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刀把蘿蔔的方法,花刀白蘿蔔的醃製方法

時間 2023-01-07 05: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是乙個蘿蔔上市的季節,而蘿蔔除了可以用來熬湯的白蘿蔔,其實還有紅蘿蔔也受到了許多人的歡迎。與白蘿蔔比較起來,紅蘿蔔更受人的喜愛,因為紅蘿蔔的味道並不像白蘿蔔那樣寡淡,有一些微甜的味道。除了白蘿蔔可以製作成醃蘿蔔條這樣的小菜,其實紅蘿蔔也可以製作出醃紅蘿蔔。

今天就將為大家講解醃小紅蘿蔔的製作方法。

紅蘿蔔怎麼醃製好吃。

紅蘿蔔醃製方法一。

1、平時醃製紅蘿蔔時需要準備新鮮的小紅蘿蔔適量,鹽、白糖和白醋都要適量準備一些。再準備乙個乾淨盆子。

2、把小紅蘿蔔用清水洗妝,去掉水分,用刀削掉它表面的毛鬚,加食用鹽醃製一天,醃好以後把醃出的水分去掉不要。

3、把醃好的小紅蘿蔔放在盆中加白糖和白醋調勻,入冰箱醃製三到五天,這時小紅蘿蔔就能入味,嘗乙個酸甜爽口,特別好吃。

紅蘿蔔醃製方法二。

1、平時紅蘿蔔也可以隨醃隨吃,醃製時準備小紅蘿蔔和大蒜適量,再準備一些醋和糖,還有香油以及雞精等調味料都要適量準備一些。

2、把小紅蘿蔔用清水洗淨,用刀把它的兩頭削掉,再用刀拍一下,把紅蘿蔔拍到發散,但不能拍碎。

3、把大蒜去皮以後製成蒜泥,加醋和糖以及香油最後放入雞精調勻,得到料汁以後直接澆在小紅蘿蔔上醃製,十幾分鐘以後小紅蘿蔔就能入味,可以直接上桌食用,味道也特別好。

2樓:獲真保保

這個是非常簡單的,只要用鹽直接醃製一周左右就行。

3樓:帳號已登出

現在都是如何的方式,就是因為現在的那個研製是比較好的。

4樓:焦採杉

醃製到把蘿蔔的方法研製到用切蘿蔔,把蘿蔔切成條醃製就可以了。

5樓:曹仙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蘿蔔 公尺醋 鹽 糖。操作方法。

蘿蔔切成細條(或切薄片)。撒上鹽,拌勻,然後使勁揉,直到出水,看到蘿蔔變軟就可以了,少量鹽即可。可以去掉蘿蔔的澀味和青辣味,大概醃一小時左右。

大約醃一小時左右,將洗乾淨的蘿蔔控乾水,裝進瓶子。把公尺醋、糖放入鍋中,小火煮開。

糖醋煮好後,晾涼後倒入裝有蘿蔔條的瓶中,密封乙個星期即可食用。

花刀白蘿蔔的醃製方法

6樓:網友

洗淨削皮。

白蘿蔔皮的風味比較辛辣,一般常常被削除,非常可惜呢!其實削掉的白蘿蔔皮也別丟掉,只要用少許鹽抓一抓,就能降低辛辣味,略洗後涼拌或者加入肉末拌炒,就能變成一道好吃的料理。

切塊狀別拘泥四四方方的切法,善用蘿蔔的圓形,切成半圓的塊狀好看又迅速。

切滾刀塊。滾刀塊可以增加蘿蔔受熱的面積,受熱多自然熟的也快喔。

切粗條切白蘿蔔的時候可以考量搭配的食材大小,選擇相似的刀工切出大小相似的形狀,這樣料理才會好看,食用夾取才方便,烹調至熟的時間也才能相近。

研磨成泥。將白蘿蔔研磨成蘿蔔泥是最能保留白蘿蔔營養的方式,只要加入醬油就是簡單的佐料,搭配重口味的料理食用,解膩效果極佳!

切細絲切絲時可別為了省力而使用刨絲器,因為雖然省時又省力,但是刨出來的絲比較薄,烹調後口感會比較軟;反之,用刀自己切絲雖然比較累,但是蘿蔔絲的口感比較贊喔!

