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蘿蔔乾怎麼醃好吃又脆,鮮蘿蔔乾怎麼醃好吃又脆

時間 2022-01-22 14:20:11

1樓:007東風一號

糖醋白蘿蔔六種不同的醃製方法,顏色漂亮,脆甜好吃

金黃華麗的糖醋蘿蔔: 1、白蘿蔔洗淨切成片,撒上食鹽醃製半小時,半小時後把白蘿蔔醃製出來的汁水倒掉。 2、鍋裡倒入一碗清水,加熱燒開鍋,放入白醋、白糖、梔子5-10個,大火燒開鍋熬兩分鐘,晾涼後把醃好的蘿蔔片倒入糖醋汁中浸泡,放陰涼處密封浸泡兩三天就可以食用。

備註:梔子在糖醋汁裡浸泡兩三天後就用筷子夾出來,泡時間久了菜裡容易有苦味,它主要是上色用。

粉紅嬌豔的糖醋蘿蔔: 1、白蘿蔔洗淨切成片,撒上食鹽醃製半小時,半小時後把白蘿蔔醃製出來的汁水倒掉。 2、心裡美蘿蔔洗淨切成片,撒上白糖醃製半小時,心裡美蘿蔔醃製出來的汁水倒入鍋中,加入一碗清水加熱燒開鍋,放入白醋、白糖熬兩分鐘,晾涼後把醃好的白蘿蔔片和心裡美蘿蔔片倒入糖醋汁裡浸泡,放陰涼處密封浸泡兩三天就可以開壇食用。

備註:酸甜清脆

麻辣解饞的糖醋蘿蔔: 1、白蘿蔔洗淨切成片,撒上食鹽醃製半小時,半小時後把白蘿蔔醃製出來的汁水倒掉。 2、取乙個碗放入白醋、白糖、少許澱粉、少許清水調成料汁備用。

3、鍋裡放入食用油,小火加熱,油熱後放入辣椒麵和麻椒面炸香,倒入調好的糖醋澱粉汁,開鍋後關火,把醃好的蘿蔔片倒入熬好的湯汁中,拌均勻就可以擺盤上桌了。 備註:麻辣香脆

冰糖蘿蔔片: 白蘿蔔洗淨切成片,撒上食鹽醃製半小時,半小時後撈出蘿蔔片,把蘿蔔醃製出的湯汁倒入鍋中,放入冰糖、一碗清水、白醋燒開鍋,熬兩分鐘關火,晾涼將蘿蔔片放入浸泡,浸泡二十四小時就可以食用了。 備註:

冰糖蘿蔔片清火、潤肺,脆甜好吃。

醬香糖醋蘿蔔: 1、白蘿蔔洗淨切成片,撒上食鹽醃製半小時,半小時後把白蘿蔔醃製出來的汁水倒掉。 2、鍋裡放入一碗清水,加熱燒開鍋,放入陳醋、老抽、白糖、大料、香葉熬兩分鐘關火,晾涼將醃好的蘿蔔片放入浸泡,蘿蔔片浸泡乙個晚上就可以食用。

備註:香味濃郁,脆嫩爽口

芥末味糖醋蘿蔔片: 1、白蘿蔔洗淨切成片,放入開水中焯燙,蘿蔔片下鍋在開水裡翻滾一下就撈出來過涼,過涼後放入拌菜盆中,放入陳醋、白糖、食鹽、芥末、味精翻拌均勻,醃製10分鐘,控一控多餘湯水就可以擺盤上桌。 備註:

因為是快醃蘿蔔片,所以蘿蔔片要焯燙一下去辛辣。口味是:酸甜辣。

2樓:仉玉軒

口味:酸甜味 工藝:醃 醋醃蘿蔔的製作材料:

主料:白蘿蔔200克 調料:鹽5克,辣椒(紅,尖,幹)8克,醋30克,白砂糖10克 1.

把蘿蔔切4厘公尺長的段,削去皮,把蘿蔔段豎起,在原剖面上切出十字花,但不要切放透,底下剩出0.3厘公尺左右使之不散。 2.

把划好的刀痕的蘿蔔放到鹽水裡醃一下,然後取出來,抖散,用手壓出水分,並使之形成菊花形。 3.把紅辣椒切成小段使之形成乙個個紅色的小圈,去掉籽。

4.把醋,白糖和鹽兌成醋水汁,將醃好的蘿蔔泡進去。 5.

