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白菜需要什麼品種白菜好,辣白菜做好什麼吃最好

時間 2021-05-02 20:55:20

1樓:生活小百科晨雨梧桐

一、辣白菜用的什麼白菜

製作辣白菜的白菜應該選擇那些裡面是黃芯的,現在這種季節大多是矮顆黃包心的。初秋季節的白菜皮較薄,適宜即做即吃,而初冬季節的白菜皮較厚些,個也高一些,適宜醃好後可以長時間儲藏。辣白菜一般放在冰箱冷藏兩三個月都是沒問題的,我們還可以可以把辣白菜顆切成條塊狀放進玻璃瓶裡,吃多少時就拿多少。

二、如何挑選白菜

首先要觀察菜葉。把一顆白菜拿到手之後我們要認真觀察它的葉子、葉片。如果說葉子比較大、葉片比較厚、皺褶較多的話,那這就說明了這顆白菜所含水分比較少。

反之,如果說葉子小、葉片比較薄、皺褶很少的話,則說明了這顆白菜所含水分比較多。

辣白菜用的什麼白菜

接著我們要看菜筋。可以把菜梗給掰開,如果莖葉稀疏則說明白菜容易爛,不適合存放;而莖葉多且密就說明不容易爛,能夠存放一段時間。

然後是看菜梗。菜梗大的白菜水分比較多,適宜炒來吃。而菜梗小的水分比較少,可以涮著吃。

當我們選購白菜的時候,可以不把菜梗全去掉,因為菜梗裡面富含大量的維生素物質,同時也可以保護裡面的菜心,讓白菜可以多儲存幾天。

辣白菜用的什麼白菜

辣白菜是朝鮮民族世代傳承的菜餚,口感辣、脆、酸甜,雖屬於朝鮮族,也是大眾化的食品,大家可以隨時隨地品嚐到它的爽口美味,吃辣白菜時,小夥伴們要細嚼慢嚥,有利於消化,而且,這樣辣白菜裡富含的維生素和酸性物質才能被我們人體吸收利用。

2樓:冠夢竹

如何挑選優質新鮮的白菜

1、結球的大白菜,一般來挑白色的,因為白色的大白菜會甘甜一些,口感甚好。

2、如果不是限定分量買的話,盡量挑個兒大的大白菜,因為這樣的話裡面可食用的葉莖多。

3、一般要挑卷得密實的大白菜,還要看看根部,根部要小一點,因為大白菜的根是吃不得的。另外重要的一點,要看看腐爛了沒有,如果爛掉了,要慎選。

4、好的大白菜,非常的結實,會比較沉。

3樓:背影

只要結實點的白菜就好了

材料主料:大白菜200g

輔料:辣醬1袋

調料:食鹽適量

做法1、大白菜和辣白醬準備好。

2、每片白菜上均勻的抹上鹽,醃24小時。

3、醃好後的白菜,用白開水清洗一下,洗去鹽份,擠去水份。

4、將辣白醬塗在白菜葉上。

5、一片一片的抹,抹均勻了。

6、抹完之後,放在密封盒中放到冰箱中發酵三天,三天後就可以吃到爽口的辣白菜嘍!

辣白菜做好什麼吃最好

4樓:西門葛樸

醃菜配料:

大白菜一棵淨重約600克,梨,蘋果,蒜,姜。

製作方法:

1、大白菜剝去外層老葉,洗淨,裡外均勻撒鹽,醃半天後,清水漂洗去鹽味,擠乾水分;

2、姜、蒜、蘋果和梨剁成末兒(蘋果和梨用1/3或1/2只即可,這兩種水果的作用在於改善姜、蒜、辣椒形成的「淨」辣);

3、辣椒麵的用量看自己喜歡辣味的程度,也要看辣椒麵的新鮮程度,然後加入適量冷開水,把辣椒麵、鹽、味精調勻;

4、再把薑蒜蘋果梨末兒倒入辣椒麵中,調成辣椒糊,開始醃菜,從最內層開始,把開始調好的辣椒糊糊抹在白菜裡外;

5、整顆都抹好後,拿乙個帶蓋的容器,注意洗淨,一定不要有油,如果無蓋的,用保鮮膜封住也可以,醃3-5天後,朝鮮辣白菜即成。

辣白菜和什麼菜搭配最好 辣白菜最好的搭配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韓式辣白菜豆腐湯

材料主料:南豆腐 250克、辣白菜 100克 配料:青紅尖椒 各1個

調料:色拉油 20克、韓式辣椒醬 20克、雞精少許

做法1.豆腐過水沖洗一下,分切成正方小塊,辣白菜切成小片,青紅尖椒斜切成圈。

2.石鍋置於火上,鍋底倒少量油,中火加熱,油溫八成熱時,下入青紅椒圈扒炒一下,然後下入辣白菜,翻拌扒炒均勻後,加入韓式辣椒醬,並加入半鍋水,攪拌均勻,待到湯汁煮至沸騰時,下入豆腐塊。

3.拌勻後煮至再次沸騰時改小火,燉煮10分鐘左右即可,最後加少量雞精調味,即可關火。

南韓泡菜和辣白菜有什麼區別嗎

6樓:將小

南韓泡菜就是辣白菜嗎?

7樓:記那逝去的青春

南韓泡菜和辣白菜是一樣的。2種說法而已。

8樓:百度使用者

南韓泡菜其實就是辣白菜。

做辣白菜沒有魚露蝦醬用什麼代替,做辣白菜,沒有魚露,可以拿什麼替代?

丹的葵奎 做朝鮮辣白菜時,魚露可以用海鮮醬油代替嗎?可以,還可以用蝦醬代替 辣白菜是怎麼做的?2 香辣白菜 原料 大白菜500克,香油10克,精鹽4克,白糖40克,醋15克,乾辣椒5克,蔥8克,姜5克。制法 1。將大白菜菜葉部分切下,只留中間白幫部分,洗乾淨切成兩半,順菜切成1。5厘公尺寬的條。再將...

東北什麼時候醃製辣白菜最佳,東北朝鮮辣白菜的醃製方法?

主料 大白菜一棵大概2 3斤 白蘿蔔一碗。方法 步驟 1 白菜洗淨切半,2大勺鹽均勻的抹在白菜裡外,醃製到白菜梆子變軟,用水沖洗乾淨,攥幹水份。2 蘿蔔絲加少許鹽拌勻,醃製10分鐘,攥幹水份 韭菜切段,蔥切絲,大蒜和姜搗碎。3 蘿蔔絲,魚露,辣椒粉,兩大勺鹽,韭菜,蔥絲,薑蒜末茸,辣醬等所有材料拌勻...

做辣白菜,沒有魚露,可以拿什麼替代

八卦星人小林 醬油就可以作為替代品。辣白菜 朝鮮語 kimchi 是一種朝鮮族的傳統發酵食品,特點是辣,脆 酸 甜,色白帶紅,四季皆宜。通常和米飯一起食用。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不但能起到潤腸 促進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腸胃蠕動,促進大便排洩,幫助消化的功能。對預防腸癌有良好作用。醬油是中國傳統的調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