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常見的物理量,常見生活物品的物理量

時間 2023-01-07 05: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電燈的發光強度,大氣壓強,人的體重,家用電的電壓和電流,風力的大小,音響的響度,水的密度···

2樓:甘騰勝

物體的質量,人走路的速度,電池電壓的大小,物體從樓上掉到地上所需的時間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的輻射值,空氣的指標等等。

常見生活物品的物理量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正式考試重視不會出現這種問題的,而是直接給出資料,但是一般情況下這些就不一定會給出了,一般事估算題,記住就行了,而且相差不會太大,所以沒必要擔心,考試的時候是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

列舉與日常生活,工作有關的各種物理量

5樓:一路花香

1.人走路時鞋與地面(汽車行駛時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2.汽車啟動時的加速度;3.水對船的浮力等等。

下面是小華同學寫出的生活中一些常見的物理量的大小,其中與實際情況較為接近的是(  )a.乙個普通雞

求生活中常見的物理現象20個。

6樓:科學高分網

現象一:「9」的魔力。

掛在壁牆上的石英鐘,當電池的電能耗盡而停止走動時,其秒針多次會停在刻度盤上「9」的位置。是不是很詭異?

解密:這是由於秒針在「9」所在的這個位置時受到的重力矩的阻礙作用最大。

什麼是重力矩?

力矩:力和力臂的乘積。其中力臂是從轉動軸到力的垂直距離,是乙個描述力的轉動效果的物理量。

重力矩:就是重力產生的力矩,即重力和力臂的乘積。

現象二:一閃一閃亮晶晶。

晴朗夏夜,我們仰望星空時會發現星星都在不停地閃爍,這是為什麼?

解密:這是因為大氣密度分布不穩定,使得星光經過大氣層後的折射光線隨大氣密度而時時變化。

現象三:拍電視別閃光。

對著電視畫面拍照,應關閉照相機閃光燈和室內照明燈,這樣照出的**畫面更清晰。

解密:因為閃光燈和照明燈在電視屏上的反射光會干擾電視畫面的透射光。

現象四:越遠越走樣。

走樣的鏡子,人距離鏡子越遠越走樣,這是為啥?

解密:因為鏡裡的像是由鏡後鍍銀面的反射形成的,鍍銀面不平或玻璃厚薄不均勻都會產生走樣。走樣的鏡子,人距鏡越遠,由光的放大原理,鍍銀面的反射光到達的位置偏離正常位置就越大,鏡子就越走樣。

7樓:布清安桂妝

1)夏天從冰箱裡那齣的啤酒瓶出「汗」:水蒸氣遇冷液化成小水滴附著在瓶子上。

(2)冬天窗戶上結冰花:水蒸氣凝華。

(3)早上睡醒覺看見大霧:空氣中的水蒸氣液化現象。

(4)冬天被凍住的衣服會變幹:冰的昇華。

(5)不同的時間和地點水的沸點不同:大氣壓的差異。

(6)水只能把餃子煮成白色的,而油能把餃子炸成黃色的:油的沸點比水的沸點高。

(7)海市蜃樓現象:光由於遇到不均勻大氣而發生了偏折。

(8)小孔成倒立的像:光的直線傳播。

(9)平面鏡能成像:光的反射。

(10)伸入水的筷子彎曲了:光斜射入另一介質而發生了折射現象。

(11)太陽光被三稜鏡折射後成為七種顏色:光的色散。

(12)日食現象:光的直線傳播。

(14)月球上沒有聲音:聲音傳播是需要介質的。

(13)凸透鏡能成像:光的折射。

(14)月球上沒有聲音:聲音傳播是需要介質的。

(15)先看到閃電,後看到雷:光在地球上比聲音在地球上的傳播速度快的多。

(16)我們能用普通桿秤測量物體重量:槓桿原理(17)用吸管「喝」汽水:大氣壓的擠壓。

(18)將菜放在鍋裡炒能熟:熱傳導現象。

(19)人和車能在地面行走:物體之間的摩擦力(20)人體肌肉運動:槓桿原理。

8樓:及望亭鐘嬋

剛剛學的物理,只懂這些基礎的了。

1.人走路時的摩擦力。

2.長跑比賽的終點計時員是以看到發令槍的煙開始計時3.先看到閃電後聽到雷聲。

4.粘水後的玻璃不易分開。

5.熱水冒白煙。

6.彩虹。7.冬天窗戶上出現一層"冰花"

超。9.水沸騰現象。

11.樟腦丸用久了會變小。

12.超聲波洗碗機。

13.發光的燈泡。

14.諺"霜前冷,雪后寒"

15.用高壓鍋煮飯快。

16.向熱湯碗裡吹氣降溫。

17.吹電風扇時會感到涼爽。

18.游泳上岸後會感到冷。

19.向手上哈氣取暖。

20.電視機上總是沾著一層灰。

生活中有哪些常見的物理現象?

