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醃製整個青辣椒,整隻青辣椒怎麼醃製?

時間 2023-01-10 01: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大豆油、醬油、鹽、姜(切片)、大蒜(切片)、花椒、白糖。

醃製方法:精選新鮮、完整、質感好的青辣椒洗淨,再放入熱水中焯一下(既可以減輕辣味,又可以防止生水使辣椒腐爛),晾乾。然後逐一在辣椒表面用水果刀拉一長約兩厘公尺的口子,以便使辣椒更好地入味。

再把切好口的辣椒整齊地排列在醃製器皿中,備用。

將大豆油燒熱,放入切好的姜、大蒜及花椒爆出香味,備用。

醬油(量以浸過辣椒最好)煮沸,然後放適量鹽和白糖,小火熬至鹽和白糖充分溶化。然後把爆好的大豆油、姜、大蒜及花椒放入醬油鍋中,充分冷卻後,倒入裝好青辣椒的器皿中。一兩天後即可享用。

2樓:幹萊資訊諮詢

方法如下:

1、首先要去購買一斤的老辣椒,然後用剪刀將辣椒的老根剪掉,不可將辣椒蒂去掉,保留辣椒蒂能讓醃辣椒的儲存時間提高。

2、將辣椒淘洗乾淨備用。

3、起鍋燒水,把辣椒加入到鍋中,對其進行熬煮。等到辣椒表面被煮至起皺時,把辣椒從鍋中瀝乾水分撈出,並放置到乾淨的臺面上,將辣椒表面的水分晾乾。

4、晾好以後的辣椒,需往裡面加入15克的食鹽,用手將其抓拌均勻後,讓辣椒醃製上兩個小時。

5、在醃好後的辣椒中加入25克的公尺醋,並用手將其抓拌均勻。然後準備乙個無水無油的乾淨瓶子,把準備好的辣椒放入到瓶子當中,把醃製時所留下的醋汁,也倒進玻璃瓶當中。

6、最後蓋上蓋子,讓玻璃瓶在常溫環境下放置三天後,一道開胃又下飯的醃辣椒就製作好了。

整隻青辣椒怎麼醃製?

3樓:雯雯講現代史

青辣椒的醃製方法,做法簡單,開胃下飯。

4樓:職場雪人

整隻青辣椒醃製方法:

食材明細。主料:辣椒適量。

輔料:鹽適量、公尺酒適量、中辣口味。

醃鹹酸辣椒的做法步驟:

1、備辣椒清洗涼幹水分。

2、用牙籤插上幾個小洞洞。

3、備公尺酒和鹽。

4、裝盆裡撒上精鹽。

5、淋上公尺酒置半小時。

6、再將辣椒裝進曬乾水分的罈子裡,再在上面撒上一層精鹽。蓋上壇蓋,罈子外面放清水密封。也可以燒點白開水加鹽冷卻倒進罈子裡再放拌好的辣椒。

7、完成。

5樓:単聲噵鎝瞹眛

1、辣椒在水盆裡洗兩遍後放在通風處晾乾,到表面沒有水。

2、晾乾水分後,把辣椒頭去掉把辣椒一切為二,均勻的撒上鹽後放在盆裡讓它慢慢的出水。

3、鍋燒熱,倒入調和油,加入花椒和香葉後轉小火,依次放入蔥薑蒜炒一會,倒入老抽、鹽、雞精、糖,熬製一分鐘關火,晾涼後倒入白酒。

4、將辣椒裝進塑料盒子,倒入晾涼後的醬料,攪拌均勻,密封後放入冰箱等陰涼處儲存,3-7天即可食用。

6樓:生活達人

醃製方法一。

1、整個醃製青辣椒時要準備新鮮青辣椒八千克,鹽一千克,清水兩千克,八角二十克,花椒三十克,生薑二十五克。

2、把準備好的青辣椒用清水洗淨去掉表面的水分以後再用乾淨的牙籤在它們的表面上扎一些小眼,扎好以後把青辣椒放到醃辣椒的缸中。

3、把準備好的花椒和八角以及生薑等調味料放到乙個紗布袋中,放到鍋中加食用鹽和清水煮開再煮五分鐘,然後關火降溫,把煮好的湯汁倒入到醃辣椒的缸中調勻以後,把缸密封好,每天攪動一次,五天以後就不用再攪拌,讓它們持續醃製二十天,裡面的青辣椒就能醃好。

