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眼睛手術後,多長時間才能做劇烈運動,或者做不了

時間 2022-01-08 18:10:11

1樓:芮富貴宋裳

部分患者手術後效果不理想或出現併發症,是因為沒有嚴格按照醫囑用藥和複查所致。所以這裡特別要請醫生注意,提醒病人注意術後事項。lasik手術後1~2小時後一般眼睛會有酸澀流淚和異物感,兩三小時後症狀基本消失,倘若眼痛症狀很明顯,須注意區分是眼部**痛還是眼球痛,如屬於後者,應馬上找眼科大夫處置,排除感染和角膜瓣移位的可能。

手術當日有眼部症狀時可閉目休息,不要隨意摘掉透明眼罩,切忌用力擠眼,揉眼。次日到醫院由醫生摘掉透明眼罩並檢查視力、角膜、屈光狀態,然後在手術後3天、7天、1月、3月、半年、1年分別前去複查。尤其在術後早期,醫生可根據複查結果及時調整用藥,這也是保證手術成功的重要一環。

還要囑咐患者,手術後一周內避免到煙塵較大場所,少吃辛辣刺激食品,眼部不要化妝,避免有水和細小顆粒入眼。不少人手術後第二天就恢復了正常視力,但後來數天卻視力有所波動,有的人視力則是逐漸恢復正常,大都兩周較為穩定,最終恢復期3~6月。lasik手術後,可以口服三天抗生素防止感染;還要點用抗生素眼液、激素眼液及促進角膜上皮生長、潤滑和防乾燥的眼液,一般不超過乙個月。

在乙個月內應少用近距離的精細目力(包括看電腦、電視)。手術後因屈光狀態的改變,有人早期會感到視近困難,易疲勞,如果工作學習不能避免,則應多間隔、多眨眼、多休息,一般隨時間推移症狀逐漸消失。再者要注意乙個月內不要游泳,切忌跳水和激烈對抗性運動,以免撞擊眼部,造成眼外傷,角膜瓣移位甚至丟失。

有眩光症狀時,應等症狀消失後再夜間駕車。

2樓:呼正林

嚴格意義上,不管多長時間,對劇烈運動都得有所控制。因為角膜被削薄了,誰也不知道它能抵抗多大的壓力,頂不住勁它就會爆胎啊。

痔瘡手術後多長時間能恢復正常,痔瘡手術後多久能恢復正常?

微健康科普 痔瘡手術後幾天能恢復呢? 代貞 您好,這是一種很正常的疾病,沒有什麼可丟臉的,大多數人都會有痔瘡的,只是程度不一而已。意見建議 不要吃辛辣,過油膩食物,多吃青菜,比如菠菜芹菜以及穀物等粗纖維食物。養成每天一次大便的習慣,這樣可以緩解便秘,大便對 刺激小了,痔瘡也會自動自癒。可以採取塗抹達...

誰能告訴我豬頭肉具體煮多長時間!多謝

二黃子的生活 豬頭肉是一道是道久負盛名的淮揚名菜,其美味於民間早就聲譽鵲起,據說淮揚菜系中的 扒燒整豬頭 味道非常好吃,很是有講究。當然在我們平常生活中也能經常吃到,一般都是家常炒豬頭肉吃。但是在煮豬頭肉的時候,切記一定要久煮,煮40分鐘以上,因為在煮頭肉中可能還有細菌和寄生蟲,煮久一點才能徹底殺死...

誰能告訴我一下考初級廚師證需要多長時間

一般是報名,提交材料報名費等,考前培訓,考試,等待通知拿證!我在上海青浦 可以報名考廚師證?廚師學校出來的學生都是中級廚師證的,而在酒店學徒或者自學的需要從初級開始考的,並且需要去勞動局去報名哦,至於中級高階,所花的時間更多些哦。辦廚師證需要多長時間 從學習到拿證基本在乙個月左右!辦理廚師證,建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