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儲存白蘿蔔,冬天怎樣存放白,蘿蔔?

時間 2022-02-03 17:55:11

1樓:咕嚕菇涼

冬天是吃蘿蔔的季節,很多家庭一次性會買很多,但是怎樣儲存才不會讓蘿蔔糠心呢?今天就來給大家分享一下,一起來學學吧。

2樓:這條街說生活

回答1、地窖貯藏。這種方法最簡單:就是將收穫的蘿蔔搬進地窖堆放,能儲存到翌年2~3月份,不會變壞。

2、溫室貯度存:將收穫的蘿蔔搬進家裡貯藏室內,冬天室溫保持在0℃以上,避止凍傷。再要用塑料薄膜覆蓋,減少水分蒸問發散失,影響蘿蔔的新鮮度。

或者用條磚圍成池狀,堆盛蘿蔔,用潮沙覆蓋,但沙不能過於潮濕,有潮就行。 3、就地掩埋貯存:在蘿蔔地里開挖長方形土坑,將收穫的蘿蔔堆在內面,用竹答竿作支架,覆蓋農膜,版再覆蓋稻草保溫,修好排水溝,再覆蓋擋雨塑料薄膜,這樣儲存蘿蔔可到翌年2~3月份。

擴充套件資料: 採收管理 蘿蔔因品種及播種時間的不同,採收時間也不一樣,一般以肉質根充分肥大後為採收適期。收穫過早,產量低;過遲,易遭凍害或糠心、抽芙而降低品質。

春播春蘿蔔播種後50-60天採收;權夏蘿蔔生長快,播種後45-60天採收;秋冬蘿蔔播種後70-100天採收。 如為肉質根大部露在地上的品種,要在霜降前及時採收,以免受凍,肉質根全部在土中的品種,可以遲收以摸高產量。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1條

3樓:大圓餅子臉

儲存方法:

1、埋入土中,挖出一尺半至兩尺的深度後,稍微用土掩埋,這樣儲存時間長,而且不會被凍壞,生芽。

2、如果家中沒有這種條件,可以把蘿蔔放入甕中,或者用塑膠袋儲存。用塑膠袋儲存時,要注意透氣,否則會漚爛。

4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窖裡,放些沙子,不能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土把它埋起來。我們這都這麼做

冬天怎樣存放白,蘿蔔?

6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怎麼儲存才不「空心」呢?學會這個小竅門,放一整冬都不壞

白蘿蔔到了冬季是收穫的季節,因此在冬天,蘿蔔的**也特別的便宜。家家戶戶在冬季都會買一些蘿蔔吃。蘿蔔的營養成分也很高,有小人參的美稱。

很多家庭會用白蘿蔔炒菜、燉肉、煲湯等等,男女老少都特別愛吃。因此在冬天,蘿蔔成為了每家每戶餐桌上的主打菜之一。

儘管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公升了,但是對於食材的營養來說,人們還是喜歡吃一些**便宜又營養的蔬菜,諸如蘿蔔白菜這類的,因此從解放前到現在人們對白蘿蔔的鍾愛程度一直是只增不減,在冬季經常下雪,所以好多人在買蘿蔔時會多買一些然而因為儲存方法不當,好多人發現買回的蘿蔔放了不久就容易空心,那麼究竟怎樣儲存才最好呢?

給大家介紹乙個儲存蘿蔔的小竅門兒!學會了,放一整冬都不壞!

儲存蘿蔔的小竅門

1、首先用刀將剛買回來的蘿蔔頭部葉子切掉不要。因為這樣做可以防止儲存蘿蔔時,蘿蔔在適宜的環境下繼續生長。

2、然後準備乙個塑膠袋,把蘿蔔放在塑膠袋排出裡面的空氣,並且打上結。

3、最後準備乙個泡沫箱,把蘿蔔放在泡沫箱裡面蓋上蓋子密封儲存就可以了。

現在大家學會如何儲存蘿蔔了,再給大家介紹一種蘿蔔最好吃的烹飪做法,保證你們吃了以後還想吃。

主料:白蘿蔔1個.雞蛋2個、麵粉200克

輔料鹽適量、雞精適量、蔥粉適量、薑粉適量、蒜粉適量、油適量

做法:1.先將白蘿蔔去皮,擦成絲,切幾刀,不用切的太碎,然後放入少量的鹽,攪拌均勻,出水後,攥幹水分,盡量幹點;

