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糖尿病專家,空腹5 0早餐後6 中餐後9 1晚餐後8 1是個什麼概念?嚴重不嚴重?請說詳細點

時間 2021-08-30 11:07:30

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診斷標準:糖尿病的診斷依據是血糖和臨床症狀。以下診斷標準是2023年who、idf公佈,同年得到中華醫學會認可並推薦:

(一)確診為糖尿病:

1、具有典型症狀(多飲、多食、多尿、低體重),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後血糖≥200mg/dl(11.1 mmol/l)。

2、沒有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後血糖200mg/dl(11.1 mmol/l)應再重複一次,仍達以上值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

3、沒有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後血糖200mg/dl(11.1 mmol/l)糖耐量實驗2小時血糖200mg/dl(11.

1mmol/l)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

(二)可排除糖尿病:

1、如糖耐量2小時血糖140-200 mg/dl(7.8-11.1 mmol/l)之間,為糖耐量低減;如空腹血糖110-126mg/dl(6.

1-7.0 mmol/l)為空腹血糖受損,均不診斷為糖尿病。

2、若餐後血糖<140mg/dl(7.8 mmol/l)及空腹血糖<100mg/dl(5.6mmol/l)可以排除糖尿病。

【注 釋】

1、嚴重症狀和明顯高血糖者,要求血糖值超過以上指標即可確診。

2、在急**染、外傷、手術或其他應激情況下,雖測出明顯高血糖,亦不能立即診斷為糖尿病。

3、無症狀者不能依一次血糖值診斷,必須另一次也超過診斷標準。

4、兒童糖尿病多數症狀嚴重,血糖高,尿糖、尿酮體陽性,無需做糖耐量試驗。少數症狀不嚴重者,則需測空腹血糖或糖耐量試驗。

由此可見,糖尿病診斷的特異性指標就是“血糖測定”。但是,我們身體的血糖值不是一成不變的。進食後由於大量葡萄糖攝入,血糖會有一過性升高;機體在感染、創傷、飢餓等應激狀態下,血糖也會升高。

單一的一次血糖值達到14.5mmol/l,並不能確診糖尿病。可一週後再作相同測定,如隨機測定結果仍然超過11.1mmol/l,則可確立診斷。

2樓:漫步在豬圈

不知道您是否是糖尿病,如果是對話,建議抓緊時間**,您所說的資料說明血糖雖然不是很高,但是要防患於未然。如果不確定的話,建議到醫院做個血糖檢查(空腹、餐後),就可以確定是否有糖尿病了。

我爸測了一下血糖,發現空腹是8.1,進食後兩小時去測血糖為8.5,請問這正常嗎,是否是糖尿病呢? 5

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血糖數值是, 空腹  ≥ 7.0,服糖後2h≥11.1,8.5是高了一點,但還不能確定,因為糖尿病還有很多其他症狀,建議還是去醫院做更詳細檢查。

4樓:錢榮立

檢查結果是空腹血糖高,但是餐後2小時血糖不高,但是不能診斷為糖尿病。需要做進一步檢查。

糖尿病的診斷標準是:①兩次空腹血糖在7.0毫摩爾/升以上;②兩次以上測餐後血糖大於或等於 11.

1毫摩爾/升;③如果空腹和餐後血糖達不到上述標準,空腹血糖處在6.1—6.9毫摩爾/升之間時,則在空腹時服75克葡萄糖水後兩小時再測血糖,使其大於或等於11.

1毫摩爾/升。符合以上3條中的任何一條,都可以診斷為糖尿病。糖尿病確診方面,如果有典型症狀任何時間血糖超過11.

1就是糖尿病,可一次確診。如果沒有典型症狀,空腹超過7.0,餐後2小時超過11.

1需要在不同時間至少複查一次,才能確診。

5樓:旨在傳承

血糖指標量的超標,應該有許多的因素,網路虛擬,不能隨意作定論。有醫院定論的,才可以作相關的據證增減純中草藥組配調治。

6樓:璁痕

嗯,這個確實是糖尿病.

妊娠高血糖檢查空腹5.5,早餐兩小時後6.7,中餐兩小時後8.1,晚餐7.6這是高血糖嗎?正常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6.1、餐後兩小時8.0以下屬正常!你的情況在正常內!!

8樓:可靠的林子

上述妊娠期易引起內分泌失調出現胰島素功能紊亂出現暫時性糖尿病。目前測血糖數值不需要口服降糖藥。只要飲食控制,飯後散步。等待分娩後就會血糖正常。

昨天晚餐餐後血糖9.8今天空腹5.6早餐餐後血糖5.1這正常嗎?