醃製方法二。

1、整個醃製青辣椒時,需要準備青辣椒四千克,鹽五百克,醬油兩千五百克,花生油六百克,蒜二百克,香油適量,花椒和生薑以及白糖還有白酒與味精都要適量準備一些。

2、把準備好的青辣椒洗好以後涼幹加入適量食用鹽調勻以後醃製,把醃出的水分倒掉。把花生油放到炒鍋中加熱以後放醬油再放入花椒和白糖以及食用鹽,加熱燒開以後降溫得到的料汁。

3、把去掉水分以後的青辣椒放到料汁中,再加入白酒和味精以及生薑和去皮以後的大蒜,最後放上香料,用乾淨的筷子調勻,把容器口密封好,放在陰涼的地方醃掉,三十天以後裡面的青椒就能醃好,取食時要用無油無水的筷子,取出以後可以直接吃。

整個青辣椒怎麼醃

7樓:你好

辣椒是大家每天都離不開的東西,原產墨西哥,明朝末年傳入中國。在說到辣椒的時候大家第一反應就是辣,不過辣椒卻是種好東西哦,它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居第一位,有為食物新增色彩、促進人體迴圈等的作用,同時能增進食慾,而酸辣椒更能增進食慾哦。現在就來教大家醃青辣椒的做法吧。

製作方法一:

食材:原料:青辣椒2500g,蒜瓣150g,生薑159g,醬油,鹽150g,白糖150g,高度白酒150g,色拉油150g,味精100g。

步驟:1、將青椒5斤洗淨涼乾後切開,再加斤鹽排去水。

2、將花生油燒開,加入花椒爆香,後倒入醬油,白糖,鹽,再燒開涼透。

3、再加入白酒,味精,生薑,大蒜,香油。

4、入壇密封30天後即成。(想吃的話其實三四天後即可食用)

製作法二:所需原料:

青椒五斤,鹽半斤,醬油斤,花生油斤,蒜0.

2斤,香油少許,花椒斤,生薑斤,白糖0.

4斤,白酒斤,味精斤。

(這是五斤的原料,如想醃十斤原料加倍。)

醃製方法:1、將青椒5斤洗淨涼乾後切開,再加斤鹽排去水。

2、將花生油燒開,後倒入醬油,加入花椒,白糖,鹽,後燒開涼透。

3、再加入白酒,味精,生薑,大蒜,香油。

入壇密封30天後即成。

製作法三:所需原料:青辣椒2500g(如果去蒂去籽的話買3000g),蒜瓣150g,生薑159g,紅燒醬油兩包,鹽150g(口味淡的話放100g),白糖150g,高度白酒150g,色拉油150g,味精100g。

做法:1.青辣椒洗淨切片(最好太陽下曬曬,多去掉點水分,以免醃製後出水太多)、蒜瓣切片、生薑切絲。

2.醬油等以上所有調料放入容器中,小火燒開攪拌均勻後晾涼待用。

3.將青辣椒片、蒜片和薑絲一起放入醃汁中拌勻,如果容器小,可以分批放入。

注意事項:1、切辣椒(或者用剪刀剪開)的時候一定要帶上手套,以免辣手。

2、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等,食用辣椒素,能增加飯量,增強體力,改善怕冷、凍傷、血管性頭痛等症狀。辣椒含有一種物殊物質,能加速新陳代謝,促進荷爾蒙分泌,保健**。其富含維生素c,可以控制心臟病及冠狀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