等醋味充分地滲進蘿蔔裡後,把切好的紅辣椒圈擺到蘿蔔花的中心,做出菊花狀。

3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蘿蔔乾是可以醃製的,因為它裡面的味道很好吃,特別是早上用來配稀飯,很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蘿蔔乾就是把蘿蔔切成條,以後用鹽水醃一下。撈出後晾乾後就可以了

5樓:滴水穿石

糖醋蘿蔔乾怎麼醃好吃又脆,我覺得這個你可以到網上看這方面的教材挺多的,很好吃。

鮮蘿蔔乾怎麼醃好吃又脆

6樓:厚典利

回答、蘿蔔乾,是指曬乾的蘿蔔,是國內大眾喜愛一種獨具風味的易儲存幹蔬菜。

3、下面開始介紹所需要的食材:

20斤紅蘿蔔、500克食鹽、八角、桂皮

4、先把蘿蔔清洗乾淨切去兩頭,順著切滾刀塊放入盆中,再放入500克食鹽,用手揉抓均勻,靜置醃製48小時,醃出蘿蔔水。時間到時撈出蘿蔔,擺在太陽底下曬乾,三個3 4天曬得半乾,滷水不要倒掉

5、時間到時把蘿蔔乾拿回去。把醃製蘿蔔乾的滷水放入鍋中燒開,滷水不少可以再加點水進去,再放入八角、桂皮、白糖三勺,綜合蘿蔔的鹹味還有提鮮的作用,大火燒開,再把曬好的蘿蔔乾倒回盆中,滷水燒開關火,稍微冷卻下

6、滷水不要完全冷透,大概七八十度即可澆在蘿蔔乾上,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水量要漫過蘿蔔乾,再泡48小時,時間到了再拿到外面曬5天左右,曬得半乾就給他收回去,挑去五香和八角,裝入乙個乾淨無水無油的熟料瓶中,擰緊瓶蓋,放半年不會壞

7、吃的時候根據自己口味,放點蒜末、醬油、辣椒都可以,吃之前因為外面曬得有灰塵,稍微用清水洗一下

更多6條

7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下面就跟我一起來看一下製作方法吧:

1.醃蘿蔔乾最好是用綠蘿蔔或者是白蘿蔔,我今天用的是綠蘿蔔,首先把綠蘿蔔清洗乾淨,先切成厚一點的片,再切成粗一點的條,加上適量的鹽抓拌均勻,先把蘿蔔醃製乙個晚上。

2.第二天早上,蘿蔔已經醃出了很多水分,不用清洗,把蘿蔔撈出來放在乙個可以透氣的工具上面,再拿到陽台上曬兩天。

3.準備適量的青花椒放入鍋裡,用小火慢慢的翻炒,把花椒炒至微微發焦,然後用漏勺把花椒籽篩出來不要,這樣磨出來的花椒粉口感會更好。

再把花椒放入料理機,打成花椒粉。(做蘿蔔乾最好是自己炒一些花椒,然後磨成粉末,在外面買的花椒都是生花椒磨成的粉,沒有自己炒的香)

4.準備一些乾辣椒放入鍋裡,用小火慢慢的翻炒,炒至辣椒微微有點發焦的時候,再放入料理機打成辣椒麵兒,自己炒的辣椒跟在外面買的辣椒粉,味道是完全不一樣的。

5.蘿蔔曬兩天以後就可以了,不用曬得太乾,曬的太幹吃起來就不脆了。曬好的蘿蔔不用洗,洗了以後有水分容易壞。

直接把蘿蔔乾放在乙個大一點的盆裡,再加入適量的鹽,鹽不用加太多,蘿蔔乾是醃過的,鹽太多會鹹,再加適量的白糖提鮮,根據個人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辣椒麵和花椒麵。

6.帶上一次性手套,把蘿蔔拌勻,抓拌三分鐘,讓辣椒麵和花椒麵更好地附著在蘿蔔乾上。然後再放入乙個無水無油的玻璃瓶裡,再包上一層保鮮膜,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儲存,20天以後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如果是做得多的話,就建議放到罈子裡)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乙個贊。謝謝

