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醫療健康領域的投資現狀和發展趨勢

時間 2021-05-02 20:55:20

1樓:匿名使用者

投資的本質是盈利,不是消費,也不是做公益,理性的投資可以促進產業的健康、良性發展。相信隨著國家政策的持續優化,資本市場的進一步成熟,中國的醫健產業將會蓬勃發展。

如何理性看待健康產業現狀及未來發展

2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隨著科技的發展和體制機制深化改革,大健康產業已形成乙個龐大體系。儘管從發展程度上而言,我國相對於歐美國家還比較落後,但由於人口眾多、人口老齡化等問題日益凸顯,大健康產業市場規模也日益龐大。

人們越來越重視健康問題,我國大健康行業的規模也在不斷的擴大。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大健康產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機會分析報告》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健康服務產業市場規模約4.50萬億元,到2023年我國健康服務產業5.

6萬億元。若按此速度發展下去,**2023年我國大健康服務行業的規模將到達62161億元。

大健康行業的未來發展趨勢,如何投資

3樓:xiaoyn1994丶風

作為一種具有巨大潛力的新興產業,大健康產業是指維護健康、修復健康、促進健康的產品生產、服務提供及資訊傳播等活動的總和。包括醫療服務、醫藥保健產品、營養保健產品、醫療保健器械、休閒保健服務、健康諮詢管理等多個與人類健康緊密相關的生產和服務領域。

目前,我國健康服務產業鏈主要有五大基本產業群:一是以醫療服務機構為主體的醫療產業;

二是以藥品、醫療器械、醫療耗材產銷為主體的醫藥產業

;三是以保健食品、健康產品產銷為主體的保健品產業;

四是以健康檢測評估、諮詢服務、調理**和保障促進等為主體的健康管理服務產業;

五是健康養老產業。

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規模分析

目前我國大健康市場發展尚處於發展階段,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大健康產業戰略規劃和企業戰略諮詢報告》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大健康市場規模超過3萬億元。從市場消費角度看,美國醫療衛生總費用佔gdp的比重超15%,加拿大、日本等等國的比重也超過10%,而我國衛生總費用佔gdp的比例僅為6.2%。

到2023年,我國大健康市場規模將達4.4萬億元,預計到2023年,我國大健康市場規模將達7.4萬億元。

隨著我國居民收入水平不斷提高,消費結構公升級不斷加快,人們對生活質量的要求日益提高,大健康產業市場擁有廣闊的發展前景。

大健康行業企業排行榜

從行業來看,本次大健康行業共有14家企業入榜,其中,上海市佔據5家,北京市佔據3家,杭州、瀋陽、武漢、蘇州、北京、深圳和廣州各佔1家。2023年大健康行業獨角獸企業入榜名單分別是平安好醫生、聯影醫療、復巨集漢霖、科信美德、三胞國際醫療、微醫集團、春雨醫生、藥明明碼、藍卡健康、安翰、信達生物製藥、諾禾致源、碳雲智慧型和360健康。

榜單中,平安好醫生估值最高,為54億美元,位居榜首。

大健康行業發展趨勢

隨著我國邁入老齡化社會,老年人口佔比越來越大,而老年人又是疾病多發群體,再加上國家醫療保健制度的不斷完善,老年醫療服務市場需求將有望快速增長。而隨著社會的進步,以及國家鼓勵社會資本舉辦醫療機構,我國醫療行業競爭將會加劇,充分競爭的市場環境下,老年人對於醫療服務的質量要求也會越來越高。

營養保健和生態養生方興未艾

伴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居民的健康消費需求也隨之發生了轉變

從侷限於對疾病防治轉向了對自身健康水平與生命質量的關注;除關注身體、生理功能和行為習慣方面的健康之外,更注重情志、心理、思想、精神乃至道德和信仰多方面的健康;環境因素對人的健康影響日益受到重視,人們開始注重生態環境與生命健康和諧共生的有機聯絡。營養保健和生態養生已經成為人們追求健康的新趨勢。

政策和投資持續加碼

近年來,伴隨著「健康中國」理念上公升為國家戰略以後,一系列扶持、促進健康產業發展的政策緊密出台,在國家政策暖風的催化下,大量投資正加速湧入大健康領域,健康產業的投資、併購日益頻繁。

與此同時,健康企業的數量、產品的種類不斷增多、健康產業的整體容量、涵蓋領域、服務範圍正在不斷放大,正呈現出市場與政策雙輪驅動的格局。

我國的健康產業及其相關服務業剛剛起步,僅佔國內生產總值的5%左右,隨著全國城市人口老齡化和城鎮化加速,未來市場前景非常廣闊。

對市場放寬和相關支撐產業的培育,將有效快速的推動健康產業和相關服務業的快速發展。可見健康產業和相關服務業的前景非常廣闊,面臨著重大發展機遇。縱觀產業發展趨勢來看,健康產業及其相關產業將會繼續保持較為高速的增長,同時,產業融合、產業形態交織,將會為未來5到10年健康產業發展提供強大動力。

