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中餐晚餐分別什麼時候進食最佳

時間 2021-05-02 20:56:20

1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7:00。

清晨,太陽慢慢公升起,身體也漸漸甦醒。到了早上7點左右,胃腸道已經完全甦醒,消化系統開始運轉,這個時候吃早餐最能高效地消化、吸收食物營養。滿分早餐至少應包括三類食物:

穀類食物,如麵條等;動物性食物,如肉類、蛋類、奶製品等;還有富含維生素c、可以補充膳食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如果再加上一兩種堅果,那就更完美了。

午餐12:30。

中午12點後是身體能量需求最大的時候,肚子咕咕叫就是在提醒大家要吃午餐。對於很多人來說,午餐時間雖然比較短,但仍要細嚼慢嚥,切忌邊工作邊吃飯。完美午餐最好遵循三個搭配原則:

一是粗細搭配,適當吃些小公尺、全麥、燕麥等,有助於預防便秘;二是幹稀搭配,除了乾糧外,最好喝些滋潤的湯粥類;三是顏色搭配,最好吃夠五種顏色,比如白色的公尺麵,紅色的西紅柿、肉類,綠色的蔬菜,黃色的大豆、胡蘿蔔,黑色的黑公尺、黑豆、黑芝麻等。

晚餐18:30。

晚飯最好安排在18點至19點中間,如果吃得太晚,過不了一會兒就該睡覺了。食物消化不完就睡,不僅睡眠質量不佳,還會增加胃腸負擔,也容易誘發肥胖,導致多種慢性病。晚飯要吃得清淡,不能肥甘厚味,適當吃些肌纖維短、好消化的瘦肉、蛋類都可以,少吃肥肉;晚餐還要保證食物多樣性,多吃蔬菜和粗糧,有助於攝入更多膳食纖維,增加胃腸動力;控制食量也很重要,飯後半小時適當鍛鍊,可以避免脂肪堆積。

2樓:裁決代勞系列

專家稱一天三餐不科學 每隔3小時就應吃頓飯 「最時尚的健康飲食習慣是要關心每次進餐的時間,而不是像以前那樣僅關心自己餐盤中裝有什麼食物。」這是英國劍橋大學的營養專家宣布的。 之前曾有營養專家認為,16點至19點之前是我們每天攝入主要食物的乙個最佳時間。

但是通過研究,英國飲食協會的專家菲利普證明,這一觀點並不正確,因為在16點之前的這段時間人體經受飢餓煎熬的時段過長,不利於人體健康。 生活中,我們每天吃三頓飯,但是這種生活方式是不科學的。還有人表示,每天每隔3個小時就要吃一頓正餐,這種說法也是錯誤的。

那麼什麼樣的進食時間才是科學的呢?英國劍橋大學的營養專家根據人體新陳代謝的規律,制定了乙個科學的進餐時間。 早餐:

7點至8點 一般我們有乙個誤區,起床洗漱收拾好不管時間到了幾點,按部就班吃早餐。 營養專家:進行適量的晨練(比如跑步或練瑜伽)後,早7點至早8點是最佳的吃早餐時間。

加餐:10點 到這個時間大腦工作已經消耗了你早餐所吃食物提供能量的20%,因此,這個時候你需要補充一些低脂肪的碳水化合物,比如香蕉。 午餐:

13點 這個時間是人體所剩能量的最低點,所以你一定要及時進食,可以選擇高熱量食物。 加餐:14點至15點 此時人體中葡萄糖的量降低到午餐後的最低點。

因此你可以吃些堅果、爆公尺花、乾鮮水果等。 晚餐:17點至19點 這時你要吃一頓正式的晚餐,讓身體在接下來數小時的睡覺時間裡獲得充分的能量,另外這個時間段吃飯也可讓食物在睡前充分消化。

加餐:19點至21點 選擇一小塊乳酪、香蕉,因為它們能夠幫助你提高睡眠質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7點至8點

營養專家:進行適量的晨練(比如跑步或練瑜伽)後,早7點至早8點是最佳的吃早餐時間。

加餐:10點

到這個時間大腦工作已經消耗了你早餐所吃食物提供能量的20%,因此,這個時候你需要補充一些低脂肪的碳水化合物,比如香蕉。

午餐:13點

這個時間是人體所剩能量的最低點,所以你一定要及時進食,可以選擇高熱量食物。

加餐:14點至15點

此時人體中葡萄糖的量降低到午餐後的最低點。因此你可以吃些堅果、爆公尺花、乾鮮水果等。

晚餐:17點至19點

這時你要吃一頓正式的晚餐,讓身體在接下來數小時的睡覺時間裡獲得充分的能量,另外這個時間段吃飯也可讓食物在睡前充分消化。

加餐:19點至21點

選擇一小塊乳酪、香蕉,因為它們能夠幫助你提高睡眠質量

一日三餐分別什麼時候吃最好?

