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蘿蔔乾醃製方法,蘿蔔乾的醃製配方

時間 2022-01-08 18:15:10

1樓:瘋小蒙

準備材料:紅色蘿蔔、鹽

操作步驟

步驟1:將紅色蘿蔔用清水清洗乾淨,去除頭尾的根部,控水晾乾

步驟2:將蘿蔔切成條狀

步驟3:準備乙個乾淨的大容器,清洗乾淨並沒有水分,在容器中放置一層蘿蔔一層鹽

步驟4:用力揉蘿蔔,使蘿蔔變軟,放在陰涼處擱置一夜(有條件的可以放置一桶水在蘿蔔上壓一壓),壓出蘿蔔的水分

步驟5:第二天將蘿蔔拿出來暴曬

步驟6:直到蘿蔔曬乾,沒有水分,就可以收起來食用了

1、曬蘿蔔的時候可以將蘿蔔用線穿起來,這樣方便晾曬

2、製作好的蘿蔔乾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切成丁做成配菜,可以用尖椒一起煸炒來吃;也可以加入各種醬料調製成醬蘿蔔

3、別的蘿蔔也可以按照這樣的方法製作,我這紅色蘿蔔比較便宜,大都是用紅色蘿蔔來製作的

2樓:牧曉絲

紅心蘿蔔我們首先把它切成條,然後用鹽醃好拿出用太陽曬乾,在醃製的時候我們再給它浸泡一下,嗯,調好佐料,倒在蘿蔔乾上進行醃製。

3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親親做之前,要準備好材料,適量的紅心蘿蔔,輔料冰糖、白醋等。然後將蘿蔔洗乾淨,去掉它的皮,再切成片狀,最好薄一些。放在水裡泡一下,加點鹽進去,攪拌均勻;當它變軟後,把它撈出來,倒掉水,再把它放入乙個乾淨的罐子或罈子裡,加點冰糖、白醋進去。

也可以加些蒜、薑片,用乾淨的筷子不斷攪拌,再加些白開水進去,最好是涼的,蓋上蓋子。把它放上一些陰涼、沒有陽光的地方,大概一周後,就可以拿出來吃了,非常下飯。撈出來的時候,工具一定要沒有鹽和水的,這樣才不會那麼容易變質。

在做的時候,可以把它切成絲,或用特定的工具去切,會更高效。醃好後,可以把它放在冰箱裡凍一下,大概7個小時,口感會更好哦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更多4條

蘿蔔乾的醃製配方

4樓:智慧型生活小助手

回答醃紅蘿蔔幹的步驟

1、把準備好的紅蘿蔔用清水洗淨,去掉表面的水分,然後再把它們用刀向切蘿蔔片那樣,不切斷,切好以後翻面轉個方向也切成片狀但是不切斷,這樣的紅蘿蔔切好以後會像彈簧一樣,特別容易入味。

2、把切好的紅蘿蔔用線掛起來放在陽光下曬乾,大紅需要八到十天的時間,紅蘿蔔中的水分才能消失,把曬好的紅蘿蔔乾收起來,用清水洗淨,再用清水浸泡十分鐘。

3、把泡好的紅蘿蔔幹取出來用力擠掉水分,然後撕成小塊狀,把香菜洗好切段,與紅蘿蔔幹放一起,加入食用鹽和醋以及糖還有生抽和花椒粉等調味料調勻,放在陰涼的地方醃製。

4、三四天以後紅蘿蔔幹就能入味,自己醃製的紅蘿蔔幹也就醃好可以食用了,取食時要用乾淨無油的筷子,不然醃好的紅蘿蔔幹也會變質。

更多3條

5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一、湖南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原料:白蘿蔔1200克,鹽120克,重石1個。

做法步驟:

將白蘿蔔洗淨,帶皮切塊狀,以一層折蘿蔔一層鹽的方式放入竹簍內,再壓上重石,使鹽水能壓出並流出容器外。重壓二天後,取出蘿蔔日曬至幹,此時顏色呈淺褐色即可。

二、酸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原料:白蘿蔔5000克,辣椒粉30克,食醋800克,白糖200克,食鹽175克,香油100克,花椒、大料各10克,味精適量,水2000克。

做法步驟:

1、先將蘿蔔擇洗乾淨,然後加工成3厘公尺長,寬、厚0.5公尺的條,晾曬至八成幹備用。

2、香油燒熱,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黃時倒入蘿蔔乾內拌內;將食鹽、白糖、花椒、大料放入鍋內加水熬開,加入味精,待涼後倒入缸內,與蘿蔔乾拌勻,每天翻動一次,15天左右即為成品,要求呈紅黃色。