4樓:大海的鋼琴

現在國家大力支援健康行業的發展,因為剛需,以後健康行業會發展的越來越好,只要是正規合法的投資渠道,都麼有什麼大問題,投資方向建議重點在預防慢病上面,希望能幫到你

5樓:搜搜

未來集市 自購省錢9964580

2023年,我國未來大健康產業發展的趨勢是什麼?

6樓:xiaoyn1994丶風

大健康產業"嶄露頭角"

2018的末梢,寒風凜冽,創業領域流量見頂,資本遇冷,大小公司紛紛重新調整組織架構抵禦寒冬,而產業網際網路和tob成為了這個冬天最有溫度的兩個名詞。

隨著時代發展、社會需求和疾病譜的改變,大健康作為一種全新的全域性理念應運而生。深耕智慧型技術以及研討行業最新命題,已經成為新時代必須把握的趨勢,作為產業網際網路最耀眼的明珠,大健康產業毫無疑問已經嶄露頭角。

大健康產業發展空間巨大 預計2023年市場規模將達5.4萬億元

中國大健康產業尚處開發初期,發展空間巨大。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大健康產業戰略規劃和企業戰略諮詢報告》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規模已突破2萬億元。到了2023年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規模增長至3.

2萬億元。截止到2023年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規模達到了4.4萬億元,預計2023年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規模將達5.

4萬億元。

2013-2023年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規模統計情況及**

1、政策方面,健康領域近年來頻遇政策暖風,日前已被提高到國家發展戰略的高度:《「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明確提出健康服務業總規模於2020、2023年超過8萬億元和16萬億元,「健康中國」的戰略必將成為推動國內大健康領域的最有力推手。此外,在有效保障基本醫療和健康服務的前提下,支援社會力量提供多層次多樣化的醫療健康服務」的政策導向,更進一步證實大健康領域未來的廣袤商業版圖。

2020-2023年中國健康產業市場規模目標統計情況及**

2、市場方面,消費公升級迅猛來襲,隨著國民消費水平的提高,人們越來越注重品牌與服務,著眼於提高生活質量及增值服務,大健康產業的搭建,恰恰解決了越來越多受益於科技進步的亞健康狀態消費者痛點。

3、科技的進步,也成為大健康領域生態搭建的強力推手。移動網際網路作為第四次科技革命來襲,其後跟隨而來的物聯網、可穿戴裝置、vr、ai、前沿生物技術、大資料分析、人工智慧等相繼火爆,都為大健康的發展提供堅實的基礎。

科技發展、消費公升級、人口老齡化加劇的今天,所有的風都向著健康醫療匯聚,大健康產業就像是身處風暴中心的嬰兒,亟待出現乙個行業領先的巨頭,破開風暴引領產業前行。在政策、市場、科技和投資的共同導向下,大健康產業領域高速成長,發展迅猛,儼然已是一片商業藍海。

而大健康領域未來的藍海中,如何切實看到機會?

1、網際網路醫院是最大「蛋糕」,善用自**借勢。搭建大健康產業垂直細分領域平台,不失為乙個好的選擇。春雨醫生、丁香醫生、好大夫、微醫及兒科問診平台等醫生諮詢科普平台,近年來愈發頻繁地出現在人們的視線當中。

順者生逆者亡,在移動網際網路浪潮飛速發展的時代下,順應時代潮流者,總能更好地生存下來。在移動網際網路普及的當下,丁香醫生作為大健康產業下的醫生諮詢平台,其存在感無疑遠遠超過其他同類行業產品。幾乎化身為網紅的丁香醫生,在移動社交領域的布局及闢謠系列的火爆,無疑都為它今天的成功,畫上了濃重的一筆,讓它始終領跑同型別產品。

通過自**社交產品的頻繁閃現,將自身品牌的價值與存在逐漸根植於消費者的心中,算的上是乙個較為成功的案例。

此外,領域細分至兒科類的問診大健康平台,也將會成為乙個不小的風口,人口老齡化加劇的同時,8090後逐漸成為嬰幼兒類產品的主力軍,他們在子女身上的消費能力,絕對不容忽視。

