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法人變更需要什麼東西

時間 2021-06-26 10:15:52

1樓:金果

變更營業期限、股東名稱所需要材料:

1、填寫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2、填寫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

3、股東會決議或決定。

個體工商戶註冊登記收費標準

⒈登記費收費標準。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費為每戶二十元;發放營業執照,不另收費。

⒉營業執照副本收費標準。個體工商戶自願領取營業執照副本的,每個收取成本費三元。

2樓:低調額低調額

如果原先有核準了字號(也就個體工商戶的店名)的,登出後半年內該字號不能重新被使用。辦理登出登記才能以新的經營者的身份進行經營。新登記個體工商戶需要提交的檔案:

(1) 《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表》;

(2) 經營者身份證影印件(或戶籍證明);

(3) 經營場所證明;

(4) 如已申請字號名稱預先核准登記的提交《字號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5) 經營者是流動人口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變更營業期限、股東名稱所需要材料:

1、填寫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2、填寫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

營業執照登出先要成立清算小組,對公司進行清算,然後向稅務機關提出登出稅務登記申請,稅務會對公司進行清查後,出具允許登出意見書,這時就可以到工商局去申請公司登出,工商局會要求公司在公開**出具清算公告,在規定時限內,無其他單位對登出提出意見,工商局會給你辦理登出手續的。

3樓:濛濛然然歲月

根據《個體工商戶條例》第十條規定:個體工商戶變更經營者的,應當在辦理登出登記後,由新的經營者重新申請辦理註冊登記。家庭經營的個體工商戶在家庭成員間變更經營者的,依照前款規定辦理變更手續。

1、個體工商戶變更經營者,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個體工商戶變更(備案)登記申請書》;

(2)經辦人身份證明;

(3)經營者轉讓協議;

(4)經營者的身份證明;

(5)個體戶營業執照正本和全部副本;

(6)委託他人代辦的,應當提交申請人的委託書和**人的身份證明或者資格證明。

2、個體工商戶在家庭成員間變更經營者需要提交的材料:

(1)《個體工商戶變更(備案)登記申請書》;

(2)經辦人身份證明;

(3)申請變更其家庭經營者的,應提交新家庭經營者的身份證明;

(4)戶籍所在地村(居)委會或公安部門出具的有關家庭成員證明書。

《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辦法》第十三條 申請個體工商戶登記,申請人或者其委託的**人可以直接到經營場所所在地登記機關登記;登記機關委託其下屬工商所辦理個體工商戶登記的,到經營場所所在地工商所登記。

《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辦法》第三十六條 個體工商戶登記事項變更,未辦理變更登記的,由登記機關責令改正,處1500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

4樓:牙牙啊

個體商戶非法人單位,變更個體工商戶的經營者首先要辦理登出登記,因為個體工商戶是個人經營為主體,經營者已經不存在或者變更了,那資格也就相應取消了,然後再用新的經營者的身份重新辦理個體工商戶設立登記。

如果原先有核準了字號(也就個體工商戶的店名)的,登出後半年內該字號不能重新被使用。辦理登出登記才能以新的經營者的身份進行經營。新登記個體工商戶需要提交的檔案:

(1) 《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表》;

(2) 經營者身份證影印件(或戶籍證明);

(3) 經營場所證明;

(4) 如已申請字號名稱預先核准登記的提交《字號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5) 經營者是流動人口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

依據法律:

根據《個體工商戶條例》

第十條 個體工商戶登記事項變更的,應當向登記機關申請辦理變更登記。

個體工商戶變更經營者的,應當在辦理登出登記後,由新的經營者重新申請辦理註冊登記。家庭經營的個體工商戶在家庭成員間變更經營者的,依照前款規定辦理變更手續。

其次,個體工商戶是從事工商業經營的自然人或家庭。自然人或以個人為單位,或以家庭為單位從事工商業經營,均為個體工商戶。自然人從事個體工商業經營必須依法核准登記。

個體工商戶的登記機關是縣以上工商行政管理機關。

法律特徵:

