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鮮中毒了怎麼辦,海鮮吃中毒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02 20:55:20

1樓:匿名使用者

藻源毒素大多存在於海中的藻類植物中,而貝類大多是濾食性生物,需要攝取藻類為食。如果所攝取的藻類中含有毒素,它們就會積聚在貝類的身體組織內,尤其是內臟部分。人吃了含藻源毒素的貝類,便會導致中毒。

貝類中毒可分為4大類:麻痺性貝類中毒、下痢性貝類中毒、神經性貝類中毒和失憶性貝類中毒。其症狀包括刺痛、麻木、出疹、發燒、嘔吐、腹瀉、腹部痙攣、冷熱感覺逆轉、心搏徐緩及瞳孔擴大等。

一般在食用數分鐘至幾小時內,這些症狀就會相繼出現。

可以採取以下措施,預防貝類中毒:一是一定要到信譽良好的地方去購買,盡量別到路邊小攤上食用。二是一次吃的不要太多,吃時應該只吃貝肉中呈圓形的部分,那是貝類身體中的外展肌;避免食用周邊發黑的部位,那一般是它的內臟、***及卵子。

三是烹煮時一定要徹底,水溫達到沸點後,雖然不能把耐熱的毒素完全消滅,但會大大減低微生物汙染所造成的風險。四是兒童、病人及老年人吃了含有毒素的貝類後,更容易出現中毒症狀,因此要盡量少吃。

吃海鮮中毒後,如非常嚴重應馬上去醫院,如不嚴重可吃大蒜。如果腹瀉,最好吃一些流食,比如濃公尺湯、稀藕粉、杏仁霜、去油肉湯、淡茶、過濾後的果汁等;情況好轉後再吃一些半流食,如掛麵、麵片、白公尺粥、蒸蛋羹等。但是,不要喝牛奶。

因為牛奶雖不含食物纖維,但能在腸道中增加殘渣,讓病情加重。另外,還要注意少食多餐;食物溫度也不宜過冷,否則會引起腸蠕動。

如果是慢性腹瀉,持續的時間較長,會造成身體中一定的營養損失。因此,最好選擇既能補充營養,對腸道刺激又小的食物。常見的有穀類:

粥、稀飯、發面蒸食、麵包、軟麵條、麵片等;蛋類:除煎蛋外,其他做法均可;肉類:嫩瘦肉、雞、魚、蝦,最好做得軟、爛一些;豆類:

豆漿、豆腐;蔬菜類:含纖維低的蔬菜,如去皮胡蘿蔔、土豆、南瓜、冬瓜、茄子、絲瓜等,但記住,一定要做熟了再吃;甜點心:餅乾、藕粉、蛋糕。

2樓:豬豬將軍

雪卡毒素是由一種海洋微生物產生的毒素,粘附在海藻或死去的珊瑚表面,能抵受高溫。毒素一般沿食物鏈向上傳,小魚吃下帶有毒素的海藻一小魚被大魚捕食一大魚最後被人類捕食。

沿海地區南於環境的影響,植物區系發生變化,有毒藻類或其他浮游生物盛長時,可使附近海域內許多原本無毒的魚類在肝臟等內臟器官中帶有毒素。魚類本身並不致病,但可使進食這種魚類的人中毒。

吃海鮮中毒後,如非常嚴重應馬上去醫院,如不嚴重可吃大蒜。如果腹瀉,最好吃一些流食,比如濃公尺湯、稀藕粉、杏仁霜、去油肉湯、淡茶、過濾後的果汁等;情況好轉後再吃一些半流食,如掛麵、麵片、白公尺 2ef 粥、蒸蛋羹等。但是,不要喝牛奶。

因為牛奶雖不含食物纖維,但能在腸道中增加殘渣,讓病情加重。另外,還要注意少食多餐;食物溫度也不宜過冷,否則會引起腸蠕動。

如果是慢性腹瀉,持續的時間較長,會造成身體中一定的營養損失。因此,最好選擇既能補充營養,對腸道刺激又小的食物。常見的有穀類:

粥、稀飯、發面蒸食、麵包、軟麵條、麵片等;蛋類:除煎蛋外,其他做法均可;肉類:嫩瘦肉、雞、魚、蝦,最好做得軟、爛一些;豆類:

豆漿、豆腐;蔬菜類:含纖維低的蔬菜,如去皮胡蘿蔔、土豆、南瓜、冬瓜、茄子、絲瓜等,但記住,一定要 1d11 熟了再吃;甜點心:餅乾、藕粉、蛋糕。

3樓:匿名使用者

吃海鮮一般中毒後的症狀和**方法。症狀以腹瀉和嘔吐為主。腹瀉多較嚴重 ,大便呈血水、洗肉水樣或帶膿血便 ,可持續 1- 4天。

大多數病人有中度脫水 ,個別病人可出現休克。嚴重時還可危及生命。因此 ,海鮮雖鮮美可口 ,但仍須謹防河弧菌中毒。

對中毒脫水嚴重者可適當補液 ,能口服者盡量口服補液。該菌對氯黴素、氨苄青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四環素、強力黴素、西力欣和不易被腸道吸收的磺胺藥敏感 ,**時可選擇使用。資料僅供參考,實際情況請到醫院諮詢醫生。

海鮮吃中毒了怎麼辦

常見的海鮮中毒有哪些?怎麼應急處理?

4樓:是你的小藥藥

一、

食用織紋螺中毒。

織紋螺是一種有毒生物,每年春夏季其毒性更大,食用後可引起頭暈、嘔吐、口唇及手指麻木等中毒症狀。

織紋螺中毒急救處理:

1、催吐、洗胃、導瀉。

2、吸氧,靜脈輸液,大劑量維生素c及維生素b族的應用。

3、必要時應用糖皮質激素。

4、呼吸抑制者應作氣管插管並輔助通氣。

5、對症支援**。

二、海鮮與維生素c同吃中毒。

如果同時服用海鮮和維生素c會在體內生成三氧化二砷,也就是常說的砒霜。

此類中毒應急處理:

應立即口服氫氧化鐵溶液催吐,每5~10分鐘服1匙,直至嘔吐為止,而後用普通水、生理鹽水、1%硫代硫酸鈉液或1:5000的高錳酸鉀液洗胃,再服硫酸鎂導瀉,最後服蛋清、牛奶、豆漿、藥用炭等。 所以吃完海鮮後不要馬上吃水果,最好隔乙個小時在吃水果,如果出現腸胃不適,可以用綠豆一把煮湯喝了解毒,綠豆煮沸後保持5分鐘,顏色發綠即可。

三、食用死貝類中毒。

貝類本身帶菌量比較高,蛋白質分解又很快,一旦死去便大量繁殖病菌、產生毒素,同時其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也容易氧化酸敗,不新鮮的貝類還會產生較多的胺類和自由基,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

食用死貝類中毒應急處理:

如非常嚴重應馬上去醫院,如不嚴重可吃大蒜。如果腹瀉,最好吃一些流食,比如濃公尺湯、稀藕粉、杏仁霜、去油肉湯、淡茶、過濾後的果汁等;情況好轉後再吃一些半流食,如掛麵、麵片、白公尺粥、蒸蛋羹等。但是,不要喝牛奶。

因為牛奶雖不含食物纖維,但能在腸道中增加殘渣,讓病情加重。另外,還要注意少食多餐;食物溫度也不宜過冷,否則會引起腸蠕動。

吃海鮮過敏了,吃海鮮過敏怎麼辦

海鮮過敏的機率不大,因為如果是海鮮過敏的話,全身都應該會有反應,而你的情況是只有臉上有,而身上沒有,你吃海鮮是在露天吃的嗎,周圍是不是有什麼花草樹木啊,或者在飯店吃的,而周圍的空氣種有過敏原啊?如果是這樣,你可以晚上回家後用清水洗淨臉,然後用乾淨的手巾夾冰袋放在臉上冷敷,時間不要過長,20分鐘即可,...

吃海鮮拉肚子了怎麼辦?如何調養,吃海鮮為什麼會拉肚子?

腹瀉初期,最好吃一些流食,比如濃米湯 稀藕粉 杏仁霜 去油肉湯 淡茶 過濾後的果汁等 情況好轉後再吃一些半流食,如掛麵 面片 白米粥 蒸蛋羹等。但是,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雖不含食物纖維,但能在腸道中增加殘渣,讓病情加重。另外,還要注意少食多餐 食物溫度也不宜過冷,否則會引起腸蠕動。如果是慢性腹瀉,持...

u盤中毒了怎麼辦,U盤中毒了怎麼辦?

hy黃小小 2.右鍵開啟u盤看,發現,這種病毒以前見過,以為很容易解決,於是就 顯示隱藏檔案 把帶 exe 的檔案刪了就ok。3.緊接著,用了金山衛士防毒,u盤專殺防毒,包括格式化,都無法解決。最後,乾脆把隱藏的那些不帶 exe 的檔案先備份,用了 量產 結果就好了。 性璇嚴融雪 1在dos裡進入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