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釣鯉魚,餌料如何搭配,冬季釣鯉魚用什麼餌?

時間 2021-07-17 18:24:45

1樓:野釣

冬季釣鯉魚餌料味型的搭配技巧 冬季,特別是在結冰的時候,鯉魚基本處於一種半休眠的停食狀態,體內的脂肪在整個冬季中會被消耗一空,因此到了春季之後,鯉魚便急需攝食大量的高蛋白餌料來補充體能。

深秋季節,寒冬來臨之前,為了儲備脂肪,同樣會出現一個攝食高峰期。此時釣鯉魚,餌料就適宜以高蛋白餌料為主。

進入冬季之後,氣溫水溫隨之降低。耐寒能力比較弱的魚,此時基本上都已經進入半冬眠狀態,不再攝食。

只有耐寒能力較強的鯽魚、鯉魚等還會吃食,不過魚口相較其他季節,也要弱很多。

鯉魚最適宜的生存水溫為15~25攝氏度,當水溫低於10度時,它遊動的速度會變慢,活動範圍也會縮小,攝食量降低。

當水溫低於5攝食度時,鯉魚基本上也不再攝食,進入半休眠狀態。這時候再想釣鯉魚,就比較困難了。

初冬時節,雖然各地的氣溫已經開始逐漸減低,不過對於我國的大部分地區來講,水面還不會結冰,3米以上的水深的水底溫度仍舊在6~10攝氏度。因此鯉魚仍舊會張口吃餌。

此時釣鯉魚時,在餌料的選擇上,要跟夏秋季節有所區別,下面就來跟大家聊聊冬季釣鯉魚選擇餌料時,在味型搭配上跟其他季節的區別。

鯉魚喜歡的餌料味型為香、腥、微甜、微臭等混合味,但在不同季節中,其側重點是有所區別的,早春和初冬季節釣鯉魚時,餌料味型要側重腥、香、甜;

晚春到初夏這一段釣鯉魚,餌料則應偏重香、甜味道;盛夏和秋季釣鯉魚則應選用微臭、甜味餌,及食物發酵餌。

所以初冬釣鯉魚選擇餌料的話,就應該以腥味為主,輔以香、甜味道,因為這個時節的水溫已經比較低,因此餌料氣味在水裡面的擴散速度比較慢,搭配餌料時,味道相比夏秋季節要濃烈一些,特別是使用誘餌窩料打窩的時候,如果能夠用熱水來和餌並趁熱拋進水裡面,會明顯提升餌料在水裡面的擴散速度,從而減短窩料的發窩時間,也可以通過在餌料中加入少量的麴酒來提升餌料氣味的擴散速度。

不過使用麴酒的時候,麴酒裡面的酒味會沖淡餌料的腥味,因此在調配餌料時,需要增加餌料中的腥味成分,否則會弱化餌料釣鯉魚的效果。

一些有經驗的釣者在冬春季節常常會選用紅蟲粉或是蛤蚧(中藥)浸泡的酒,效果也非常不錯。

冬春季節釣鯉魚時常常用於調整餌料氣味的新增劑有: 腥味新增劑:紅蟲粉、蛤蚧粉、蝦粉、魚粉等;

香味新增劑:麴酒、中藥中的丁香、木香、白芷、細辛等,以及食品新增劑香蕉香精、玉米香精、香蘭素、乙基麥芽酚等;

甜味新增劑:蜂蜜、甜蜜素、紅糖、白糖、冰糖等。

2樓:田田釣魚

冬季釣鯉魚的經典餌料配方

冬季釣鯉魚用什麼餌?

