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怎麼泡又脆又好吃,怎麼泡蘿蔔又脆又好吃

時間 2022-12-05 13:45:09

1樓:仉玉軒

【食譜】:青椒脆胡蘿蔔絲。

製作時間——10分鐘。

難易程度——1星。

【材料】:胡蘿蔔1根、青椒1根、蒜末適量、鹽、乾紅辣椒適量、冰塊適量、蔥絲適量【步驟】:

1、將胡蘿蔔清洗乾淨,切成細絲;大蒜切成蒜末;乾紅辣椒切大段,備用;

2、取一容器,放入冰塊,倒入水,成為冰水,放入切好的胡蘿蔔絲;

3、此時,將青椒清洗乾淨,去籽,切成細絲;

4、胡蘿蔔泡十分鐘左右,取出,瀝乾水分,放入容器中,同時放入青椒、蒜末一起攪拌均勻;

5、炒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乾紅辣椒段,熗香;、6、拌好的菜中加入鹽,蔥絲,熗入乾紅辣椒油,攪拌均勻即可;

【小貼士】:

1、購買胡蘿蔔時,一般不要選擇外表特別光滑,顏色鮮豔且外表很漂亮的,帶些泥巴,長得尖尖的胡蘿蔔才是正常的。

2、胡蘿蔔泡冰水,增加了胡蘿蔔的爽脆,吃起來口感清脆。

2樓:北海數碼站

經常會有人出現急性或者慢性的咽炎疾病,尤其是那些身體抵抗力比較差的人更容易出現咽炎,這會導致患者出現很多症狀,比如咽喉裡面感覺到乾燥,甚至會出現疼痛感,而且經常會咳嗽,這時候可以多吃蘿蔔,吃蘿蔔是咽炎非常好的食療方法,蘿蔔的吃法非常多,比如可以泡蘿蔔來吃,不知道怎麼泡的可以學習下列這些方法。

如何泡蘿蔔又脆又好吃?

1、蘿蔔不能去皮,這樣就不脆了。

2、蘿蔔一定要又新鮮又好,不然就不脆,也泡不出水了。

3、蘿蔔必須要晾乾,泡起來才脆。

4、第一次泡菜用的「起壇水」,如果放點「母水」最好,通常可以向家裡已經有泡菜罈子的朋友要一點他們的泡菜水(俗稱「母水」)放進新起的壇水中,就好象北方人家裡做饅頭,向鄰居借點「發面」作酵母一樣。「母水」裡含大量乳酸菌,可以產生好味道。

5、要泡的菜一定要洗乾淨並且晾乾了再放進泡菜罈裡,不要帶生水。

6、撈泡菜的筷子要專用,不能沾油膩。

做好的泡菜如食用時不適口味,還可以作些調整:

不脆可以加點酒;

太酸可以加些鹽;

發霉變味,則是壇中熱氣太高,或取用工具不潔所引起,此時應將霉點去掉,加入食鹽和少量白酒,移放陰涼處,每天敞口10分鐘左右,約3~5天霉味自然消失。

1.白蘿蔔洗淨,刨皮。

2.切成長條。

3.放入大碗中,加入鹽,晃動一下碗,使鹽和所有的蘿蔔接觸,靜置8個小時。

4.這是8個小時以後的蘿蔔,可以看見蘿蔔裡面的水出來了,倒掉。

5.把所有的蘿蔔條放入乙個玻璃瓶裡,加入白醋、白糖,放入乾紅辣椒,蓋上蓋子,醃製。

6.兩天以後醃製好的蘿蔔。

做法:先把白蘿蔔切成大拇指大的小方塊。

放在乙個大一些的盆或者桶裡,放鹽,白醋,白砂糖,辣椒粉一點點。

然後一直搖容器,直到調料和白蘿蔔拌均,嘗一下味道,自己感覺差什麼就再放一點,兩三個小時以後就可以吃了。

又酸又甜又脆的白蘿蔔,會泡出好多蘿蔔水來,蘿蔔水也是又酸又甜的味道,很好喝,有清火的作用。

3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胡蘿蔔怎麼炒最好吃?告訴你乙個小竅門,好吃香脆超級下飯!