9樓:暗受

最常見的就是當我們吃蘋果吃不完乙個的時候放幾分鐘它的果肉顏色就會變黃,這種現象就是很常見的食物被氧化的現象,還有其他食物,時間放長都會變得不新鮮,變得很蔫。其實都是被空氣氧化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鋼筆吸取墨水是利。

bai用du大氣壓,吸墨水時先用力擠壓zhi筆囊dao,排除裡面得。

版空氣,然後將筆尖權放入墨水中,放開手,大氣壓就將墨水壓入筆囊。做飯時,廚房有很多「白氣」——先是水汽化產生的大量水蒸氣,水蒸氣在上公升的過程遇冷又液化而成的小水滴。

11樓:尹朶月

生活中有很多常見的物理現象。譬如我們在初中學過的。折射反射有。

的時候你在照鏡內子的時候,你會容發現鏡子對面有乙個光影,這個就是非常常見的物理現象。又或者說你家的電閘一拉可以,用水了可以開燈啦。這也是一種常見的物理現象。

12樓:上官醉卉

比如說光的折射,現象。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所看到的彩虹都是由於光的折射現回象形成的,是自答己在家想看彩虹的話,可以擺乙個玻璃的三稜柱,注意,一定要將三稜柱伯在陽光底下,通過折射,我們就能夠看到和彩虹一樣的七彩光芒。

13樓:奚醉卉

生活中的常見物理現象太多了,比如鐵如果遇到了水沒過多久就會生鏽,還有土豆絲切完以後要放在水裡面,不然跟空氣接觸久了就會被氧化,這些都是生活中的物理現象,還有冬天向窗戶吹哈氣。

14樓:手機使用者

從高處落下的。

抄薄紙片,即使沒襲有風,紙片bai

下落的路du線也曲折多變,這zhi是由於紙片各部分凹凸dao不同,形狀備異,因而在下落的過程中,其表面各處的是氣流速度不同,根據流體力學原理,流速大,壓力小,致使紙片上各處受空氣作用力不均勻,且隨紙片運動情況的變化而變化,所以只片不斷翻滾,曲折下落。

15樓:半世

1、電bai

飯堡煮飯、電炒。

du鍋煮菜、電水壺燒開。

zhi水是利用電能轉化為內能dao,都是利用版熱傳遞煮權飯、煮菜、燒開水的。

2、排氣扇(抽油煙機)利用電能轉化為機械能,利用空氣對流進行空氣變換。

3、電飯煲、電炒鍋、電水壺的三腳插頭,插入三孔插座,防止用電器漏電和觸電事故的發生。

16樓:盛星竹

1.人走路時的摩擦力。

2.長跑比賽的終點計時員是以看到發令槍的煙開始計時3.先看到閃。

專電後聽到雷聲。

4.粘水後的玻屬璃不易分開。

5.熱水冒白煙。

6.彩虹。7.冬天窗戶上出現一層"冰花"

超。9.水沸騰現象。

11.樟腦丸用久了會變小。

12.超聲波洗碗機。

13.發光的燈泡。

14.諺"霜前冷,雪后寒"

15.用高壓鍋煮飯快。

16.向熱湯碗裡吹氣降溫。

17.吹電風扇時會感到涼爽。

18.游泳上岸後會感到冷。

19.向手上哈氣取暖。

20.電視機上總是沾著一層灰。

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常見的測量工具?分別用來測量哪些量?

17樓:咪浠w眯兮

1、溫差電偶溫度計。

是一種工業上廣泛應用的測溫儀。

器。利用溫差電現象製成。兩種不同的金屬絲焊接在一起形成工作端,另兩端與測量儀表連線,形成電路。

把工作端放在被測溫度處,工作端與自由端溫度不同時,就會出現電動勢,因而有電流通過迴路。

通過電學量的測量,利用已知處的溫度,就可以測定另一處的溫度。它適用於溫差較大的兩種物質之間,多用於高溫和低濁測量。有的溫差電偶能測量高達3000℃的高溫,有的能測接近絕對零度的低溫。

2、彈簧測力計。

是一種測力的大小的工具。首先任何測量都是將某乙個物理量與標準(即單位)比較的過程,力的測量就是將力的作用效果與已知力的作用效果比較的過程。如果乙個力的作用效果與1牛力的作用效果相同,這個力的大小就是1牛。

其次彈簧的伸長與所受力的大小成正比,在確定1牛力的作用效果以後,容易確定更大的力和更小的力的作用效果。另外,彈簧的穩定性較好,可以重複使用。故可以運用彈簧測力計測量力的大小。

