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家做酸甜蘿蔔條,好吃又開胃

時間 2022-01-22 14:20:10

1樓:春華秋實去踏雪

冬天多吃蘿蔔,對於體質虛的人來說,可以健脾補氣,還有養顏的功效,又能增強體質。不是都說蘿蔔賽人參嗎。可見蘿蔔對人身體的好處了。

蘿蔔的吃法有很多種,經常吃燉熟的蘿蔔也有吃夠的時候,給大家介紹一下酸甜蘿蔔條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用白蘿蔔兩個,用水洗乾淨,然後把蘿蔔的外皮用刀消掉,再把蘿蔔切成條,粗細長短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放入盆中,撒入兩三勺鹽,用手拌勻醃製,十分鐘後蘿蔔醃出水了,再把水擠掉。

該做配料了,把一塊薑切成片,辣椒去蒂,把辣椒切成段,蒜不用切,這幾樣配料的量可以自己定。

把辣椒姜和大蒜放入裝有蘿蔔條的盆中,加一瓶白醋,如果不太願意吃酸,放半瓶也可以,再放入一斤白糖用手拌勻就可以。

用乙個乾淨的玻璃罐,把裡面的水一定要摖幹,把拌好的蘿蔔條放入玻璃罐中,把事先涼好的涼白開倒入罐裡,加滿淹沒過蘿蔔條就可以了,蓋上蓋子,用塑料封嚴,不能進入空氣即可。

一周過後,就能吃到酸甜爽脆的蘿蔔條了。

2樓:西瓜蜜果

首先要選擇高品質的蘿蔔,新鮮的當季的蘿蔔。將蘿蔔洗淨切成條狀(不要切的太細),找個大點的盤子或篩子攤薄,先不要給調料。選個好天氣曬到八成幹的樣子。

再將其用水洗淨撈出來晾乾。裝盆放上辣椒麵,胡椒麵,糖,鹽,少量生抽,醋。使勁揉搓使其入味,再找個乾淨的瓶子放入,等待時日便可食用。

酸甜開胃蘿蔔絲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簡介酸甜可口,是一道很不錯的開胃小菜,白梨爽口,心理美蘿蔔吃起來口感脆,不辛辣,不能用其它的蘿蔔替代的

材料心裡美蘿蔔乙隻(皮是綠色,內裡是紅色的青蘿蔔,這種蘿蔔不辣),中等大小白梨2只( 天津鴨梨,碭山梨,雪梨,安梨都可以),白醋適量,白糖

做法1 蘿蔔削皮,切絲或者用工具拋成絲備用2 梨削皮,先切片,然後切絲,稍微要粗一些,否則容易斷3 加入白醋和白糖,拌勻即可

小訣竅2 如果有安梨---這種裡軟糯,很酸,個人覺得搭配最爽口,其它比較甜的梨,就要少加糖

3 醋只能白醋,不能用其它粗替代,水果也只能用白梨,不能用蘋果代替

4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 1

材料:大蘿蔔1個(大約600g)、小公尺椒5個、醋40ml、糖50g、鹽10g。 公尺醋和糖的比例可以按自己對酸甜的喜好來配比調整。

它們的作用主要是醃製入味,並不是全部吸收了,所以使用的份量要只多不少哦!

步驟 2

白蘿蔔去皮,也可以保留。然後按自己喜好切成條狀和片狀都行,不過你不要把白蘿蔔切的太薄,不然就沒了脆爽的口感了。

步驟 3

撒上10g鹽攪拌均勻,醃製大約半小時,使得白蘿蔔軟化脫水去辛辣。醃好之後,把鹽水倒掉,不嫌麻煩的話可以用涼白開或純淨水清洗一遍。由於我的懶我直接略我這一步了,不過影響也不大。

步驟 4

加入小公尺椒、糖、白醋。上一步驟沒有經過清洗的白蘿蔔可以不用加鹽經過清洗之後,只要加一小勺鹽就可以了,不要太多。

步驟 5

混合攪拌均勻。

步驟 6

蘿蔔倒進密封的保鮮盒或玻璃罐。我用玻璃保鮮盒,倒進之前我用沸水燙過殺殺菌,儲存的效果更好。

步驟 7

放進冰箱冷藏儲存,醃幾個小時就可以吃了,隔天後的白蘿蔔更好吃哦!由於我用白醋跟糖的量不算多,沒將白蘿蔔全部浸泡在液體中,所以偶爾我會拿出來晃一晃均勻,吃的時候我喜歡從底部開始吃。

5樓:檸萌

開胃菜~甜酸蘿蔔絲的做法步驟

1. 白蘿蔔切絲

2. 用辣椒油拌勻,靜置五分鐘

3. 放入其他所有配料拌勻

4. 拌勻後靜置10分鐘

5. 好吃的酸甜辣蘿蔔絲來啦

如何在家做煎餅好吃

推書人湘雪 煎餅 pancake 是中國傳統美食之一。以山東為盛,起源甚早。煎餅種類較多。從原料上看,有公尺麵煎餅 豆麵煎餅 玉公尺麵煎餅 高粱麵煎餅 地瓜面煎餅等 按口味不同,有鹹煎餅 甜煎餅 酸煎餅 五香煎餅等。煎餅不易變質,易儲存。天津的 煎餅餜子 多以綠豆面製成,口感香滑酥脆,不粘牙,是許多...

湯麵怎麼做好吃,如何在家做湯麵好吃?

那看你是哪兒的人了 南方地區像四川等地方的人呢?就是第一,水開之後下面,散開均勻,等水再開之後,略等一下,用筷子感覺到面順著筷子很滑了,就可以起鍋了!第二,就是最重要的了 配料,四川等南方地區的人喜歡吃的麻辣,味精 豬油 辣椒油 花椒 醬油 或者醋 蔥花 蒜公尺 青菜等,而且還喜歡用骨頭湯,還有臊子...

湯麵怎麼做好吃?如何在家做湯麵好吃?

麵條怎麼做好吃?首先在碗中調好調料,然後放入煮好的面料,然後再加上剛剛煮麵條用的湯,淋上去即可。熱湯麵怎麼做?把麵下鍋煮熟撈出,倒入蔥薑蒜末,胡椒粉辣椒粉,生抽老抽,榨菜花生醋攪拌均勻。我這麼熱的天氣來一碗湯麵,開胃爽口!要想清湯麵好吃,這些步驟要記住了!生活需要儀式感,即使吃麵,也要吃出西餐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