並含有較多抗氧化物質,可預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暢通,用以**咳嗽、感冒。辣椒還能殺抑胃腹內的寄生蟲。

8樓:小雄美食

醃青辣椒好吃的做法,步驟簡單,學會這個訣竅,不生花,不易壞。

整個辣椒如何醃製

怎樣醃製青辣椒 青辣椒的醃製方法**

9樓:雯雯講現代史

青辣椒的醃製方法,做法簡單,開胃下飯。

10樓:來自福佑寺佔盡風流的錦屏藤

方法如下:

1、準備的食材:青辣椒,大蒜,生薑,乾辣椒,花椒,食鹽,白酒,食醋,白糖。

2、將青辣椒的表面清洗乾淨,辣椒上面水充分瀝乾。然後把生薑切末,乾辣椒切段,大蒜切末,加上花椒、食鹽和辣椒全部放到盆子裡面攪拌均勻。

3、把攪拌好的辣椒放到無水無油的盒子裡,撒上一把白糖,再倒入適量的食醋,以及少量白酒。白酒可以提辣保鮮,加快醃製時間。

4、醃製一星期左右即可入味。

11樓:守慈

青辣椒醃製方法如下:

1、新鮮辣椒在水盆裡洗兩遍,然後放在通風處晾乾到表面沒有水。

2、晾乾水分後,用刀把辣椒頭去掉,然後把辣椒一切為二,均勻的撒上鹽,放在盆裡讓它慢慢的出水。

3、做醬料。鍋燒熱,倒入調和油,加入花椒和香葉後轉小火,依次放入蔥薑蒜炒一會,然後倒入老抽,鹽,雞精,糖,熬製一分鐘關火,晾涼後倒入白酒。

4、把處理好的辣椒裝進塑料盒子裡,倒入晾涼後的醬料,然後攪拌均勻。

5、將拌好醬料的辣椒密封儲存,放在冰箱或者陰涼通風的地方,3-7天後即可食用。

12樓:可愛的小乖乖一號

怎樣醃製青辣椒?醃製青辣椒只放醋和白糖就行了,千萬不要放鹽,因為放鹽就把辣椒給醃癟了。

整個青辣椒怎麼醃製

13樓:雯雯講現代史

青辣椒的醃製方法,做法簡單,開胃下飯。

14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整個青辣椒的醃製步驟:

1、把購買回來的青辣椒用處理一下,去掉柄部,再清洗乾淨,瀝掉水分我,並在青辣椒的表面上扎幾個眼,這樣利於青辣椒的入味。

2、取乙個鍋裡面放入清水,把食用鹽加入以後燒開,再把花椒大料以及生薑等調味料放入到乙個調料袋中,把調味袋放入鍋中,接著煮製,過五分鐘左右關火,把料包取出,讓料汁晾涼。

3、把處理好的青辣椒放入醃鹹菜的罈子中,再把調料汁也倒進去,讓料汁沒過青辣椒,然後密封起來放在陰涼的地方,每天記得去翻動一次,連續翻動五天就可以。接下來就要接著醃製,大約過乙個月的時間,整個的青辣椒就能醃好了,取出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切成細絲後食用。

怎樣醃製紅辣椒

15樓:晴天便好

醃紅辣椒最好吃的做法。

紅辣椒要根據種植地區的不同來決定不同的蠟燭,在某一些地區種植出來的紅辣椒是特別辣的,例如四川地區和湖南地區。而在吃紅辣椒的時候,不僅可以將紅辣椒直接炒菜食用,還可以將紅辣椒醃製食用。醃製出來的紅辣椒也具有一股獨特的風味,但是醃製出來的紅辣椒怎樣吃才會更加好吃呢?