3、萬用表。

又稱為復用表、多用表、三用表、繁用表等,是電力電子等部門不可缺少的測量儀表,一般以測量電壓、電流和電阻為主要目的。萬用表按顯示方式分為指標萬用表和數字萬用表。

是一種多功能、多量程的測量儀表,一般萬用表可測量直流電流、直流電壓、交流電流、交流電壓、電阻和音訊電平等,有的還可以測交流電流、電容量、電感量及半導體的一些引數(如β)等。

4、聲級計。

是最基本的雜訊測量儀器,它是一種電子儀器,但又不同於電壓表等客觀電子儀表。在把聲訊號轉換成電訊號時,可以模擬人耳對聲波反應速度的時間特性;

對高低頻有不同靈敏度的頻率特性以及不同響度時改變頻率特性的強度特性。 因此,聲級計是一種主觀性的電子儀器。

5、角尺。是指具有圓周度數的一種角形測量繪圖工具(三角尺),即可放置得和圖板的一邊成任意需要的角度的繪圖儀器。學生或設計用的角尺,如三角尺,一般都為塑料製造;木工用的角尺,它有角尺座及尺杆組成。

一種量度板材兩面刨削成一定角度的量具。曲尺尺座有鋁合金的,鐵的,主要用來定位;高檔一點的還帶有水泡;尺杆有鋼帶製造,上面刻有刻度。高檔一點的也有用不鏽鋼做的。

18樓:百科全輸

尺子(捲尺,皮尺……)測量長度。

溫度計測量溫度。

時鐘(秒錶)測量時間長短。

液位計測量液位高低。

稱測量質量。

分貝計測量聲音大小。

還有很多很多的測量工具。

19樓:匿名使用者

直尺,捲尺,皮尺,測量長度;秒錶,時鐘,測時間;體溫計,水銀溫度計,煤油溫度計,測溫度;天平,案秤,桿秤,磅秤,測質量。

20樓:豬豬俠

尺子,測量長度。

天平,測量重量。

量筒,測量液體體積。

電流錶,測量電流大小。

親,希望你能採納!o(∩_o謝謝!

生活中常見的數量關係有哪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相遇問題。

相遇路程=速度和×相遇時間。

相遇時間=相遇路程內÷速度之和容。

速度和=相遇路程÷相遇時間。

追及問題。追及距離=速度差×追及時間。

追及時間=追及距離÷速度差。

速度差=追及距離÷追及時間。

流水問題。順流速度=靜水速度+水流速度。

逆流速度=靜水速度-水流速度。

靜水速度=(順流速度+逆流速度)÷2

水流速度=(順流速度-逆流速度)÷2

濃度問題。溶質的重量+溶劑的重量=溶液的重量。

溶質的重量÷溶液的重量×100%=濃度。

溶液的重量×濃度=溶質的重量。

溶質的重量÷濃度=溶液的重量。

利潤與折扣問題。

利潤=售出價-成本。

利潤率=利潤÷成本×100%=(售出價÷成本-1)×100% 漲跌金額=本金×漲跌百分比。

折扣=實際售價÷原售價×100%(折扣<1)利息=本金×利率×時間。

稅後利息=本金×利率×時間×(1-20%)工作總量=工作效率×工作時間。

生活中常見的補鈣誤區有哪些

不是鈣片越大補鈣的效果就越好,不是喝了煲的高湯就能達到補鈣的效果,不是多吃鈣片就能補鈣,也不是買 的鈣片來吃效果就會好。第一,長期的喝牛奶是無法滿足鈣的補充的,第二,老年人補鈣不適合喝骨頭湯這些,因為太油膩,不好吸收,第三就是補鈣是乙個長期的過程,不能著急 第乙個誤區,就是說長期補鈣是否會引起結石,...

生活中常見的10種垃圾有哪些?

1 剩菜剩飯 剩菜 剩飯 蛋殼 螺螄殼。2 蔬菜類 蘿蔔 胡蘿蔔 土豆 蓮藕 青菜 大白菜 菠菜 芹菜 蔥 韭菜 金針菜等。3 瓜果 皮 類 桔子皮 蘋果皮 香蕉片 西瓜片 火龍果皮 柚子皮 菠蘿 皮 玉公尺皮 豆角殼 筍殼 甘蔗皮等。4 動物內臟類 各種內臟 雞毛 鴨毛。5 動物糞便 雞糞 鴨糞 ...

生活中常見的草本植物有哪些,常見的草本植物有哪些

很多 白菜 茼蒿 辣椒 茄子 冬瓜 絲瓜 蘿蔔 西紅柿 捲心菜 生菜 百日草 太陽花 三葉草 酢漿草 三稜草 艾草 車前草 小麥 水稻 高梁 白薯 土豆 花生 茅草 蘆葦 荷花 菱角等很多 很多。 百日草,三色堇,長春花,六月雪,五色梅等 常見的草本植物有哪些 浪子心丶 很多 白菜 茼蒿 辣椒 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