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鯽魚湯怎麼做好吃,鯽魚怎麼做的好吃些?紅燒,還是做湯?

時間 2021-08-30 09:45:20

1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大家應該都吃過,鯽魚裡面的刺還是比較多的,但是味道非常鮮美,想要把鯽魚做得好吃一些,小妙招也要了解一下,紅燒小鯽魚,燉鯽魚湯喝都非常不錯,能夠給健康帶來一定幫助,裡面的營養物質還是非常豐富的,下面就來和蘋果綠養生網看一下紅燒小鯽魚怎麼做?

製作紅燒小鯽魚需要準備一些新鮮小鯽魚,把魚清洗乾淨,兩面塗抹一些鹽醃製一下,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燒熱,把魚煎到兩面焦黃,然後就可以加一些醋,翻炒上色,再加入適量的水,料酒,生薑,大蒜,用小火煮10分鐘,然後再用大火收汁就可以出鍋吃了。

製作紅燒小鯽魚還可以準備糖,番茄醬,雞精,生抽,鹽,麵粉,生薑,蔥蒜以及鯽魚,鯽魚處理好,用鹽醃製十幾分鍾,然後就可以把裡面的水給倒掉,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麵粉,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把魚放進去炸好,然後就把鍋蓋蓋起來,炸到脆脆的就可以撈起來,鍋裡面留一些油,把幹辣椒,生薑,大蒜準備好,再放到鍋裡面加入適量番茄醬炒一下,鍋裡面再加入適量的水,把調料放進去,加一些生抽鹽,等到水煮開以後就可以嘗一下味道,用大火燒煮一下,加一些雞精,等到差不多要乾的時候,就可以出鍋吃了。

燉小鯽魚湯的做法

燉煮小鯽魚湯非常關鍵的一點就是用熱水,這樣才能夠把小鯽魚湯煮的更加好喝,而且湯是濃白色的,在煮小鯽魚湯的時候,熱水一次性加足,而且不要放鹽,如果過早放鹽,對魚的顏色以及口感都會造成影響,鍋裡面可以加一些鮮奶,能夠讓魚肉更加白嫩,燉出來的小鯽魚湯又濃又白,味道鮮美。

小鯽魚怎麼吃

糖醋小鯽魚,需要準備鹽,生抽,生薑,大蒜,蔥花,醋,糖,小鯽魚,平底鍋裡面加入適量油,然後用中小火把魚炸到兩面金黃,這樣魚刺也可以變得非常酥脆。準備好蒜蓉,生薑末,蔥花,生抽,鹽,醋,糖,把它們搭配在一起調成料汁,鍋燒熱放油,把生薑,大蒜放進去爆香,再加入料汁,加入適量的水煮開,把小鯽魚放進去,蓋上蓋子,用小火燜煮一會,然後大火收汁,盛出來撒上一些蔥花就可以吃了。

炸小鯽魚需要準備泡打粉,胡椒粉,雞精,鹽,麵粉,雞蛋以及小鯽魚,小鯽魚裡面加入適量的鹽醃製兩個小時,如果天氣很熱,放到冰箱冷藏室裡面儲存比較好。炸之前用清水把血水沖掉,水分瀝乾,再調麵糊,雞蛋打進碗裡面,加泡打粉,雞精,鹽,胡椒粉攪散,麵粉倒進去,加一些清水攪拌均勻,麵糊的稠度只要能夠把魚裹住就可以了,把小鯽魚放到麵糊中裹好,然後鍋燒熱放油,開大火倒油,冒藍煙的

2樓:愛吃的小胖子

要選擇合適的時間加水

3樓:妙招姐

教你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4樓:羽晨

鯽魚湯一定要煎一下再加入開水

5樓:魯姐美食

鯽魚湯怎麼熬好喝?鯽魚不去鱗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然後放入破壁機加入蔥姜料酒加入開水,打碎。出鍋前加入鹽和胡椒粉即可。

6樓:大雁做美食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表面的粘液擦乾,打上花刀,留熱下鯽魚,加入蔥姜煎蛋白蘿蔔,出鍋後加入胡椒粉,蔥花。

鯽魚怎麼做的好吃些?紅燒,還是做湯?

