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早餐時間太晚,餐後2小時血糖還有意義嗎

時間 2021-06-13 04:44:19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正常人空腹血糖3.9--6.

1mmol/l,餐後1小時小於10mmol/l,餐後2小時小於7.8mmol/l,餐後3小時3.9--6.

1mmol/l.只要在此範圍都是正常的。

2017-01-25 10:07

2樓:在天師府乘風破浪的鸚鵡

有意義的。餐後兩小時血糖是指從第一口飯吃下去開始,過兩小時測得的血糖值。餐後兩小時血糖對監測血糖控制情況是非常有用的一個指標,這是因為:

測餐後兩小時血糖容易發現可能存在的餐後高血糖水平。不少2型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不高,餐後血糖卻很高,如果只查空腹血糖,往往會耽誤病情。餐後兩小時血糖值能較好地反映飲食及服藥是不是合適,可根據餐後兩小時血糖水平來調整飲食和藥物,這是空腹血糖所不能代替的。

餐後兩小時血糖不會影響正常服藥、不會影響正常進餐、也不會影響血糖波動。

3樓:香菜吃

有的,在餐後兩個小時測完血糖再考慮吃午飯的事,目的是為了監測血糖變化情況,只要是餐後兩小時就可以。

4樓:

應該是有意義的,餐後兩小時,是指龍吃第一口飯開始計算兩小時的血糖值,餐後兩小時的正常值一般為7.0左右。如果超出了7.

0,建議去查一個空腹血糖。 一旦出現血糖值高出正常值的情況,不要有心理負擔和壓力,只要管住嘴,邁開腿就可以,少食高糖,食物和水果, 粗糧和清淡飲食為主,同時輔以適當的運動。

5樓:匿名使用者

餐後2小時是從吃第一口飯開始算時間的!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糖尿病人能吃什麼

糖尿病人適宜吃的食物有 主要是可延緩血糖 血脂公升高的食物。1 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公尺 小麥 白菜 韭菜 豆類製品。2 多吃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 西葫蘆 冬瓜 南瓜 青菜 青椒 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3 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

糖尿病人不能喝茶嗎,糖尿病人適宜喝茶嗎

糖尿病患者是完全可以喝茶的。很多茶中含有豐富的無機鹽離子,對身體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尤其是綠茶,經過長期的科學試驗證明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預防惡性腫瘤與心臟疾病,並能夠提高自身免疫功能。但是如果指望喝茶來 糖尿病未免有失偏頗,須知飲食中的營養成分並不能用於 而只能起到輔助作用。因此患者可以喝茶 糖尿病...

糖尿病人可以吃桔子嗎,糖尿病人吃桔子行嗎

硬功夫亓肝 桔子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水果了,它的營養也很高。那麼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人可以吃桔子嗎?糖尿病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有很多方面是需要時時注意的,除了日常生活起居之外,在平時的飲食上面還是有很多是需要注意的。有些食物對於一般人而言是可以吃的,而且很多時候多吃了也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但是反過來對於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