書院聯邦制大學。由六間教授藝術、設計、時尚和**的學院組成,即坎伯韋爾藝術學院、**聖馬丁學院、切爾西藝術學院、倫敦服裝學院、倫敦傳媒學院、溫布林登藝術學院。是歐洲最大的藝術、設計、**傳達和表演藝術的教育機構。

第七名:米蘭理工大學

米蘭理工大學簡稱polimi,是位於義大利米蘭的一所國立大學,是一所有著悠久歷史,師資力量極其雄厚的大學,在建築和設計界享有盛名。米蘭理工大學在工程、建築和工業設計方面是歐洲乃至世界最優秀的大學之一,並在許多領域全球領先。

第八名:芝加哥藝術學院

芝加哥藝術學院(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美國頂尖的藝術教育機構之一,由博物館和學校兩部分組成,建校於2023年。芝加哥藝術學院的博物館以收藏大量印象派作品以及美國藝術品著稱,如莫奈、修拉、梵高、愛德華·霍普等人的作品。其學院則旨在培養視覺藝術人才,曾就學的有華爾特·迪士尼、喬治亞·歐姬芙等。

第九名:加州藝術學院

加州藝術學院是美國一所頂尖的藝術學院,曾培養出無數傑出的藝術創作者。其專業藝術家、表演藝術工作者、電影製片、動畫製作等創意人才分佈在世界各地。是美國第一個專門為視覺和表演藝術學生授予正式學位的高等院校。

第十名:斯坦福大學

斯坦福大學全名小利蘭·斯坦福大學,簡稱“斯坦福(stanford)”,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學。斯坦福大學的藝術專業包括:產品設計、戲劇、建築設計等專業。

以上就是世界藝術設計大學排名前十強的院校,不知道這些院校中有沒有你嚮往的大學?

2樓:那些年的藍

首先,北京市有比較好的藝術設計專業的大學有:**民族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化工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語言大學,中國傳媒大學,**財經大學,中國地質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工業大學,首都師範大學等等。

拓展資料:

藝術設計專業

藝術設計專業培養具備藝術設計學教學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藝術設計教育、研究、設計、出版和文博等單位從事藝術設計學教學、研究、編輯等方面工作的專門人才。

目標設定

本專業培養具備藝術設計與創作、教學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藝術設計教育、研究、設計、生產和管理單位從事藝術設計、研究、教學、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專業人才。

專業培養

藝術設計專業:包括平面設計專業、環境藝術設計專業、電腦藝術設計專業、裝潢藝術設計專業、工業設計(藝術類)、動畫專業 服裝設計,展示設計等。

工業設計是融合了技術、藝術、經濟、文化等多種學科的綜合學科。隨著我國社會發展,經濟文化水平提高,物質生活條件改善,人們對產品和環境的審美需求也逐步提高,產品(環境)除提供實用功能之外,還應美觀大方,適合人的生理和心理特點,這既是人們的普遍需要,也成為了企業提高市場競爭力的迫切要求。因此,致力於提高產品外觀品質和宜人性的工業設計專業在我國應運而生。

專業特色:本專業是一個將科學、藝術、技術交叉融合的綜合性學科,採用工程技術素質訓練、計算機技術應用素質訓練和造型藝術素質訓練相結合的培養方法。

3樓:典寒楣

北京市是全國最多好大學的地方,美術方面也是如此。以**美術學院和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最好,**美術學院是國內美術專業最好的大學(和中國美術學院並駕齊驅),是國內造型藝術最高學府;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則是全國工業造型、設計類最好的大學。兩所大學都是全國最熱門,最難考,競爭最大的美術學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更是全國文化課收分最高的美術院校。

接下來還有一大批專業型的院校,解放軍藝術學院,全國唯一一所軍事類藝術院校,考試難度不亞於九大美術學院。中國傳媒大學的藝術設計主要是偏向於廣告設計、平面設計,在廣告設計方面也是獨佔鰲頭,該校的動畫專業也是全國老二的地位。**民族大學美術學院也是全國非常著名的美術學院之一,強勢學科主要是油畫、中國畫,藝術設計專業也還不錯。

北京服裝學院的服裝設計則是全國最牛的,在時裝界的名聲最大,出了非常多著名的時裝設計師。北京印刷學院只有一個藝術設計比較好,但是藝術設計(平面藝術專業方向)因為與該校的印刷學科緊密結合,所以佔據著優勢。北京電影學院、**戲劇學院、中國戲曲學院、北京舞蹈學院這隨所也是全國性最著名的藝術類院校,但是美術專業在這些院校中,屬於相對邊緣的學科。