紅椒顏色鮮豔,味道辣中帶甘,能直接食用也可以醃製,特別是醃製好的紅椒儲存時間長,能下飯配粥,也能用來炒製其他菜品,味道特別好,那麼紅椒應該怎麼醃製呢?它怎麼醃最好吃呢?想知道可以看看下面我對紅椒醃製方法大全的具體介紹。

紅椒怎麼醃製好吃紅椒醃製做法大全。

1、醃紅椒的材料。

平時醃製紅椒時要準備新鮮的紅椒一千克,大鹽三十克以及大蒜一百克,花椒要適量準備一些,然後再準備乙個乾淨的玻璃瓶子。

2、材料的處理。

平時醃製紅椒時,一定要選擇表面沒有破損作紅椒,把它用清水洗淨,去掉表面水分以後,再去蒂去籽,然後晾乾內部的水分,把它全部晾乾以後再用刀切成菱形的大塊放在盆中備用,把大蒜去皮以後製成蒜末備用。

3、紅椒的醃製。

把食用鹽與花椒一起入鍋炒香,得到花椒鹽以後取出,降溫以後放晾乾的紅椒中,調勻醃製兩三天,把醃出的水分倒掉,再把製好的蒜末放到紅椒中調勻,然後把它們裝到可以密封的玻璃瓶子中,入冰箱冷藏儲存,五天以後自己醃製的紅椒就能入味,再醃製幾天味道會更好。

16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自製辣醬準備材料:辣椒、蒜、鹽、高度酒(注意,必須是高度的)、瓶子 注意:整個製作過程中一定不能用有水或者油的東西!

而且材料也不能帶有水! 準備工作: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晾乾水!

(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晾乾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據個人的喜好。 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

打碎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就行了。將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後撒鹽。 加高度酒。

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醬的汁就比較多一點,適量放一點就可以了 將辣椒醬拌勻就可以了!做的時候記得戴上一次性手套,不然手會被辣椒辣的很難受哦!最後,就裝到瓶子裡,封好!

封存乙個月就可以吃了!記住中途可別開啟瓶子哦! 做好的辣椒醬,放在櫃子裡儲存就行了,不用放冰箱。

吃上一年都不會壞的!時間越長還會越香呢! 當然還有乙個前提,每次取食辣椒醬的器具,也不能沾有水或者油,不然碰到水或油的辣椒醬會變質的。

怎樣醃製青尖辣椒好吃的方法

舞璇瀅 準備材料 青尖辣椒250克 糖適量 鹽適量 雞精適量 醬油適量 醋適量 蔥末適量 蒜末適量 1 將青尖椒洗淨後,放在陰涼處瀝乾水分。2 將瀝乾水的青尖椒放在砧板上用刀子切碎。3 青尖椒全部切完後,放到容器中備用。4 在放青尖椒的容器裡放上蔥末和蒜末。5 放鹽 糖 雞精 醬油 醋,鹽的份量比平...

油醃青辣椒的做法大全,油醃 辣椒的醃製方法?

han冰zhi戀 辣椒是大家每天都離不開的東西,原產墨西哥,明朝末年傳入中國。在說到辣椒的時候大家第一反應就是辣,不過辣椒卻是種好東西哦,它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居第一位,有為食物新增色彩 促進人體迴圈等的作用,同時能增進食慾,而酸辣椒更能增進食慾哦。現在就來教大家醃青辣椒的做法...

辣椒怎麼涼拌,青辣椒怎樣涼拌做好吃

涼拌辣椒的四種做法。涼拌辣椒的做法一。冷盤材料 紅柿子椒,綠柿子椒,茄子,胡椒粉,蒜泥,鹽。冷盤做法 1.將紅綠柿子椒切碎,用適量的鹽漬十五分鐘至漬出辣汁 2.茄子隔水蒸熟,取出晾涼 可放在冰箱冷藏裡冰一下 3.在紅綠柿子椒裡加胡椒粉 蒜泥,再澆一勺熱油拌勻 4.把茄子撕成小條,拌好的紅綠柿子椒倒在...