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雞蛋木耳怎麼炒菜,西紅柿炒雞蛋可以放木耳嗎

時間 2022-02-22 12:35:11

1樓:匿名使用者

第1步黑木耳提前泡發,洗淨後手撕小片,開水中淖水後濾幹備用

第2步番茄洗淨後切丁備用; 雞蛋打散,加少量香菇水,加少許鹽攪勻備用黑木耳番茄炒雞蛋

第3步鍋內注油加熱,將2中蛋液倒入炒至7-8成熟盛起備用,注意下蛋液時火不要太大,雞蛋一定不要炒老了,嫩滑的雞蛋才入味好吃

第4步鍋內再加少許油,下1中的黑木耳煸炒一會,再加入2中的番茄丁,炒勻後,依次加入糖、蠔油、老抽(增色用的,適量新增)、鹽,再加入3中的雞蛋塊,迅速翻炒均勻(加了糖和鹽後,番茄不宜高溫下久炒會出很多水水的,不好吃也不好看),起鍋上桌

營養功效

1、黑木耳,生長在朽木上,形似人的耳朵,色黑或褐黑,故名黑木耳,又名木菌、樹雞。

2、黑木耳營養極為豐富,據史料記載,它是上古時代帝王獨享之佳品,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鐵、鈣、磷、胡蘿蔔素、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每100克中含鈣375毫克,相當於鯽魚的7倍;含鐵185毫克,相當於鯽魚的70倍。

3、黑木耳還有多種藥用價值,是一種珍貴的藥材。明代著名醫藥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木耳性甘平,主治益氣不飢等,有補氣益智,潤肺補腦,活血止血之功效。

4、菌類食物多好啊,木耳、香菇、金針菇,高蛋白、低脂肪、低熱量,富含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特別是他最排斥的黑木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素中之葷」的美譽;更重要的是黑木耳含鐵量最高。提到補鐵,一般都認為菠菜,瘦肉,動物肝臟中含量豐富,其實在所有食物中黑木耳的含鐵量最高,是菠菜的20多倍,豬肝的7倍多。

2樓:爵爺的網路

材主料西紅柿200克黑木耳30克雞蛋1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醬油適量

步驟西紅柿木耳炒雞蛋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木耳和西紅柿西紅柿木耳炒雞蛋的做法步驟22.把木耳放入碗中用溫開水泡發西紅柿木耳炒雞蛋的做法步驟33.

把西紅柿洗乾淨切成塊西紅柿木耳炒雞蛋的做法步驟44.準備好適量的蔥段西紅柿木耳炒雞蛋的做法步驟55.把泡發的木耳撕開盛入切好的西紅柿盤中西紅柿木耳炒雞蛋的做法步驟66.

準備好兩個雞蛋西紅柿木耳炒雞蛋的做法步驟77.把雞蛋打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鹽攪勻西紅柿木耳炒雞蛋的做法步驟88.炒勺總加入適量的油,待油熱之後將雞蛋倒入炒勺中

西紅柿木耳炒雞蛋的做法步驟99.炒好的雞蛋放到一邊,把切好的蔥花倒入炒勺中

西紅柿木耳炒雞蛋的做法步驟1010.倒入準備好的西紅柿和木耳西紅柿木耳炒雞蛋的做法步驟1111.加入適量的醬油西紅柿木耳炒雞蛋的做法步驟1212.

加入適量的鹽西紅柿木耳炒雞蛋的做法步驟1313.翻炒之後盛入盤子中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木耳炒雞蛋做法也是非常的簡單,但是大家別看這個做法很簡單就不用寫,如果不用心的話,做出來的味道當然也不會好吃了,所以今天就跟著我來一起看一下,這道菜到底該怎麼做吧。西紅柿木耳炒雞蛋,雖然簡單,做起來也要用心,很好吃

準備食材:西紅柿兩個,雞蛋兩個,泡發木耳45克,大蒜3瓣,鹽適量,糖適量,食用油適量。準備食材:

我們當然要把這件食材全部都準備好了,準備好之後,接下來要做的就是要把番茄先清洗一下,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塊,大家在切番茄的時候可以先把番茄頂部用刀劃乙個十字花刀用開水燙一下,這樣才能夠很輕鬆的把番茄皮就去除掉了,去除掉之後切成丁,這樣子炒出來的番茄炒蛋汁水更多,吃起來更加好吃。

我們首先把番茄切好之後放在一邊,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把我們準備好的蒜瓣拿過來剝去皮,然後切成片放在一邊備用。

接下來就要把準備的雞蛋打散打在接下來就要把我們剛才準備的雞蛋扣在碗裡面打散,然後攪拌均勻,攪拌均勻之後,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就把剛才我們打好的蛋液全部都倒進鍋裡面,快速炒熟之後就可以盛出來放在一邊備用

