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蘿蔔乾又脆又好吃,怎樣曬蘿蔔乾又脆又好吃

時間 2022-01-18 20:30:24

1樓:老劉說金融

一、蘿蔔乾做法

食材:蘿蔔10斤、食鹽1斤(這只是乙個參考資料,根據自己口味調節)

做法:1. 把挖回來的蘿蔔把泥土擦乾淨即可使用。

2. 均勻抹上食鹽,然後放入在壇中,進行密封。

3. 大概等25-30天,就可以拿出來,洗淨後進行暴曬,每天翻面一次即可。

4. 每次需要吃時,就把幹蘿蔔用清水泡發好,切成小塊,然後鍋底給豬油,辣椒,下入蘿蔔塊,進行爆炒即可。

醃蘿蔔大爺秘訣:

1. 每到冬季時,是醃製蘿蔔最好的季節,家家戶戶醃過魚和肉的水,留著醃蘿蔔,是超級香的,一般人都不知道(吃起來是真的一點都不腥,只有香味,不信您試試)。

2. 翻面,大爺從來不偷懶,每隔7天必須進行翻面一次,保證醃製的均勻,每一塊蘿蔔都入味。

3. 蘿蔔千萬不要洗淨後在醃製,容易發霉發臭。

2樓:流年觀往事

蘿蔔乾放完鹽在曬,又脆又香,做法特別簡單

3樓:你身旁一公尺的地方一定有我

回答1. 蘿蔔掐頭去尾,清洗乾淨。

可以切成片或者條,大小不影響口感,只是大一些曬的時間長一點。 然後放幾勺鹽抓勻醃製乙個小時,然後快速過幾次清水,這一步是為了洗去多餘的鹽不然會很鹹,記得擰乾後晾曬!

3.曬到乾乾的,過水清洗乾淨,晾乾表面水份!清洗以後扯一點嚐嚐,如果在這一步比較鹹,記得多洗幾次,然後再晾乾

4. 稍微晾乾後,切成想要的大小

然後這一步,是降生抽,糖,辣椒油,香油,五香粉,雞精(除鹽以外)的材料放入蘿蔔乾中,帶一次性手套抓勻。記住這一步不要放鹽!不要放鹽!

不要放鹽! 因為生抽有鹽味,前面也用鹽醃漬過。拌勻後可以抓一根嚐嚐,覺得哪乙個味道比較缺就加點調料,不要一開始就放很多,慢慢加。

抓勻以後的蘿蔔乾是清脆的,嘎嘣嘎嘣的那種哦

更多3條

4樓:鄉村愛輝

蘿蔔乾最好吃的做法,又脆又甜,香辣可口,做法簡單!

5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我們在做蘿蔔乾的時候,把蘿蔔切成條,然後用鹽把水分殺出,在晾曬幹之後放入少量的辣椒末還有鹽,就可以做成非常好吃的又脆又香的蘿蔔乾了。

6樓:

不想蘿蔔乾又脆又好吃,曬蘿蔔乾兒的時候,蘿蔔一定要是新鮮的,水分充足的 ,這人讓做出來了的蘿蔔乾兒之後才會又脆又好吃。如果水分不充足,曬出來的蘿蔔乾兒就會

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做蘿蔔乾又脆又好吃。大蘿蔔切成條。用鹽醃一下。去除一部分水分。去世蘿蔔的辣氣。然後用蠔油,辣椒油。生抽。簡單的拌勻就是又脆又好吃的蘿蔔條。

怎樣曬蘿蔔乾又脆又好吃

8樓:檸檬生活坊呀

蘿蔔乾這樣醃製太好吃了,口感純正脆爽,操作簡單,醃3天就能吃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姜,教你創新新吃法,營養美味,天天都吃不膩蘿蔔的新鮮吃法,晾曬蘿蔔乾,蘿蔔絲的吃法,挑蘿蔔乾,入味爽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選材要好,蘿蔔要新鮮,乙個個拎起來還要很重的才買,表示水份充足而且不怕空心,回去洗乾淨把它切成二半,二半再分幾小份,放在陽台上曬;