食神小當家卡麗麗。

關注準備食材:胡蘿蔔、高筍、粉絲、蒜、小蔥第一步:胡蘿蔔切成絲,高筍切成絲,小蔥切成長段,蒜用刀拍一下備用第二步:

粉絲用涼水泡著,涼水泡的粉絲不易粘鍋,炒鍋內放入油,油熱放入蒜,把蒜炒香後放入紅蘿蔔絲,大火略微炒一下放入高筍絲,一起翻炒下,放入適量的鹽調味,炒至7成熟的時候放入粉絲,一起翻炒至粉絲變軟,加入蔥段炒一下即可出鍋。

第三步:出鍋裝盤,素三絲就做好了,方法簡單容易做,好吃香脆超級下飯,喜歡的小夥伴趕緊試試吧!

怎麼泡蘿蔔又脆又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必須要晾乾,泡起來才脆。

水分沒有用啊,晾乾以後 可以入味啊,把調料都吸進去了我自己經常這麼泡。

做法1、把白蘿蔔切成小塊,灑上粗鹽放置三個小時以上,等白蘿蔔變軟,濾出水份,涼幹備用;

2、把蘋果、梨、姜切碎,加入鹽、味精、糖攪拌(可以依自己的口味),再加入辣椒麵 魚露繼續攪拌;

3、把胡蘿蔔切絲,本人的刀功不好。蔥切段備用;

4、取出涼好的白蘿蔔,加入胡蘿蔔絲攪拌好,再把調料汁會入一起攪拌均勻。然後裝到保鮮盒裡,把蔥放在最上層;

5、用保鮮袋包好,密封住。放到冰箱裡四五天左右;

5樓:不值得的煩惱

2.將蘿蔔條放入小盆中,輕輕抓勻。

3.放入適量鹽,醃製一小時,期間要隔一段時間翻拌兩下。

將紅辣椒從中間切開、蒜去皮、薑切片後,一起放入醃製盆中。

5.蘿蔔條醃製好後,用清水泡一會兒,泡出部分鹽即可撈出,放入密封盒中。

蘿蔔條醃製好後,用清水泡一會兒,泡出部分鹽即可撈出,放入密封盒中。

7.再填入適量白開水,密封儲存即可。

6樓:網友

怎樣泡出又酸又甜又脆的白蘿蔔 40年的老方子看了就會。

7樓:星其事

怎樣泡蘿蔔好吃又脆?脆脆的口感酸辣帶點微甜的味道,吃一口就停不下來了。

怎樣泡製酸蘿蔔又脆又好吃?

怎樣醃紅蘿蔔好吃又脆

8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胡蘿蔔 1根。

鹽 適量。糖 適量。

野山椒 適量。

白醋 適量。

生薑 適量。

紅辣椒 適量。

酸甜脆爽醃胡蘿蔔的做法。

切成小長條!然後加鹽!醃二十分鐘!切記切記一定要出鹽水才行哦!然後把鹽水倒掉!去辛辣呦!!!

生薑去皮 切成絲 加生薑絲 多拌拌!!!

加野山椒水 撒糖!倒白醋!(用量不好說不好說啊,按照自己的口味!)紅辣椒可以不加 也可以加!

多揉揉!!多拌拌!!!

倒進容器中!冷藏2天左右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2、把小紅蘿蔔用清水洗妝,去掉水分,用刀削掉它表面的毛鬚,加食用鹽醃製一天,醃好以後把醃出的水分去掉不要。