2.在轉好的蘿蔔絲內加入雞精,蔥粉,薑粉,蒜粉和適量的油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兩個雞蛋,還有麵粉用筷子上勁兒朝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3.左手拿些蘿蔔糊,用虎口擠出,用勺子將基礎的丸子,輕輕地放入油鍋中炸熟,注意油溫不要太高,七成熱下丸子,改用中小火炸熟。

4.做好的丸子,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在燉菜的時候加入。

買回來的蘿蔔經常放空心,這次知道該怎麼存放了吧?掌握給你們介紹的這個儲存蘿蔔的小竅門,就可以讓蘿蔔儲存時間很久。

7樓:吞月飛馬

冬天蘿蔔的儲存: 1.蘿蔔,刀,保鮮密封袋,紙箱。

2.將蘿蔔頭,即蘿蔔有葉子的一頭用刀削掉,這樣做的目的是,不讓蘿蔔在儲存的時候遇到適宜的條件繼續生長,蘿蔔在生長過程中會消耗蘿蔔自身的養分變乾,組織變粗糙,所以把頭削掉後就阻絕了蘿蔔再生長。 3.

用食品專用保鮮袋將蘿蔔緊緊包裹在裡面,使其基本接近密封狀態就可以了。 4.將用保鮮袋密封好的蘿蔔乙個乙個擺在紙箱裡,就只擺滿第一層就可以了,不要乙個壓乙個,存放好就可以了。

用紙箱子的目的是透氣性好。 5.按照上述方法,把剩下的全包裝上。

只想全部包裝完,一切就需以後,就可以把紙箱子移到陰涼通風的地方了。這樣的蘿蔔可以儲存一冬天。

8樓:無語翹楚

儲存蘿蔔的小竅門

1、首先用刀將剛買回來的蘿蔔頭部葉子切掉不要。因為這樣做可以防止儲存蘿蔔時,蘿蔔在適宜的環境下繼續生長。

2、然後準備乙個塑膠袋,把蘿蔔放在塑膠袋排出裡面的空氣,並且打上結。

3、最後準備乙個泡沫箱,把蘿蔔放在泡沫箱裡面蓋上蓋子密封儲存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蘿蔔,刀,保鮮密封袋,紙箱。

2.將蘿蔔頭,即蘿蔔有葉子的一頭用刀削掉,這樣做的目的是,不讓蘿蔔在儲存的時候遇到適宜的條件繼續生長,蘿蔔在生長過程中會消耗蘿蔔自身的養分變乾,組織變粗糙,所以把頭削掉後就阻絕了蘿蔔再生長。

3.用食品專用保鮮袋將蘿蔔緊緊包裹在裡面,使其基本接近密封狀態就可以了。

4.將用保鮮袋密封好的蘿蔔乙個乙個擺在紙箱裡,就只擺滿第一層就可以了,不要乙個壓乙個,存放好就可以了。用紙箱子的目的是透氣性好。

10樓:天路行者

農村傳統的做法,基本的兩種:乙個是菜窖裡放著,達到避光透氣保濕的目的,還凍不著;再乙個就是和大白菜一樣,菜地裡就地挖開,頭朝下挨個擺滿,上面覆上一層土,然後隨用隨取。我家祖輩菜農,每年初冬收了蘿蔔大白菜都這樣就地儲存。

按這個路子在家裡儲存一些就好辦了,網購的大泡沫箱子不要扔了,蘿蔔頭朝下排滿,上面蓋一層濕土,蓋子不用蓋嚴密,放在不礙事的地方,或者陽台上。過段時間看看,及時補充些水分,別等乾透就行了。