如何醃製整個蘿蔔

7樓:夏夏的生活小集錦

大家可以準備好新鮮的蘿蔔和適量的鹽,另外還要準備一些辣椒粉、花椒麵以及茴香粉和鹽等調味料,再就是準備適量的白糖和一些高度的純糧白酒。

整個蘿蔔的醃製方法步驟。

1、把準備好的新鮮蘿蔔用清水洗乾淨,然後在鍋中放入多一些水燒開後把洗好的蘿蔔放入水中,在蘿蔔皮起皺以後把它們快速的取出。

2、把燙過的蘿蔔放在陽光下曬製,不用曬得太乾,以蘿蔔發軟為宜。曬到這種程度大約需要兩三天的時間。

3、把準備好的辣椒粉、花椒粉以及茴香粉和鹽等調味料放在一起調勻,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高度白酒,把這些調料調勻以後備用。

4、把晾曬以後的蘿蔔取出以後把調的調料均勻的塗抹在每一根蘿蔔上,塗勻以後把帶有調味料的蘿蔔放在缸中醃製,擺放好以後上面壓乙個重物,再把缸密封起來,過兩個星期缸裡的蘿蔔就能入味,在食用時取出,把外表的調味料清洗下去就可以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方便的話可以麻煩您幫我贊一下,謝謝啦。

8樓:幸霽告巧春

2,5kg袋裝小公尺椒若干,把蘿蔔洗淨放入帶蓋子的乾淨容器,把小公尺椒袋子扯開,把那個連湯倒進去直至沒過蘿蔔,然後蓋上蓋子,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酸蘿蔔,可把蘿蔔切兩半,用開水迅速燙一下,撈到大罈子裡,每一層都撒上鹽,倒滿溫開水,壓上重物,半個月左右就能吃了。可以切絲用紅油、蔥薑蒜、鹽、生抽、味精拌著吃,異常美味,下飯。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怎麼製做了。醃製蘿蔔可以找乙個大一點的缸子。放入調料。或切斷。都可。

11樓:度姐廚房

醃製蘿蔔的方法如下:

配料:新鮮蘿蔔500克、生薑5克、蒜瓣5克、鹽10克、辣椒粉10克、大料5克、糖5克、雞精3克。

1、將新鮮蘿蔔、姜、蒜清洗乾淨,晾乾。

2、用刀把蘿蔔切成塊、蒜、姜切成末。

3、將切好的蘿蔔中,撒入鹽醃製,拌勻醃製出水即可。

4、將蔥薑末、糖、大料、辣椒粉、雞精混合均勻拌入蘿蔔中。

5、放在密閉容器中,或蓋保鮮膜,醃漬半個月即可食用。

12樓:

首先蘿蔔需要用開水燙,表皮起皺後撈起,瀝乾,最好有條件的話放置太陽底下曬,不用曬很幹,稍微有水分就可以。

然後就是準備配料,把辣椒粉、花椒粉、八角茴香粉、鹽、混合到一起,也可以多加些料。準備一小瓶的二鍋頭,口杯的那種就可以。找好盛放的容器,最好是磁缸,沒有的話一般的也可以,但是一定要能密封的。

把晾曬好的蘿蔔均勻的撒上酒以後,一根一根的整個裹上混合好的配料,整齊的碼放再容器裡,再密封上,一般乙個星期到15以內就醃製熟了。

我自己家的蘿蔔就是這樣做的,如果想早點吃到的話,可以把蘿蔔十字切刀,不切段,這樣入味更快一些。

乙個字乙個字打上去的,給點分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經過個步驟:

(一)蘿蔔的醃製。

1:選好蘿蔔,2:洗好之後晾乾,用用菜刀將蘿蔔切成圓片(其實什麼形狀都可以)3:先用鹽搓一遍,等把蘿蔔醃出可以看到水的時候,將蘿蔔用手擠一下,去除水份,再放到大點的盆裡。

4:放入糖。味精。(想醃辣的可以將乾辣椒剁碎,放入蘿蔔裡面一起醃。)5:再放入密封罐裡,過乙個禮拜就可以開罐,切成碎丁吃了。

(注意:在醃的時候,千萬不要放油,最後吃的時候才放點香油,這個就不會讓罐子裡的蘿蔔爛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也叫整個蘿蔔醃製?

