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湯有什麼營養價值

時間 2021-05-02 20:56:20

1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豆腐魚頭湯

用料:絲瓜一斤,鮮魚頭乙個,豆腐四塊,生薑三片。

制法:絲瓜去角邊,洗淨切角形;魚頭洗淨,切開兩邊;豆腐用清水略洗。將魚頭和生薑放入煲裡,注入適量滾水,旺火煲十分鐘,放入豆腐和絲瓜,再用文火煲十五分鐘,調味食用。

功用:清熱瀉火,養陰生津,涼血解毒,潔膚除班斑,通經絡,化痰。用於熱病、暑熱煩渴、痰喘咳嗽、筋脈痠痛、氣血阻滯。

冬瓜鯇魚湯

用料:冬瓜一斤,鯇魚半斤左右,料酒、精鹽、蔥段、薑片、生油、雞粉。

制法:將鯇魚去鱗、鰓、內臟,洗淨。將冬瓜去皮、瓤,切成塊。炒鍋加油燒熱,放魚稍煎。加入料酒、冬瓜、姜、清水,煮至魚熟爛入味,加精鹽、蔥、雞粉調味即可食用。

功用:清熱解毒、利水消腫,平肝,祛風、除熱。用於**、潤膚健膚。又用於肝陽上亢之頭痛及虛勞浮腫等病症。

芥菜牛肉湯

用料:芥菜一斤,牛肉半斤,生薑一兩,油鹽適量。

制法:生薑去皮,拍碎;牛肉洗淨,切片;芥菜洗淨,切段。把用料放入滾水鍋內,武火煮沸片刻即可,油鹽調味,趁熱食用。

功用:補脾益氣,化痰止咳,解表散寒,用於感冒風寒、微惡風寒、頭痛、周身骨痛、咳白色痰。芥菜性味辛、溫,功能散寒解表,利氣祛痰;牛肉性味甘、平,功能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生薑性味辛、溫,功能發表、散寒。

2樓:匿名使用者

老鴨汽鍋湯!補氣血!

核桃的營養價值?核桃有啥營養價值?

核桃的藥用價值很高,當代自然 大師莫里森博士推薦的強心食品中就有核桃。據測定,每100克核桃中,含脂肪50 64克,核桃中的脂肪71 為亞油酸,12 為亞麻酸,蛋白質為15 20克,蛋白質亦為優質蛋白,核桃中脂肪和蛋白是大腦最好的營養物質。醣類為10克,以及含有鈣 磷 鐵 胡蘿蔔素 核黃素 維生素b...

青菜豆腐湯有啥營養價值

ry似錦 1 提供營養,強身健體 一個成年人如果每天吃500克青菜,就能滿足人體所需的維生素 胡蘿蔔素 鈣 鐵等,為保證身體的生理需要提供物質條件,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能力。2 保持血管彈性 青菜豆腐湯中含有大量粗纖維,其進人人體內與脂肪結合後,可防止血漿膽固醇形成,促使膽固醇代謝物 膽酸得以排出體外...

桔子有什麼營養價值,橘子有什麼營養價值呢?

素茗 柑 桔 橙是柑桔類水果中的三個不同品種,由於它們外形相似,易被人們所混淆。柑橘果實營養豐富,色香味兼優,既可鮮食,又可加工成以果汁為主的各種加工製品。柑橘產量居百果之首,柑橘汁佔果汁的3 4,廣受消費者的青睞。據 衛生研究院分析,柑橘每100克的可食部分中,含核黃素0.05毫克,尼克酸0.3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