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製作蘿蔔乾鹹菜,濰坊蘿蔔乾鹹菜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11-26 03:15:06

1樓:教育評論員說

所需材料:蘿蔔、鹽、辣椒油、香油、海鮮醬油、白糖、芝麻(熟)。

做法步驟:1、用清水把蘿蔔洗淨,然後用刀切去蘿蔔的根鬚和頭部,有些不容易洗乾淨的地方,用刀削一下。

2、蘿蔔不用去皮,帶皮一起切。把蘿蔔先切成片,再切成條。

3、把蘿蔔條攤開,放在室外晾嗮2-3天,直至把蘿蔔條曬乾為止,把蘿蔔嗮成蘿蔔乾,把曬好的蘿蔔乾,放在網兜內,放在陰涼,通風處儲存。

4、拿出一些蘿蔔乾,用清水投洗2-3遍,嗮蘿蔔乾的時候,會落入灰塵,要把蘿蔔乾投洗乾淨。把洗好的蘿蔔乾放在清水中浸泡,想吃口感哏究一些的,把蘿蔔乾泡1-2小時就可以,吃口感脆一些的,把蘿蔔乾泡一晚上,把蘿蔔乾泡透,充分吸收水分。

5、把泡好的蘿蔔乾,用手把蘿蔔乾攥下水分,放到容器內,加入鹽、辣椒油、香油、海鮮醬油、白糖、芝麻(熟)、用筷子拌勻即可,放1-2小時,使調料的味道融進蘿蔔乾裡,就可以吃了。蘿蔔乾鹹菜就做好了。

注意事項

在晾曬蘿蔔乾前,一定要注意天氣預報,要選擇晴朗的天氣晾曬,不然陰天蘿蔔乾容易發霉。

2樓:晏蘭夢

要做好蘿蔔乾鹹菜的話,你必須要把蘿蔔乾切成條,然後曬乾就可以做成蘿蔔鹹菜也要把它弄好就加在一起就吃蘿蔔乾鹹菜了。

3樓:塵土飛揚帆

這個很容易啊,首先把蘿蔔洗乾淨,切成一段一段之後放在太陽底下曬曬,然後呃在嗯放意見呃溫開水,把它餓趟一趟,然後放點調料之後拌一拌就行了。

4樓:淡浩初

想要醃鹹蘿蔔乾兒,直接把蘿蔔切成塊兒放到太陽下面曬。然後再用醬油,鹽就行了。

5樓:月亮和星星

你好,在醃製蘿蔔乾鹹菜的時候,首先需要把蘿蔔乾洗淨,然後放鹽,把多餘的水分滲出,放在太陽外面曬2到3個太陽,然後放入密封壇中,再放入適量的鹽和其他的武將八角大料。

6樓:生活萬花筒

做蘿蔔乾鹹菜,首先把蘿蔔切成條,手指頭粗細,然後曬個半乾,然後把它放在罈子裡面,撒上鹹鹽,花椒麵,一層一層的白雲就可以了。

7樓:網友

製作蘿蔔乾,鹹菜,把蘿蔔洗淨,然後切成條曬乾,吃的時候把它用水水泡開,然後再醃製,這樣的比較好吃,

8樓:情感筆記姐姐

製作蘿蔔乾鹹菜呢,說實話太過於麻煩,你還不如到超市裡面去買那種色彩又好吃。

9樓:話梅太飛糖

正確的普通的做法,這樣製作出來的蘿蔔乾或者是鹹菜,就是非常非常好吃的了。

10樓:網友

將蘿蔔洗乾淨後切成薄片,晾乾水分備用,之後加入生抽白酒和食用鹽拌勻!

11樓:琴韻博達

製作蘿蔔乾,鹹菜蘿蔔乾,鹹菜,你可以把它泡一下,然後做乙個醬汁拌到裡邊,這個醬汁你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擱點兒醬油糖少擱點兒醋,然後葛巖。

12樓:網友

首先把蘿蔔洗乾淨,然後切成條,然後在太陽底下暴曬兩天,然後將洗乾淨。直接用鹽醃製就可以了。

13樓:教育心理師

你可以直接給他加入大量的鹽,然後放入醃菜缸裡,加入一些酒就可以了。

14樓:宮谷

你總說清楚說清楚,味道特別好吃,特別鮮美,非常有特點。

濰坊蘿蔔乾鹹菜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5樓:檸萌

蘿蔔乾鹹菜的做法。

蘿蔔洗淨後晾乾,切成手指粗的條。盡量每條上都帶蘿蔔皮,這樣醃製出來更好吃。

切好的蘿蔔放入容器中撒入適量鹽,帶好一次性手套揉搓均勻醃製。

2小時後蘿蔔會殺出很多水,將水控乾。

嘗一下蘿蔔條的鹹淡,再根據自己的口味適度調整。

將醃製好的蘿蔔條碼放在蓋墊上,用廚房紙吸去表面的水分,放置在太陽下晾曬1-2天。

注意需要經常翻動一下蘿蔔條,保證晾曬均勻。

晾曬好以後就是蘿蔔乾了

蘿蔔乾怎麼拌好吃,蘿蔔乾鹹菜怎樣拌好吃

一 首先選材要好 蘿蔔要新鮮,乙個個拎起來還要很重的才買,表示水份充足而且不怕空心.回去洗乾淨把它切成二半,二半再分幾小份,放在陽台上曬.二 天氣要好,如天氣好的話曬三天已好了,一般八至九成幹就可以了 其間要買些紅辣椒和大蒜搞乾淨也要曬,再把它用刀剁碎加一些鹽放在一邊備用.三 蘿蔔已曬乾,放在乙個乾...

曬曬的蘿蔔乾鹹菜為啥不愛乾?曬好的蘿蔔乾怎麼做鹹菜

曬的蘿蔔乾鹹菜,不愛乾。主要是不夠透氣,也就是說放的太密了,或者也可能是陽光不充足導致的吧。我們來看看怎麼曬蘿蔔乾。做法步驟。1 先把蘿蔔洗一下。2 分享兩種快速曬蘿蔔乾的方法 第一種,將蘿蔔切成兩厘公尺的厚片,每隔兩厘公尺切成條。3 第二種,蘿蔔橫著切,再左一刀右一刀。4 繼續第二種方法,醃製半小...

蘿蔔乾怎麼做,蘿蔔乾怎麼做的?做蘿蔔乾的步驟是怎樣的?

先準備配料 鹽,花椒,辣椒麵,十三香,白糖,芝麻鹽 過程如下 1 先把蘿蔔切成5厘公尺 1.5厘公尺的長條,2 將白開水盛一容器內,放上鹽,花椒 鹹淡依個人口味,不過最好鹹點,不容易壞 少許白糖,3 把蘿蔔放到容器內醃製4至5天 嚐嚐鹹淡 口味可以了就撈起放到涼白開水裡洗洗,再攤開晾乾 最好是風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