三、五香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原料:白蘿蔔10000克,粗鹽1000克,花椒、大料適量。

做法步驟:

1、將蘿蔔去根鬚削頂洗淨,從中切開,放入乾淨的缸內,加粗鹽和清水,水要淹過蘿蔔面,醃製1個月後即成醃蘿蔔。

2、將蘿蔔切成粗條,晾曬至幹;把醃蘿蔔的滷汁撇去上面的汙物和浮沫,輕輕倒入大鍋內,(不要倒出缸底渣物)加花椒大料,熬至滷汁發紅色時離火,晾涼。

3、將蘿蔔再放入缸內,倒入滷汁攪拌均勻,悶放2天後,蘿蔔乾回軟。如過幹可加滷汁使蘿蔔乾濕潤為準。

四、酒香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原料:準備蘿蔔、乾紅辣椒、高度白酒、鹽、糖各適量。

做法步驟:

1、蘿蔔洗淨後切成長條,切得寬厚一點,否則乾癟後太瘦不美觀。蘿蔔條中撒適量鹽、糖,倒入白酒和切好的辣椒,拌勻醃三四天入味。

2、醃好的蘿蔔條裝入保鮮袋放進冰箱冷凍一晚,然後再放到外面晾曬,兩三天就可以。

蘿蔔乾不可日曬過度,否則會太乾,吃起來口感如柴。另外,晾曬蘿蔔條時要不時翻動,以免受捂影響口味。

6樓:南辰十一念

回答您好呀,很開心能為您解答。

那我推薦給您一道家庭版好吃的蘿蔔乾做法:

材料:紅蘿蔔6公斤、桂皮30克、八角50克、食用鹽400克

1、先把紅蘿蔔切去兩頭,放入水中清洗乾淨,放入太陽底下曬乾水分,把紅蘿蔔切蘿蔔條,在切好的蘿蔔條中放入400克食鹽,最後再放入桂皮和八角再次攪勻,放置陰涼處,醃製12小時,醃出蘿蔔水

2、把醃好的蘿蔔放在太陽底下曬三天左右,把蘿蔔條曬去百分之50的水分,醃出的蘿蔔水和八角桂皮留下備用。把蘿蔔水連同桂皮八角一起倒入鍋中,燒製沸騰撇去浮沫,把曬得半乾的蘿蔔條放入盆中,再淋入燒開的滷水,可以使蘿蔔乾更入味和殺菌的作用

3、再把蘿蔔條放入滷水中浸泡12小時,再次擺在太陽底下曬3天左右,這樣重複3到4次。最後一次把蘿蔔乾放在滷水中,放入50克白糖、100克高度白酒,泡6個小時,再把蘿蔔乾曬3天左右,丟棄滷水和八角桂皮

4、蘿蔔乾曬乾一半水分,裝入瓶中,吃一年都不會壞,吃的時候要洗乾淨泡30分鐘,泡去多餘的鹽分,再拌入自己喜歡的調料,非常的下飯哈。

您可以參考一下,希望能幫助到您哈

更多6條

紅蘿蔔幹的醃製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曬乾的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一,原材料的準備:

1, 乙個上好的原材料直接決定了蘿蔔乾的品質。醃製的蘿蔔乾所使用的蘿蔔一般是紅蘿蔔,或者胡蘿蔔,白蘿蔔雖然也是可以醃製的,但是醃製出來的品質不如胡蘿蔔和紅蘿蔔好。其中以農曆節氣霜降左右時間段收穫的紅蘿蔔最為理想,醃製出來的產品具有脆,嫩,香,甜的特點。

2, 晾曬的工具,最好晾曬工具是竹篾編制而成的篩子,具有透風,不會損壞蘿蔔乾的質量,清潔,衛士,移動也比較方便。

醃製的缸或者塑料桶,缸是傳統的使用容器,塑料桶則是現代使用的新材料,以聚乙烯塑料桶為好。可以視醃製蘿蔔乾的多少而決定容器的大小。塑料桶具有質量輕,易於周轉的優點,缺點是不透氣,沒有缸的醃製效果好。

3, 調味料的配置,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配置調味料,但是一般需要有大料,海鹽,麻椒,白糖,白酒,香葉等。放置的量可以多也可以少,是根據個人喜好決定的。

4,輔助工具:菜刀,以不鏽鋼304為材質的比較好,切削鋒利,用於切斷蘿蔔櫻子和切片。刀板一塊,可以是塑膠的,也可以是木質的,傳統的都是使用木質的刀板。

二,收穫上來的紅蘿蔔處理過程:

立即切斷蘿蔔櫻子,並且徹底的清洗乾淨,切成片。一般小型的胡蘿蔔可以切成四塊或者六塊,不可過大,也不要過小。

三,醃製方法

切好後立即放置於塑料盆內或者陶瓷缸裡,一層蘿蔔一層鹽,注意,使用海鹽為好,不要使用低鈉鹽。一般每百斤蘿蔔使用海鹽5到8斤,醃製一夜後予以翻身,使鹽水滲透進每個蘿蔔塊。

然後,趁著大晴天的晚上,把泡於鹽水中的蘿蔔撈起,在篩子上面攤開,白天黑夜連著涼曬兩天到三天,以表皮顯得乾燥為準,晾曬的時候一定要均勻,不要一起堆著,導致晾曬不勻。更不可以一直曬下去,導致蘿蔔乾老熟了而失去了獨特的風味。

經過兩天三夜的晾曬,蘿蔔已經發生了根本的改變,由原來白白嫩嫩的蘿蔔片變成了脆嫩香甜的初級蘿蔔乾了。這個時候的蘿蔔乾,質地很脆,脆中帶鹹,還有蘿蔔濃郁的香味和一絲蘿蔔原

開缸後,可以一直把蘿蔔乾存放於缸內,更可以使用小包裝密封起來,小包裝可大可小,使蘿蔔乾不和大量的空氣接觸而產生氧化,吸濕等,因為與空氣的長時間接觸,會對蘿蔔乾的脆嫩和香味產生衰減現象,使其失去了特有的風味。

8樓:清濁悵客

怎麼醃製說了嗎,沒看到,白白浪費我的時間

怎樣醃紅蘿蔔幹好吃

9樓:冰之_無限

胡蘿蔔的醃製口味和醃製方法有很多,如鹹、甜、辣、醬以及怪味等口味的醃製胡蘿蔔。但無論哪一種口味的醃製胡蘿蔔最基礎的做法都要從鹹胡蘿蔔醃起,為此現將鹹胡蘿蔔的醃製方法介紹如下: 原料:

胡蘿蔔1公斤,鹽0.7公斤。 方法:

選擇粗細基本勻稱的略小胡蘿蔔,去除根鬚,洗淨入壇,要一層胡蘿蔔放一層鹽(最上部要多撒些鹽),然後壓上石頭並加入些鹽水,要沒過胡蘿蔔,使胡蘿蔔完全浸泡在鹽水中。三天後翻倒壇一次,一星期後再倒壇一次。醃製二十天後即可。

[注]若要醃製其它口味的胡蘿蔔,則要將已醃製好的鹹胡蘿蔔進行浸泡,以利於去除過多的鹹味,一般情況下泡製半天,其中要換兩次水,即可達到微微鹹味的狀態。這時便可進行其它口味的醃製了。

蘿蔔的醃製(東北方法)

材料:蘿蔔(胡羅蔔),大粒鹽,醋,辣椒磨,糖,蒜,做法:把蘿蔔洗乾淨,切成條狀,然後先用鹽醃製超過24小時,然後拿出來晾乾,(充分風乾,內部要又水分),晾曬時間超過12小時,然後把調料拌好,怎麼個比例呢,比如蘿蔔 40斤 :

鹽 10斤 :醋4斤:辣椒磨4兩:

蒜1斤:糖4斤(用的時候記住,蒜要用那種榨汁機弄成糊狀,辣椒也要特別是磨狀的,) 把調料都拌一起,要均勻。

然後用勺子均勻的把這東西撒在蘿蔔上,然後醃製一小會就能吃了,(我家就是醃製這些的,)特別好吃,真的,蘿蔔的外表覆蓋著醃料,裡面脆,別提多過癮了,真的,你們吃去吧。我家還有很多呢~!!在有,在東北能儲存很長時間的,一冬天都沒有問題啊,嗯,南方麼,就要依照自己的氣候和溫度了

10樓:結束

回答親 方法如下哦

主料白蘿蔔1個

紅蘿蔔1個

胡蘿蔔1個

青蘿蔔1個

水蘿蔔1個

捲心菜半個

小白菜2棵

豇豆1把

尖椒1個

紅尖椒4個

子姜1塊

藕1節調料

冰糖1塊

姜3片八角2個

花椒1小撮

桂皮1塊

泡菜水半瓶

香葉3片

粗鹽50克

白酒50克

水3公升醃紅蘿蔔的做法

1.所有青菜洗淨,放在筐裡晾乾。然後切成條或者塊,繼續晾半天

2.泡菜罈子徹底洗淨,晾乾後倒入少許高度白酒,晃動瓶子使酒均勻洗刷一遍壇體高20cm的泡菜罈子內壁,然後倒掉酒,倒扣罈子備用

3.將3l清水倒入無油的鍋中,放入花椒1小撮,八角2個,桂皮1塊,香葉幾片,冰糖1塊,老薑幾片(去皮)煮開後繼續煮5分鐘,徹底放涼後,倒入泡菜罈子中,然後倒入半瓶帶汁的野山椒,和高粱酒。最後把晾好的蔬菜放入。