7樓:七七的小店

鯽魚怎麼做都好吃,可以紅燒也可以做湯。

1、醬燒鯽魚

原料:鯽魚500克,黃醬50克,醬油10克,花生油150克,乾紅辣椒2個,料酒10克,花椒水15克,味精3克,蔥花20克,薑末15克,蒜末10克,香菜末10克,清湯400克,溼澱粉10克,香油適量。

切配:(1)鯽魚去鰓、去鱗、去內臟,沖洗乾淨,控幹水。將黃醬塗遍魚身內外,放置l小時,使魚肉充分入味。(2)幹辣椒切成小段。

烹飪:(1)勺內放油燒熱,將魚身外面剩餘的醬渣去掉,放入勺中,煎至兩側淺紅時移入盤中。(2)勺內另加油燒熱,投入幹辣椒炸出香味,再放人黃醬、姜炒出醬香味後放入鯽魚,加醬油、花椒水、料酒、味精、清湯,湯量以將魚身沒過為度;移旺火燒開,轉中火燒製五到六分鐘,翻轉魚身再燒至魚肉斷生無血時為止,用澱粉勾薄芡,最後放人蔥花、香菜、蒜泥出勺即成。

操作要領:(1)煎魚時以中火為好,使魚不焦不碎。 (2)炒醬時要炒出醬香味。(3)燒製時間不宜過長,以保持肉質鮮嫩爽口。(4)成菜要求色澤紅潤,明油勾芡,醬香濃郁。

2、鯽魚砂鍋

原料:河鯽魚3條,玉蘭片200克,盒裝豆腐2盒,鮮蘑菇200克。調料:精製油50克,姜5克,蒜5克,蔥5克,泡紅椒3克,味精15克,雞精20克,胡椒粉3克,料酒20克。

做法:玉蘭片切成菱形,盒裝豆腐,一分為七,鮮蘑菇一分為二,洗淨,裝入砂鍋待用。

姜蒜切片,蔥,泡紅椒切成“馬耳朵”形。

河鯽魚去鱗,鰓和內臟,入油鍋炸至金黃色取出。

炒鍋置上火,下油加熱,放姜蒜片,蔥,泡紅椒,炒香。摻白湯,放河鯽魚,味精,雞精,料酒,胡椒粉,燒沸,去盡浮沫,倒入鍋內,上臺即可。

8樓:故園籬笆

鯽魚肉質鮮美,魚刺較多,比較適合做湯,將鯽魚放在冷水裡,大火燒開,然後小火熬煮,快熟後放些生薑、鹽、蔥,就很不錯。

如果紅燒,最好先在油裡炸,然後放進水裡(剛沒過),加蔥薑蒜、花椒、八角、糖、醋、醬油等(醋略為多一些),用最小的火慢慢熬,水乾後就成香酥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做湯各有各的做法吧!

相對而言做湯更好吃吧!

前段時間我就是做湯的,感覺不錯,回味無窮啊!嘿嘿!

10樓:藍天白雲

我覺得清湯跟好吃你那樣鯽魚的原香味才能出來,紅燒時間短不能把鯽魚的香味燉出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喜歡做鯽魚粥和鯽魚豆腐湯,很鮮美但是刺很多 學校食堂總是紅燒鯽魚

12樓:心動呀

鯽魚做湯最好了,紅燒刺太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個人口味吧,鯽魚燒湯和紅燒都好吃,關鍵是做法!

14樓:j姍姍來遲

魚很少做湯的,因為魚本來就不適合做湯,紅燒的話還是得鯉魚。鯽魚,最好的就是清蒸,最營養,也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個人的口味!如果追求營養的話,做湯比較好!

16樓:

紅燒好吃!我最喜歡紅燒了

17樓:學識淵博哦

依據個人口味 做湯好 有營養

鯽魚湯怎麼做好吃

功語晨 想在家做出濃白好喝的鯽魚湯,一定要先郵件一下鯽魚 羽晨 鯽魚湯一定要煎一下再加入開水 大雁做美食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表面的粘液擦乾,打上花刀,留熱下鯽魚,加入蔥薑煎蛋白蘿蔔,出鍋後加入胡椒粉,蔥花。 妙招姐 教你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做好鯽魚湯就要 鯽魚選好和處理好 調味要選對。1.選鯽魚,最好...

做鯽魚湯怎麼做,鯽魚湯怎麼做

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 腎,具有和中補虛 除羸 溫胃進食 補中生氣之功效。鯽魚分布廣泛,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以2 4月份和8 12月份的鯽魚最肥美,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 想在家做出濃白好喝的鯽魚湯,一定要先郵件一下鯽魚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表面的粘液擦乾,打上花刀,留熱下鯽魚,加入...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湯的家常做法,鯽魚湯怎麼做?

鯽魚湯的做法 材料 鯽魚2條。輔料 雞蛋2個,韭菜,姜,玉公尺油,鹽,胡椒粉。步驟 1.鯽魚洗淨,準備蔥 姜 雞蛋。2.熱鍋倒入適量玉公尺油,中火煎荷包蛋。3.煎荷包蛋,備用。4.將鯽魚放入鍋中煎至兩面變色。5.將鯽魚放入砂鍋中,加入蔥和姜。6.加入荷包蛋,倒入開水。7.大火燉15分鐘左右。8.加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