二、天氣要好,如天氣好的話曬三天已好了,一般八至九成幹就可以了;其間要買些紅辣椒和大蒜搞乾淨也要曬,再把它用刀剁碎加一些鹽放在一邊備用;

三、蘿蔔已曬乾,放在乙個乾淨且沒一點生水的盆裡,用力的揉搓,要加一些鹽,再揉搓,可以嚐嚐吃起來很脆的那種就大功告成了;

四、把剁碎的紅辣椒蒜和蘿蔔摻和在一起,揉搓一下,再放入罈子裡,加一些公尺酒,再用保鮮紙把罈子封住,過幾天再吃,又脆又香。

10樓:賴問君

依稀記得原來家裡涼蘿蔔乾,在書上掛的滿滿的,任它風吹日曬雨淋,最後那才是香啊,你可以試一下

曬乾的蘿蔔乾怎麼醃製又脆又好吃

11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下面就跟我一起來看一下製作方法吧:

1.醃蘿蔔乾最好是用綠蘿蔔或者是白蘿蔔,我今天用的是綠蘿蔔,首先把綠蘿蔔清洗乾淨,先切成厚一點的片,再切成粗一點的條,加上適量的鹽抓拌均勻,先把蘿蔔醃製乙個晚上。

2.第二天早上,蘿蔔已經醃出了很多水分,不用清洗,把蘿蔔撈出來放在乙個可以透氣的工具上面,再拿到陽台上曬兩天。

3.準備適量的青花椒放入鍋裡,用小火慢慢的翻炒,把花椒炒至微微發焦,然後用漏勺把花椒籽篩出來不要,這樣磨出來的花椒粉口感會更好。

再把花椒放入料理機,打成花椒粉。(做蘿蔔乾最好是自己炒一些花椒,然後磨成粉末,在外面買的花椒都是生花椒磨成的粉,沒有自己炒的香)

4.準備一些乾辣椒放入鍋裡,用小火慢慢的翻炒,炒至辣椒微微有點發焦的時候,再放入料理機打成辣椒麵兒,自己炒的辣椒跟在外面買的辣椒粉,味道是完全不一樣的。

5.蘿蔔曬兩天以後就可以了,不用曬得太乾,曬的太幹吃起來就不脆了。曬好的蘿蔔不用洗,洗了以後有水分容易壞。

直接把蘿蔔乾放在乙個大一點的盆裡,再加入適量的鹽,鹽不用加太多,蘿蔔乾是醃過的,鹽太多會鹹,再加適量的白糖提鮮,根據個人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辣椒麵和花椒麵。

6.帶上一次性手套,把蘿蔔拌勻,抓拌三分鐘,讓辣椒麵和花椒麵更好地附著在蘿蔔乾上。然後再放入乙個無水無油的玻璃瓶裡,再包上一層保鮮膜,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儲存,20天以後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如果是做得多的話,就建議放到罈子裡)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乙個贊。謝謝

更多9條

12樓:年一白

回答酸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香油燒熱,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黃時倒入蘿蔔乾內拌內;將食鹽、白糖、花椒、大料放入鍋內加水熬開,加入味精,待涼後倒入缸內,與蘿蔔乾拌勻,每天翻動一次,15天左右即為成品,要求呈紅黃色。

怎麼炒蘿蔔乾好吃又脆

13樓:小慢美食

蘿蔔乾最好吃的做法!不用晾曬,又脆又香,做法簡單易學做蘿蔔乾別再晾曬了,教你快速做好,沒一點水分,又甜又脆真好吃

14樓:雨過天ye晴

炒蘿蔔乾的做法步驟11.蘿蔔乾

炒蘿蔔乾的做法步驟22.切一下

炒蘿蔔乾的做法步驟33.用清水洗一下

炒蘿蔔乾的做法步驟44.起油鍋

炒蘿蔔乾的做法步驟55.蘿蔔乾放鍋裡加蔥花炒炒蘿蔔乾的做法步驟66.放適量醬油

炒蘿蔔乾的做法步驟77.差不多放適量雞精

炒蘿蔔乾的做法步驟88.好了

怎樣醃蘿蔔乾好吃又脆

15樓:妙招姐

教你醃蘿蔔好吃又脆的做法

16樓:媛來很幸福

回答很高興為您解答,醃蘿蔔乾,首先,把蘿蔔切成條以後,放上鹽,連著兩個小時把蘿蔔的水分殺掉,然後放在通風的地方,放置七天左右,蘿蔔乾就曬好了,吃的時候用水清洗一下,放入生抽鹽,唐,一點點醋,一點麻油,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17樓:貓咪卟睡