4樓:習奕聲賴鸞

作為營養快餐的倡導者,胡和記面莊

提倡科學營養用餐。一日三餐該怎樣吃,胡和記回麵莊做一些小小的答建議。如果因為工作繁忙,我們不能做到最好,但可以做得更好。

首先是三餐的時間,到了吃飯的時候,提醒大家要去吃飯,反正都要吃飯的,吃了再做事,效率更高。

早餐:6:30——8:30

午餐:11:30——13:30

晚餐:18:00——20:001、

早餐食用時間以15-20分鐘為宜,午餐和晚餐以半個小時為宜,時間不易過長也不易過短。2、

宜細嚼慢嚥,不宜狼吞虎嚥;3、

宜定時定量,不宜飢一頓飽一頓。

記得採納啊

5樓:枝合英勞壬

早餐:看bai你什麼時候du起床,最好的時間一般zhi是7~dao8點間,就是起床後的版20~30分鐘午餐:與早餐隔那權麼4~5小時,吃豐盛些

晚餐:與午餐時間隔4~5小時

其實沒有嚴格的時間限制,最好是養成乙個好的進餐習慣,只有你的腸胃適應了,才能利用進餐更好的吸收營養

加餐:在早餐與午餐,午餐與晚餐的空白時間了,如果感到飢餓,可以吃些食物,如牛奶,燕麥,餅乾,酸奶,水果等

最好不要吃夜宵,在睡之前的2~3小時嚴格來說不能進食

6樓:湛良九婷

早餐:7點至8點

一般bai我du們有乙個誤區,zhi

起床洗漱收拾好不管時間dao到了幾點,按部專就班吃早餐。

營養專家屬:進行適量的晨練(比如跑步或練瑜伽)後,早7點至早8點是最佳的吃早餐時間。

加餐:10點

到這個時間大腦工作已經消耗了你早餐所吃食物提供能量的20%,因此,這個時候你需要補充一些低脂肪的碳水化合物,比如香蕉。

午餐:13點

這個時間是人體所剩能量的最低點,所以你一定要及時進食,可以選擇高熱量食物。

加餐:14點至15點

此時人體中葡萄糖的量降低到午餐後的最低點。因此你可以吃些堅果、爆公尺花、乾鮮水果等。

晚餐:17點至19點

這時你要吃一頓正式的晚餐,讓身體在接下來數小時的睡覺時間裡獲得充分的能量,另外這個時間段吃飯也可讓食物在睡前充分消化。

加餐:19點至21點

選擇一小塊乳酪、香蕉,因為它們能夠幫助你提高睡眠質量。

早餐吃很多,中餐晚餐只吃水果會發胖嗎

阿亮體重管理 有這個可能的,但是還是不能孤立的看,吃一個蘋果跟吃5個蘋果的效果是不一樣,如果可以的話,不建議晚上只吃水果 不會,早晨吃完早餐一天到晚上,各種的消耗熱量能量,不會發胖的 愛 中華共和國 飲食重要,鍛鍊更重要,正常飲食,鍛鍊才會健康勻稱。古語有言,早飯吃飽,午飯吃好,晚飯吃少。健康最重要...

經常早餐中餐一起吃 而且早餐中餐經常一起搞到下午一兩點吃 是不是不正常 會不會婚姻感情出問題了

早餐正常都是要在九點之前吃,這樣對腸胃比較好,長期不吃早飯和午飯的話,對身體健康有很大影響。所以建議要改掉這個不良的習慣,這個習慣很婚姻感情應該沒有太大的關係吧,感情是兩個人良好的溝通建立的,不會因不吃早飯而產生問題,除非兩個人因為誰來做早餐的問題產生重大分歧才會傷及到感情的吧。總之還是希望你有乙個...

有些專家建議,吃早餐要吃20分鐘,中晚餐要吃30分鐘,為什麼他們這樣建議

吃飯不僅僅是為了填肚子,更是為了給身體補充能量,帶來健康。所以吃飯的速度一定不能過快,而且要按時吃飯,吃的健康,這才是正確的事情。尤其是早餐和晚餐的選擇,尤其重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比如土豆。以避免主食,這意味著儘可能避免高糖含量的碳水化合物。土豆也是碳水化合物,但它們富含維生素c,即使蒸或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