11樓:打不死的靳小強

冬天想把白蘿蔔存放好,最好放到地窖裡。沒有條件的話可以放進缸裡或者是塑膠袋把口袋封好,可以儲存比較長的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1、把新鮮的蘿蔔洗乾淨,不要弄破蘿蔔的外皮,然後晾乾,要把蘿蔔晾曬一下,待外界氣溫降至1度-2度時將蘿蔔裝入聚乙烯塑膠袋中密封,或採用白天將蘿蔔紮起來,晚上開啟,這樣存放很長時間也不會糠。有條件的可以選擇用籮筐盛沙土層埋蘿蔔,這樣儲存的蘿蔔水分損失小。2、準備乙個大紙箱、或者泡沫箱最好,就是水果店常用來保鮮的泡沫箱,如果實在沒有,可以用家中的大盆代替,在外面挖了一些稍微乾燥的泥土,帶一點點水分就好,然後把泥土鋪在紙箱底部,把白蘿蔔挨個擺放進去,擺完一層之後,再在上面蓋上一層泥土。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一般如果有沙地或者是滴膠的情況下直接放進去就可以了,如果屋裡暖和的情況下只能短期存放在冰箱裡。

14樓:雪霸康橋

冬天重放白蘿蔔的花最好方式那就是埋於地下用土包裹起來或者冷藏與地窖當中沒有地窖的話可以存放於冰箱

15樓:愛林101號

首先把蘿蔔挖深一下三尺深坑孑,然後子一層蘿蔔一層砂,砂上澆上水,然把口子蓋好,這就是冬天存放蘿蔔的好辦法,又婌口口感也好,象秋季的蘿蔔沒有什麼兩樣,

16樓:非0常0好

1、埋入土中,挖出一尺半至兩尺的深度後,稍微用土掩埋,這樣儲存時間長,而且不會被凍壞,生芽。

2、如果家中沒有這種條件,可以把蘿蔔放入甕中,或者用塑膠袋儲存。用塑膠袋儲存時,要注意透氣,否則會漚爛。

1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儲存白蘿蔔一般是土地上面挖溝,或者是坑。

然後把蘿蔔放進去上面蓋上一些東西。保暖。

比如說草簾子等等東西這樣一般還可以儲存很長時。

18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儲存白蘿蔔的第乙個好方法,包裝密封法,保鮮法。

步驟一:準備好所有要用到的材料。蘿蔔,刀(確保是乾淨的,無油無水,無其他汙漬,否則蘿蔔在儲存的過程中易發生霉變腐爛等現象),保鮮密封袋,紙箱。

19樓:稀樹草原狼

冬天儲存白蘿蔔主要是靠教程,因為溫度恆溫恆濕最適合儲存白蘿蔔,土豆

20樓:蜜芽古方紅糖

冬天可以把白蘿蔔埋在土裡存放 等到需要吃的時候挖出來吃就可以了 這種方法最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時候把蘿蔔乙個乙個裝在方便袋裡,不讓它透氣,儲存時間會長一些

22樓:真好看

可以曬乾坐蘿蔔乾或醃製起來。

23樓:思念慈母

不好放,我們這都用細沙子埋起來。

24樓:1個

我們農村是把白蘿蔔,切掉上面的頭;

埋在土裡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天氣冷了,白蘿蔔放在外面也可以放很多天。不放心那就放進冰箱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挖乙個坑把蘿蔔埋起來就可以了。

請問一下,胡蘿蔔冬季如何儲存

27樓:雲種養

溝藏 用於胡蘿蔔的貯藏溝,一般寬1—1.5公尺,過寬則增大氣溫的影響,減少土壤的保溫作用,難以保持溝內的穩定低溫;溝的深度應當比當地冬季的凍土層再稍深0.6公尺—0.

8公尺。長度視貯量而定。貯藏過程中,隨環境溫度的變化來調節覆土厚度以降低溝內的溫度。

堆垛藏法 胡蘿蔔在窖內或通風庫中可散堆或碼垛,堆不可過高,一般堆高為0.8公尺—1公尺,否則堆內溫度高易腐爛。為了增強通風散熱效果可在堆內每隔1.