如果是重口味的

首先將買回來的蘿蔔先切條曬半乾

然後用做好的剁椒拌勻可以適當我的放入薑絲花椒入味將拌好的蘿蔔條入玻璃罐壓實,罐口撒上麻油

密封一周即可食用。

吃粥或者吵肉絲都很好,又脆又辣很有味兒。

如果口味比較清淡,像外面小店裡面的贈送那種就更簡單了1.買好的蘿蔔切片切丁切條都可以

2.密封盒裝上一半的涼白開,一定要涼透。根據自己的口味兌上白醋,3.

裡面加入幹的小公尺椒花椒,多少自己掌握,放入適量的鹽4.將切好的蘿蔔放進調好的水中,24小時後就可以食用,味道也很好ps:放入適量的糖口感會更好!

蘿蔔的選擇很重要,空心蘿蔔很容易就焉了,肯定不好吃

重口味的那種也可以用來做醃花菜,取我們平時炒花菜丟掉的那部分切成條狀醃製,蘿蔔更香更脆!(打字好累,請採納--o(∩_∩)o~)

18樓:

1準備嫩脆的白蘿蔔兩根,去皮,然後切條備用2.準備姜10g、泡椒50g、白醋10ml、白糖5g--10g(根據個人口味增減),鹽10g

3.將切好的蘿蔔洗淨控水,然後放入乾淨可密封的容器,將準備好的姜、泡椒、白醋、白糖、食鹽放入容器內攪拌均勻。可根據個人口味適當的增減用量。

4.如果泡椒是像我一樣在市場上買的那種袋裝或者瓶裝的裡面有泡椒水的可以不用加水,如果泡椒水不夠需要加一定的純淨水進去,以剛好覆蓋蘿蔔為宜。

5.將容器密封好,放入保鮮櫃,48小時就可以享用甜脆可口的蘿蔔了。

19樓:玖月鳳凰飛

1將蘿蔔洗淨,先切成筷子厚的片

2再切成筷子粗的不斷刀條,掛到棉線上,在通風處晾曬4/5天

3用溫開水洗去塵土,擠乾水分後,抖散

4加入食鹽和少許白酒拌勻,再拌上辣椒麵、花椒麵(如果怕麻味,就改用少量花椒粒)

5裝入土陶壇內(須裝滿,用手壓實),用保鮮膜(多用幾層)和棉線封禁壇口,蓋上壇蓋,置陰涼處10來天後即可

注意事項

真正講究的做法必須用倒罐:1、裝罐壓實後用竹條卡在罐口裡(倒置時,菜才不會鬆動),封好罐口後倒置在一水盤中(避免空氣進入)

這樣罈子裡的醃菜汁水也可以流出,進入盆中。現在人家很少有倒罐的,用泡菜罈也一樣

20樓:匠事

有以下步驟

蘿蔔洗乾淨涼曬1-2天

切塊,乙個蘿蔔切4塊,十字型

燒開水加鹽攪拌均勻

誰涼後把蘿蔔放入

蘿蔔乾怎麼泡又脆又好吃

21樓:原海秋

醃麻辣蘿蔔乾的做法:

備用食材:蘿蔔乾200克,粗辣椒麵2勺,胡椒粉2勺,細辣椒粉半勺,白糖1勺,五香粉1勺,雞粉少許,辣椒油少許,芝麻油少許,食鹽少許;

製作過程:第一步,準備出適量的白蘿蔔,將其清洗乾淨後控乾水分然後削去皮,將蘿蔔根據個人的喜好切成條或者是片,然後鋪散開放在乙個容器上,經過風吹日曬,蘿蔔乾就做好了;