9樓:紛紛飛

正常人在空腹血糖濃度為4.1~6.0mmol/l。空腹血糖濃度超過6.0mmol/l稱為高血糖。血糖濃度低於4.1mmol/l稱為低血糖。

低血糖診斷標準為:①男:glu<50mg/dl(<2.

78mmol/l), ②女:glu<40mg/dl(<2.5mmol/l)(飢餓72小時後正常男性,女性最低值), ③嬰兒和兒童<40mg/dl(2.

22mmol/l)

高血糖診斷標準: ①空腹血糖》6.0mmol/l ②餐後血糖》7.8mmom/l 就稱為高血糖。

按照你今天早上測的是正常的。如果說昨晚上你測得偏高有可能和你的飲食的攝入有關,或者如果你用的是血糖測定儀可能是儀器選用不當。(儀器的選擇很重要,詳細請看參考資料)

血糖的波動原因是很多的:

(1)氣候因素:寒冷剌激可促進腎上腺素分泌增多。肝糖原輸出增加,肌肉對葡萄糖攝取減少,而使血糖升高病情加重;夏季炎熱多汗,注意補充水分,否則血液濃縮而血糖增高。

(2)感冒:感冒後可使血糖升高。

(3)患者因外傷、手術、感染髮熱,嚴重精神創傷,嘔吐、失眠、生氣、焦慮、煩躁、勞累、以及急性心肌梗塞等應激情況:可使血糖迅速升高,甚至誘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4)藥物劑量不足:有的患者自行將藥物減量;有的長期不查血糖,以致血糖升高後原來劑量未及時調整,會因藥物劑量不足,造成血糖升高,甚至出現酮症酸中毒。

(5)工作環境、生活環境的突然變化:導致病患者暫時性機體不良反應。

(6)過多食入高油脂食物:引起胰島功能不能很好分泌胰島素使血糖升高。

(7)長期便祕:導致代謝紊亂,血液迴圈不利,影響血糖。

(8)飲水不足:導致代謝失衡,影響血糖

如果真的很擔心的話請去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新年了,祝身體健康,一切順利!

我老公餐後二小時的血糖值是8.1.今天早上空腹血糖是6.9.請問這算是二型糖尿病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一次的檢查說明不了什麼,也不能確診就是糖尿病,從檢查結果來看指標高一點(空腹血糖指標:3.9-6.

1mmol/l,餐後兩小時血糖指標:4.2-7.

5mmol/l),只能說明有高血糖但並不是說有糖尿病,但是一定要引起注意,若飲食不注意很快你就跨入糖尿病患者的行列了,建議去醫院做個糖耐量測試就可知是否屬於糖尿病患者

11樓:深圳精美商社

你老公可以再去做一下75克的糖耐量測試, 第一次空腹血糖可能測得不準。

12樓:藥材天地網

應該是2型糖尿病。必須保持心態正常,禁忌菸酒辛辣的東西,可以試試峨眉山糖尿病偏方灰兜巴。

13樓:安南霜紅萌

空腹血糖超過6.1、餐後2小時血糖超過11,才可以認定為糖尿病,而且還應該是多次檢測,僅憑一次檢測是不能確定的。你現在的血糖值還不是太高,可以通過控制飲食結構、適當運動每天至少快走40分鐘以上,應該可以穩定血糖在正常值的。

空腹血糖6點多,是不是糖尿病,空腹測血糖6 6是不是離糖尿病很近?

怪醫悠悠 空腹血糖超過5.6mmol l是空腹糖耐量異常,若超過6.1mmol l為糖耐量受損,兩次超過7.8mmol l即可診斷糖尿病,但是但看空腹血糖,會漏診一大部分糖尿病患者,最好做餐後2小時的血糖,有條件的話做ogtt 口服葡萄糖粉實驗 及胰島素釋放試驗及hba1c 糖化血紅蛋白 以助診斷,...

糖尿病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都是7,1正常嗎

love40歲 糖尿病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都是7,1對糖尿病患者來說不算正常,正常要求是餐後血糖一般不超過7至8毫摩爾 公升 mmoi l 空腹血糖控制在3.9 6.0毫摩爾 公升 mmoi l 您這空腹血糖偏高,餐後血糖估計是藥物控制或者飲食控制的結果,但是空腹血糖高說明基礎胰島素分泌異常,也說明胰...

糖尿病空腹血糖8 多餐後血糖7 8吃什麼藥好

伏睿 七成冠心病人合併糖尿病在已診斷的冠心病者中,有33 合併糖尿病,空腹血糖升高只佔23 糖耐量降低佔24 另外有20 被診斷為新發糖尿病。這就是說,我國已診斷的冠心病患者77 合併有糖代謝異常或糖尿病。檢視原帖 桂慕思 今天我收到一條簡訊,是一位以前的住院患者發給我的 去年出院後,堅持晨泳,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