在鍋裡面再重新倒入一些食用油,燒熱燒熱之後就把剛才我們切好的蒜片先放進鍋裡面放出香味。

蒜片爆出香味之後,就把我們剛才切好的西紅柿先放進鍋裡面開始翻炒,一定要炒至西紅柿出汁。

大家看到西紅柿炒出汁水之後,就可以把剛才我們泡的木耳也放進鍋裡面了,翻炒兩下之後就把剛才炒好的雞蛋同時也放進鍋裡面開始翻炒。

把這些食材全部都放進裡面翻炒幾下,接下來就要放一些食用鹽和糖來調味,把這些調料全部都翻炒均勻之後就可以出鍋了。

出鍋裝盤,撒上一些香菜裝置一下就可以了,這樣乙個非常營養非常好吃的番茄,木耳炒雞蛋就已經做好了。番茄炒蛋吃起來更加有營養,而且口感也會更加豐富,所以說大家以後在家裡面想要吃番茄炒蛋的話,可以在裡面加入一些木耳,噢,這樣子吃起來也會更加營養,味道也會更加好吃

西紅柿炒雞蛋可以放木耳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炒雞蛋可以放木耳。黑黃紅顏色分明,挺有食慾的。

黑木耳與西紅柿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5樓:騎付友節燕

可以的用料

木耳(幹)

適量西紅柿

1個雞蛋

3個食鹽5克蔥

5克老抽

2克白砂糖

2克蠔油

2克植物油

適量做法

1、黑木耳提前泡發,洗淨後手撕小片,開水中淖水後濾幹備用

2、番茄洗淨後切丁備用;

雞蛋打散,加少量香菇水,加少許鹽攪勻備用

3、鍋內注油加熱,將2中蛋液倒入炒至7-8成熟盛起備用,注意下蛋液時火不要太大,雞蛋一定不要炒老了,嫩滑的雞蛋才入味好吃

4、鍋內再加少許油,下1中的黑木耳煸炒一會,再加入2中的番茄丁,炒勻後,依次加入糖、蠔油、老抽(增色用的,適量新增)、鹽,再加入3中的雞蛋塊,迅速翻炒均勻(加了糖和鹽後,番茄不宜高溫下久炒會出很多水水的,不好吃也不好看),起鍋上桌

營養功效

1、黑木耳,生長在朽木上,形似人的耳朵,色黑或褐黑,故名黑木耳,又名木菌、樹雞。

2、黑木耳營養極為豐富,據史料記載,它是上古時代帝王獨享之佳品,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鐵、鈣、磷、胡蘿蔔素、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每100克中含鈣375毫克,相當於鯽魚的7倍;含鐵185毫克,相當於鯽魚的70倍。

3、黑木耳還有多種藥用價值,是一種珍貴的藥材。明代著名醫藥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木耳性甘平,主治益氣不飢等,有補氣益智,潤肺補腦,活血止血之功效。

4、菌類食物多好啊,木耳、香菇、金針菇,高蛋白、低脂肪、低熱量,富含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特別是他最排斥的黑木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素中之葷」的美譽;更重要的是黑木耳含鐵量最高。提到補鐵,一般都認為菠菜,瘦肉,動物肝臟中含量豐富,其實在所有食物中黑木耳的含鐵量最高,是菠菜的20多倍,豬肝的7倍多。

6樓:星河

你好,兩者是可以一起食用的。

一、用料

木耳(幹) 適量 、西紅柿 1個 、雞蛋 3個、

食鹽 5克 、蔥 5克 、老抽 2克、 白砂糖 2克、 蠔油 2克、 植物油 適量

二、 做法

1.黑木耳提前泡發,洗淨後手撕小片,開水中淖水後濾幹備用 。

2.番茄洗淨後切丁備用; 雞蛋打散,加少量香菇水,加少許鹽攪勻備用。

3.鍋內注油加熱,將2中蛋液倒入炒至7-8成熟盛起備用,注意下蛋液時火不要太大,雞蛋一定不要炒老了,嫩滑的雞蛋才入味好吃 。

4.鍋內再加少許油,下1中的黑木耳煸炒一會,再加入2中的番茄丁,炒勻後,依次加入糖、蠔油、老抽,起鍋上桌 。

三、營養功效

1.黑木耳,生長在朽木上,形似人的耳朵,色黑或褐黑,故名黑木耳,又名木菌、樹雞。

2.黑木耳營養極為豐富,據史料記載,它是上古時代帝王獨享之佳品,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鐵、鈣、磷、胡蘿蔔素、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3.黑木耳還有多種藥用價值,是一種珍貴的藥材。明代著名醫藥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木耳性甘平,主治益氣不飢等,有補氣益智,潤肺補腦,活血止血之功效。