更多9條

8樓:年一白

回答蘿蔔10斤、食鹽1斤

1. 把挖回來的蘿蔔把泥土擦乾淨即可使用。

2. 均勻抹上食鹽,然後放入在壇中,進行密封。

3. 大概等25-30天,就可以拿出來,洗淨後進行暴曬,每天翻面一次即可。

4. 每次需要吃時,就把幹蘿蔔用清水泡發好,切成小塊,然後鍋底給豬油,辣椒,下入蘿蔔塊,進行爆炒即可。

更多3條

糖醋蘿蔔乾醃製方法脆爽甜

9樓:你好

蘿蔔是生活中常見蔬菜,蘿蔔的吃法和型別非常多,糖醋蘿蔔也是其中一種。很多人想知道怎麼醃製糖醋蘿蔔好吃。一般情況下,醃製糖醋蘿蔔是選擇白蘿蔔,白蘿蔔脂肪含量低,口感也好。

1.把白蘿蔔洗乾淨,從中間切成兩半,然後再切成薄片,千萬不能切斷,在底部留1--2公釐的連線,切第10刀的時候切斷,然後在中間一切兩半。將切好的蘿蔔塊用少許鹽醃製大約半小時。

擠出蘿蔔的大量水分,同時也去除蘿蔔的辛辣味。用適量的生抽、公尺醋、糖和味精調兌成汁,再將醃好的蘿蔔塊擠去水分然後放入調好的碗汁中浸泡入味。浸泡入味後就可以食用了,吃一塊酸酸甜甜的醃蘿蔔,配上白粥或飯都不錯哦。

2.青蘿蔔、胡蘿蔔洗淨。將青蘿蔔切成大小適中的條狀,放入盆內。

在盆內的蘿蔔條上加入少許精鹽,用力揉,揉出水分後,放在碗內備用,胡蘿蔔切成同樣的條狀,放在碗內備用,胡蘿蔔不用揉出水分,將適量醋加入少量水,加入適量白糖,在鍋內熬煮,開鍋後倒在盆中,放置待晾涼後備用,糖醋汁晾涼後,加入少許味極鮮,然後放入蘿蔔條,放入胡蘿蔔條。然後封蓋放置在陰涼處,3天後即可食用。

3.糖醋蘿蔔條的醃製方法非常簡單,第一步是把蘿蔔條切條,用適量的鹽來醃製,大約三個小時候就會醃製出水.接著把水瀝乾,因為這樣子可以減少蘿蔔的辛辣味道,吃起來更加清甜爽脆.

第二步是把胡蘿蔔條用同樣的方法醃製瀝乾水分,準備好礦泉水、鹽、糖、白醋、辣椒醬,把這些調理根據口味製作成糖醋水.最後把蘿蔔條放進糖醋水中,蓋上蓋子加上保鮮膜放到冰箱過夜即可。

10樓:結束

回答親 用料如下哦:

蘿蔔 1顆

糖 3勺

鹽 2勺

生抽 1勺

陳醋 1勺

做法步驟

1、準備一顆蘿蔔,洗淨去皮。

2、切成薄片,盡量切薄一點口感更好。

3、切好的蘿蔔加入鹽,糖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

4、醃製過程中我們調製醬汁,碗裡倒入一勺糖、一勺生抽、一勺陳醋和鹽攪拌均勻。

5、把鹽好的蘿蔔擠出水分,把料汁倒入蘿蔔中翻拌均勻。

6、拌好的蘿蔔包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24小時。

7、蘿蔔就醃好了,非常脆爽擺盤上桌嘍。

小貼士1.糖可以用白糖也可以用黃糖。

2.陳醋和生抽的比例1:1

3.白醋換成果醋也好吃哦。

更多17條

1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將白蘿蔔清洗淨乾淨從中間一切兩半,然後切1公釐的薄片,千萬不能切斷,在底部留1--2公釐的連線,切第10刀的時候切斷,然後在中間一切兩半。

2、將切好的蘿蔔塊用少許鹽醃製大約半小時。

3、殺出蘿蔔的大量水分,同時也去除蘿蔔的辛辣味

4、用適量的生抽、公尺醋、糖和味精調兌成汁。

5、將醃好的蘿蔔塊擠去水分。

6、醃好的蘿蔔塊放入調好的碗汁中浸泡入味。

1、糖醋蘿蔔

糖醋蘿蔔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傳統名菜,屬於魯菜系。此菜色鮮深棕,口味醋甜,有醋香氣,一般在秋季製作。鮮美多汁的白蘿蔔既能行氣助消化,又能防治感冒,是初春最便宜有效的"養生菜"之一。

