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更法人需要什麼,變更法人需要什麼資料?

時間 2022-01-05 02:05:07

1樓:奇奇樂娛

營業執照法人,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麼資料

2樓:華鑫峰

公司法人變更,應該如何辦理?

3樓:蜜桃啵啵烏龍水

變更法定代表人所需資料:

1.營業執照:

(1)公司變更申請表(蓋章簽名)

(2)股東會決議(蓋章簽名)

(3)公司章程(或章程修正案)(蓋章簽名)(4)營業執照正/副本

(5)新舊法人身份證原件加影印件加蓋公章

(6)涉及到變更股權變更的要提交轉讓合同

2.**:

(1)**證正副本

(2)組織機構**申請表(蓋章)

(3)法人身份證影印件(蓋章)

(4)營業執照副本(蓋章)

3. 國稅:

(1)國稅證正副本

(2)變更稅務申請表

(3)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加影印件)

(4)公司變更通知書(原件加影印件)

(5)股東會決議

(6)章程(或章程修正)

(7)新法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8)所以影印件加蓋公章

4.地稅:

(1)地稅正副本

(2)變更稅務申請表

(3)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加影印件)

(4)公司變更通知書(原件加影印件)

(5)股東會決議

(6)新法人身份證原件加影印件

(7)所以影印件加蓋公章

法人的變更,是指法人成立後,其組織、名稱、住所、經營範圍等重要事項發生的變化,這些事項的變更,可依法人意思自主決定,法人只要作相應的變更登記,即可發生變更效力。惟企業法人的分立或合併,因涉及法人與相對交易人的債權債務關係,為了維護交易秩序和相對人的信賴利益,法律對分立或合併後法人的債權債務移轉,做了強制性規定。

參考資料企業法人變更的流程及所需材料.學習啦[引用時間2018-1-12]

4樓:愛科技的碼農

1、《企業法人變更登記申請書》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

3、《公司法定代表人登記表》

4、主管部門根據企業章程的規定和程式出具的原任法定代表人的免職證明、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職證明。

5、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法定代表人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6、《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

提交影印件的,應當註明「與原件一致」並由企業加蓋公章。

企業變更法人和股東需要什麼資料?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第一步:申請人持相關材料向市政務服務中心工商局視窗提出申請,經受理審查員初審通過,開具《受理通知書》或者《申請材料接收單》;不符合受理條件的,在當場或者5個工作日內一次性告知申請人應當補正的全部材料(出具告知單)。第二步:

工商局對申請人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當場出是否准予登記的決定並出具《登記決定通知書》;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內容進行核實的,出具《企業登記材料需要核實事項告知書》,工商管理局必須在10個工作日內作出核准或者駁回申請的決定。 第三步:工商行政管理局在5個工作日後(申請材料的實質內容需核實的除外),申請人可以憑《登記決定通知書》到發照視窗換發《准予變更登記通知書》。

6樓:華律網

1、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公司加蓋公章)。2、公司簽署《公司股東(發起人)出資情況表》(公司加蓋公章)。3、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公司加蓋公章)。

4、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會決議。5、股權轉讓協議或者股權交割證明。6、新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自然人身份證明;企業提交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事業法人提交事業法人登記證書影印件;社團法人提交社團法人登記證影印件;民辦非企業單位提交民辦非企業單位證書影印件;自然人提交身份證影印件。

7、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8、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股東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9、股權轉讓協議或者股權交割證明。

7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企業法人法定代表人登記管理規定》規定,辦理法定代表人變更的,需要提交以下材料:(一)對企業原法定代表人的免職檔案;(二)對企業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職檔案;(三)由原法定代表人或者擬任法定代表人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

2、根據《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的規定,辦理公司股東變更登記的,應當自變更之日起30日內申請變更登記,並應當提交新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明。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股權轉讓協議、章程修正案、股東會決議、變更申請表、**人協議、股權轉讓的完稅憑證或稅務局出具的證明。基本就這些。

9樓:養元基

座標深圳。

變更法人和股東所需資料看你選擇什麼流程辦理了如是全流程辦理,則需要新舊法人和全體股東的銀行u盾如是視窗辦理,需要法人股東的身份證原件

辦理的流程不同,所需資料也不同哈

流程1:網上提交變更——工商審核——變更成功——領取新執照流程2:網上做資料預約——視窗辦理——變更成功、換新執照

10樓:

需要股權轉讓協議、章程修正案、股東會決議、變更申請表

變更法人需要什麼資料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出於公司的發展或戰略調整等原因,公司法人有時候就需要由一人變更為另乙個人,這就是大家常說的法人變更。

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股東會決議,章程修正案,對原法人的免職檔案,對新法人的任職檔案,身份證影印件,指定委託書,營業執照正、副本等相關資料。

《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三十條規定,公司變更法定代表人的,應當自變更決議或者決定作出之日起30日內申請變更登記。

12樓:華鑫峰

公司法人變更,應該如何辦理?