5公尺—2公尺設一通風筒。貯藏中一般不倒堆。在窖或庫內用濕沙土層積要比散堆效果好,便於保濕並積累co2。

注意窖或庫內的溫度,必要時用草簾加以覆蓋,以防受凍。貯藏中定期抽查,發現腐爛產品及時挑除。

塑料薄膜半封閉貯藏法 在通風庫內將胡蘿蔔堆碼成一定大小的長方形垛,入貯開始或庫溫公升高萌芽前用塑料薄膜帳罩上,垛底不鋪薄膜,半封閉狀態可適當降低o2濃度,提高co2水平,保持高濕,延長貯藏期,保鮮效果更好。貯藏中可定期揭帳通風換氣,必要時進行檢查挑選。

塑料薄膜袋裝貯藏法 在窖內或通風庫內採用0.07公釐—0.08公釐厚的薄膜聚乙烯塑膠袋密閉貯藏胡蘿蔔,能有效抑制脫水和萌芽,在1℃低溫下貯藏,效果很好。

供你參考!

28樓:小達老師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1、溝藏

在溝藏胡蘿蔔的時候,首先要挖好貯藏溝,貯藏溝的寬度要保持在1公尺左右。不可過寬,如果過寬的話,那麼會影響氣溫,降低土壤的保溫效果嗎,無法有效的保持溝內溫度。深度要比在當地冬季凍土層再深70厘公尺左右。

然後根據貯藏量控制好溝的長度,在貯藏的時候,要根據環境的變化適當調節好覆土的厚土。貯藏溝要選擇地勢高、水位低且土壤保水性強的地方,保證貯藏效果。

更多1條

白蘿蔔冬季怎麼儲藏好一些?

29樓:畸形的豬

準備好無毒的聚乙烯塑料膜。(用安全可靠品牌的保鮮膜是一樣的)。

先把需要儲存的蘿蔔用水侵泡一下,控乾水以後去尖頭,吧葉子全部掰掉,用塑料膜包好。放在潮濕的地方,溫度控制在0-5攝氏度。這樣整個冬天就可以吃到鮮美的蘿蔔了

還有一種辦法是以前冰箱不普及的時候用的辦法,就是把蘿蔔埋進泥土裡。這種辦法很環保的。首先要選好蘿蔔才行。

1.首先要選好蘿蔔才行。選擇儲存的蘿蔔要有根有葉的。

2.準備一盆新鮮泥土(從郊區活著河沿挖的泥土,因為有濕氣)3.準備一篇空地,商品房居民可以準備乙個大點的盆。

4.蘿蔔根埋進泥土裡面,稍微埋深點,這樣大家什麼時候想吃就可以直接扒乙個使用了。

如何醃製小白蘿蔔,怎樣醃製小白蘿蔔鹹菜

1 醃酸辣蘿蔔。主料 白蘿蔔5公斤。配料 辣椒粉30克 食醋公斤,白糖200克,食鹽175克,香油100克 花椒大料各10克,味精適量,水2公斤。製作方法 先將白蘿蔔擇選乾淨,然後加工成3厘公尺長寬 厚各1厘公尺的條,晾曬至八成幹備用。香油燒熱,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黃時倒入蘿蔔乾內拌勻。將食鹽,白糖,花...

冬天紅薯如何儲藏,冬季怎麼儲存紅薯?

我最愛吃紅薯了!可以窖藏 沙子掩埋等方法,注意別凍著別熱著 容易發芽 住樓房沒地方怎麼辦?最好一次不要買太多!另外,我媽媽遇到好的紅薯後,就會多買一些煮熟放到冰箱裡凍上,啥時吃啥時蒸一下就可以了!母愛最偉大! 固得威薯業 常見的有室內貯藏 井窖貯藏 棚窖貯藏 屋窖貯藏 貯藏窯的建設應根據各地氣候和土...

住樓房怎樣儲存大蘿蔔,樓裡北方冬天怎麼儲存胡蘿蔔

蘿蔔去掉芽眼放在編織袋中,外面再套一層塑料袋,放到陰涼處,並且用水每天噴灑,隔一段時間後,放放氣再包好。蔬菜的儲存方法 香菜。將香菜洗淨,切成適合大小,放在塑料袋裡,存放在冰箱冷凍室中,用時取出不用解凍,味道不會變壞,香菜也不會壞掉。葉菜類。利用舊報紙,將葉片噴點水,然後用報紙包起來,以直立的姿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