7樓:唐小美食

健康食材黑木耳搭配西紅柿雞蛋這樣炒,營養公升級,老少皆宜

雞蛋西紅柿怎麼炒

8樓:守厚星燕燕

一般用兩個雞蛋配上同樣大小的兩個西紅柿。雞蛋和西紅柿的比例很關鍵,如果西紅柿少了,炒蛋吃起來會感覺味道不足,西紅柿多了又會太酸、湯水太多。

打雞蛋時,要用力多打一會,要逐漸加快速度,筷子尖要每一下都刮到碗底,要讓筷子盡可能多地浸在雞蛋裡。停住打蛋時,雞蛋表面有大量泡沫,雞蛋就打好了。在切西紅柿時,盡量切成橘子瓣大小的塊,這樣才能得到比較多的汁水。

炒雞蛋時加油要適中,等油燒熱再把雞蛋倒入鍋內,倒雞蛋前,把油鍋搖一搖,讓油敷滿鍋底,倒雞蛋時要延著油和鍋壁的邊緣大量倒入。雞蛋入鍋後要立即用鏟子或筷子迅速翻炒。

在炒西紅柿的時候可以加點糖。這樣可以中和西紅柿的酸味,口感更好。而且要利用西紅柿汁水的滋潤,出鍋時,放入少許鹽,翻炒幾下,按個人口味,撒上蔥花,就可以了。

9樓:蜜桃子手作

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

10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西紅柿炒蛋

11樓:大雁做美食

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西紅柿洗乾淨切十字,放入開水燙兩分鐘然後薄皮,切成小塊備用,把雞蛋倒入碗中,準備鹽 兩碗清水然後攪拌出末,然後下鍋翻炒即可。

12樓:超超

雞蛋煎好盛出,西紅柿炒出汁水下雞蛋翻炒

13樓:卓依雲

西紅柿炒雞蛋製作教程

西紅柿木耳雞蛋能一起吃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木耳雞蛋可以在一起吃,例如西紅柿木耳雞蛋湯。

西紅柿木耳雞蛋湯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西紅柿1個,泡發木耳30克,雞蛋2個輔料:食用油適量、食用鹽適量、雞精少許,芝麻油少許,蔥花適量步驟一、洗淨所有的食材。

步驟二、西紅柿用沸水燙去外皮。

步驟三、木耳切絲,雞蛋打散,西紅柿切成小塊備用。

步驟四、鍋內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後下蔥花炒香。

步驟五、放入西紅柿塊,翻炒出汁水。

步驟六、放入木耳一起翻炒均勻。

步驟七、加入清水煮沸。

步驟八、加入適量的食用鹽和雞精。

步驟九、把雞蛋液倒進去。

步驟十、最後加入適量的芝麻油,煮沸後1分鐘即可出鍋。

步驟十一、製作完成。

15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當然可以。西紅柿、木耳和雞蛋都是很常見的食物,彼此之間沒有相剋關係可以一起食用。

西紅柿雞蛋炒饅頭怎麼做好吃,西紅柿雞蛋炒

主料西紅柿1個雞蛋1個饅頭1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黃瓜適量蔥花適量薑絲適量 步驟西紅柿雞蛋炒饅頭的做法步驟11.準備圖中的東西 西紅柿雞蛋炒饅頭的做法步驟22.西紅柿切塊 黃瓜切片 西紅柿雞蛋炒饅頭的做法步驟33.雞蛋打好煎出備用 西紅柿雞蛋炒饅頭的做法步驟44.準備一些蔥花薑絲 西紅柿雞蛋炒饅頭的做...

西紅柿雞蛋怎麼炒,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要詳細點

炒番茄雞蛋的做法 1 番茄切片,雞蛋打好放在碗裡待用 2 油燒熱,倒入打好的雞蛋,炒至焦黃出鍋,放碗裡待用 3 少許油燒熱倒入番茄大火翻炒,加少許水中火燜煮幾分鐘到收汁 4 倒入炒好的雞蛋,並加入適量鹽,糖,翻炒30秒後加入香蔥,再翻炒幾下,起鍋即可。西紅柿炒雞蛋是以西紅柿,雞蛋為主料製作的家常魯菜...

炒西紅柿怎麼炒啊,炒西紅柿方法 西紅柿怎麼炒?

1.將西紅柿去蒂洗淨,然後切3 5mm的片。2.蔥洗淨切碎,姜洗淨切絲,蒜洗淨切片備用 依據個人喜好可選 3.鍋置火上放油燒熱,加入薑絲 蒜片翻炒。4.然後將切好的西紅柿片放入鍋內,放入少許生抽,至七成熟。5.將雞蛋在碗中調勻。6.加入熱水燒開,倒入蛋液 邊加邊不停在鍋中攪拌 7.待好之時,放入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