3、把醃好的小紅蘿蔔放在盆中加白糖和白醋調勻,入冰箱醃製三到五天,這時小紅蘿蔔就能入味,嘗乙個酸甜爽口,特別好吃。

紅蘿蔔醃製方法二。

1、平時紅蘿蔔也可以隨醃隨吃,醃製時準備小紅蘿蔔和大蒜適量,再準備一些醋和糖,還有香油以及雞精等調味料都要適量準備一些。

2、把小紅蘿蔔用清水洗淨,用刀把它的兩頭削掉,再用刀拍一下,把紅蘿蔔拍到發散,但不能拍碎。

3、把大蒜去皮以後製成蒜泥,加醋和糖以及香油最後放入雞精調勻,得到料汁以後直接澆在小紅蘿蔔上醃製,十幾分鐘以後小紅蘿蔔就能入味,可以直接上桌食用,味道也特別好。

醃胡蘿蔔鹹菜怎麼醃好吃又脆

10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醃胡蘿蔔鹹菜的方法一。

方法1: 1) 胡蘿蔔10個,削皮,洗淨。鹽適量。

胡蘿蔔和鹽的具體比例,大概是100:2(重量比,不是體積比哈) 2) 胡蘿蔔切成小塊,撒上鹽。 3) 把胡蘿蔔塊兒和鹽攪和勻,上面壓乙個重物,放置2個多小時,中間攪和一次,這樣醃的均勻些。

這個圖有點看不清楚哈,我是在胡蘿蔔上蓋乙個小一號的盆蓋,然後用乙個裝滿了水的大碗壓在上面 4) 2個多小時以後,胡蘿蔔塊兒變軟,出水了,就是醃好了,用清水衝一下,再放置半個小時,瀝乾水分。 5) 瀝水的同時,找乙個小鍋,放入大半杯水,2匙麵粉,2匙醃的蝦公尺,一邊攪拌一邊用中火燒開,最後成糊糊狀就好了,關火,晾涼。燒的時候,注意經常攪拌哈,不然會容易糊鍋的。

6) 晾涼以後的糊糊裡,拌入6瓣大蒜壓成的蒜泥,拇指大的一塊姜切成的碎末,4大匙的辣椒粉,一把切段的小蔥,一小把切段的韭菜,2匙糖,拌勻。 7) 和胡蘿蔔塊兒攪和在一起。 8) 裝瓶,蓋嚴實蓋子,放在乙個「黑暗」的地方(我是放在廚房的櫃子裡)。

2,3天後就可以吃啦。 注: 1)關於鹽,沒有粗鹽的話,普通的鹽也行吧:

) 2)關於醃的蝦公尺(如圖所示),南韓店可以買到,買不到的話,不用也可以,我以前做泡菜都沒有用這個東西,也好吃。南韓人做泡菜的時候,好像還要常常放一種「醍魚醬」(anchovy sauce),我沒有用。這些東西都是有助於發酵,使泡菜味道更「厚」的吧?

我也不大懂,嘿嘿 3)看著有點費事兒,其實還好啦。就是醃胡蘿蔔的時候要花費一點時間,不過,反正醃上以後就不用怎麼管了,也不用在旁邊一直盯著的。

11樓:爵爺的網路

醃製整個胡蘿蔔。

材料:胡蘿蔔10個,白蘿蔔1個,鮮辣椒適量,鹽20g

步驟:1、把準備好的胡蘿蔔用清水洗淨以後控乾水分備用,再把白蘿蔔和鮮辣椒用水洗淨,也控乾水分以後備用。

2、用把把洗好以後的胡蘿蔔上切一些刀花,如果不會也可以和平時切片一樣但是不讓它斷開, 這樣更容易入味。

3、取乙個大點的盆子,然後把鹽和花椒大料全部放入到盆子中,再取一些開水衝入盆中,製成五香鹽水備用。

4、讓鹽水自然降溫,把處好的胡蘿蔔和白蘿蔔以及辣椒全部放入到醃鹹菜的缸中,再把晾好的鹽水倒入進去。

5、把醃鹹菜的缸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而且用蓋蓋好,禁止生水進入,醃製乙個月左右的時間,胡蘿蔔就能入味,想吃的時候,取出切成細絲,加入生抽、食醋和香油調味就可以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把胡蘿蔔切細絲,放在篩子裡在陽光下晾曬,不能曬乾,用手摸著軟了,半乾就行。然後用小盆盛放,灑上鹽,十三香,稍放點醋,用手揉搓,等調料浸入胡蘿蔔絲中,擱置幾天,就可以吃了。

