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常見的10種垃圾有哪些?

時間 2022-12-15 08:00:08

1樓:數碼產品科普

1、剩菜剩飯:剩菜、剩飯、蛋殼、螺螄殼。

2、蔬菜類:蘿蔔、胡蘿蔔、土豆、蓮藕、青菜、大白菜、菠菜、芹菜、蔥、韭菜、金針菜等。

3、瓜果(皮)類:桔子皮、蘋果皮、香蕉片、西瓜片、火龍果皮、柚子皮、菠蘿(皮)、玉公尺皮、豆角殼、筍殼、甘蔗皮等。

4、動物內臟類:各種內臟、雞毛、鴨毛。

5、動物糞便:雞糞、鴨糞、狗屎。

6、殘枝落葉:樹葉、落葉、青草、花瓣。

7、紙張類:厚紙板、報紙、雜誌、書籍、牛奶盒、草稿紙、列印用紙、香菸殼。

8、金屬類:易拉罐、飲料罐、鐵絲、鋼筋、電線。

9、塑料類:飲料瓶、包裝塑料。

10、有害垃圾包括廢電池、廢日光燈管、廢水銀溫度計、過期藥品等。

相關危害

1、塑料:如塑膠袋、塑料包裝、快餐飯盒、塑料杯瓶、電器包裝、冷飲皮等等。

危害:難以分解,破壞土質,使植物生長減少30%;填埋後可能汙染地下水;焚燒會產生有害氣體。

2、電池:如紐扣電池、充電電池、乾電池。

危害:紐扣電池含有有毒重金屬汞;充電電池含有有害重金屬鎘;乾電池含汞、鉛和酸鹼類物質等對環境有害的物質。

3、剩餐:如與垃圾或快餐盒倒在一起的剩飯。

危害:大量滋生蚊蠅;促使垃圾中的細菌大量繁殖,產生有毒氣體和沼氣。

4、油漆和顏料:如建築、家庭裝修後的廢棄物。

危害:含有機溶劑的油漆可引起頭痛、過敏、昏迷或致癌;是危險的易燃品;顏料中多含重金屬,對健康不利。

5、清潔類化學藥品:如去油、除垢、光潔地面、清洗地毯、通管道等化學藥劑,空氣清新劑、殺蟲劑、化學地板打蠟劑等。

危害:含有機溶劑或大自然難降解的石油化工產品;具有腐蝕性;含氯元素(如漂白劑,地板洗劑等),對人體有毒;藥品含破壞臭氧層物質;殺蟲劑中,約有50%含致癌物質,有些可損傷動物肝臟。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生活垃圾。

2樓:琴琴**解答

生活中的常見垃圾有哪些是常見的1,紙類垃圾紙類垃圾包括未嚴重玷汙的文字用紙、包裝用紙和其他紙製品等。如報紙、各種包裝紙、辦公用紙、廣告紙片、紙盒等。2,塑料垃圾塑料垃圾包括廢容器塑料、包裝塑料等塑料製品。

比如各種塑膠袋、塑料瓶、泡沫塑料、一次性塑料餐盒餐具、硬塑料等。3,金屬垃圾金屬垃圾包括各種類別的廢金屬物品。如易拉罐、鐵皮罐頭盒、鉛皮牙膏皮、廢電池等。

4,廚餘垃圾廚餘垃圾包括居民日常生活及食品加工、飲食服務、單位供餐等活動中產生的垃圾,包括丟棄不用的菜葉、剩菜、剩飯、果皮、蛋殼、茶渣、骨頭等,其主要**為家庭廚房、餐廳、飯店、食堂、市場及其他與食品加工有關的行業。5,塵土垃圾塵土垃圾在垃圾分類中,塵土屬於「其它垃圾」,但殘枝落葉屬於「廚餘垃圾」,包括家裡開敗的鮮花等。

生活中的電池有哪些,生活中常見的電池有哪幾種

乾電池,有鋅錳乾電池等 蓄電池手機電池 各種充電電池 生活中常見的電池有哪幾種 寧靜的港灣 電池的來分類有不同 的方法,其分類方源 法大體上可分為三bai大類 第一類du 按電解液種類zhi 劃分包括 鹼性電池,電解質 dao主要以氫氧化鉀火溶液為主的電池 如 鹼性鋅錳電池 俗稱鹼錳電池或鹼性電池 ...

生活中常見的補鈣誤區有哪些

不是鈣片越大補鈣的效果就越好,不是喝了煲的高湯就能達到補鈣的效果,不是多吃鈣片就能補鈣,也不是買 的鈣片來吃效果就會好。第一,長期的喝牛奶是無法滿足鈣的補充的,第二,老年人補鈣不適合喝骨頭湯這些,因為太油膩,不好吸收,第三就是補鈣是乙個長期的過程,不能著急 第乙個誤區,就是說長期補鈣是否會引起結石,...

生活中常見的草本植物有哪些,常見的草本植物有哪些

很多 白菜 茼蒿 辣椒 茄子 冬瓜 絲瓜 蘿蔔 西紅柿 捲心菜 生菜 百日草 太陽花 三葉草 酢漿草 三稜草 艾草 車前草 小麥 水稻 高梁 白薯 土豆 花生 茅草 蘆葦 荷花 菱角等很多 很多。 百日草,三色堇,長春花,六月雪,五色梅等 常見的草本植物有哪些 浪子心丶 很多 白菜 茼蒿 辣椒 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