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鍋肉用什麼肉來做最好吃,回鍋肉要用什麼肉炒出來好吃?

時間 2021-05-03 22:24:07

1樓:超級餅餅乾

正宗的四川回鍋肉一定要選用豬臀肉炒出來才好吃,而且最好是選用與豬尾巴相連的那一小塊五花肉,每頭豬僅能提供2~4斤左右。

延展回答:

回鍋肉是一種烹調豬肉的四川傳統菜式,屬於川菜系。製作原料主要有豬肉、青椒、蒜苗等,口味獨特,色澤紅亮,肥而不膩,入口濃香。

古代時期稱作油爆鍋;四川地區大部分家庭都能製作。所謂回鍋,就是再次烹調的意思。回鍋肉在川菜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

回鍋肉一直被認為是川菜之首,川菜之化身,提到川菜必然想到回鍋肉。它色香味俱全,顏色養眼,是下飯菜之首選。

除了豬臀肉外,豬的後腿肉也是用來炒製回鍋肉的好食材。要當天宰殺的鮮豬肉,最好是肥瘦相間的豬後腿部位巴掌大的那塊肉,後腿二刀,肥四瘦六寬三指,太肥則膩,太瘦則焦,太寬太窄都難成型。

回鍋肉用那裡的肉做最好吃,做回鍋肉用哪個部位的豬肉好吃

1 把買回的五花肉 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 切成1厘公尺見方 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 鍋裡放油 多放點 熱後放入糖 白糖也可 一勺 可多放點 炒到糊為止 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 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 厚片的姜 成瓣 不要弄碎 的蒜頭 桂皮 乾辣椒 八角 橙子皮 非陳皮 大火爆炒三分鐘,這時...

怎樣做回鍋肉,怎麼做回鍋肉

土豆回鍋肉的做法。步驟step 準備好所需食材,將五花肉清洗乾淨,土豆削皮切成薄片,放水中浸泡防止氧化,而蒜苗切小段,分開放成蒜白和蒜葉兩部分,蒜白再用刀背拍扁,生薑切成薑片,乾辣椒切小段 步驟step 鍋中倒入稍多清水,五花肉冷水下鍋,再放入3片薑片 3片香葉 1個香蔥結和1勺料酒,大火煮沸,並撈...

如何做回鍋肉?怎樣做回鍋肉?

清水把肉先煮熟,撈出切片。熱油鍋爆香薑蒜配料和配菜,再倒入切好的肉片加調味料大火翻炒既可啦。川味回鍋肉是一定比較經典的美食,主要是利用豆瓣醬的香味烹飪而出,加點洋蔥和青紅椒,味道獨特。教你回鍋肉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回鍋肉。四川家家都能做,到四川回鍋肉不能不吃。一 豬後腿的二刀肉370克,青蒜 青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