吃時淋上小磨香油。

方法二:把胡蘿蔔切細絲,用滾水燙一下,撈出瀝水待用。切蔥絲,薑絲,蒜片,與瀝乾水的胡蘿蔔絲放入容器,加適量的醋、鹽、調味品,可稍放一點糖,擱置幾天,就可以吃了。

吃的時候亦淋上香油,與上面不同的是,這種方法醃製的胡蘿蔔絲又多了爽口的脆,好吃。不過比較起來,沒有第一種能放的時間長哦。

或許大多數人都覺得吃鹹菜會致癌,可是用胡蘿蔔出來的鹹菜不僅不會致癌,還有著豐富的營養價值,胡蘿蔔本身含有鈣物質維生素維c,用胡蘿蔔來醃鹹菜好吃爽口,也是作為夏天不錯的一道開胃小菜。

胡蘿蔔怎樣好吃?

13樓:易書科技

雙幹煸五花。

原料:胡蘿蔔幹40克,豆腐乾3塊,五花肉300克,蒜、蔥、紅辣椒、醬油、公尺酒、味精、香油各少許。

做法:豆腐乾、五花肉洗淨,切成長條,下油鍋炸一下;紅辣椒洗淨,切成小段,蒜去皮,切成碎塊。蔥切段。

鍋置火上,加適量油燒熱,放入五花肉條,慢火煸炒至熟;再加入豆腐乾、蒜片、辣椒段、蔥段及胡蘿蔔幹。放入醬油、公尺酒、味精翻炒入味,最後淋上香油即可。

胡蘿蔔炒肉。

原料:胡蘿蔔2根,豬瘦肉200克,油、鹽、蔥段、雞精適量。

做法:胡蘿蔔洗淨切成絲;豬瘦肉洗淨切絲。鍋內倒油燒熱,倒入豬瘦肉絲滑散,炒熟。

另起鍋倒油燒熱,放入蔥花炒香,再放入胡蘿蔔拌炒。加入適量的水燜煮一會兒,放入肉絲、蔥段拌炒均勻,最後加入鹽和雞精即可。

蘿蔔皮怎麼泡又脆又好吃,怎麼泡蘿蔔又脆又好吃

主料 白蘿蔔皮1個 青蘿蔔皮1個 花心蘿蔔1個。輔料 醬油400克 白糖2大勺 鹽適量 花椒少許 大料1個 香葉1片 白酒1大勺。1 白蘿蔔充分洗淨表面,然後削皮,皮可以消的稍微厚一點。2 同樣把青蘿蔔 花心蘿蔔也削取外皮備用。3 然後加適量鹽拌勻殺水30分鐘,殺出的水倒掉不要。4 鍋內加入醬油 白...

醃胡蘿蔔鹹菜怎麼醃好吃又脆

騎著蝸牛當房車 醃胡蘿蔔鹹菜的方法一 方法1 1 胡蘿蔔10個,削皮,洗淨。鹽適量。胡蘿蔔和鹽的具體比例,大概是100 2 重量比,不是體積比哈 2 胡蘿蔔切成小塊,撒上鹽。3 把胡蘿蔔塊兒和鹽攪和勻,上面壓乙個重物,放置2個多小時,中間攪和一次,這樣醃的均勻些。這個圖有點看不清楚哈,我是在胡蘿蔔上...

醃蘿蔔怎麼做好吃又脆,蘿蔔怎麼醃製又脆又好吃

一 首先將蘿蔔洗淨,削去外皮,從中間切成4塊,切成薄片。二 切好放入大碗中,加入適量的鹽和砂糖,均勻醃製2小時。三 這個時候,我們準備了一些配料,紅辣椒切成圓環,薑切片,大蒜切片。四 醃製的蘿蔔裡有很多水,蘿蔔很軟,很有韌性。五 控掉蘿蔔中的水分,加入切碎的配料,青椒圈 薑片 蒜片。六 加入適量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