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辣白菜和南韓泡菜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3-03 02:25:15

1樓:將小

南韓泡菜就是辣白菜嗎?

2樓:泡小菜日常

1.材料上的不同

南韓泡菜南韓泡菜是一種以蔬菜為主要原料,各種水果、海鮮及肉料為配料的發酵食品。它原材料豐富,一般來說,只要是纖維豐富的蔬菜或水果,都可以被製成泡菜。像是捲心菜、大白菜、紅蘿蔔、白蘿蔔、大蒜、青蔥、小黃瓜、洋蔥、高麗菜等都可以用來做泡菜;韓式泡菜有200多種,各種蔬菜均可醃製泡菜,甚至連水果、魚、肉等均可醃漬製作成各種款式的泡菜

辣白菜原材料單一,以大白菜為主,姜、蒜和牡蠣為輔。

2.醃製時間不同

泡菜的泡製時間不定,根據你不同的需求來決定時間,有的泡菜頭天泡第二天就能吃,而有的需要20多天;

辣白菜根據溫度來定醃製的時間,夏天一般需要2-3天的時間,冬天則需要10天左右。

3.泡菜富含乳酸菌,對改善人體腸道環境有益。

3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泡菜」是朝鮮半島一種以蔬菜為主要原料,各種水果、海鮮及肉料、新增魚露為配料的發酵食品。主要有益因子成分為乳酸菌,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鈣、磷等無機物和礦物質以及人體所需的十餘種氨基酸。南韓泡菜食後五味俱全,可佐飯,可佐酒,易消化,爽胃口,既能提供充足的營養,又能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消除多餘脂肪等多種疾病,泡菜代表著南韓烹調文化,由於南韓所處地理位置冬季寒冷、漫長,不長果蔬,所以南韓人用鹽來醃製蔬菜以備過冬。

辣白菜其製作過程與」南韓泡菜「有明顯區別,重點恰在乙個「泡」字上。

4樓:釋閔奈秀越

辣白菜和泡菜不一樣,泡菜多以泡為主,用鹽水浸泡,需要密封。而辣白菜並不需要液體浸泡,直接鹽漬,類似鹹菜的做法,嚴格意義上不能稱呼為泡菜。比較好吃的泡菜牌比如沽河優芽等

5樓:忻星鵬

風味不同南韓的泡菜經歷了幾個重要階段,南韓泡菜[2]源自重慶市江北縣(今重慶市渝北區)大灣鎮,唐朝將軍薛仁貴被**發配到高麗(今南韓),在高麗(今南韓)安家。他的隨從有多位是重慶市江北縣人,會做家鄉的泡菜,就從這時起重慶泡菜就進入了南韓了,南韓幾次戰亂,就讓這種菜進入了南韓平民家庭,所以泡菜實質應該是中國的辣白菜傳過去經過南韓當地口味的融合形成的南韓辣白菜

南韓泡菜真的好吃嘛?跟中國泡菜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區別很雜很多,中國有泡菜而且還有鹹菜的.泡菜來講四川最出名,南韓泡菜是以辣跟微甜為主.中國泡菜是以酸鹹味為主.

南韓泡菜醃製時間有短有15分鐘長有3年不等. 中國泡菜一般就是醃製幾天就可以吃.

南韓泡菜辣椒放的多,所以一般都帶有紅色.中國泡菜色澤鮮亮一般保持原有的顏色.

但本質的上是一樣的.也就是泡製而成的,即以時鮮蔬菜為原料,入泡漬液經乳酸菌發酵泡漬成菜。

7樓:晉修行瑋奇

南韓泡菜還是挺不錯的,不過要吃正宗點的。他和中國泡菜的區別在於前者的辣是帶甜味而且不是很鹹;中國的味道要重一些。

中國的辣白菜和南韓的泡菜白菜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是四川泡菜裡的辣白菜嗎?口味,炮製方法完全不一樣啊。除了都是用白菜為主料以外。

南韓泡菜和南韓辣白菜說的是一種東西嗎

9樓:凹凸小田螺

1、南韓辣白菜只是南韓泡菜的一種。

2、南韓辣白菜

辣白菜是一種朝鮮族的傳統發酵食品,以白菜為原料,特點是辣,脆、酸、甜,色白帶紅,四季皆宜。通常和公尺飯一起食用。

3、南韓泡菜

「南韓泡菜」是朝鮮半島一種以蔬菜為主要原料,各種水果、海鮮及肉料、新增魚露為配料的發酵食品。主要有益因子成分為乳酸菌,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鈣、磷等無機物和礦物質以及人體所需的十餘種氨基酸。

1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是一種,南韓泡菜有很多,辣白菜,辣蘿蔔條,辣桔梗,辣明太魚等泡菜種類太多了