醃製蘿蔔的方法

15樓:農村的樸實生活日常

蘿蔔是自家種的,一大早去拔幾顆,洗乾淨切成絲,放鹽放辣椒醬醋。

16樓:遇見食撩

蘿蔔切條洗淨,放入鹽醬油料酒醬油,辣椒蓋上蓋子。

17樓:葉紛飛

五香蘿蔔醃製法:

原料:白蘿蔔10000克,粗鹽1000克,花椒、大料適量。

做法步驟:1、將蘿蔔去根鬚削頂洗淨,從中切開,放入乾淨的缸內,加粗鹽和清水,水要淹過蘿蔔面,醃製1個月後即成醃蘿蔔。

2、將蘿蔔切成粗條,晾曬至幹;把醃蘿蔔的滷汁撇去上面的汙物和浮沫,輕輕倒入大鍋內,(不要倒出缸底渣物)加花椒大料,熬至滷汁發紅色時離火,晾涼。

3、將蘿蔔再放入缸內,倒入滷汁攪拌均勻,悶放2天後,蘿蔔乾回軟。如過幹可加滷汁使蘿蔔乾濕潤為準。

酸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原料:白蘿蔔5000克,辣椒粉30克,食醋800克,白糖200克,食鹽175克,香油100克,花椒、大料各10克,味精適量,水2000克。

做法步驟:1、先將蘿蔔擇洗乾淨,然後加工成3厘公尺長,寬、厚公尺的條,晾曬至八成幹備用。

2、香油燒熱,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黃時倒入蘿蔔乾內拌內;將食鹽、白糖、花椒、大料放入鍋內加水熬開,加入味精,待涼後倒入缸內,與蘿蔔乾拌勻,每天翻動一次,15天左右即為成品,要求呈紅黃色。

生蘿蔔怎麼醃製

18樓:格調

主料:白蘿蔔2000g

輔料:韭菜適量、鹽適量、辣椒粉適量、大蒜適量、洋蔥適量、白糖適量步驟一:蘿蔔洗淨瀝乾水備用。

步驟二:把蘿蔔切成粗條裝入無油無水的乾淨盆裡。

步驟三:放入適量的鹽拌勻醃一小時。

步驟四:大蒜切末備用。

步驟五:洋蔥切末備用。

步驟六:韭菜切段備用。

步驟七:把蘿蔔醃出的水倒去,放入切好的大蒜洋蔥韭菜拌勻。

步驟八:放入適量的糖拌勻。

步驟九:放入辣椒粉拌勻。

步驟十:拌勻後放陰涼處一天翻動兩遍,放7天後就有酸味了,可以封裝保鮮盒放入冰箱冷藏,隨吃隨取。

步驟十一: 成品。

19樓:愛在西元的前

白蘿蔔的醃製方法大全之獨特醃製方法。

20樓:李樹的戀愛

食材準備:白蘿蔔、白糖、辣椒絲、老抽、生抽、醋、鹽。

方法步驟:1、將準備好的白蘿蔔清洗乾淨,切成片。

2、放在乙個乾淨的容器裡,加入鹽用手抓勻醃製1個小時。

3、1個銷售後,將蘿蔔滲出的水倒掉,加入三勺白糖,攪拌均勻,撒上少許辣椒絲。

4、加入5勺生抽,1勺老抽,3勺左右的醋,攪拌均勻。

5、這樣醃製兩天就可以吃了,中途可以攪拌幾次,這樣味道就更均勻了。

醃蘿蔔的小竅門。

1、醃蘿蔔時可適當多放些鹽,醃透後攥幹蘿蔔的水份,然後再拌入其它調料。

2、辣椒粉一定要熟製,因此在公尺糊熬製粘稠後趁熱倒入燙熟即可,其它調料一定要等辣椒糊晾涼後再放,否則把蒜燙熟了就不好吃了。辣味兒的濃淡可按個人的喜好來新增,喜吃辣可多放些辣椒麵。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醃製蘿蔔:將蘿蔔清洗2-3次,除去毛根及頂部,然後裝入容器,醃菜的容器不能用金屬及塑料製品,一定要用陶瓷類防腐蝕製品,每裝20厘公尺厚的一層蘿蔔,撒一層料鹽(料鹽以青鹽為主,每10公斤青鹽中兌花椒公斤,茴香0.

4公斤,鮮薑公斤)。每100公斤蘿蔔用料鹽約8公斤。

當容器被裝滿時,在蘿蔔上面壓上石頭等重物,5天左右有水滲出,讓自行溢位。如在蘿蔔中摻一些芹菜或辣椒,味道更鮮,蘿蔔的醃製一般於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進行。醃製後半月便可食用,色香味俱全。

二、泡製蘿蔔:先配製料水,每100公斤水中加青鹽30公斤,花椒2公斤。茴香4公斤,鮮薑5公斤,大香0.