1.個體工商戶是從事工商業經營的 自然人或家庭。自然人或以個人為單位,或以家庭為單位從事工商業經營,均為個體工商戶。

根據法律有關政策,可以申請個體工商戶經營的主要是城鎮待業青年、社會閒散人員和農村村民。此外,國家機關幹部、企事業單位職工,不能申請從事個體工商業經營。

2.自然人從事個體工商業經營必須依法核准登記。個體工商戶的登記機關是縣以上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個體工商戶經核准登記,取得 營業執照後,才可以開始經營。

個體工商戶轉業、合併、變更登記事項或歇業,也應辦理登記手續。

3.個體工商戶只能經營法律、政策允許個體經營的行業。

5樓:匿名使用者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沒有“法人”變更這一說法的。

2、提問人提問的意思是想問:“如何辦理經營者姓名變更”。對於這個問題,原《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第九條規定,……家庭經營的個體工商戶改變家庭經營者姓名時,應當向原登記的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辦理變更登記。

個人經營的個體工商戶改變經營者時,應當重新申請登記。也就是說,對於個人經營的個體戶是不可以改變經營者的,要是改變的話,只有重新辦理登記(對於是否要登出前一個營業執照,工商部門如果發現前一個營業執照的經營者已經不經營的話,是會要求其辦理登出登記的,如果沒有發現的話,在同一個地址辦理兩份營業執照,工商部門的軟體是不會提示的);對於家庭經營的個體戶是可以改變經營者的。

3、現行的《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辦法》第八條規定,組成形式,包括個人經營和家庭經營。家庭經營的,參加經營的家庭成員姓名應當同時備案。第十二條規定,個人經營的,以經營者本人為申請人;家庭經營的,以家庭成員中主持經營者為申請人。

委託**人申請開業、變更、登出登記的,應當提交申請人的委託書和**人的身份證明或者資格證明。現在對於這一問題,工商部門還是沿用以前的規定,個人經營的不可以變更經營者,家庭經營的可以變更經營者。

4、對於家庭經營的個體工商戶擬變更經營者姓名的,需要持原經營者簽署的變更申請書、營業執照正副本和戶口本到工商部門辦理。

6樓:

企業法人變更需要哪些手續和流程

7樓:奇奇樂娛

營業執照法人,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麼資料

8樓:學僧

個體經營戶是沒有所謂“變更法人”這個說法的,個體工商戶經營者變更有兩種情況。

1、家庭經營的個體工商戶改變家庭經營者姓名時,應當向原登記的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辦理變更登記。未經批准,不得擅自改變。

2、個人經營的個體工商戶改變經營者時,應當重新申請登記。

3,因為根據《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第九條的規定,“……個人經營的個體工商戶改變經營者時,應當重新申請登記。”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如何登出,個體工商戶登出流程

娛樂阿姨 個體工商戶怎樣登出營業執照 阿三木的咖啡 一 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情形 1 個體工商戶變更經營者 更換業主 2 個體工商戶登記依法被撤銷或者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依法被吊的 3 因其他原因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被收繳的 4 個體工商戶不再從事經營活動。二 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所需資料 1 相關租賃憑證...

個體工商戶銀行開戶流程,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怎麼樣辦理銀行開戶

個體工商戶開戶需本人親往辦理的,提供本人身份證 賬戶卡原件及其影印件 若是 人,還需與委託人同時臨櫃簽署 授權委託書 並提供 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個體工商戶銀行開戶材料 1.個體戶營業執照 2.組織機構 證 3.稅務登記證 號碼 身份證 4.負責人身份證。其他到開戶行具體詢問,基本都是當場填寫的...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如何辦理,請問個體工商戶怎樣辦理營業執照?

菠蘿種植記 個體戶營業執照辦理需要什麼資料? 快樂的一段浮華 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證件? 你要辦理的是個個體店,應該攜帶個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租房協議 或房產證 到當地工商所辦理營業執照 在工商局或工商所辦理 一.個體工商戶設立登記應提交檔案材料目錄 1.申請人簽署的 個體工商戶設立登記申請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