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所有車型的火花塞都可以通用的

時間 2021-08-30 09:45: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通用。以下從火花塞的定義、型號、功能、要求等多方面分析說明。

(一)定義

發動機衝程在“進氣、壓縮、燃燒、排氣”幾個動作迴圈交替進行。缺少任何一項引擎將無法啟動,而火花塞則擔任著“點火燃燒”的重要工作,讓高壓電通過本體產生強熱火花,點燃混合氣燃燒而讓發動機產生動能。

(二)種類

火花塞主要型別:電極型、準型、緣體突出型、座型、極型、面跳火型火花塞等。

(三)各類發動機要求不同點:

熱值1、壓縮比高引擎,在燃料點火後會產生極高溫度,為避免高溫引擎提前點燃,所以必須使用較冷火花塞,而引擎壓縮比較低若使用較冷火花塞,燃燒溫度較低無法將積碳燒去,產生自動清潔的作用,所以要使用較熱火花塞。

2、轉速越高單位時間內工作衝程次數多,相對講溫度高,因此須使採用冷型火花塞;轉速(數)低單位時間衝程次數少,相對溫度低,所以採用熱型火花塞以維持電極端溫度。

3、載重或負荷時發動機轉速不高,但進入汽缸內的混合氣較多,故溫度反高,須採用冷型火花塞。

火花塞間隙

大間隙適合低轉速扭矩車,小間隙適合高轉速車。 火花塞間隙越大產生的火花越大,能夠輕易點燃混合氣。但過大間隙反要求放電值也相對高,故容易造成電極過早消耗,點火變弱。

分離端子

發動機工作時的振動,對端子有一定磨損。如異常磨損會導致火花塞帽從火花塞上脫離。應用在較特殊車型上如:水上摩托、動力雪撬等,一般採用耐磨損或振動等一體型端子的火花塞。

點火正時

如果點火時間不正確,如時間提前過早會使溫度過高,嚴重時會造成“爆震”或“提前點火”,使火花塞溫度急速升高,甚至燒損引擎。

單級、多級火花塞

多級火花塞在某一個負極髒汙或嚴重燒蝕後可以從其他通路放電保證點火可靠,但並不絕對比單級的好。在高速行駛的條件下,點火可靠性提高,一定程度下降低了丟火率。

(四)各型別火花塞要求或標準共性:

材質標準高:在選用材料時,要求性高,能最大限度做到耐用、耐損耗、耐汙染以及外界條件影響效能(燃油、電路)等,力求穩定、長時服務並配合發動機工作。

機械強度:適應來自發動機的各種振動、爆振、壓力變化。

絕緣性:高電壓的絕緣性

氣密性:在各種環境下工作時,保持與缸體(蓋)間的氣密性,防止漏氣。

耐熱、寒:可適應極熱、極冷環境條件。無論冷熱,均可穩定工作。

a、高溫:能夠在高溫條件(發動機工作時達上千度或以上)下正常穩定工作;

b、低溫的啟動效能保障。

2樓:途虎話養車

1、汽車火花塞不是通用的;2、不同發動機用的火花塞不同,具體分為:熱值不同、阻值不同、長度不同、直徑不同、螺牙牙距不同、觸點間隙不同等等

3樓:重慶平安曾建

不完全一樣.有好幾種螺紋和規格.

火花塞可以換.幾十塊的就可以了.線沒什麼必要

4樓:

不一樣!每種車的發動機氣缸結構一樣,但大小不同,因此汽車的排量都不一樣。所須的火花塞也就不一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火花塞的技術指標是它的熱值.

主要它的熱值符合你的車輛的要求,不管什麼品牌的火花塞都可以用在任何車輛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通用的,大小,型號,

是不是所有代數數都可以用根號表示

這裡只討論整係數方程。有理係數的,可以通過乘法化為整係數 含有代數數的,可以通過乘方和四則運算化為有理係數 事實上,我們關心求根公式,實際與係數本身無關,而是與係數的組合與分布情況有關。比方說 方程x x 超越數e,我們仍然說他有求根公式,e,只是根號下為超越數。一般五次以上方程無求根公式,是說,無...

無線充電器是不是所有的手機都可以的

像我看 目前市面上已經普遍出現了很多無線充電器,很多機型內建無線充電技術 qi 都可以使用。即使使用不了的機型,只需要簡單的一個無線接收器,輕鬆搞定。優點不言而喻,隨拿隨放,即放即充,方便 快捷,不用反覆的去拔插充電線,同時也延長插口和資料線的壽命,更好保護手機介面,大家肯定早就想和充電線說拜拜了。...

是不是所有的單機遊戲都可以不用聯網就能玩

是的,但是基本的單機遊戲都是可以與他人聯網玩的。有什麼遊戲是不需要網路也可以玩的?單機遊戲不需要網路,不過下週還是得要網才行。想玩遊戲的話,最好換個網,或者裝個遊戲加速器。單機遊戲都不需要網路。我的寵物,還有我的動物園。草泥馬 單機遊戲就,不用,網路。不聯網可以玩的單機遊戲 單機 似不似都可以理解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