5公斤。燒滾20分鐘,倒入瓷製容器晾冷,再將洗淨的蘿蔔囫圇或切碎後裝進容器壓實,一定要讓料水淹住蘿蔔,然後密封容器口。7日便可食用。

三、醬蘿蔔:將蘿蔔洗淨後在1℃-15℃的陽光下曬柔,再放入配製好的醬油中(醬油100公斤,花椒2公斤,茴香2公斤,大香公斤)靜泡10天左右即可食用,其味可與涪陵榨菜相媲美。

四、風味蘿蔔乾:將蘿蔔切成長約5厘公尺、寬1厘公尺、厚0.5厘公尺長條,按10∶1比例灑上食鹽拌勻,醃製6~7天,醃製過程中要經常攪拌使蘿蔔醃勻、醃透。撈出後攤在薄板上晾曬5~6天,再重新放入醃蘿蔔汁中,浸泡2~3天後再晾曬。

重複2~3遍,直到最初醃製出來的蘿蔔汁全部浸入到蘿蔔乾中,再晾曬2~3天。放入適量醬油、少量醋、味精、花椒粉、辣椒粉拌勻,即為風味獨特的蘿蔔乾。

五、五香蘿蔔條。

選料。選用秋季剛收穫的優質蘿蔔,去掉根鬚及頂部,洗淨,備用。

制條。用擦床兒將蘿蔔擦成6厘公尺左右的長條。

熱燙。將蘿蔔條兒放入沸水中,1分鐘後用漏勺撈出,瀝乾水分。

晾曬。將瀝乾水分的蘿蔔條兒放在竹篦子上,在秋日下晾曬。曬到九成幹,收到室內,陰乾。

包裝。等氣溫降到10℃以下時,把蘿蔔條裝入一密封性良好的塑膠袋中,紮緊袋口儲存。

調製。3-5天後,即可拌製。根據食用量的多少,隨吃隨拌,拌製一天以後,即可食用。

⑴糖醋味。取蘿蔔條,加入少量醬油、醋、少許精鹽、白糖,拌勻即成。

⑵芝麻蒜味。取蘿蔔條,加入少量醬油、炒熟的芝麻少許、蒜末兒、精鹽少量、醋少許,拌勻即成。

⑶醬辣味。取蘿蔔條,加入適量辣椒醬、醋少許,拌勻即成。

醃製白蘿蔔最佳方法,白蘿蔔怎樣醃製好吃

食材準備 白蘿蔔,小公尺椒,姜,蒜,生抽,老抽,醋,白糖,鹽,白酒。做法 1 將白蘿蔔洗淨,去不去皮都可以的,帶皮更脆爽一些。切好後放入碗中,均勻地倒入食鹽抓拌幾下,靜靜地醃製乙個小時,殺出蘿蔔裡的水分。2 醃製蘿蔔的期間,將大蒜切片,薑切片,小公尺椒切成辣椒圈,備用。3 一碗生抽,半碗陳醋,一勺白...

如何醃白蘿蔔條,白蘿蔔條的醃製方法

1.白蘿蔔洗淨 不必削皮 切成條,手指粗細就行。燒開水放涼,加白糖,醋,我做的時候沒計算比例,攪拌後你喝一口感覺酸甜就行了。然後加進幾顆巧酸梅。把蘿蔔放進調好的水裡,要沒過蘿蔔為宜。放置1 2天就可以吃了。吃時用香油拌一下,非常香甜爽口,味道好極了。配飯下酒開胃都是極佳。2.醃酸辣蘿蔔。主料 白蘿蔔...

酸辣羅蔔醃製方法,酸辣白蘿蔔的醃製方法大全竅門

籮蔔先在科學家的眼裡來看都具備非常高的中藥材使用價值,因此 針對人體身體素質不太強壯的人而言能夠多吃蘿蔔,由於那樣有利於提公升身體免疫力。在吃蘿蔔的全過程中,每乙個人都能夠挑選不一樣的食用方法,在其中酸辣蘿蔔片是乙個十分非常好的下飯菜涼拌菜。愛吃蘿蔔的人還可以來學習培訓到關於酸辣蘿蔔片的製做流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