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片能殺死什麼細菌

時間 2021-05-02 20:56:20

1樓:二氧化氯_華實

你說的消毒片指的是什麼化學成分的消毒片呢?二氧化氯的可以殺滅大腸桿菌等細菌的,多用來自來水、食品的消毒的。

2樓:淡水河谷

消毒片,消毒液的成分不同,殺死的細菌效果也不一樣。

a、氧化類:殺菌機理是釋放出新生態原子氧、氧化菌體中的活性基團;殺菌特點是作用快而強,能殺死所有微生物,包括細菌芽孢、病毒。以表面消毒為主,如二氧化氯、雙氧水、臭氧等,該類消毒劑為滅菌劑。

  b、醛類:殺菌機理是使蛋白變性或烷基化;殺菌特點是對細菌、芽孢、真菌、病毒均有效。但溫度影響較大。

如甲醛、戊二醛等。該類消毒劑可做滅菌劑使用。   c、酚類:

殺菌機理是使蛋白變性、沉澱或使酶系統失活;殺菌特點是對真菌和部分病毒有效。   d、醇類:殺菌機理是使蛋白變性,干擾代謝;殺菌特點是對細菌有效,對芽孢、真菌、病毒無效,如乙醇、乙丙醇等。

該類消毒劑為中效消毒劑,只能用於一般性消毒。   e、鹼、鹽類:殺菌機理是使蛋白變性、沉澱或溶解;殺菌特點是能殺死細菌繁殖體,但不能殺死細   菌芽孢、病毒和一些難殺死的微生物。

殺菌作用弱,有強腐蝕性,如硝酸、火鹼、食鹽等。只能作為一般性預防消毒液。   f、鹵素類:

殺菌機理是氧化菌體中的活性基因,與氨基結合使蛋白變性。特點是能殺死大部分微生   物,以表面消毒為主,性質不穩定,殺菌效果受環境條件影響大,如次氯酸鈉、「84」消毒液、優氯淨等。該類消毒劑為中效消毒液,可以作為一般消毒劑使用。

  g、表面活性劑類:殺菌機理是改變細胞膜透性,使細胞質外漏,妨礙呼吸或使蛋白酶變性。殺菌特   點是能殺死細菌繁殖體,但對芽孢、真菌、病毒、結核病菌作用差。

鹼性、中性條件下效果好,如新潔爾滅、百毒殺等。該類消毒劑為中低效消毒劑,可以作為一般消毒劑使用。

哪種消毒液完全可以殺滅有害的細菌?

3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因為微生物種類繁多,生存能力各不相同,且受操作手法和環境的影響,很難說哪種消毒液可以完全殺死所有細菌,不同種類的消毒液對不同的微生物起到有效殺滅的效果。

a、氧化類:殺菌機理是釋放出新生態原子氧、氧化菌體中的活性基團;殺菌特點是作用快而強,能殺死所有微生物,包括細菌芽孢、病毒。以表面消毒為主,如二氧化氯、雙氧水、臭氧等,該類消毒劑為滅菌劑。

b、醛類:殺菌機理是使蛋白變性或烷基化;殺菌特點是對細菌、芽孢、真菌、病毒均有效。但溫度影響較大。如甲醛、戊二醛等。該類消毒劑可做滅菌劑使用。

c、酚類:殺菌機理是使蛋白變性、沉澱或使酶系統失活;殺菌特點是對真菌和部分病毒有效。

d、醇類:殺菌機理是使蛋白變性,干擾代謝;殺菌特點是對細菌有效,對芽孢、真菌、病毒無效,如乙醇、乙丙醇等。該類消毒劑為中效消毒劑,只能用於一般性消毒。

e、鹼、鹽類:殺菌機理是使蛋白變性、沉澱或溶解;殺菌特點是能殺死細菌繁殖體,但不能殺死細菌芽孢、病毒和一些難殺死的微生物。殺菌作用弱,有強腐蝕性,如硝酸、火鹼、食鹽等。

只能作為一般性預防消毒液。

f、鹵素類:殺菌機理是氧化菌體中的活性基因,與氨基結合使蛋白變性。特點是能殺死大部分微生物,以表面消毒為主,性質不穩定,殺菌效果受環境條件影響大,如次氯酸鈉、「84」消毒液、優氯淨等。

該類消毒劑為中效消毒液,可以作為一般消毒劑使用。    g、表面活性劑類:殺菌機理是改變細胞膜透性,使細胞質外漏,妨礙呼吸或使蛋白酶變性。

殺菌特點是能殺死細菌繁殖體,但對芽孢、真菌、病毒、結核病菌作用差。鹼性、中性條件下效果好,如新潔爾滅、百毒殺等。該類消毒劑為中低效消毒劑,可以作為一般消毒劑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含氯消毒液無色無味無刺激陝西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驗合格,第五代雙鏈季銨鹽成分

5樓:一生有你乀

用幾種氧化性比較強的比如84還有雙氧水都可以。

過氧化氫化學式為h2o2,純過氧化氫是淡藍色的黏稠液體,可任意比例與水混合,是一種強氧化劑,水溶液俗稱雙氧水,為無色透明液體。其水溶液適用於醫用傷口消毒及環境消毒和食品消毒。在一般情況下會分解成水和氧氣,但分解速度極其慢,加快其反應速度的辦法是加入催化劑——二氧化錳等或用短波射線照射。

6樓:家居潮流風向標

含氯消毒劑(如84消毒液)、過氧乙酸、戊二醛等常用消毒劑,都屬於高效消毒劑,可殺滅常見的傳染病病原體,用於處理被細菌和病毒汙染的物品,效果是可靠的.

但過氧乙酸、戊二醛等,主要是衛生專業人員使用,對於普通人群,可選用84消毒液,使用相對簡便,容易採購(一般大型超市有售).

7樓:過水無痕

開水煮十來分鐘就行,安全無殘留

8樓:每日視訊養生堂

10.哪種消毒液殺菌效果最好?含這種成分的消毒液簡直無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