11樓:寧靜淡定

南韓辣白菜是南韓泡菜中的一種。最正宗的南韓泡菜的做法

1。先將白菜,白羅蔔,紅羅蔔(紅羅蔔少量即可,因為出來的味道沒有其他兩個好吃,用於配色不錯,喜好吃辣椒的還可以放入清辣椒)洗乾淨,並切成條狀或塊狀(依個人喜好)。

2。用鹽將以上洗好的菜淹5-8小時,主要作用是讓白菜出水。後將所出的水全部倒掉。--這時最好償一下味道,如果太鹹,可以用水將菜沖洗幾遍,如果太淡可加鹽。

3。洗少量姜,蒜--切片,乙個蘋果--切成小丁。全部放入菜中,再加入少量花椒,辣椒醬,白醋,白糖。白醋和白糖一定要多放,我每次做都會倒半瓶白醋很多白糖,這樣味道才可以好。

4。全部調好之後放入盒中,並存放在冰箱內,過一兩天即可食用。

喜吃酸甜的朋友肯定喜歡。調料的多少我也沒法說清,試著做一兩次自然就掌握住了。我第一次是邊償邊調,第一次就很成功呢。

南韓泡菜的製作過程

1.切開白菜,洗淨後,淋鹽水,再在白菜上均勻地塗上鹽,在鹽水裡浸泡一晚後,拿出瀝乾

2.醬料:在湯(水亦可)中加入辣椒粉攪拌均勻,將蔥.蒜.切好,把要加的海鮮,魚類剁成泥,加入少量酒,油。將所有調料拌勻,最後加鹽(多少按個人口味)。

3.從白菜芯開始,將醬料均勻塗抹在每片白菜上,最後用最外面的葉子包裹住,放入容器即可。

12樓:要什麼登入名

南韓泡菜有很多種,辣白菜就是其中一種。

朝鮮辣白菜和南韓泡菜一樣嗎?

13樓:將小

南韓泡菜就是辣白菜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辣白菜和南韓泡菜實質就是朝鮮泡菜,本質就是同一樣的東西,只是南北方不同地方做法略有不同味道稍有差異。

15樓:丹東教練

都一樣,兩種叫法。我有自己的配方,想要嗎?正宗的鮮族配方

正宗的南韓泡菜有哪些牌子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牌子叫「靈生」的南韓泡菜,味道不錯。世紀聯華超市什麼的都有賣。還有乙個叫阿媽妮,也不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韓式泡菜 在南韓用品店有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很少有大批量生菜的泡菜哦

因為每家每戶都有自己做泡菜的傳統

城市居民也不例外

泡菜罈子和醬缸的數量和泡菜的種類和味道

曾經是評價乙個家庭的生活水平的標準

現在乙個家庭的冰箱裡自製泡菜的種類

也是評價乙個家庭的主婦的能幹程度的標準

就算超市有賣的

也大多是自己的生產基地製作的

品牌俺就更不知道了

其實中國產的也挺好吃

比如「高麗農莊」這個國產牌子

味道還蠻正的

正宗南韓泡菜就是東北人俗稱的辣白菜嗎

是啊,我是吉林延邊的,現在在南韓,非常肯定的告訴你,辣白菜是泡菜的一種,但是一般說泡菜就是辣白菜。其實還有很多種,在南韓叫伴餐。是辣白菜,你要做泡菜湯的話最好是酸的辣白菜,做出來好吃。放些五花肉和豆腐。類似,不過不太一樣的。南韓泡菜都有哪幾種 我知道的有白菜泡菜,茄子泡菜,夾心黃瓜泡菜,蘿蔔泡菜,雪...

製作南韓泡菜的基本食材有什麼,南韓泡菜需要什麼材料。

我已經做了無數回了而且是和正宗南韓料理書上學的,泡菜必有的10大材料是 白菜,白蘿蔔,韭菜,蝦醬,大蔥,洋蔥,蒜,姜,鹽,辣椒.魚露是在最後調味時加的,大型超市的進口食品那就有的賣,13 15元正宗南韓的 南韓泡菜及製作方法 泡菜是南韓的經典美食,營養好味道好還美容,是南韓人頓頓離不了的菜。最初的泡...

豆腐泡菜湯的做法,南韓泡菜可以有什麼吃法。

豆腐泡菜湯是一道簡單的家常菜,所用材料為老豆腐1 塊 泡菜 培根 高湯適量 白芝麻少許 花椒1小把 蔥2根 姜1小塊 辣椒 2根切碎 南韓辣椒醬。中文名豆腐泡菜湯 主要食材 老豆腐,泡菜 輔料培根 高湯 調料南韓辣椒醬 快速導航 做法原料 老豆腐1 塊 泡菜1 2cups 培根3 5片 高湯適量 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