13樓:奇奇樂娛

營業執照法人,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麼資料

企業法人變更需要哪些手續和流程

14樓:quite回憶

1、在網上提交企業的相關電子資料,提交的資料審核成功後預約時間,與工商局預約提交書面資料的時間。

2、在等待預約時間的同時可以準備好書面資料,到了預約時間後帶著書面資料去工商局(當初註冊公司的工商局)。

3、工商局受理書面資料後,會在一段時間後通知法人或者其他人來領取變更後的營業執照。

4、領取營業執照後,辦理辦理變更組織機構**證、變更稅務登記證,最後到到基本戶開戶行去辦理銀行變更資訊即可完成企業法人變更。

擴充套件資料:

法人變更所需材料:

1、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2、股東會決議

3、章程修正案

4、對原法人的免職檔案

5、對新法人的任職檔案

6、原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7、新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8、新法人履歷表及簽字備案書

9、原(新)法人兼職總經理的,提交總經理任職證明

10、指定委託書

11、營業執照正、副本

15樓:匿名使用者

法人變更的手續和流程:

在公司登記所在地的工商局**進行公司法人變更預約。

帶上材料到工商局取預約號,交材料。

若材料有疑問或當地工商局還要求其他證明,則補充材料(一般下次來無需再預約)。

若材料無疑問或補充完畢並通過則領取變更通知書。

再規定時間去工商局領取新的營業執照。

到刻章公司刻製新的法人章。

帶著新的營業執照和所有印章到開戶行更換開戶許可證和印鑑。

所需材料:

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股東會決議

章程修正案

對原法人的免職檔案

對新法人的任職檔案

原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新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新法人履歷表及簽字備案書

原(新)法人兼職總經理的,提交總經理任職證明指定委託書

營業執照正、副本

拓展資料:企業法人是指具有符合國家法律規定的資金數額、企業名稱、章程、組織機構、住所等法定條件,能夠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經主管機關(工商部門)核准登記取得法人資格的社會經濟組織,例如有限責任公司即是企業法人。企業法人就像自然人一樣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和承擔民事義務,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比如納稅,消費,投資,發起或接受訴訟,參加社會活動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人分為企業法人、機關法人、事業單位法人和社會團體法人。

16樓:中財企航集團

法人變更需要的材料有哪些?1、《公司變更(改制)登記申請書(公司備案申請書)》

2、《指定(委託)書》

3、《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4、股東會決議(全體股東簽字、蓋公章)

5、公司公章

法人變更流程?2、變更登記審核通過後變更進行進行企業變更登記,需要填寫的材料有司名稱、註冊資本、法人、股東及股東的出資比例、任職分配、註冊位址等資訊

3、約號交件

名稱審核通過後,可預約相應工商局或工商所辦理交件時間4、現場交件辦理

提交上述材料去預約的工商局或者工商所辦理。

5、領取營業執照

6、變更稅務登記資訊(稅務局辦理)

7、變更銀行資訊 (基本戶開戶銀行辦理)

希望可以幫到你,有不明白的可以隨時諮詢我。

17樓:

法人變更後需要辦理這4件事

18樓:蘇州企業服務網

內資公司變更法定代表人一般需要如下材料,由於各地要求不同,有些地方的工商部門需要新法定代表人到現場簽字確認。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登記(備案)申請書》。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授權委託書》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3、根據公司章程的規定提交原任法定代表人的免職證明和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職證明。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會決議、董事會決議或其他任免檔案,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署(應當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表決方式),董事會決議由公司董事簽字。股份****提交董事會決議(由公司董事簽字)。

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提交***、地方人民**或者其授權的本級人民**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的書面決定(加蓋公章)或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的書面決定,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或其他相關材料。公司法定代表人更改姓名的,只需提交公安部門出具的證明。

4、《法定代表人資訊》(材料1中《公司登記(備案)申請書》後會附帶)。

5、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法定代表人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件的影印件。

6、法定代表人變更涉及公司章程修改的,還應提交關於修改公司章程的決議、決定以及修改後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

7、公司變更法定代表人姓名涉及公司董事變動的,應按《公司董事、監事、經理備案提交材料規範》同時提交相關備案材料,相同的材料不必重複提交。

8、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希望能夠幫到您!

19樓:華律網

不是太麻煩,首先要新老法人代表同去公證處辦理股權轉移手續,然後持新法人代表的證件到工商局辦理註冊手續即可。變更法人的具體流程如下:1、帶齊資料到公司註冊地所管轄的工商部門辦理執照變更,受理後5-10個工作日後領取新法人代表的執照。

2、帶齊資料到質量監督管理局辦理企業組織機構**證變更,受理後2-3個工作日後領取。3、到稅務部門變更登記證,這裡涉及到一**權轉讓的個人所得稅的問題,需要向地稅部門申報和繳納所得到股權的股東的個人所得稅,還有必須出具新股東和法人的新驗資報告。4、最後變更公司基本戶,變更公司法人的預留在銀行的印鑑和公司資料。

需要的資料如下:1、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原件;2、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和影印件;3、新法人代表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4、一式兩份的稅務登記變更表;5、經辦人身份證。

香港公司法人變更需要什麼,香港公司法人變更需要什麼資料?

變更香港公司法人需要準備的資料 1.由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2.公司章程 3.提交公司原法定代表的免職證明和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職證明原件4.提交原法定代表人和新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5.如果找代辦公司辦理香港公司法人變更,還需要提供 企業加蓋了印章的營業執照 6.需要變更公司的營業執照...

店鋪營業執照法人變更需要什麼資料

營業執照法人,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麼資料。變更申請表,股東會決議,變更後新法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個體工商戶的,個人經營的不存在辦理經營者的變更。家庭經營的,可以辦理已經備案的家庭成員的人員作為經營者。分公司營業執照法人變更需要什麼資料?營業執照法人,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

公司法人變更注意哪些事項,變更公司法人,需要注意什麼?

公司法人變更後果並不是很嚴重。財務沒有影響,就是要去銀行更換印鑑卡,出納還是照樣每月去銀行拿對賬單,基本沒有影響。根據法律規定,公司工商登記事項發生變更的 包括變更法定代表人 原公司的債權債務應該由變更後的公司全部承擔,不需要另行說明。如果確實需要出具相關情況說明的,也只要說明變更前公司的債權債務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