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乾怎麼醃可以放木耳嗎,木耳和蘿蔔乾能一起吃嗎

時間 2022-05-08 14:55:06

1樓:小展不愛鬧

可以放木耳

醃發如下;

醃製蘿蔔乾,先要挑選好的蘿蔔。蘿蔔品種很多,從色彩上來說,常見的有白蘿蔔、胡蘿蔔、紫蘿蔔、青皮蘿蔔、紅蘿蔔,還有一種白皮紫肉(紅肉)的蘿蔔,而最適合用來醃製蘿蔔乾的,是例如下圖1所示的白蘿蔔。

要做出好的蘿蔔乾,而選白蘿蔔也是很有講究的。要選那種脆嫩汁液很充足的白蘿蔔,不要選那種中間乾澀的白蘿蔔,那是由於收穫後期乾旱缺水導致的,做出來的蘿蔔乾不脆口,還寡味。也不要那種花心的蘿蔔,那個有毒。

也不要那種拔起來很久的蘿蔔,最好選擇拔起來不超過一周的白蘿蔔,最好隨醃隨拔。那種在地里已經開花的老蘿蔔,也不要選,那個蘿蔔表皮裡都有筋了,很不好吃。

醃製白蘿蔔還要選個好天氣,要在晴天醃製。沒有好天氣晾曬,很容易會讓蘿蔔乾發霉爛掉的。最好是秋高氣爽的時候醃製蘿蔔乾。

天氣好了,把選好的白蘿蔔去苗,洗淨。把蘿蔔乾縱切成均勻的長條塊,一般二指到三個手指寬即可,也就是3厘公尺到5厘公尺寬。小個的蘿蔔可以不用切,不能把蘿蔔條切得太細太薄,否則做出來的蘿蔔乾就會韌,不脆口。

切好的蘿蔔,可以先晾曬一天,以去除部分水分,並讓蘿蔔柔軟,方便醃製的時候容器盛裝。注意,切蘿蔔的菜刀不能有油膩。

找乙個適當容量的玻璃罈子,瓦罈子或是瓦缸也行,洗乾淨晾乾。容器不能有油膩。準備一定量的粗鹽,沒有經驗也可以使用精鹽。市場上還有做鹹菜專用的粗鹽,可以專門買這種鹽。

接裝在乾淨的罈子裡密封儲存即可。也可以裝在真空袋裡。浸泡法製作的蘿蔔乾,則需要裝在罈子裡,每放一層蘿蔔乾,就覆蓋一層鹽,最後密封儲存。

2樓:

晾乾後在用水泡,然後加鹽在放木耳

木耳和蘿蔔乾能一起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性平微寒,具有清熱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順氣利便、生津止渴、補中益胃等功效。但需注意蘿蔔與木耳同食對某些特殊敏感性體質的人,容易引起過敏性皮炎。為健康起見,最好是不要將這兩種食物混合食用。

4樓:宮品海參小威

可以一起吃的。

木耳,胡蘿蔔片,山藥片一起炒很好的。

5樓:

是可以的!又沒有什麼禁忌!

木耳可以和紅蘿蔔一起吃嗎,木耳和紅蘿蔔能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嗎

南初瑤 您好,這是可以的。而且食用黑木耳,主要有以下功效 第一 養顏美容之佳品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蛋白質含量堪比動物食品,因此有 素中之葷 的美譽 此外維生素e含量非常高,是美白肌膚的佳品 最重要的是含鐵量最高,說道補鐵,一般都認為菠菜,瘦肉,動物肝臟中含量豐富,其實在所有食物中黑木耳的含鐵...

糖醋蘿蔔乾怎麼醃好吃又脆,鮮蘿蔔乾怎麼醃好吃又脆

糖醋白蘿蔔六種不同的醃製方法,顏色漂亮,脆甜好吃 金黃華麗的糖醋蘿蔔 1 白蘿蔔洗淨切成片,撒上食鹽醃製半小時,半小時後把白蘿蔔醃製出來的汁水倒掉。2 鍋裡倒入一碗清水,加熱燒開鍋,放入白醋 白糖 梔子5 10個,大火燒開鍋熬兩分鐘,晾涼後把醃好的蘿蔔片倒入糖醋汁中浸泡,放陰涼處密封浸泡兩三天就可以...

醃蘿蔔乾怎麼醃製方法,蘿蔔乾的醃製配方

1 青蘿蔔洗淨切成條,放適量食鹽,攪拌均勻後放在通風有陽光處,晾曬一天 2 將晾乾的蘿蔔條用涼開水浸泡半小時,並清洗掉表面的鹽和灰塵 3 浸泡好的蘿蔔條撈出瀝乾水分,加入適量的食鹽 白糖 生抽 薑粉 辣椒粉 花椒粉 胡椒粉,攪拌均勻 4 將蘿蔔乾放入密封的容器中,在冰箱裡醃製三天,使蘿蔔乾充分的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