網際網路醫院平台的搭建,能夠鏈結到大健康領域的方方面面,無疑是眼下最大的一塊市場「蛋糕」。

2、精準醫療或成另乙個藍海

精準醫療,巨集觀上包括個性化診斷及個性化**。細分包括:基因測序、基因診斷、免疫診斷及基因**、幹細胞**、免疫**等。

精準醫療的興起與發展,基於生物樣本庫和臨床大資料等科技及網路資訊科技的發展普及。

醫院能夠獲得龐大的使用者資料,而在此前,這些資料通常不能發揮太大的作用,而隨著網際網路科技發展,大資料分析興起,人工智慧嶄露頭角,所有龐大的患者資料,都將能通過機器分析對比匹配,最終給予每個患者最貼近的個性化精準**,甚至**出患者將來的病況及走向,制定最為科學可靠的防治方法。

精準醫療細分領域內的基因檢測,同樣得益於大資料分析的興起。

基因檢測是通過血液、其他體液、或細胞對dna進行檢測的技術。通過分子生物學和分子遺傳學的手段,結合已有的生物dna樣本庫,檢測出目標dna分子結構水平或蛋白表達水平是否異常。

針對普通人群,它能檢測我們身體中具有什麼樣的「疾病易感基因」,決定我們是不是高危人群,它為疾病高危人群的篩查,提供了更明確的標準和清晰的思路;針對已病患者如癌症患者,基因檢測可針對標記物進行分析與鑑定,從而精確尋找到疾病的原因和**的靶點,指導靶向藥選擇,提高疾病診治的效益。

目前,市面上精準醫療相關的機構公司魚龍混雜,提供類似服務的機構公司已超過3000家,涉及的領域極多,但測試水準良莠不齊。不過不可否認,在不遠的將來,基於大資料庫的精準醫療將大放異彩。

3、大健康理念引導下的衍生產業不容忽視

大健康的全域性理念,圍繞著人的衣食住行以及人的生老病死,關注各類影響健康的危險因素和誤區,提倡自我健康管理,是在對生命全過程全面呵護的理念指導下提出來的。它追求的不僅是個體身體健康,還包含精神、心理、生理、社會、環境、道德等方面的完全健康。提倡的不僅有科學的健康生活,更有正確的健康消費等。

它的範疇涉及各類與健康相關的產品,因此一切有可能涉及的領域都被囊括其中,無所不容。此間尤為突出的類別,當屬大健康生態農業及醫療保險。

網際網路+和大健康的概念,切實催生了大健康生態農業及其周邊相關聯動產業。如果說移動網際網路是其萌生的根本和基石,那麼大健康全域性理念就是它的發展導向。一切由科技連線,一切又都被導向自然與健康。

網際網路科技優化了農業產業資源配置,促使其迅猛發展,而大健康的全域性理念又引導農業最終走向健康自然。未來打造乙個健康穩固的生態農業ip,或許會收穫意想不到的驚喜。

移動網際網路浪潮及大健康理念共同催生的,還有鋪天蓋地的網上醫療保險產業鏈。受益於中國大健康產業2023年的8萬億規模預算,健康險市場也將進入全面增長,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存在顯著缺陷,為商業健康險創造巨大空間。預計到2023年,我國商業健康保險保費有望達到5000億元到7000億元,成為與財險、壽險並列的三大業務板塊。

硝煙瀰漫的藍海市場,終將因廝殺泛紅,就看誰能把握住大健康風口的機遇,以此斬開風暴,化身巨人。至於最終誰能成為領跑大健康領域的巨人,讓我們拭目以待。

如何看待暗戀,如何看待暗戀

有句話,愛情來了,擋都擋不住。在我們的青春年華裡,暗戀是正常的,每乙個人都會對某些人產生一些好感,於是就產生了所謂的暗戀。下面就自己寫吧 我好想有個暗戀的人啊。誰有這本事啊。汗。鬱悶。學校還布置這樣的作業 不是把,祝你成功 看個故事吧 深夜,寺裡一人一佛,佛坐人站。人 聖明的佛,我是乙個已婚之人,我...

如何看待「學習」?如何看待學習

如何看待學習,這個問題很廣泛,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1.首先,學習是乙個能夠讓你了解世界,明白為人處事的道理,可以讓你掌握一些處理事情的方法。我們為什麼能夠不斷進步,科技實力不斷的發展,這是我們學習的成果,我們通過學習古人積累下來的經驗,站在古人的肩膀上,所以說,學習,是為了讓我們更好的生活,推動科...

如何看待加班呢,你如何看待加班?

乖桃 對於上班族來說,加班或不加班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每個人心裡也都會有各自的想法,而我想說的是加班和不加班它只是呈現出來的一種外在表現,關鍵要看它背後的想法。比如,一個人加班的有很多種原因 1.工作效率低,完不成任務加班 2.為了表現給領導看顯得自己工作努力加班 3.同事都在加班不好意思提前下班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