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釣鯉魚餌料怎樣調整,冬季釣鯉魚,餌料如何搭配

時間 2022-02-13 00:00:12

1樓:細說釣魚

一到冬天,不是鯉魚不好釣,而是餌料的搭配需要這樣調整

冬天釣鯉魚餌料怎樣調整?

2樓:渾念文

初冬釣鯉魚選擇餌料的話,就應該以腥味為主,輔以香、甜味道。因為這個時節的水溫已經比較低,因此餌料氣味在水裡面的擴散速度比較慢,搭配餌料時,味道相比夏秋季節要濃烈一些,特別是使用誘餌窩料打窩的時候,如果能夠用熱水來和餌並趁熱拋進水裡面,會明顯提公升餌料在水裡面的擴散速度,從而減短窩料的發窩時間。也可以通過在餌料中加入少量的麴酒來提公升餌料氣味的擴散速度。

不過使用麴酒的時候,麴酒裡面的酒味會沖淡餌料的腥味,因此在調配餌料時,需要增加餌料中的腥味成分,否則會弱化餌料釣鯉魚的效果。一些有經驗的釣者在冬春季節常常會選用紅蟲粉或是蛤蚧(中藥)浸泡的酒,效果也非常不錯。

冬春季節釣鯉魚時常常用於調整餌料氣味的新增劑有:

腥味新增劑:紅蟲粉、蛤蚧粉、蝦粉、魚粉等;

香味新增劑:麴酒、中藥中的丁香、木香、白芷、細辛等,以及食品新增劑香蕉香精、玉公尺香精、香蘭素、乙基麥芽酚等;

甜味新增劑:蜂蜜、甜蜜素、紅糖、白糖、冰糖等。

冬季釣鯉魚,餌料如何搭配

3樓:野釣

冬季釣鯉魚餌料味型的搭配技巧 冬季,特別是在結冰的時候,鯉魚基本處於一種半休眠的停食狀態,體內的脂肪在整個冬季中會被消耗一空,因此到了春季之後,鯉魚便急需攝食大量的高蛋白餌料來補充體能。

深秋季節,寒冬來臨之前,為了儲備脂肪,同樣會出現乙個攝食高峰期。此時釣鯉魚,餌料就適宜以高蛋白餌料為主。

進入冬季之後,氣溫水溫隨之降低。耐寒能力比較弱的魚,此時基本上都已經進入半冬眠狀態,不再攝食。

只有耐寒能力較強的鯽魚、鯉魚等還會吃食,不過魚口相較其他季節,也要弱很多。

鯉魚最適宜的生存水溫為15~25攝氏度,當水溫低於10度時,它游動的速度會變慢,活動範圍也會縮小,攝食量降低。

當水溫低於5攝食度時,鯉魚基本上也不再攝食,進入半休眠狀態。這時候再想釣鯉魚,就比較困難了。

初冬時節,雖然各地的氣溫已經開始逐漸減低,不過對於我國的大部分地區來講,水面還不會結冰,3公尺以上的水深的水底溫度仍舊在6~10攝氏度。因此鯉魚仍舊會張口吃餌。

此時釣鯉魚時,在餌料的選擇上,要跟夏秋季節有所區別,下面就來跟大家聊聊冬季釣鯉魚選擇餌料時,在味型搭配上跟其他季節的區別。

鯉魚喜歡的餌料味型為香、腥、微甜、微臭等混合味,但在不同季節中,其側重點是有所區別的,早春和初冬季節釣鯉魚時,餌料味型要側重腥、香、甜;

晚春到初夏這一段釣鯉魚,餌料則應偏重香、甜味道;盛夏和秋季釣鯉魚則應選用微臭、甜味餌,及食物發酵餌。

所以初冬釣鯉魚選擇餌料的話,就應該以腥味為主,輔以香、甜味道,因為這個時節的水溫已經比較低,因此餌料氣味在水裡面的擴散速度比較慢,搭配餌料時,味道相比夏秋季節要濃烈一些,特別是使用誘餌窩料打窩的時候,如果能夠用熱水來和餌並趁熱拋進水裡面,會明顯提公升餌料在水裡面的擴散速度,從而減短窩料的發窩時間,也可以通過在餌料中加入少量的麴酒來提公升餌料氣味的擴散速度。

不過使用麴酒的時候,麴酒裡面的酒味會沖淡餌料的腥味,因此在調配餌料時,需要增加餌料中的腥味成分,否則會弱化餌料釣鯉魚的效果。

一些有經驗的釣者在冬春季節常常會選用紅蟲粉或是蛤蚧(中藥)浸泡的酒,效果也非常不錯。

冬春季節釣鯉魚時常常用於調整餌料氣味的新增劑有: 腥味新增劑:紅蟲粉、蛤蚧粉、蝦粉、魚粉等;

香味新增劑:麴酒、中藥中的丁香、木香、白芷、細辛等,以及食品新增劑香蕉香精、玉公尺香精、香蘭素、乙基麥芽酚等;

甜味新增劑:蜂蜜、甜蜜素、紅糖、白糖、冰糖等。

4樓:田田釣魚

冬季釣鯉魚的經典餌料配方

冬天釣鯉魚有何技巧?

5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釣鯉魚一定要用活蟑螂,試一下,肯定有魚獲。

野釣鯉魚餌料螺鯉還有配什麼餌料,請問野釣鯉魚餌料螺鯉還有配什麼餌料

化雅昶續鑠 再配一些丸九荒食,天天下無雙,浮子鯉。野釣鯉魚餌料螺鯉還有配什麼餌料 宛玉花禹琬 再配一些丸九荒食,天天下無雙,浮子鯉。請問野釣鯉魚餌料螺鯉還有配什麼餌料 博飛華僑港澳台 一 在大型水庫釣鯉魚,餌料很關鍵,雖然鯉魚是雜食性魚類,對食物不是很挑剔,但因季節不同,鯉魚對食物的需求也不相同,在...

冬季釣鯉魚,餌料如何搭配,冬季釣鯉魚用什麼餌?

野釣 冬季釣鯉魚餌料味型的搭配技巧 冬季,特別是在結冰的時候,鯉魚基本處於一種半休眠的停食狀態,體內的脂肪在整個冬季中會被消耗一空,因此到了春季之後,鯉魚便急需攝食大量的高蛋白餌料來補充體能。深秋季節,寒冬來臨之前,為了儲備脂肪,同樣會出現一個攝食高峰期。此時釣鯉魚,餌料就適宜以高蛋白餌料為主。進入...

秋季釣鯉魚商品餌料搭配,秋冬季釣鯉魚餌料配方

秋季釣鯉魚商品餌料搭配 豆粕2份 小麥胚芽1份 蝦粉1粉 雪花粉1份 蠶蛹粉份 酒公尺適量 我加了三分之一份 這裡的 乙份 你也可以理解為一杯,就是個比例參考。拓展 以上的比例你要根據魚情調整,包括原料你也可以自己去替換,增加或減少都可以。其中豆粕是大豆提取豆油後的副產品,這類糧食餌對野生魚來說是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