3樓:匿名使用者

1、鯉魚手食:老鬼的三合一100毫升+老鬼的天下鯉80毫升+老鬼的螺鯉50毫升+老鬼的九一八酒香鯽100毫升。

2、鯉魚窩子:當地顆粒飼料3斤+老鬼超誘1袋+卓立特小藥q誘鯉4瓶蓋+祕爽鯉2號4/5袋+江湖藥酒5瓶蓋+酒米4兩。

窩料使用大包發酵的玉米粒,一年四季都可使用,冬季留窩持久。誘魚效果明顯,主攻大紅尾。玉米粒是鯉魚喜歡吃的一種食物,玉米粒要選擇質地飽滿的玉米。

加入藥酒泡製,還可新增香精,泡製3-4天即可。玉米粒的香甜配上麝香、酒香魚兒非常喜歡吃,此法適合夏季。

4樓:禾木由

冬釣鯉魚餌料以蚯蚓、河蝦等動物性餌料為主。

可以選擇味道較腥,或者帶有谷料的餌食。例如小麥粒、酒米、玉米渣、玉米粒。窩料要以鉛皮帶窩打入窩點,窩料切記不可過大,冬季鯉魚食量小,餵飽鯉魚後便不再吃餌。

垂釣過程中要保持自己的拋竿頻率,和及時補窩,補窩是要根據魚情來決定打窩的範圍。

5樓:小羅釣魚技巧

冬季釣鯉魚難開口,不如試試這款餌料,專治鯉魚不開口!

6樓:扈琇保瀚

**、想釣鯉魚男就掛條鯉魚女上去,想釣鯉魚女就掛條鯉魚男上去,呵呵、絕對是最佳答案是吧!

7樓:田田釣魚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冬季野釣鯉魚效果特別好的餌料。需要螺鯉二號一份,九一八一份,超誘半份。攪拌均勻,餌水比,1比0.8,繼續攪拌,靜置五到十分鐘收攏成團,這款餌料就完成了。

8樓:yqsy一切隨緣

冬釣不同春秋夏釣,冬釣的魚基本都進入半冬眠狀態,所以,釣魚一定要用活餌,而且一定要腥味,活性相結合,比如目前市場的蚯蚓,紅蟲,這些都可以,冬季魚兒對此類餌料非常喜愛,如果有條件,可以用少量小藥攪拌,然後掛鉤垂釣都可以。

9樓:hnhome大本營

冬季釣魚可使用鮮活的蟲餌或者動物性粉餌,也可以根據垂釣水域長期的用餌習慣來配餌。

釣魚餌料如何搭配?

10樓:惜瑤

我們在垂釣中,如何選擇正確的餌料,又能釣到魚的呢。單一效能的餌料在特定的環境、特定的季節,面對複雜多變的魚情、高溫寒冷的天氣時就缺少針對性與可塑性。因此無論是野釣還是競技釣要想有更大的收穫,則要善於將幾種不同的餌料按照內部成分、味型、比重、溶散性、附鉤性等多方面的因素全面考慮,再進行合理的搭 配,調製出適應當時魚情的最佳用餌。

老鬼918金版50%+速攻2腥味版35%+拉絲粉15%。老鬼金版918:本味香,持鉤性好,並且物化及狀態都不錯,特別適合在水庫、湖泊、溝渠等自然水域垂釣各種鯽魚、鯉魚、草魚、鯿等魚類。

速攻2腥味版:冬天餌料帶點腥,誘魚更快,但相對小魚也多,在原配方速攻2中新增大量凍乾紅蟲、南極蝦等動物性蛋白的素材,味道天然腥香並保留了天然紅蟲等的誘食活性,適口性佳,誘食強烈。

11樓:機語山讓瑗

釣魚餌料搭配已經成為過去式,現在已經有現成的搭配好的餌料,如果去釣黑坑或者出去野釣,拿著幾十包各式各樣的餌料或者小藥的話,的確是非常麻煩的,而且也很礙事,所以已經配製好的成品餌料就已經讓很多新手釣友們產生依賴。比如封神鯉或者封神鯽,都是已經混合搭配好的餌料,拿去釣黑坑或者野釣,開啟餌料直接開餌就行了,不用那麼麻煩。這兩種餌料都是出自諾亞名漁餌料旗下的。

12樓:宋小蟲

1、針對鯽魚:化紹新四號或鯽魚**,可搓可拉,要想變成搓餌,加點超誘即可。

2、針對鯉魚:原味顆粒+荒食+天津黃鯽。

3、針對草魚:原味顆粒+荒食+任意一款草魚餌。

4、針對鯿魚:鯿魚可以說什麼都吃,釣任何魚都有釣上鯿魚的可能性,最簡單又便宜的,用藍鯽                                或918。

冬天釣鯉魚餌料怎樣調整

13樓:原子核蔥銜

進入冬季之後,隨著氣溫的降低,水溫也隨之下降,淡水魚類中耐寒能力較差的魚基本停止攝食進入半冬眠狀態。只有耐寒能力較強的鯽魚和鯉魚仍然進食。鯉魚最適宜的水溫是攝氏15—25度,水溫低於攝氏10度時鯉魚遊動速度減慢,迴游距離和活動範圍減小,食量也會隨之減小,水溫低於攝氏5度以後,鯉魚基本停止攝食進入半冬眠狀態。