第二步,準備出適量的蘿蔔乾,將其中的雜質去除乾淨,然後放入乙個稍微大一點的容器中,在其中加入熱開水,保證蘿蔔乾可以充分浸泡在其中,經過浸泡,蘿蔔會完全被泡開;

第三步,然後將其沖洗乾淨,並且用手擠幹其中的水分,重新在其中加上點食鹽,讓蘿蔔乾可以再次逼出其中的水分,將水倒掉,並且擠乾水就可以了,處理好的蘿蔔放入乙個容器中;

第四步,在其中加入兩勺稍微粗一點的辣椒麵,然後再加上點細辣椒粉混合,接著再加上點花椒粉,放入一勺白糖提鮮,加上五香粉和少許的雞粉,先將其充分攪拌均勻;

第五步,使得每一根蘿蔔上都能粘裹調味料,然後放入一大勺的辣椒油,滴入幾滴香油,戴上一次性手套充分抓拌均勻,放入在乙個無水無油的容器中,封住口放入冰箱,隨取隨吃。

小編總結:白蘿蔔的營養價值比較高,所以每年老家的院子裡都會種許多,對於吃不完的蘿蔔也不用擔心會浪費,將其處理好曬成蘿蔔乾,不管怎麼吃都好吃,曬好的蘿蔔乾用來醃製小菜是我常會做的一種,加上各種調味料放入冰箱中醃製,兩三天的時候便會特別入味,這樣做的蘿蔔乾口感便會特別好,掌握好其中的技巧,蘿蔔又香又脆,放得久也不會壞。

烹飪小技巧:

1、醃蘿蔔乾,別只會加鹽,牢記一點,先用開水將蘿蔔乾泡開,然後擠乾其中的水分,這一步是為了讓蘿蔔乾淨衛生,並且能去除一部分的水分;

2、泡好的蘿蔔乾,加上點食鹽醃漬,充分將其中的水分逼出,這樣蘿蔔乾會更加脆爽,注意水分需要用手擠幹;

3、因為蘿蔔的味道比較重,所以將其加入調味料之後,需要放入乙個可以密封的容器中,否則冰箱中都會是蘿蔔的味道,用無水無油的容器盛放,放得久也不會壞。

糖醋蘿蔔乾怎麼醃好吃又脆,鮮蘿蔔乾怎麼醃好吃又脆

糖醋白蘿蔔六種不同的醃製方法,顏色漂亮,脆甜好吃 金黃華麗的糖醋蘿蔔 1 白蘿蔔洗淨切成片,撒上食鹽醃製半小時,半小時後把白蘿蔔醃製出來的汁水倒掉。2 鍋裡倒入一碗清水,加熱燒開鍋,放入白醋 白糖 梔子5 10個,大火燒開鍋熬兩分鐘,晾涼後把醃好的蘿蔔片倒入糖醋汁中浸泡,放陰涼處密封浸泡兩三天就可以...

青蘿蔔幹怎麼曬,蘿蔔乾要怎麼曬才會好吃?

一般是在太陽好的時候,把切好醃過的蘿蔔條掛在屋外的晾衣繩上曬二三 醃製的蘿蔔乾製品種類很多,有的是直接醃製不用調味,如胡蘿蔔線 白蘿蔔線 幹蘿蔔絲等 有的是醃製時便調好了味,醃好就可以直接食用,如酸辣蘿蔔乾 糖辣蘿蔔乾 五香蘿蔔乾 醋蘿蔔 醉蘿蔔 五香醬蘿蔔 蘿蔔鮓等。泡蘿蔔也有兩種,一種是經短時間...

醃蘿蔔怎麼做好吃又脆,蘿蔔怎麼醃製又脆又好吃

一 首先將蘿蔔洗淨,削去外皮,從中間切成4塊,切成薄片。二 切好放入大碗中,加入適量的鹽和砂糖,均勻醃製2小時。三 這個時候,我們準備了一些配料,紅辣椒切成圓環,薑切片,大蒜切片。四 醃製的蘿蔔裡有很多水,蘿蔔很軟,很有韌性。五 控掉蘿蔔中的水分,加入切碎的配料,青椒圈 薑片 蒜片。六 加入適量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