2、小貼士

1) 殺水的環節是必不可少的,用鹽或糖都可以。這樣蘿蔔出水後調味後能更入味和脆爽,講究一點的會用一遍鹽兩遍糖醃製,這樣的話生蘿蔔的水可殺得更充分,耐心的人可以這麼做;如果求速成,可用稍多的鹽醃製,但是最後潷去汁水後,還需要用清水沖洗一下。

2) 雖然是糖醋味,但是那一點鹽不能少,"要想甜加點鹽"這是真的,也有人直接用大量的糖醃製一遍的,這樣的話最後的調料裡可以加一點點鹽,能令成品口感更豐富;至於糖和醋的比例,1:1是最合適的。

12樓:喵小採

1、醃糖醋白蘿蔔是新鮮的,白蘿蔔是主要材料,另外還要準備適量的白醋和白糖,除此以外還可以準備適量的生抽和少量的小公尺椒,白蘿蔔再用清水洗淨以後可以去掉外皮,乾淨的刀和面板把它切成自己喜歡的條狀或者片狀。

2、切好以後的蘿蔔放在乾淨的小盆中,加入適量食用鹽調勻以後醃製半小時,醃好以後的白蘿蔔取出以後,用手擠一下擠掉裡面的水分,用清水把它沖洗乾淨,重新晾乾表面的水分。

3、處理好的白蘿蔔放到乾淨的保鮮盒裝加入準備好的白醋和白糖,再放入準備好的生抽,如果有小公尺椒也一起放進去,用乾淨的筷子把它們調勻以後,把保鮮盒的盒蓋扣好,直接放入冰箱的冷藏室醃製24小時,這時裡面的白蘿蔔就能入味,取出以後會聞到濃郁的酸甜味,嘗一口更是脆嫩爽口滋味誘人。

4、自己在家中醃製糖醋白蘿蔔時一定要注意,不論是實用的容器還是使用的刀或者面板都要保持無菌狀態,既不能有水也不能有油,不然醃製出的糖醋白蘿蔔在儲存過程中很容易出現變質。

怎麼做蘿蔔乾又脆又好吃,怎樣曬蘿蔔乾又脆又好吃

一 蘿蔔乾做法 食材 蘿蔔10斤 食鹽1斤 這只是乙個參考資料,根據自己口味調節 做法 1.把挖回來的蘿蔔把泥土擦乾淨即可使用。2.均勻抹上食鹽,然後放入在壇中,進行密封。3.大概等25 30天,就可以拿出來,洗淨後進行暴曬,每天翻面一次即可。4.每次需要吃時,就把幹蘿蔔用清水泡發好,切成小塊,然後...

醃蘿蔔怎麼醃好吃又脆?醃酸蘿蔔怎麼醃好吃又脆

蘿蔔片怎麼醃好吃又脆。醃水蘿蔔,要想儲存脆爽,有幾點很重要。下面是醃水蘿蔔的操作過程,關鍵點也在其中,請大家用心去看。1 水蘿蔔只需用水洗淨表皮就行,不需要用刀刮皮。也就是說,最好帶著蘿蔔皮去醃才更脆。2 水蘿蔔切片時,不宜厚,也不能薄,均勻度控制在左右。3 切好片後,均勻撒點鹽,稍微一拌,煞煞蘿蔔...

醃水果蘿蔔怎麼醃好吃又脆,怎樣醃白蘿蔔好吃又脆?

首先把洗好的蘿蔔用鹹鹽醃製20分鐘粒瀝水,然後放入適量的白糖 鹽 白醋和用辣椒和花生芝麻炸好的油進行攪拌,味道非常鮮美。醃水蘿蔔,要想儲存脆爽,有幾點很重要。下面是醃水蘿蔔的操作過程,關鍵點也在其中,請大家用心去看。1 水蘿蔔只需用水洗淨表皮就行,不需要用刀刮皮。也就是說,最好帶著蘿蔔皮去醃才更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