蔬菜要全部浸泡在泡菜汁中

4.扣上蓋後,往水槽內倒入清水把罈子封口。置陰涼通風處,保持水槽內水不要幹。

1天後捲心菜就可以吃了,2-3天內捲心菜味道最好。3天後蘿蔔也入味了,5-7天內蘿蔔味道最好。7天後蘿蔔就很有酸味了。

10天後豆角就差不多了。所以先吃的菜最好最後放入瓶子,這樣先撈出來的時候比較方便。豆角就可以先放入瓶子,在最底下。

若到了時間裡面的泡菜吃不完,可以全部撈出放入密封盒內冷藏儲存。但泡菜不能長時間存放,要隨泡隨吃。因為放了心裡美蘿蔔,右圖為第五天的時候,泡菜汁已經是紅紅的了

第三天:蘿蔔已經入味,加點辣椒油拌著吃,非常下飯

第五天:開始有點分不清哪是紅蘿蔔,哪是白蘿蔔了,微酸

第十二天:其實蘿蔔泡七-十天內味道最好。因為我忘記,十二天時才想起都撈出來,此時徹底看不出哪是紅蘿蔔哪是白蘿蔔了,顏色很均勻很漂亮,但味道很酸了。適合炒肉或做酸湯

烹飪技巧

家庭製作泡菜的三大關鍵點:

1、容器。四川泡菜有專用泡菜罈子,因為最好要避光,以陶土罈子為好。但因為玻璃的能見度,心裡更踏實些,所以我選用玻璃罈子。

此類壇子口小肚大,壇口有水槽,採用水封的原理,因為是發酵物,當壇內壓強大於壇外時,能自動排除氣體,有利於乳酸菌的發酵。而且水封的密封度更好,使得泡菜得以長期儲存。

2、泡菜水的製作。泡菜水最忌諱的是生水和油。所以要泡製的蔬菜必須徹底晾乾,使用的水則最好是涼開水或者純淨水。

鹽使用泡菜專用鹽最好,鹹度以加入水中化開後稍鹹卻不齁咸為宜。酒必不可少,既能提味防腐,還能使得蔬菜更加脆嫩哦

更多35條

醃蘿蔔乾怎麼醃製方法,蘿蔔乾的醃製配方

1 青蘿蔔洗淨切成條,放適量食鹽,攪拌均勻後放在通風有陽光處,晾曬一天 2 將晾乾的蘿蔔條用涼開水浸泡半小時,並清洗掉表面的鹽和灰塵 3 浸泡好的蘿蔔條撈出瀝乾水分,加入適量的食鹽 白糖 生抽 薑粉 辣椒粉 花椒粉 胡椒粉,攪拌均勻 4 將蘿蔔乾放入密封的容器中,在冰箱裡醃製三天,使蘿蔔乾充分的入味...

怎樣醃製香辣蘿蔔乾,正宗香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多彩姿色的 主料 蘿蔔乾 適量 調料 薑絲 適量 醬油 適量 蒜瓣 適量 精鹽 適量 花椒粒 適量 廚具 無 1 油潑辣椒,姜切絲,蒜瓣拍碎。2 蘿蔔乾。3 蘿蔔乾用清水洗乾淨。4 用熱水再泡一泡。5 然後瀝去水分,撒上精鹽攪拌均勻。6 炒鍋倒入油,加入花椒粒炸香。7 再倒入薑絲略少,加入醬油和拍好...

酸辣蘿蔔怎麼做啊,怎樣醃製酸辣蘿蔔乾

酸辣蘿蔔怎麼做那就是把蘿蔔切成條,然後把這個辣椒麵兒給他用蔥薑蒜等迢膛調製。然後放到蘿蔔裡頭放一點兒香臭,就成酸辣蘿蔔了。酸辣蘿蔔怎麼做才能好吃?白蘿蔔切成片,撒一勺鹽醃20分鐘,擺起,撒點醬油,白醋,蒜末,小公尺辣,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就可以。冷藏一夜酸辣可口。酸辣蘿蔔,其實它的做法非常簡單,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