進入初冬之後,雖然天氣寒冷,但在我國的中、東、南大部分地區,水面不會結冰,3米以上水深的水底溫度仍然在6——10度,因此鯉魚仍然會小範圍覓食,此時的鯉魚雖然可釣,但在餌料的搭配和使用上,與夏秋季節相比是有一定區別的。

一、冬天釣鯉魚餌料氣味的區別

總體來說,鯉魚所喜愛的餌料氣味是香、腥、微甜、微臭等氣味的混合味,但詳細的說,就要根據不同的季節有所側重,早春和初冬要側重腥、香、甜;晚春到初夏要側重香、甜;盛夏和秋季要側重微臭、甜、以及食物發酵後產生的曲味;因此進入初冬之後釣鯉魚用餌要以腥為主,輔之香、甜味,而且由於在較低水溫中水分子密度增大,致使氣味擴散速度減慢,餌料的氣味要相對於夏秋季節濃一些,特別是在使用窩餌打窩時,如果能用熱水和餌,使餌團帶著50度左右的溫度拋入水中,會明顯增加餌料氣味的擴散速度,縮短髮窩時間。也有人在餌料中加入少許麴酒來提高氣味的擴散速度,但要注意酒味會沖淡餌料的腥味,所以如果在而料中加酒,就要使用更多一些的腥味成分,否則會適得其反。有經驗的釣手在冬春季節一般多使用紅蟲粉或者蛤蚧(中藥)浸泡過的酒。

冬春季節可供選擇使用的餌料氣味新增劑有以下幾種:

腥味新增劑:紅蟲粉、蛤蚧(中藥)粉、蝦粉、魚粉等。

香味新增劑:麴酒、中藥中的丁香、木香、白芷、細辛等,以及食品新增劑中的香蕉香精、玉米香精、香蘭素、乙基麥芽酚等。

甜味新增劑:蜂蜜、甜蜜素、紅糖、白糖、冰糖等。

14樓:免疫力賦槐

釣餌就要以葷腥為主了,比如蚯蚓紅蟲等等或者是葷腥商品餌。

15樓:大子彈啊大子彈

冬天釣鯉魚餌料狀態要做到軟,粘

冬天釣鯉魚餌料怎樣調整,冬季釣鯉魚,餌料如何搭配

一到冬天,不是鯉魚不好釣,而是餌料的搭配需要這樣調整 冬天釣鯉魚餌料怎樣調整?初冬釣鯉魚選擇餌料的話,就應該以腥味為主,輔以香 甜味道。因為這個時節的水溫已經比較低,因此餌料氣味在水裡面的擴散速度比較慢,搭配餌料時,味道相比夏秋季節要濃烈一些,特別是使用誘餌窩料打窩的時候,如果能夠用熱水來和餌並趁熱...

秋季釣鯉魚商品餌料搭配,秋冬季釣鯉魚餌料配方

秋季釣鯉魚商品餌料搭配 豆粕2份 小麥胚芽1份 蝦粉1粉 雪花粉1份 蠶蛹粉份 酒公尺適量 我加了三分之一份 這裡的 乙份 你也可以理解為一杯,就是個比例參考。拓展 以上的比例你要根據魚情調整,包括原料你也可以自己去替換,增加或減少都可以。其中豆粕是大豆提取豆油後的副產品,這類糧食餌對野生魚來說是主...

冬釣大棚餌料小藥怎麼搭配,冬季大棚釣鯉魚餌料裡加什麼小藥好

哥要發怒了 小鯽魚商品餌配方 鯽魚 競技五元素 紅魔1號 巨能 老化狀態粉 21各一杯,混合以後,粉碎機粉碎以後過籮即可。此款餌料不用再加拉絲粉了,開好以後的狀態非常好,拉出的餌料基本是乙個小絨球。顆粒伴侶加顆粒粉配方 丸九的四季 黃鯽 粉鯽 21 老化狀態粉各一杯,粉碎機打碎以後過籮即為顆粒伴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