但是這四所院校的美術專業是充分利用了學院的其他學科優勢的,北京電影學院的動畫專業是全國動畫界的泰斗,是國內最好的動畫學院。中國戲曲學院的動畫在國內也有一定的知名度。此外,這四所大學戲美或舞美都是全國的典範。

接下來是一些非專業型的院校,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無疑是剩下北京高校中美術專業的領頭羊了,中國人民大學的油畫、中國畫是該校最好的專業,考試難度也不亞於其他美院,在國內也屬於非常著名的。北京師範大學最好的是美術學專業,開設最早,也是傳統的師範類專業,有優勢。接下來要介紹的是一所非專業型院校、非211、985工程大學、非重點大學,但卻是美術方面非常好的大學,那就是首都師範大學。

雖然國內各項排名,該校都表現一般般,但是在美術方面,卻是一所非常好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有美術史論、美術教育理論研究、中國畫創作與教學研究、油畫古典技法材料與創作技法研究方向的博士學位授權點,設中國畫創作與教學研究、油畫創作與教學研究、藝術設計、美術史論和美術教育理論方向的碩士學位授權點,該校最好的是美術教育專業,中國畫、油畫專業也相當了得。另外該校的初等教育學院美術學(小學教育方向)應該也是全國最好的。

剩下的都是一些理工類211工程大學,這些大學在藝術設計方面還是比較不錯的。北航、北理工、北林、北科、北工、地大、中財、北化。

北京市二本類院校相當少,北方工業大學、北京工商大學、北京聯合大學、北京農學院、中國勞動關係學院、中華女子學院。23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設計是不錯的哦 像是ui設計 室內設計都是不錯的哈,就業也是可以的,感興趣是可以來了解一下啊的

5樓:山東新華電腦

藝術設計專業

藝術設計專業培養具備藝術設計學教學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藝術設計教育、研究、設計、出版和文博等單位從事藝術設計學教學、研究、編輯等方面工作的專門人才。

北京有哪些本科的藝術類院校? 5

6樓:中影人教育網

北京編導專業本科院校有:

中國傳媒大學、北京電影學院、中國戲曲學院、**戲劇學院、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等等。

其他本科類院校:

上海戲劇學院、浙江傳媒學院、南京藝術學院、雲南藝術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吉林藝術學院、武漢傳媒學院、河北傳媒學院、天津師範大學、四川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重慶 師範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華中師範大學武漢傳媒學院、天津師範大學津沽學院、四川傳媒學院、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哈爾濱工業大學華德學院、東北師範大學人文學院、四川師範大學文理學院、四川大學錦城學院、四川大學錦江學院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藝術類院校名單

以下北京市院校排名不分先後,可以進入相應院校檢視其藝術類招生簡章、錄取分數線、成績查詢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藝術院校很多的,清華,央美,北服,北影,還有些專科學校也不錯的,可以升本的,北京群星表演藝術學校,還有北京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北京工業大學耿丹學院,這些學院都比較大的,如果你想進入演藝界的話,那最好是去北影,景田、孫紅雷都在**學習深造的,要是設計一類的話, 那你就去北京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或者乾脆考清華,學習美術一類的話那就去央美了。

北京藝術設計類考研有哪些大學可以選擇?

9樓:老婆的耳環

根據本科專業抄,應該考數字襲**藝術的專業研究生,北京學校比較多;比較好的,如 北京師範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林業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北京電影學院;還有,清華大學 研究生有 “新**藝術”,本科生有“動畫設計及數字娛樂設計”;北京大學有 “數字**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北京交通大學也有這個專業。

美國留學藝術設計類專業分類有哪些

芥末留學 1 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 舊金山的學校,宿舍在城中分佈,學費相對便宜,側重平面,動畫設計專業,錄取非常非常容易,真正的做到交錢就能上的藝術大學。2 藝術中心設計學院 和加州理工在帕薩迪納的山上,和oxy caltech可以互相註冊課程旁聽,工業設計,交通工具設計非常出名。無數id達人夢想的學...

學習環境藝術設計需必備的知識有哪些

一 結構素描 是環境藝術設計方向的學科基礎課必修課程。是一切造型藝術的基礎。其目的緊緊圍繞著對自然物象的研究與表現,並以此培養學生造型的基本技能。結構素描注重於對事物構造原理的把握,是環藝專業造型訓練的基本表現方法,是學習其它專業課程重要基礎,是培養學生設計創新的基本素質。二.色彩 是環藝設計方向的...

環境藝術設計主要是學什麼的,有哪些課程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環境藝術專業需要學習 photoshop影象處理基礎 構成基礎 平面構成 色彩構成 立體構成 手繪效果圖技法 autocad圖形設計建築 環境藝術設計 天正建築 室內設計原理 sketchup草圖大師 材料及施工工藝 photoshop效果圖處理 3ds max建築效果表現技法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